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公告事項 企業內訓課程 公開進修課程 1111人力銀行_求職找工作的求職網
《「性工法」與「性騷法」正式上路!》哪些內容更適合行使管理權的主管知悉?【『企業內部』主管專用訓練版】
LINE線上客服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線上進修課程

線上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企業內訓

企業內訓

企業輔導

企業輔導

HR知識中心

HR知識中心

人資相關資料下載
HR知識中心
勞資爭議專欄
HR巿調報告
HR相關產品
法令專區
LINE@線上客服

法令專區

會員專區

會員專區

勞資Q&A

勞資Q&A

訂閱電子報
 
Email

落實人資政策、減少爭議,你可以這麼做!【超人專欄】

最近送女兒去上幼幼班,由於之前女兒都是由媽媽自己帶,因此一要離開最親密的人的身邊,就會開始焦躁與哭鬧不已,讓人很頭大。
 

不過,後來幼稚園的老師用了一個很好的方式來與女兒溝通,那就是今天會吃三個碗,早餐用的是紅色的碗、午餐用的是藍色的碗、下午點心用的是綠色的碗,當綠色的碗吃完點心後,媽媽就會來接你了,這句話因為簡單易懂,而且易於接受,因此就逐漸成為女兒的口頭禪,她也慢慢適應幼稚園的生活了。
 

我想,透過這個案例來呼應,最近許多人問我的問題,那就是如果公司人資政策推出後,造成各單位激烈的反彈該怎麼辦?
 

說真的,這個問題一定困擾著許多人,因為沒有一個人想要成為制度推動下,被撻伐攻擊的對象,甚至被當作是擾亂部門關係的始作俑者,不過往往事與願違,因為老闆常常不時會提出一些新想法,希望人資單位研擬新作法,讓公司朝向更有制度的方向前進。面對此困境,與其說是讓人資單位進退兩難,不如說是可以讓人資單位變得更有價值性的機會,因為若能讓制度減少阻力並順利推動,不就代表著人資單位在老闆心目中的地位又再度提升了嗎?


因此,在新人資制度推動下,若能掌握以下幾個關鍵,制度的推動將會更為簡單:
 

一、制度關鍵字口語化

在人資政策落實上,應該儘量避免艱深的文字,應該將制度重點運用簡單好記的關鍵字來加深記憶與了解,減少因員工不了解而產生之誤會發生。
 

二、溝通、溝通再溝通

制度推動的初期,一定會有許多不適應感出現,身為人資單位之同仁,千萬別以為政策推出後,各單位就一定會比照配合!平常還是要不厭其煩地與各單位溝通,儘量化解爭議。
 

三、必須要溫柔而堅定

新的人資政策推動後,一定會有各種雜音出現,甚至說新制度不了解各單位運作現況窒礙難行,此時,建議人資單位用溫柔而堅定的態度,面對各單位的意見,並讓所有人知道新的制度已經確認經過縝密思考,希望大家配合,如此方能讓新的人資制度順利落實與推動。

 

 

熱門課程推薦:

CRMS顧客關係服務管理師認證班(02-01CRMS)

 傑出門市店長營運實戰認證班(02-01SM)  

 價值領導團隊Run起來


協會課程: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主管領導管理課程業務行銷客服課程秘書行政課程總務採購課程
認證課程: 認證課程綜合版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勞健保暨勞動法規管理師認證班企業內部講師認證班
基層主管養成特訓認證班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勞動法人資讀書會
集團服務: 人力銀行企業求才服務1111獵頭1111商搜網創業連鎖加盟落點分析1HR人資系統
‧地址:(105)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225號15樓 ‧電話:(02)2748-5188‧傳真:(02)2748-6388 ‧Email:cpea@cpea.org.tw


服務時間:周一~周五 AM8:30~PM6:00 /
協辦單位:全球菁英人才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中華人事管理顧問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