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公告事項 企業內訓課程 公開進修課程 1111人力銀行_求職找工作的求職網
《「性工法」與「性騷法」正式上路!》哪些內容更適合行使管理權的主管知悉?【『企業內部』主管專用訓練版】
LINE線上客服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線上進修課程

線上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企業內訓

企業內訓

企業輔導

企業輔導

HR知識中心

HR知識中心

人資相關資料下載
HR知識中心
勞資爭議專欄
HR巿調報告
HR相關產品
法令專區
LINE@線上客服

法令專區

會員專區

會員專區

勞資Q&A

勞資Q&A

訂閱電子報
 
Email

數位時代的領導力【李弘暉專欄】

文章出處:暉哥 Do Rock

 

(李弘暉,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 (The Ohio State University)博士,元智大學管理學院領導暨人力資源學程副教授)

 

在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慧等科技的快速發展下,組織遇到了更大的挑戰與變化。這包含了組織結構的改變、產品的生命週期更加縮短、顧客需求的改變、與對速度的要求更甚以往。所有的一切都需領導者願意以更彈性、更快速、更富創意的創新思維與執行力來面對。

 

但不管科技怎麼快速發展,領導的本質是不會變的,領導的基本能力也是不會變的。只不過有幾個領導力會特別被凸顯出來。

 

1.洞察力。領導者要能高瞻遠矚,洞燭機先,方能取得競爭優勢。而洞察力在科技快速發展時代中更加重要。領導者的洞察力來自思維的改變、不滿足於現狀、積極求新求變、與忘記過去的成功模式。經驗在科技時代已不是可以倚靠的萬靈丹,領導者要挑戰更多的不可能,才能有創新的能力。

 

2.資訊力。這包含了蒐集資訊的能力、分析資訊的能力、解讀資訊的能力、運用資訊的能力、與創造資訊的能力。在數據時代中,資訊縮短了企業與顧客的距離,資訊幫助企業主管了解與管理部屬,資訊更可降低企業成本,創造更大的價值。在數據時代中,握有資訊的人,才可能成為握有權力的人。

 

3.連結力。在物聯網時代中,連結力扮演著重要角色。領導者要有著萬物之間都有關聯的思維,從制高點看到關聯,以促進組織的創新發展。也要有著重視細節、見微知著的敏銳力去了解關聯內的眉眉角角,以尋找新的契機。畢竟創新產品或服務的產生,就是一個連結不同創意的結果。

 

4.學習力。專業的改變速度非常非常快,不願意學習新的專業,新的思維,新的能力,新的溝通管道,新的商業模式,終將被科技給淘汰掉。領導者切勿自以為是,抱著官大學問大的心態去看待新的環境。惟有抱持著一個學習的心,學無止境的態度,以謙卑的態度面對環境、顧客、與部屬;把握每一個學習的機會,隨時讓自己保有最新的專業,才能為組織找到對的發展方向。

 

5.人際力。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不管人工智慧如何發達,都不可能百分之一百取代人類。科技越發展,產品越智慧化,人的因素考慮與配套更重要。在數位時代下,組織將越趨於扁平或走向更彈性的變形蟲組織,溝通管道也會以bottom up 取代傳統的 top down,團隊也越趨於重要;這都有賴於更頻繁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人際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而領導者影響力的發揮,更是在數位時代中最大的價值。

 

領導是基本功,需要修鍊,需要學習。與其隨波起舞,不如紮實的練好馬步基本功。這樣不管環境如何變化,你都可以扮演好領導者的角色。


協會課程: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主管領導管理課程業務行銷客服課程秘書行政課程總務採購課程
認證課程: 認證課程綜合版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勞健保暨勞動法規管理師認證班企業內部講師認證班
基層主管養成特訓認證班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勞動法人資讀書會
集團服務: 人力銀行企業求才服務1111獵頭1111商搜網創業連鎖加盟落點分析1HR人資系統
‧地址:(105)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225號15樓 ‧電話:(02)2748-5188‧傳真:(02)2748-6388 ‧Email:cpea@cpea.org.tw


服務時間:周一~周五 AM8:30~PM6:00 /
協辦單位:全球菁英人才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中華人事管理顧問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