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人事主管協會,ptt,評價,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ptt,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評價,中華人事 ptt,中華人事 評價

一例一休| 1例1休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公告事項 企業內訓課程 公開進修課程 1111人力銀行_求職找工作的求職網
《3/8已正式上路「性工法」與「性騷法」!》如何因應避免員工觸法?【『企業內部』員工教育訓練專用】
LINE線上客服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人資訊息
人資勞動法訊息
本協會新聞
人資熱門話題
本協會公告
線上進修課程

線上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企業內訓

企業內訓

企業輔導

企業輔導

HR知識中心

HR知識中心

LINE@線上客服

法令專區

會員專區

會員專區

勞資Q&A

勞資Q&A

訂閱電子報
 
Email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學員訓後心得及評價-100

 

 


 

台北第47期 林欣蕾

學生時代主修的是人力資源管理,雖具備人力資源知識,但在實務經驗及應用上仍嫌不足。最近在轉換工作跑道,希望朝人資相關領域發展,在學長姐的強力推薦下,報名參加中華人事管理協會舉辦之人資管理師認證班,希望藉由兩個月的充電進修,提升自我在人資領域之競爭力。

 

本次共同參與的同學中,幾乎三分之二的學員都在人資領域服務,而協會精心安排之授課講師,皆是人資領域具備豐富實務經驗之主管或菁英;因此,不管在課堂或是課外,任何有關人資之議題或疑難雜症,皆可與老師和同學相互討論,透過同學與老師的分享,將人資理論與實務結合,這些都是過去在學校中難以獲得的寶貴知識。此外,透過小組討論提升自己的人脈,亦是在協會中獲得之最佳無形資產。

 

犧牲週末假期,利用下班時間整理課堂所學筆記,過程雖然辛苦卻不痛苦,也因為協會的嚴格門檻,才能鞭策自己不斷預習、複習及加強人資知識,並在期間轉職成功,實現自己從事人資領域的夢想。中華人事主管協會是投資自己,提升實力和求職的最佳跳板,未來我將持續參與協會舉辦之認證班與系列講座。

 

最後,在此獻上至深謝意,感謝協會服務人員之熱心及友善態度,第四十七期人資管理師認證班的所有學員,以及講師的細心指導。


 台北第47期 黃郁婷

一個完全無任何知識背景與相關經驗的我異想天開欲進入人資界,經由人資界前輩介紹先參加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的課程進行「特訓」,所以就這麼誤打誤撞的來報名了!

 

課程從概論、招募離汰、績效考核、薪酬制度、教育訓練等項目一步步引領我進入人資大觀園。講師皆為在人資界深耕已久的大前輩,除了理論,還有更多實務的分享,這個部份是從書中讀不到的,也是課堂中最寶貴的部份之一。

 

參加這個課程讓畢業已久的我又重溫學校生活,而且同學們的年齡、經歷各自不同,於做報告、討論問題之時也擦撞出來許多不同的火花。在壓力來自工作與上課兩邊,同學間的互助合作更顯重要,我們這期的同學在班代、副班代的領導下,可是發揮的淋漓盡致呢!

 

很開心自己通過了人力資源管理師的認證,雖然目前我的人資之路還是有點昏暗,但相信中華人事主管協會以及第四十七期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的同學們會幫助我點亮這一路上的燈!


 台北第47期 劉思吟(傑仕特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首先,我想大聲地說:「錢,果然沒有白花!課程,真的相當充實、相當棒!」,想當初無任何人事相關學經歷的我,在完全懵懵懂懂的情況下進入了這領域,一踏進至今也五個年頭。許多相關作業我是邊做邊學,雖然學會了作業方式,但很多的由來、很多的為什麼這樣做,我始終不明白。直到一年多前,得知協會有人資相關課程,但當時礙於時間與金錢考量,延持到一年後的今天,才參加了第四十七期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課程。

 

協會有著陣容龐大並功力深厚的講師群。在課程上,講師針對不同主題教給我們許多理論性論點及實務性經驗分享,讓我從中了解許多步驟跟程序,從之前的「1」直接跳到「5」,到現在了解「2」、「3」、「4」為何,並協助「1」慢慢透過「2」、「3」、「4」,與「5」連結。很感謝協會舉辦此認證課程,讓想從事人資或已進入人資的我們,能打穩基礎並提高層次。也因此課程,我結識很多相同領域的夥伴,往後若有遇到瓶頸或是有新知識,大家都可互相協助、經驗分享,這是很棒的知識交流管道,我想我會繼續參與其他課程,不斷充實自己。想從事人資領域或是已是人資界的先進們,我非常推薦協會的課程,大家一起充實、提升自己,加油!


台中第23屆 楊文貴(全人通人力資源股份有限公司)

為了讓從事派遣業的自己成為更專業的人力資源人員,我主動報名參加了中華人事主管協會舉辦的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經過八周的課程洗禮,很開心順利的通過認證,首先感謝協會提供這樣專業的平台,讓有心成為人力資源領域專業人員的朋友們,能夠學習人資專業知識;及藉由授課老師們的經驗分享,更瞭解人資實務的處理過程;另外,也因為這樣的管道,讓我認識了人資領域的各界朋友們。

 

雖然課程分為招募汰離、教育訓練、績效管理及薪資管理等四大部分,但每一個部分其實彼此之間密不可分且牽一髮而動全身。除了派遣業每天都會接觸到的招募汰離之外,其他三大部分都是甚少涉略,透過本次協會的專業課程,讓我有不同於原來所認知的思考及想法,派遣業未來的發展不再只是要派企業的另一個招募管道,也可以是專業的人力資源顧問或者是長久發展的策略夥伴。

  最後希望能把課程所學的相關知識運用在本身的工作上,也希望未來能夠有機會再參加協會所舉辦的課程,讓自己的職涯發展更加順利。


 台中第23屆 陳美君(大千醫院)

1、老師業界經驗豐富,實力堅強獲益良多

2、課程編排內容豐富,有系統地學習,學用育留的領域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的老師從招募、薪資、訓練…完整的教材,讓我們將實務工作與理論,透過課堂討論教授,原來理論與實務可以結合地如此完美,好像學會武林祕籍,馬上就成了 張無忌。

謝謝老師們無私的教授!


 台中第23屆 許素禎

很開心終於完成了這個課程,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呀!我覺得整體課程規劃相當紮實且嚴謹,最後的簡報、筆試及口試也是非常地謹慎而嚴密,特別是筆試簡直比大學時代的期末考試還要困難啊!但這樣的課程設計也讓我們可以有效地整理兩個月來所學的內容,並將之整理消化,轉化為可應用的知識,督促我們複習相關所學,也是因為這麼努力,獲得認證的這一刻似乎要喜極而泣了J

 

另外,關於課程的內容,每次上課時真的會有種不想錯過任何一個上課片段的想法,不小心喝太多水想去洗手間的時候,真的會懊惱啊!我在學校也有修習相關的課程,但與協會這裡所上的課程出發的角度略有不同,在學校有較多的理論介紹及相關知識,而協會的課程較多從實務的角度切入,我覺得兩者的學習對我而言皆獲益良多,是相互配合且相輔相成的,而協會課程是在短時間內一次上完相關主題,好像在兩個月內修完一學期的學分一樣,很充實且完整,好像在上精華版的課程似的!這個課程讓我對人力資源實務有更全面的了解與認識,期望自己未來能在每個領域加深學習,有更多的成長機會。

  更重要的是,我在這裡認識了一些朋友,很謝謝在團體簡報準備期間,同組的第六組組員給我很多鼓勵和建議,另外依倫、文貴、珮茹、昀宜、苡妏及宜靜,好開心認識了你們,希望未來我們能夠持續保持連絡喔^________^


 台南第3屆 謝政勳(中楠皮革公司)

感謝主,讓我可以得到這個獎項,真的讓我很驚訝!!因為我現在不算是從事人資的部門,所以有很多不太懂的地方,只是有興趣而已!所以這個獎項真的對我有大的鼓勵,也很感謝協會給我機會學習。

 

這次上課,給我最多的收穫,在於每個老師的經歷傳承與分享,還要老師上課的方法。我還記得,第一堂課的時候,一開始,因為學員們互相都不認識,所以都坐的很散,所以老師請我們拿了一張紙,畫了個手掌,請我們寫上自己的基本資料,互相打招呼與介紹自己,結果大家都變得很熱絡,上課氣氛也變得活潑許多。老師鼓勵我們,身為人資專員,絕對不能害羞,要大方地介紹自己,還有把握機會與其他人認識,以後可以互相學習(benchmarking)。還有下午上課時,老師也會帶我們玩個小遊戲,這個方法很棒,可以運用在自己企業的內部教育課程上,激勵學員們學習的精神。

 

還有老師分享了大型企業怎麼做離職管理,面試時有哪些重點,面試時該如何問問題。還有很多很多,這幾周下來,老師寶貴的實務經驗,真的非常實用。雖然不一定每個經驗都可以適用於自己的企業,但是從中可以擷取出適合自己企業的方法,再去動動腦,相信更能事半功倍。

 

接下來,協會很有很多很棒的課程,我也還蠻有興趣的,期待下次的上課與學習。


 台南第3屆 楊珮民

 

非常高興參加了為期六個星期的人資課程,從學生時代畢業後,已經很久沒在學校聽課了,雖然犧牲了假期,但卻在每個星期五都非常期待星期六人資課程的來臨。

 

協會非常有系統的規劃了一系列課程,老師們生動有趣的授課內容,就算非人資領域也能融入課程中,除了課本的內容,老師亦將實務經驗貫穿其中,同時,課程中老師也安排了小組討論,使來自不同產業的同學們有機會分享自己的經驗;而同學們在課程中發問的問題點,透過老師的解答,使原本的難題有了明確的解決方案,這些都是無法在書本上得到的寶貴知識,透過本次的課程,豐富了自己的視野。

最後,謝謝協會工作人員提醒該注意的事情以及蕙容貼心的在上課結束後寄簡報分享給大家,感謝同樣也是犧牲假日的老師們傾囊相授,謝謝同學們無私的經驗分享,使我受益良多,謝謝大家~~

 


 台北第46期 張瑋珊(順昶先進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首先感謝認證班優秀的師資群及此次有緣相聚同一班的可愛同學們。

 

從大學剛畢業後,踏入社會,其實對於自身前途仍是有不確定感,多一張證照,多培養另一項技能,已經是科技爆炸的年代當中,不得不為之的驅動力。因為想要踏進人資領域,卻總是不得其門而入,於是透過千挑萬選下,替自己規劃了一練串的職涯計劃,打算利用下班空檔之餘,進修相關的人資知識。

 

從教育訓練管理師到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覺得每一堂每一位老師都帶給我不少震撼彈,才明白人資領域說淺可以很淺,但是要深度也是很深不可測。透過各家老師的實戰面面相授接觸,對於自己的前途、未來是更有進一步的了解與展望。從員工績效到教育訓練,人力資源不單單只有選用育留的功能,而是更能替企業,替各單位主管,一起往前邁進的樞紐帶。

 

謝謝認真又負責的協會同仁們,在每個星期天替我們打理一切。也很高興能認識到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學們,能和有共同夢想的人群聚一塊暢談未來,那感覺實在很窩心。

 

最後,最要感謝的是協會的老師們,透過老師們的帶領下,讓我們看得更高,想得更遠,更具備專業力及策略力。

謝謝


台北第46期 黃怡蒨

參加認證班之前,我僅有公司內部教育訓練籌辦經驗,對於HR領域可說是個陌生的新手,為了能一探HR內涵,我報名中華人事主管協會人力資源管理師課程。協會聘請的講師多是業界專家,藉由講師深入淺出的授課方式,不但使我進一步了解「績效評估制度建立與管理」、「人力成本分析」、「薪酬管理」、「招募離汰」及「教育訓練」等主題,也同時藉由講師的實例分享,學理與實務並進,可謂獲益良多。對於一邊工作,一邊要兼顧家庭又要顧及學會認證班課程的學員而言,的確,這段時間是辛苦的,但是只要掌握以下要點:上課認真聽講勤作筆記,回家並能做到理解吸收及重點複習,肯定能順利通過認證考試。學習的感覺是充實的,收獲的感覺是甜美的,希望更多想成為HR專業的您一同來研習!


台北第46期 黃美惠(川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基於知而不足的動機下報名了協會課程,在協會的課程安排下,讓我得以一窺人資領域更寬廣的殿堂。

這段時間雖然犧牲了假日的休息時間,卻讓我感到〝這是值得的〞

觀念的革命及新想法的刺激,增長了對人資領域更深層的瞭解;另外,透過講師們豐富的實務經驗,為我們解答了以前閉門造車從事人資時所遇到的問題。上課之初曾想過幹嘛花錢自找罪受?因為要交簡報做團報及通過口筆試後才有合格證書,這跟我對一般坊間上課就有證書的認知不一樣?也因為如此,我們學得很紮實,相對地,在這麼嚴格的要求下,結業的學員自然也有一定的水準囉

另一收穫則是大夥的感情及經驗分享的學習,來自不同行業的同學交換在各自領域的經驗,再再都拓展了自己的視野,實是獲益匪淺!

最後想說的是:『錢沒有白花』


桃園第9屆 林芳如

我是畢業沒多久的學生,在職場上的時間並不多,以前所學習的都是財務方面的課程,但是踏入了『人力資源』這個領域,對我而言有著許多的陌生。因為公司主管認為有學習的必要,所以決定報名為期二個月的『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的課程。

八個星期的課程對我來說非常艱難,但也都相當充實,每堂課的老師都有著相當豐富的經驗。像我這樣的HR新手難免會碰到釘子,但是,在不停的對談中,可以和每位老師討論所遇到的難題,而老師也會提出自身的經驗,讓我在公司減少了很多錯誤!

對於進入HR領域的我,參加協會這樣充實又實務的課程,讓我在工作時所做的各項決策有了更全面性的思考。在課堂上學習實務經驗外,課後也結識了許多同學,大家互相討論也讓我對HR有了不同的思維。很感謝協會人員服務的熱心,及每位講師的指導。


桃園第9屆 張勛岳(亞太詢問)

各位學員夥伴們大家好。

 

起初在選擇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課程前,一直猶豫著課程及協會在國內企業的實質聲望與影響程度是否能真正為自己帶來加分的效果;但經過八週的實際課程體驗,證明了協會在課程上的安排與講師群的解惑都對自己在人力資源管理認知上產生了無形的附加價值。受益良多。

 

此課程的內容及講師的實務經驗有效的統整我先前所學,並且明確的提示了我將來在人力資源業務上可行的方向以及流程規劃;從組織的文化心態,工作力的職能和行為,到整體的觀念、評量、執行挑戰皆定義且提供了我如何成為一個出色人資專員的依據,並且更了解人力資源在實際上的運用及管理能如此多元化。

 

最後,感謝講師群的指導,以及本期(桃園9)全體學員夥伴在這兩個月期間的共同分享和努力。


 高雄第13屆  鍾明志(潮州就業服務站)

如何進入HR領域並成為稱職的人資人員一直困擾著我!當初只是希望能拿到人資認證,使未來轉職順利。而最後的收穫卻遠遠超乎我的想像!

 

欠缺職務的經驗,空擁有著教科書的理論是永遠是大多數希望進入人資界從業人員的第一道門檻。當然亦有人畢業後即進入中小企業擔任人事工作,擁有了多年人事經驗,但由於企業規模太小,希望能有機會接觸到大企業的制度與模型卻不可得,而徒呼負負!

 

即便是一開始就有機會在大企業任職的朋友,也有可能因為承接單一項人資業務,而欠缺其他領域的經驗!

 

參加課程之後發現,每一位授課的老師總是以實務上的案例引導,使的死板的理論躍然紙上!更別提那些實際使用的人資相關表單,更讓我們如獲珍寶。

 

除此之外來自不同企業、不同領域、面對著不同的問題卻又擁有著不同的資源的伙伴!使的每次討論與對談都成為實務與理論的交流。

 

更別提那最後一堂課程的分組報告!每一位在臺上的同學將個人實務的經驗或問題與大家分享,而其他同學則提出自己的經驗作討論。整天課程反而使大家都感覺時間不夠而欲罷不能。

 

謝謝協會的每一位講師,因為你們的引導使我看到人資領域的可能!感謝協會的每一位助教,因為您們的細心與協助,我們才能在每週週六充滿喜悅與收穫!

 

最後謹獻上我深深的謝意給每一位一同參加課程的伙伴,因為你們無私的分享使我們一同擁有如此美好又充實的8個週六!謝謝你們,你們是最棒的!

 


 

 高雄第13屆  郭慈華(昇達廢料)

感謝評審老師的肯定及各位上課老師的傾囊相授,同時要感謝同學分享他們的寶貴工作經驗,才能順利通過這次認證。

 

我是個人資的新手,99年底才臨危受命接下人資工作。上課前對人資領域只停留在辦辦勞健保及招募等階段,從來不知道人資的角色已從一般的行政事務轉變成策略伙伴、促動改革者、制度導入者及員工關懷者等重要角色。上課時問了很多初淺的問題,感謝老師們的耐心答覆及同學們大方地分他們經驗,讓我對人力資源管理有了更深層、更完整的認知。

 

上課期間,每上完一個單元,我就如同又多一個穴道被打通一般。我利用上課所學,逐步將公司的人事管理手冊及各類應用表格更新,並向主管提出新的建議及作法,老闆也明顯感受到我在人資管理能力的進步,現在總經理遇到人資的問題總會先徵詢我的意見。雖然工作更忙碌了,但套一句老師的話『要創造自己被利用的價值』,才能在競爭激烈的環境下在存活。

 

我很慶幸透過朋友的介紹正確的選擇了『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為我的人資管理能力紮下穏固的基礎。透過協會六堂精心安排且完整實用的課程;以及來自各個大企業具有豐富人資管理經驗講師們的授業解惑;外加同學的經驗分享,終於完成公司所交付的任務與期望。

 

另外,要特別謝謝思安每個禮拜上課前的提醒,以及高應大柏耀的張羅與服務,謝謝您們。

 


台中第22屆  黃郁心(華商儀器)

 

當初因為工作業務和人力召募、績效考核設計有相關,加上自己對人力資源領域一直存著濃厚興趣,於是上網搜尋相關課程,希望能加強自己這方面的專業,在網站上看到前幾屆學員的心得分享後,發現這門課應該可以切合我的需求,於是決定要報名參加中華人事主管協會舉辦的「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

 

平時的工作已十分忙碌,要額外花週六整天的時間來上課,犧牲和家人朋友相處的時間,的確是要付出一些代價。但是現在回想起來,報名參加課程的決定是正確的,不只是因為可以順利取得人力資源管理師的認證,而是在每堂課程中,除了學到人力資源管理的基本架構及專業知識,老師們也不吝嗇分享他們在業界實際運作的做法,這是自己光從書本上,也無法習得的寶貴經驗。另外,在課堂上聽到來自不同產業的同學們,彼此發問問題及分享經驗,除了打開自己的視野,更可以彼此交流訊息,建立人脈,這也是參加認證班的一大收穫。

  

謝謝協會精心安排的課程和授課老師們的用心,也要感謝和我一起參與認證班的同學們,讓我在這八週的課程時間獲益匪淺。期待不久的將來,能夠再參加協會舉辦的人資相關課程,期許自己在人資專業上不斷精進和成長,提供給公司及同仁更好的服務。

 

 


 

 台中第22屆  洪賢奇(永豐餘消費品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人資門外漢的我抱著「專案經理就是專案的人事經理」、專案經理豈可不懂人資的心態參加了此次的課程學習!

 

「人」既然是未來的競爭核心,但許多單位實際運作卻不然,其中一個原因是他們並不了解「人資」這個專業,這個課程既帶給我這個專業,讓我對工作分析、職務說明書有更深一層的體認;也從各個講師不同方法的演譯中學習到許多前瞻性的觀點、不同的見解與不一樣的授課技巧。

 

整體來說,從協會的課程設計、招生環節、教材準備、講師選擇、上課技巧、學員互動、到考核評量面試,對我都有莫大的啟發。我將運用這些啟發到我的專案執行上,感謝協會的精心安排。

 

 

 

 

 


 

 台北第45期  王震中

我是退伍的職業軍人,有人資管理的學歷,也在軍中人事部門有10年的工作經驗,所以希望能繼續在企業人資領域發展,但我也深知,軍中和企業的人資管理工作大不相同,如何才能順利地轉換跑道呢?這個問題曾困擾著我,也使我對未來發展有所猶豫。

 

在我從人力銀行網站尋找工作機會的過程中,偶爾發現了協會開的許多人資相關課程,我心想,如果經由這樣的課程,讓我能接觸企業人資管理的實務面,不失為一種轉換跑道的起步。再者,若能通過認證,也是對自己學習能力的肯定,於是我報名參加了「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

 

現在我可以肯定的說,我的決定是正確的。首先,本班師資陣容學、經歷俱佳,老師們都有研究所學歷,更重要的是,都有知名企業或大公司十多年以上的人資工作經驗,所以上課內容兼顧理論與實務,特別是從實務面,老師們總能舉出許多企業真實的案例,再加上同學們提出從工作中發現的問題,使我學到的內容豐富且實用。其次,我發現協會規劃的課程非常完整,以「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為基礎,到招募任用、教育訓練、績效管理、薪資管理和勞動法規等專門領域的認證班,還設計了許多單天的人資進修課程,真的非常豐富,而我也已經開始上勞動法規的課了。

 

最後,從本課程中關於就業趨勢、招募實務和薪資設計等內容,以及參加協會辦的講座,我也學到了不少應徵工作要注意的事項和技巧,相信對我的謀職,一定有很大的幫助。


 台北第45期  劉芷伶(泰豐輪胎股份有限公司)

在參訓前,我曾以自修的方式閱讀書店裡販售的人力資源相關書籍,效果不彰,不但難以抓住訣竅,也難以找到共鳴,遑論理解與吸收了,於是,我決定參加中華人事主管協會辦理的「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現在我可以說,這絕對是影響我職涯發展的重要訓練。

 

這是一門理論與實務兼具的課程,能讓初學者快速培養人力資源管理概念與學養,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專業實務師資群精心彙編的講義、活潑的講授方式與同學之間的教學相長,彼此相輔相成,擦撞出智慧的火花、寬宏的視野、優質的人際網絡。

 

我藉由參加課程獲得人資領域專家的指導,讓自己習得正確、豐碩、有用的知識、技術與態度,相當值得,感謝中華人事主管協會提供如此專業的課程,此認證讓我在職場上的實戰力大增,至今,我仍經常翻閱課本複習,相當受用。

 

就對人力資源專業領域的熟悉度與掌握度而言,結訓前後的我,幾乎已不可同日而語。

 

 


 

 

 

台北第45期  趙彩卉(緯創軟體股份有限公司)

因為公司提供有關人事學習的補助,在網路上搜尋各界網友的一致推薦,我第一次參加了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的培訓課程--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在為期八週的課程中,協會邀請了在業界身經百戰的資深主管以及做過各種研究的講師教授講課。在八週的精華課程中,我從對人力資源領域的認識,從招募單位的簡單印象,到現在於績效考核、招募離汰、教育訓練、薪資設計等各項領域都有一定程度的涉略與見解。

 

除了對於人力資源領域的了解與學習外,對我來說,參與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最大的收穫,就是透過班上同學們的相互交流學習及經驗分享,短時間內了解到不同產業領域的人力資源管理經驗。在課堂討論中,也透過同學向講師發問的問題中,發現自己平常不曾注意的問題,進而能以更全面性的角度來看「人力資源管理」。

 

講師們的指導中,不僅讓我對許多人力資源管理的疑惑有所啟發,更重要的是,透過課程的學習,讓我增加了不少問題解決的能力,這些職場能量的提升,都是各位講師們每人幾十年經驗的精華,而課堂講授與討論簡報,我對自己在人力資源管理領域中,也累積了不少的自信,相信所有認證班的同學和我一樣,在這八周的學習過程中,除了累積知識外,更定位了自我職場中人資管理角色,以不間斷的學習,提升自我價值,創造自己的競爭力。

 

 

 


 

 桃園第8屆  李虹嬌(亞米空間設計)

在職場上我一直都是從事財務方面的工作,『人力資源』這個領域,對我而言有著某種程度的陌生。因為工作職務的需要,陸續報名了協會所開的『人資管理常見50大疑難問題』及『績效獎金制度度設計與規劃』二堂課程,正因為這二堂課開啟了我對人力資源這門學問的視野,所以才毅然決然報名參加為期二個月的『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的課程。

八個星期的課程都相當充實、精采,每堂課的老師也都是擁有各行業豐富的經驗。所以我如獲至寶,不停地跟每位老師詢問公司中所遇到的難題。而老師也都能一針見血的指出問題的癥結點及解決的方法,有時老師還會提出自身的經驗與我們分享,好讓我們這些HR的新手可以少碰一些釘子,你說,老師們是不是用心良苦呢!
  
最後的簡報,每位同學輪流上台展現所學,其餘同學亦可從中了解及吸取其他產業的經驗。同時也以自身經驗給予建議或提出疑問,如此的教學相長,實在是很難能可貴的機會。想要進入HR領域的我,因為參加協會這樣精緻又完整的課程,讓我獲益良多。而且在工作時所做的各項決策也會因為上過本課程,而會更全面性的思考,這就是我上了本課程後最大的收獲。

 

 


桃園第8屆  黃秀惠

 

從事人資工作不到半年的我,對於工作上的一切覺得既新鮮又陌生,深怕自己沒辦法做出正確有效的判斷。因緣際會下,參加了協會的課程。希望可以藉由協會的課程,讓自己對人資工作有更加的認識。
 
剛報完名的時候,很擔心老師授課的方式及內容是否可以讓自己對人資工作有更加的了解,但是第一堂課程之後,發現課程的內容很豐富,除了理論介紹還有講師的實務分享,非常很符合我的需要。而且協會的講師群都是人資經驗豐富的主管。藉由他們的經驗分享,讓我對人資工作實際面更加了解。
 
完成一系列的課程,讓我對人資工作中的凡招募任用、教育訓練、薪酬制度、績效評估、員工關係等,都有很清楚的了解。雖然無法立即成為高手,但是這些打底的功夫卻非常很扎實。最後很謝謝協會用心的安排課程,讓我這八週過的相當充實!


台北第44期  董思哲(耀登科技)

 

三個月前從資訊部門主管,突然受命兼任人事行政部門主管,接下此任務之初內心實是惶恐不已,上任之初首重部門人員穩定,再來便是找尋學習管道,尤其是人力資源相關課程,畢竟人員是公司的基石,身為人事行政主管豈可對此一竅不通,因此立刻上辜狗膜拜,所得第一籤便為”中華人事主管協會”,也由此與協會結下緣份!!

協會中課程很多,在人資相關部份尤為完整,依著網站上的Learning Map,幫助我以最短的時間擬定了學習計劃,人資要懂的知識很多,一定要先思考過先後順序,這樣才能得到事半功倍之效,也因此我選擇了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希望能藉此一窺人資領域全貌!!

我相信我選對了,坊間大多為單一主題的課程,但人資人員必須見樹亦見林,協會設計出這種一系列的套餐課程,讓我們以系統化的方式快速對人力資源管理有完整的了解,從第一堂介紹人資部門的發展趨勢與策略開始,我們便被帶入人資領域了,藉由後續的四堂不同主題課程,我們由概念開始轉向”招募離退”、”績效管理”、” 薪資管理”與” 教育訓練”等四個領域,最後帶入人力成本產值與生涯規劃做為收尾,但是,上完課不代表結束,緊接而來的是分組簡報,同學們被分成招募、績效、薪資與教育訓練四組,以上課所得知識,直接應用於實務狀況,藉此實際操作的機會,讓課堂學習可以落實到行動表現,最後上場的是認證口筆試,上午的筆試以十題申論題的方式展開,寫完一本答案卷之後,下午再進行一對一的口試面談,八周48小時的系列課程如行雲流水般一氣呵成,同學們亦跟隨著講師的腳步,一步步被引導進人資領域的殿堂!!

協會課程的上課地點設備齊全,講師與教材水準一流,在課程設計上也是兼顧理論與實務,在人力資源管理師之後,還可以針對不同重點,繼續參加系列課程,更深入了解各個人資領域的知識,也有單堂的人資進修課程,同時也有企管與行銷相關的訓練,進入這種結構完整的教育訓練團體,相信大家都會滿載而歸!!


台北第44期  張時瑜(國際票券金融公司)

 

我一直是一個較被動的人,在所有的學藝活動中的表現也是中等,有時候難免會以較消極的心態來看待自己的人生,對於各項學習自然抱著不參加也就沒比較的心態逃避。然而一直在同一個地方踏步會令人心靈感到窒息,在對自己的突破心態下,我決定要好好試一試自己再提升的可能性,因此決定要在人資領域考到一張值得證明自己能力的證照。

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涵蓋了人資中所有的領域:召募、績效、薪資、教育訓練。在擔任人資的歷程中,這四個領域我皆須接觸,惟原來公司很多作法其實可以更進一步,也才了解有很多科學及客觀的方法可以幫助公司之人資調整及建立公司之人事制度,可減少在錯誤中學習的次數。最重要的是讓我能以全景的位置去看待人事的各項工作項目,使我能在不論是建立或調整制度時,可以有清楚的架構及觀念,也能用對的方法來改善並求進步。

有了系統的思維後,在公司中對自己人資的定位變得清楚起來,對自信心的建立也有極大的幫助。我對自己的期許是能將所學實踐於工作中,希望對公司的制度更有貢獻。也讓自己能以更有深度,更有彈性及更豐富的態度去看得自己的人生,用智慧來上班,而非以不確定感來增加工作時間卻毫無進步。我相信知識的力量,也相信信心的力量,如何讓生命更精彩?不斷地進步及努力一定做得到!


台北第44期  王景弘(台灣微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近年來人力資源管理的角色是多重的,要成為企業的策略夥伴、要成為行政專家、要成為員工的激勵者,也要成為組織改革的推動者等等,此些亦不斷在鞭策與要求從事人力資源的工作,要能「站在巨人的肩膀看世界」,在職場中的思維與眼光更要具備「高度」與「遠見」,如何能達到組織利益之最大化,同時做到關心工作夥伴、在意團隊,讓公司全體員工為企業成長全力全心以赴。


人資的工作不單純僅在人事行政作業,身為企業發展策略核心的關鍵角色,輔以流程投入與產出品質的觀念,更確信「人對了,組織就對了,事也就對了」的人才策略。站在組織策略夥伴的角色,依公司未來的發展規劃人力資源的運用方向,由人員的甄選晉用條件、人力專長盤點、關鍵人才的留任…等制度規劃與推動,再以真誠溝通、用心協調、兢兢業業的精神,達到勝任職位之任務與使命。


「成人之美」、「助人為快樂之本」,從事人力資源管理者更深深體會這兩句的含義。個人亦相信「人是因辛勤工作而成長、奉獻學習而有所得」,有幸在此段職涯學習成長的過程,參與中華人事主管協會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透過協會精心課程安排,以及老師豐富實務經驗傳授,加上同學間的心得交流、人事案例的討論與分享,提供極多幫助,說聲感謝,一切點點滴滴,銘記在心!未來還有機會,希望與許許多多志同道合夥伴,在人資領域上共同學習、成長、砥礪…


台中第21屆  郭美吟(東立物流)

 

參加人資管理師認證班的這兩個月的週六,是我最充實的日子,就連重感冒也堅持要到學校聽課,因為協會挑選的講師不但授課方式有趣、資歷深,且來自不同的背景及實務經驗,所以從中可以吸取到不同的精華,如果缺課或不認真聽的話就真的太可惜了。

正所謂:「格局決定結局、態度決定高度」,協會精心安排的課程,從一開始的「人資部門未來之發展趨勢」,就是從很大的格局和高度,給學員一個非常廣闊的視野,其他的課程也幫助我們打下正確人資的基礎及觀念,因此我雖然不是人資背景出身,也能夠迅速的建立起人資的專業與自信,最後也以前三名的成績通過認證。

通過認證對我來說是個開始,不是結束,因為我期許自己在將來能夠成為更優秀的人資專員、甚至是顧問講師。因此,我還會繼續學習、積極的參加其他的認證班或課程,並且將所學應用在工作或者將來攻讀博士的研究中。最後,再次感謝協會在這段期間的支持與協助,也祝福協會的業務能蒸蒸日上,作育更多的英才。


台中第21屆  黃珮雯(達航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連續八星期每週六滿檔的日子終於結束了,辛苦但值得,很榮幸以前三名的成績結業,這是肯定自己的第一步,但結束也代表著另一個新的開始,對於走人資這條路是很堅持的,人資的領域很大,舉凡招募任用、教育訓練、薪酬制度、績效評估、員工關係等,要學習的專業知識很多,自己是人力資源發展系畢業的,目前也從事人資的工作,所以講師課堂上所講授的內容並不陌生,但是理論歸理論,實務上,真正遇到了問題,要有解決的能力才有存在的價值。人是很複雜的動物,人資是和人接觸頻繁的工作,講師授課的實務經驗,都很值得思考,換成是你?你會怎麼做?最寶貴的莫過於將所看的所聽到的都內化成自己的知識。而授課方式採開放式,歡迎學員提問,學員都和講師都互動良好,課後的簡報、筆試、口試測驗,彷彿回到了學生時期,所謂活到老學到老,對人資方面有興趣了解的,參加此課程可以快速及全面的認知,獲益良多,感謝學會提供這樣的學習環境,也盼自己的專業能力更精進。


台中第21屆  蔡忻婠

 

畢業這麼久了,心中一直不能忘懷的就是對於HR領域的熱情,雖然所從事的工作非HR相關,但是在拜讀了Suzy Welch蘇西威爾許10.10.10改變你生命的決策工具一書後,決定給自己一次機會也希望自己對於HR這領域的熱情可以替自己日後的轉職增添籌碼,於是報讀了台中第21屆的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

從第一次的上課開始,每週不同精英老師們侃侃而談的一些實務經驗與現在產業結構上變化的分享,課堂上老師與同學的互動發問討論,每每都對自己造成強大的心理衝擊,從課堂中我所吸收到的不僅僅只有HR領域的知識,也讓我一再的反覆思索內省自己現在的工作態度,如何讓自己成為更具有市場競爭力的一名員工。

當然短短6週的課程與第7,8週的個案分析&認證考試,對於已畢業那麼久加上非本業的我,是一種不小的壓力,每次課堂中的專心聽講,勤做筆記在加上搭配自己大學時所學過的理論,相關書籍與雜誌的查閱,加速我對課程的了解與吸收,也增加了我很多的商業腦細胞。

很感謝協會提供的這個機會,不論將來是否能如願的踏進HR領域的工作,這次的課程讓自己成長很多,也結交了很多不同領域的朋友~~~真是個大豐收的課程,也讓我更有信心的朝自己原先設定的目標大步前進。


台北第43期  蔡湘鈴(全球直效行銷)

 

不會吧,是真的嗎?
當我收到協會寄來的信,通知我是認證班前三名,當時還不敢相信,但隨即又收到同學們的祝賀簡訊,半信半疑的上了協會的網站。是真的!老公和兒女也都興奮的為我歡呼,那一刻,終於感到辛苦熬夜是值得的。
謝謝你們曾經陪過我
過程中有太多人要感謝,謝謝先生的鼓勵和家人的協助;謝謝老闆的支持;謝謝每一單元的講師不藏私的分享幾十年的經驗;謝謝協會的夥伴們在每一個細節的服務與提醒;謝謝同學們的陪伴與分享重點整理,讓我在畢業多年後,再度感到同袍的情誼。
始料未及的大豐收
收獲大過我所想像的,本來以為人資課程會很枯燥乏味,沒想到每一堂課都很精彩,有一次我因為忍不住跑去上洗手間,短短5分鐘,竟然錯過了精華片段,幸好有同學課後分享。上完課後深深的覺得,在目前的職務上,還有很大的發揮空間,不需要換工作,我已經像一個新進員工一樣,對工作充滿了的熱忱與朝氣,重新讓老闆發現我的能力。認識了一群好朋友也是始料未及的,原來現在還有那麼多熱心助人的夥伴。最難得的收獲是,孩子看到我很認真在準備考試,也跟著自動自發起來,給我一個以身作則的機會。
活到老,學到老
考完試不是學習的結束,而是成長的開始。課堂上所學的,實際運用在工作上。曾經有工作上棘手的問題,透過協會向老師請教,得到快速且實用的回覆。接下來還有很多進階的課程要上,最後謝謝協會規劃如此精彩而實用的課程,相信國內的人資品質會愈來愈棒,連帶提升企業的競爭力。


台北第43期  陳彥華(全球華人股份有限公司)

 

老實說,這次認證班可以拿到這樣的成績真的很訝異,我自認為不是一個認真的學生,也不是一個聰明的學生,這種名次在我國中畢業之後就再也沒出現過。本身並不是HR領域從業人員,只是對HR工作有憧憬,當初是希望可以藉由認證班的課程讓自己能更接近HR,期望有朝一日可以正式成為HR人員。

認證班的課程雖然緊湊,但是內容卻很充實,搭配堅強的講師陣容,讓我這個HR菜鳥可以快速且廣泛的了解HR;講師各個都來自各大知名企業,實務經驗非常豐富,講授過程搭配實務經驗,讓我知道HR人員不能只鑽研在本職學能,更要能融合市場趨勢、企業文化...等外在因素,如此HR的專業才得以展現。

和眾多前輩一同上課,實在不敢說自己已經過了讀書的年紀,但是離開學校也有一段時間了,唸書的功力真的是生疏不少,這次拿到這樣的成績,最要感謝的就是同班的前輩們,大家都不吝嗇分享手中的資源和知識,讓我這個小菜鳥可以更快進入狀況、更能抓到課程的重點;也感謝我身邊的朋友們,在考試前督促我複習課程,沒有前輩和朋友們的幫忙,我不會有這樣的成績,感謝你們。

最後當然要感謝協會,安排這樣精緻又完整的課程,讓想要進入HR領域的我可以有入門的機會,也期許未來在協會的系列課程中可以讓自己的能力更加精進。


高雄第12屆  曾彩雲(凱撒大飯店)

 

當初一直猶豫著是否該報名,現在則很慶幸的有參與到這樣的課程,第一堂課「人資部門未來發展趨勢與策略」,本以為會枯燥無味,卻讓我對此行業有了不同的體認,也開啟了對未來二個月課程的期待心情。最後的簡報,我覺得是此課程的精華所在,學員輪流上台展現所學,其餘同仁便以自身經驗給予建議或提出疑問,教學相長,反應非常的熱烈,且收獲良多。此課程的安排包涵了人資各種相關知識,非常適合人資同仁做為進修課程,很高與能藉由此課程將理論與實務相結合,進而提升自己的競爭力。


高雄第12屆  蕭惠方

 

協會課程安排得很好,內容從簡至難,包括人資部門未來發展趨勢與策略、績效制度建立與管理、人力成本分析與人力產值規劃、教育訓練規劃執行與E-learning、具競爭優勢的薪資制度、人才招募與離職管理等六大課程,每一課程都讓我獲益良多,使我對人資領域有更深刻的了解,授課老師亦都幽默風趣,是人資領域的專家,課程除了理論外還有許多實務上的案例,讓我除了書本上的知識外,也增進許多職場上的實務經驗,增強我在職場上的競爭力,一連串有系統的課程學習起來讓我對人資有完整的認識。


高雄第12屆  陳青茹

 

參與這個認證班給我最大的收穫是能將我目前在研究所所學的基本知能與當前業界的實務作法互相連結。同時透過不同HR領域老師的教導,使我能對HR功能做更深入的了解,此外,課堂之中介由個案討論的方式,使每個成員能提出自己的想法,以及透過互相分享每個產業之中不同HR從業人員的實務作法,讓大家能彼此教學相長。

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這個課程,可以說是給所有未來希望進入或是已經身為HR從業人員的修練課程,這樣的課程不僅僅能提升每個人在人資領域之中的基本知能,同時亦能增加更多對於當前組織中如何運用人資相關功能在組織中。同時,由於環境的複雜性以及不確定性的提升,組織應該更加審慎運用人力,此外,人資功能也是組織所不能忽視的,透過這樣的課程,能夠給予許多的從業人員更多的想法,以及調整到當前組織的人力運用作法,進而提升組織的競爭力。

很感謝中華人事主管協會能夠開設這樣的課程,授課的老師皆是當前HR領域之中屬一屬二的專家,同時,每位講師所涉略的領域並非單一,且能透過跨領域整合,給予學員不同的答覆,同時,已能建立學員多面向思考的能力,因此,參予此課程真的非常的值得,且獲益良多。


桃園第7屆  姜秀秀(中信房屋)

 

一年前進入現任公司人資部,在人資主管指導下邊做邊學,期間在拼拼湊湊的人資事務中,除了本身興趣喜歡接觸人群外,讓我想再進一步系統性了解人資的內容,因此進而尋找人力資源相關課程。由於協會的用心及講師的專業,我再次上由中華人事主管協會舉辦的人力資源認證班課程(2009年上行政管理師課程),六週課程和二週考試的過程中,每一次的課程都是一次新的體會,除了將自己目前的工作內容與課程做結合及統整,更有新的認識及助益。其中令我最印象深刻的課程是談人力成本的主題,本公司由於離職率頗高,因此上到人力成本的「耗損成本」時,驚覺原來人員離職對公司造成的有形及無形成本影響竟如此之大!

感謝協會辦理的課程及每位老師的專業及用心,使我受用無窮,在課程中與同學的交流,讓我也認識不少好朋友,這對我而言更是無價!課程結束後我習慣會宇公司同事討論課程內容,提供公司新的訊息,並由討論中激盪出對公司更好的作法及政策。人資不只是作好行政事務工作,更是要能以人為本,要提升為替公司思考最佳的人力資源決策。


桃園第7屆  沈維容(亞瑟萊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甫入社會的第一份工作就是HR,在無相關經驗、背景下選擇協會的人資管理師認證班來作為踏入HR領域的入門,在課程中,講師群運用他們的深厚的背景知識及經驗分享,傳授我們如何將理論與實務結合,從KPI指標到績效考核制度的建立、教育訓練的流程規劃、人員招募及離職管理、具市場競爭力的薪資制度設計等,每個項目都是一門專業,也讓我知道HR所應具備的知能有多寬、多廣,如何有效運用工具做好人事管理,HR應該具備什麼樣的眼光幫助企業留才、育才,對於每位HR而言都是需要持續學習的課題,HR可說是須時時掌握趨勢,隨時update資訊,才能因應無可預測的「人事」問題,人、事、物三者之中,尤以與「人」相關的事務最難處理,而HR工作卻是與人最為密切相關,如何合情、合理、合法處理人的問題,對於HR工作而言是最大挑戰,所以我認為在HR領域除了需具備基本know-how外,經驗分享及討論對於工作也是有很大助益的,所以也希望能與一同上課的夥伴們繼續保持聯絡,分享、討論工作中所遇到的困難及解決方式,共同在HR領域中成長。


桃園第7屆  林秀芬(萬寶華企管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很高興能以桃園第七期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前三名結業!當初因為想充實自己在人資領域專業知識不足及增加對人資實務上的認識,所以決定參加協會的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透過協會講師豐富的實務經驗傳承、專業的理論基礎及協會有系統的課程規劃,讓我從學習中了解人資領域裡的重點工作項目及內容,而對於許多相關制度的建立,也已經有了完整的架構。並不僅只是了解到目前就業市場的變化、人資工作的未來趨勢與挑戰,而是針對市場趨勢變化找到為自己在職場上加分的方向。然而,簡報及口筆試,雖然帶給我的壓力不小,可是,也給了我一個機會好好融會貫通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的課程內容,畢竟知識是自己付出努力才能真正獲得!最後感謝授課的專業講師群、協會人員熱心的服務及認證班的同學們。


桃園第7屆  林文雄(德蒙資訊)

 

開發人力資源管理系統專案多年的經驗,除了要解決人力資源管理作業面的問題,也必需符合相關的法令、政策與制度面的規定,讓系統能合理有效率的運作;在開發人資專案時,除了與成員一起討論制度規則與作業需求外,若能在專案開發討論過程中,協助使用者建立更好的制度與作業規範,提高人資作業效能,就更能彰顯我所開發的專案附加價值。這也是我報名協會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的目的。

為期2個月的課程,協會安排的講師都屬一時之選,在人資領域各有所長,講師們除了有完整的學經歷背景,更有豐富的實務經驗;因此,在授課時講解理論不但頭頭是道,配合實務經驗的分享與精闢的案例分析,可以讓我快速的獲得啟發與吸收知識。在學習過程中,除了因元智大學教室調配問題,不斷的換不同教室上課感到不便外,整體上對協會這次舉辦的課程覺得滿意與獲益良多。

課程結束前協會利用簡報、筆試與口試評估學員學習成果,個人覺得雖然準備簡報與考試很辛苦,但也得到很好的學習效果;聽取其他同學的簡報內容,不但可以分享到其他公司在人力資源管理上所遇到問題與解決方式,亦可以透過其他同學提問或經驗分享吸收其他同學在人資領域的實務經驗;並且經由講師的講評和建議,確認我們這些日子學習的知識理論,是可以在實務上獲得很好的運用。而透過筆試與口試的準備與評量,能加深人力資源管理理論的記憶,也能驗證個人在這2個月以來,犧牲假日上課所獲得的學習效果。

當然評量教育訓練成果,除了課程滿意度的調查、學習成績的評量外,最重要的還是能回到公司可以運用所學,協會所聘請的講師在業界都是佼佼者,不但理論充實,也有相當豐富的實務經驗,經過各講師的授課指導與分享實務經驗,相信我對於目前的工作表現能有所精進,未來在工作遇到問題時也能夠很快能找出解決方法,再者這些優秀的講師也都很樂意回答我們的提問與分享相關經驗,能夠成為我們很好的顧問。


台中第20屆  黃雅芬(美商斯貝特自行車股份有限公司)

 

上班一段時間了,很久沒有當學生,對於要再重拾課本,每個禮拜六犠牲假日時間,上一整天課,實在是期待又怕受傷害。期待的是新知識的取得,怕的是萬一上的課是枯燥乏味又都是理論的東西,會不會很快就放棄。幸好,中華人事的講師個個講課及實戰經驗豐富,課程設計從”人資部門未來發展趨勢與策略”、”具競爭優勢的薪資制度設計”、”教育訓練規劃執行與E-learning”、”人力成本分析與人力產值規劃”、”績效制度建立與管理”到”人才招募與離職管理,授課內容來生動又活潑,也很重視與學員之間的互動,加上有許多經驗分享,整個課程不至於太偏理論,讓我獲益良多;雖然在人力資源HR這專業方面,我仍是新手,但相信在經這段時間的受訓後,我可以理論結合實務運用在目前的工作上,再加上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為後盾的資源,可以讓我在遇到實務操作碰到問題時可以請教學會的老師與學姐,學長們,也讓學員們可以把CPEA當做為HR的平台來互相交流,互相成長.

隨著2個月的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課程圓滿完成後,我認為這是我職業生涯與工作責任另一階段的開始,俗語說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就是這道裡,如何開始將所學有計劃的展開,轉換成可執行的action plan,從人員需求召募的方式,面試技巧,面試內容設計,…等等都必須逐步專業化與標準流程化 ,即在人力的選,訓,用,留等四大HR構面上去持續鑽研與發展. 也期待自己未來能在HR Function上扮演好管理師的角色.

最後在這邊我要再次感謝所有參與授課的老師,協會成員們有您的付出與協助才能讓國內的人力資源管理知識得以擴展並和產官學界來結合,讓人力資源管理水平和世界潮流接軌..創造出HR優勢下的競爭力提昇.


 

台中第20屆  黃靖閔(上緯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投入HR工作只有短短幾個月,在做中學的同時一直想要完整地了解這個領域的全貌,正巧看到認證班的開課,便決定參與這次的課程。

過去也曾參與免費外訓,但往往覺得主題偏離、抓不到重點;但協會安排的講師不只在業界擁有豐富的實務經驗,亦能與理論緊密的連結,非常有系統地講授各個主題,課程當中也會讓我們了解目前產業的最新趨勢,不斷刺激我們要用更廣、更高的角度去做HR的工作,這些都讓我獲益良多,也激發了更多想法與熱情!

最後謝謝協會的用心以及班上的同學不吝分享工作上的心得和重點筆記,這八週相當充實精彩,也非常高興能在最後獲得肯定!


台中第20屆  吳欣誼(裕隆日產)

 

從事人資工作兩年多後,深覺自己應該要多點外來刺激,看到協會的課程與師資後,就決定要報名參與。經過一連串的基礎訓練後,覺得此課程對我最大的幫助在於藉由協會的講師瞭解其它產業在人資各領域的實務做法與最新趨勢,讓我能透過深入的思考,激發很多在工作上的想法,使我對HR領域更有熱情。上課當中,也透過班上其他同學的分享,知道大家在從事HR工作時的問題與處理方式,讓我能多瞭解與學習,所以這個課程對我而言真的是收穫良多。


台南第2屆  陳莉雪(安瀚視特股份有限公司)

 

踏入人資的領域將近一年的時間,從教育訓練負責到薪資計算負責,累積了一些實務面的經驗但卻無從得知是好與不好?是正確的方式嗎?因而公司給予了我一個機會,來接觸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的專業課程,從中獲得許多。

從課程中學習到的專業知識,來反思目前的進行方式,以教育訓練為例,目前我司只進行了180度的評估測驗,從實務上來說確實是有失真,但如果發展為270度亦或360度的話,其可信度將更提昇。另外諸如人資人員的生涯規畫、薪資管理等等皆有很多的收獲。但其中,能夠藉由這個機會和不同產業的人資專專業人才一起探討、學習,更是讓學習效率加倍。很感謝老師及學員願意以自己公司的例子來一起研究,或是提供自己公司的做法給其他人參考。這樣的互動方式讓我這個人資界的新鮮人獲益良多,也期望可以對目前的工作有所幫助及改善。
 
最後一定要說一點真心話,真的沒有想到我可以考過!!從來報名此課程前就聽說有一些單位是open book考試,但我對貴單位以簡報、口、筆試方式來評分的公平性深表讚同,有效的測驗學員的吸收程度。但同時不免想小小報怨一下,貴單位對我們這些上班族,真的是來真的!!!一點也沒再跟我們客氣。考題還真不是普通的難,有一半學員為了筆試,不管公司大小事通通丟一旁,大家竟然請假回家讀書,結果考了試還是哀聲嘆氣。希望我們第二屆的學員們,可以大家都考過,下次相約下午茶。


台南第2屆  張以正(茂迪股份有限公司園區分公司)

 

關於人力資源管理這個領域,一直以來,我皆是站在user的角度,直到這次參加人力資源管理師的課程,才得以一窺其堂奧,並開啟了不同的視野。

由協會細心安排的一系列課程,從”人資部門未來發展趨勢與策略”、”具競爭優勢的薪資制度設計”、”教育訓練規劃執行與E-learning”、”人力成本分析與人力產值規劃”、”績效制度建立與管理”到”人才招募與離職管理”,一步一步地,透過在目前仍在業界相關領域工作的講師精彩的授課,讓學員充分了解各課程的理論與實際運作方式,並能將各課程作一融會貫通,而不只是單點的學習。

另外,也是很重要的一環便是,經由講師的引導,課堂上每位學員充分的發表意見與熱烈討論,以及最後的”各組學員案例簡報”,更是讓所有學員能夠快速的了解到同一領域,在不同行業的不同考量及做法,讓課程的進行更顯得多樣與生動。相信,透過本次課程的學習,將可以讓我在未來的工作上能夠有更好的發展。


台北第42期  陳慧嬪(臺北市立聯合醫院)

 

離開純學生的日子已有一段時日,因為目前服務機關的性質不同於其他的公務機關,具有部分企業經營之色彩,所以想來瞭解HR在私部門究是如何運作,或有助現行的工作或啟發ㄧ些不同的想法。

這兩個月的課程,有系統的內容規劃,讓我將過去所學的人力資源管理知識重新整理一番,搭配自己這些年來的工作經驗,對於課堂上老師們所說的內容,更可以體悟箇中滋味,也瞭解公、私部門對於人力資源單位所扮演角色與期待有多麼的不同;在公部門因為各項人事制度,國家都已有所規範,故各機關幾乎沒有太多自主空間,優點是制度健全,讓員工有保障感,但是缺點卻是,無彈性之後許多事情也就容易僵化,連帶思考模式也是如此,因此上完這一期的課,HR可以在機關內扮演一定的積極角色與作為,也刺激了自己的ㄧ些想法,這應該是最大的收穫之ㄧ,觀念所有改變,相信行動也就會受到影響,這該是協會辦理人資課程的目標之一吧。


台北第42期  鄭桂香(中華電信企業大學)

 

我目前是中華電信企業大學的主任講師,擔任管理與身心靈課程的教學工作。由於工作需要,經常在外學習與充電。幾年前收到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的電子廣告後,就經常參加該協會所舉辦的各種訓練課程及專案題演講。由於課程費用不貴,而且教學品質好,因此對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的印象相當好。眼見其每日的長足進步,目睹其短期間內的驚人成果,使深知此領域經營不易,同為教育訓練的我,深深佩服其領導者與工作人員的努力深耕。

我於38年前進中華電信時,擔任人資工作有8年時間,後轉調訓練行政及教學工作,迄今30年未再重返人資行政領域。7年前也偶而開辦有關人力資源方面的課程,由於非上級政策性指調班次,因此逐漸少開漸次到停開。直到今年6月總公司人資處長新上任,極盼提升全區人資人員素質的指示下,我再度重作馮婦,負起此項訓練責任。

深感自己過去未曾受有系統性人資訓練,規劃課程恐將無法圓滿,因此急急報名此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訓練,來接受全盤完整的訓練,以窺人資工作的全貌。每週六自己要開班,週日要外出受訓,連續9週未曾有一天休息。由於工作忙碌,年紀又大,體力較差,因此每次一到教室即須喝下2包咖啡提神。幸運的是每堂課從頭到尾都能維持高度的專注,仔細聆聽個個學有專精、閱歷豐富的講師群傾囊相授、認真教學於人資未來發展趨勢、人才招募與離職管理、人力成本分析及產值規劃、員工職涯發展、教育訓練、績效管理、薪資制度設計等7個主題。

此次宏觀視野的訓練,發現自己長年侷限在自身所處的公司內,全公司200多位的人資同仁亦同,因此我有責任打開這封閉的環境,帶領大家逐步踏向更彈性、更多元、更國際化、更有競爭力的人資企業環境。

感謝中華人事主管協會辦訓練的嚴謹態度,讓我已逐漸退化的記憶腦,為了此張證書全力以赴,再度激活起來。意外中的第三名,實在給已年近黃昏的我非常大的鼓勵。謝謝!


台北第42期  羅雅美(華膳空廚股份有限公司)

 

這個課程,證明了人力資源管理是一項專業,你(妳)必須通過科學化架構的檢驗才能擁有。這個課程,提供了人力資源工作的寶貴分享,你(妳)可以從經驗豐富的講師身上見識到前輩台下的數十年功力。這個課程,建構了一個志同道合的人脈平台,你(妳)會很高興在這裡遇見一群對「人」抱持熱情好奇的同學,他們的精彩是我在人資工作生涯中看見的另一片美麗的風景,相信也會是未來在這個領域一起成長的伙伴!


台北第41期  張哲瑋(陽鼎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本身即擔任HR人員的我,如加上部隊連隊主官管的資歷,已從事人事管理工作近10年了,當初因感總是藉由錯誤經驗中歷練,缺乏正規系統化的學習,另HR工作容易侷限於自身所處產業,無法建立起國家社會面之宏觀視野,且工作經驗並未透過第三公正機構之認證,個人工作價值無法客觀體現,因此報名了協會的人資管理師認證班,意外的是,我想要的,也真的都得到了!


人資班所提供的課程涵蓋了招募任用、教育訓練、薪資福利、績效管理及員工關係等HR工作之各個領域,另有員工職涯發展、人力產值規劃及人資未來發展趨勢等分析解說,藉由全面向工作內容之指導,帶領初次接觸HR領域之新手一窺人資工作之全貌,亦使從事人資工作多年的從業人員反思自身工作知識之不足,而撞擊出不同的想法,精鍊出更加不凡之能力。


人資班的講師群各個閱歷豐富,在各個產業均已深耕多年,可輕易點出不同產業HR工作較常發生之問題及解決之道,並以總體經濟之角度分析產業及HR工作之未來趨勢及因應策略,可補足工作經驗尚為淺薄的我們歷練之不足,不致在未來發生變故時措手不及。


協會藉由簡報、筆試及口試的方式進行認證測驗,以如此謹慎縝密的態度為認證把關,著實令身為學員的我們頗感吃力,但也使我們對於通過認證感到彌足珍貴,對於自身能力之精進亦感自豪不已!最後,誠摯向從事HR工作之同仁推薦協會之人資課程,可增進我們本以為足夠之工作知識與視野,另也建議已退役或屆退之軍士官,莫拋棄我們已具備多年之工作歷練,藉由協會系統化的學習與認證,繼續在人資工作上發光發熱!


台北第41期  蔡秉軒(統一數位翻譯)

 

很榮幸這一次能夠有機會來參加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的課程,已經從事人力資源工作達六年之久的我,一直以來都希望能夠接受系統化的人力資源教育,正好協會有提供這一方面的一系列課程,讓我能夠學習到很多關於人力資源管理方面的知識與技巧,也從所有授課老師的身上獲得更多寶貴的經驗,目前就已經對於實際規劃及執行人力資源管理工作產生了很大的幫助!

另外也經由學習的過程,深刻的體會到自我生涯規劃的重要,往後還會繼續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與學識,繼續修習協會提供的其他課程,希望有一天也能夠像協會的顧問老師們一樣,將自己所知所學能夠貢獻給所有需要的人,同時也能為自己開拓一條嶄新的人生道路唷!


台北第41期  陳美鳳(連大立菸酒股份有限公司)

 

本身因為對人力資源很有興趣,又剛轉換跑道進入人力資源這個行業,透過同事介紹認識協會有舉辦及規劃人力資源相關課程,加上通過認證所需的簡報報告及口筆試,決定參加此次課程。

課程中的講師都是業界的HR主管,上課是以講義配合實務上的案例說明,對於剛踏入人力資源領域的我非常受用,並能從中不斷思考,非侷限於人力資源區域,而是擴大整個視野及想法。

課程之餘,同學們多來自不同行業、領域,協會藉由分組報告的方式,使我們更快熟悉彼此,從中交流經驗及互相學習,在課程結束後,若有問題也詢問老師及同學的意見,拓展業界人脈,也謝謝班代秉軒在課餘舉辦聚餐,讓大家能夠更親近。

最後,這次課程的八週時間雖然不算短,但相當豐富及精彩,誠摯推薦對於想瞭解人力資源領域,或是欲轉入人力資源跑道的人,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是非常適合上的一堂課。


 

桃園第6屆  李中揮(金漢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真的很高興能通過協會測驗,辛苦耕耘後的收穫尤其珍貴!個人由於未來工作需要,需要補強人資部份專業技能,故參加此次認證班,希望能從中學到較為深入完整系統知識,應用在未來工作上能做出較為精準的稽核驗證程序

此次課程共分6堂課程講授,從人資趨勢策略-人力成本分析-績效管理-人員招募離退-薪資考核-教育訓練等課程,讓從未接觸人資工作的我,逐漸建立起系統觀念,每個單元其實都有很實用的知識技能,感覺如果人資工作確實執行,必能帶給企業長遠發展的遠景鴻圖.

本班由於學員較少,最後兩週的專題報告與口筆試真是讓人如臨深淵如履薄冰,每位學員都要上台報告與口筆試,壓力真的挺大,每天下班還得想辦法找尋專題資料與應付期末測驗,好在現在大家都順利通過,卸下8週來的重負,回頭想想,或許就因為這樣的嚴謹認證才會對這張證書感到有”價值”,畢竟在這過程中,壓力成為我們努力讀書的動力,感謝協會所有老師的授業與解惑.,也謝謝同學們在過程中也彼此分享知識與經驗.

這個課程其實讓我們學到人力資源的觀念,人是企業最重要的資產,如何善用人財,避免人竭,如何善用選育用留,是我們必須應用所學去思量之重要課題.課程結束了,後續的應用正在萌芽,腦海裡KSA不斷的在迴盪者;期望我們將各自習得之專業發揮運用.


桃園第6屆  鄭美芳

 

出於過去所學為非相關領域和無實務經驗的情況下,抱持著對人力資源的初步認識的想法,報名了協會的「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來到課堂中,發現協會的講師都是自業界中精挑細選,課程內容與各項程序安排也一絲不苟。讓我不僅能夠對人資領域快速入門,講師的實務經驗分享,也讓我獲益良多,並且更加深了我想往人資領域深耕的想法。

謝謝課程中的諸位講師與所有參與的同期學員,從您們的經驗中,獲取了書本中不可得的豐富知識。感謝大家對於我個人本身非相關領域,在部分討論主題中無法熱切回應的包容。也謝謝協會的課程精心規劃。


桃園第6屆  王若瑋(鐵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為期八週的人力資源認證班終於上完了,感覺好像又活了回來,但一切的辛苦是有代價,上完這兩個月的課程,讓我受益良多。

經過這些課程的洗禮,我學習到許多不同層面HR的新知。這些上課的老師都是各大企業HR領域的主管;不僅給予我們許多HR的知識,更分析了許多案例讓我們能實際得去了解其中的奧秘。雖然八堂課程無法濃縮成為老師多年的經驗,也無論將來我們是否會從事HR領域性質的工作,但至少對於HR我們有深刻的初體驗及方向,讓未來我能更迅速能上手HR領域之工作。

最後,要感謝協會舉辦了這門課程,不但認識了許多人,也順利的考取一張證照,讓我在往後職場上,更有競爭力。


台中第19屆  利慶宏

 

在報名上課前還在猶豫“真能持之以恆完成八週的學習課程嗎?”,“如果認證考試沒能通過,那不是糗大了?”…太多的疑惑,最終都被“此時不學,更待何時”的信念所打破﹒現在回想起來﹔雖然犧牲了假日休息時間,但這一切都是值得的。所以廣大的朋友們,心動不如馬上行動,一起為自己的未來加分吧﹗ 


在為期八週課程裡,協會的專業講師群從人力資源定位及未來發展趨勢做導入,進而將建構知識經濟時代所必須具備的策略性管理概念﹒至於各項人力資源所必備的專業職能,則透過講師群所分享實務經驗分析了招募與任用、人力盤點與管理、教育訓練與職能規劃、薪資結構與績效考核等,完整而詳盡的教導於學員,讓學員從學習中瞭解在HR工作扮演的角色與與重點的工作項目。最後,感謝協會開辦此課程,除了讓個人有學習的機會之外,也認識了許多人資同學建立了人脈,期待能將所學運用在工作上。


台中第19屆  林家羽

 

個人會參加此課程的主要原因是對HR有極大之興趣,和家姐(其通過第一屆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之介紹得知協會有舉辦和專門設計HR的相關課程(人力資源的趨勢與發展、績效制度設計與管理、離職管理、薪酬制度設計與管理、教育訓練等)給學員有效率和效能的學習,使我對人的選、用、育、留有更深的了解和應用;再加上授課的老師有業界的先進和學術界的教授,更加強了我在HR上的實務能力應用和理論上的知識。能通過此認證課程,都要感謝同學們互相分享自己公司的作法、處理方式和及互相討論考試重點;及陪同和接送我一起來上課的男友;最後感謝協會有提供此課程和互相交流認識朋友和老師的平台,也謝謝建華大哥對此課程同學之協助和服務!


台中第19屆  李美慧中山醫學大學

 

雖然本身工作不是人資方面也非科班出身,因對人資領域有興趣,經一番準備及研讀亦從研究所畢業,但為充實人資實務的專業知識,於是報名協會辦理「人資管理師認證班」課程,以培養實務技巧應用的能力。


認證班的授課老師都來自不同領域,學有專精並擁有豐富的人資相關經驗,藉由講師群精闢的講解,並融入實務案例的分析,對於缺少業界經驗的我來說,真的受益非淺,而自己的思考方向也更能多元化,非侷限於某一個區塊,讓視野更加開闊。


從此次課程中,除了認識不同領域的同學們,共同學習、討論,以及分享之外,講師們不吝於傾囊相授,不論是課堂中或休息時間都隨時為大家解答疑問,更難能可貴的是若日後於工作上有任何問題,可與這些授課老師們或協會聯繫,提供解決疑難雜症的建議或方法,所以能遇到此優秀的老師群及學習的夥伴們是非常值得。

現在人資領域是全方位的工作,需要學習的專業知識還很多,所以在職腸上要不斷的自我充實,吸收新知,以增強自己的”軟實力”,再次感謝協會精心安排的認證課程!


高雄第11屆  城明君元昌食品()公司

 

進入職場6年時間不算長,為未來發展確定朝HR領域努力,補充專業知識及實務技能,於是參考許多課程後,因協會的課程安排完整,講師更來自各行業具豐富實務經驗,加上通過認證需經過嚴格的口筆試,相當具有挑戰性,最後決定參加,更抱持緊張又期待的心情,給自己目標就是要將人資領域專業技能學好,因此8週課程全無缺席。

課程中從人資未來發展趨勢與策略、招募離退、績效管理、教育訓練、薪資設計等方面來探討,講師不僅完整且詳盡的教導專業知識,讓我們瞭解人資的重點工作事項,再加上講師寶貴且豐富的實務經驗分享,且課後耐心地為大家一一解答問題,更能真正將理論與實務作結合,讓我更快熟悉且執行於人資領域各項工作中!

此課程除了獲得人資各領域的知識外,也吸收到講師的實務經驗;最重要是認識12位來自各行業的同學,拓展人脈外,大家課後可做討論與交流,得到更不一樣的啟發,增廣自己的視野,謝謝協會,也謝謝一同努力的同學!!


高雄第11屆  張曉齡汎武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參加本班的最初動機是因為在去年績效考核表上,在未來生涯規劃的設定目標--取得人資方面的專業認證,老闆也以具體行動來鼓勵我參加此次認證課程。

四月底高雄總算開班了~有緣和另12位同學一起在共同的專業領域裡接受專業老師的教導,師資群皆為有豐富實務經驗的各大企業菁英,因此常能從教學中學習瞭解到很多實務上常被忽略或需加強注意的細節。在這段課程中最大的收獲是:對於人資的角色扮演重新再認知~~認清自己應該是站在資方處理事情的角度,成為高階主管們的決策夥伴,這是我上完此次課程後,終於瞭解到自己該扮演的角色了。

很感謝各科老師的實務教導並於課後不厭其煩解答我們的問題而少了很多休息時間,很高興有緣能認識我們這班--初期感覺冷冷淡淡的,但越到最後關頭感情越好的可愛同學們,真的很慶幸自己參加了這次的認證課程,讓我更嚮往進階的人資專業領域學習。


高雄第11屆  陳秉正(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

 

我本身不是科班出身的,所以剛走入人資時倍感辛苦,所以我一直努力進修來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但卻發現上過大多數的課程都較偏學理,與實務的應用仍有一段落差,使我對自己的工作仍是一知半解,尤其是上課老師明明說要這麼做,但是公司主管偏偏不這麼想;要不就是照著上課老師講的作法作了,卻發現仍有這麼多的阻礙,直到這次上協會的認證班,才解決了我心中許多的迷團與疑惑,可能是因為協會所請的老師都是在業界擁有豐富實務經驗,而且個個來頭都還不小,所以都知道人資的苦處在哪裡,還有解決問題的技巧與方法。

另外一點,人資有選用育晉留等各個環節,在大企業裡因分工較細,僅能瞭解到某些層面,很難窺盡全貌,在中小企業中,又因人力少必須全包,而難以深入。所以非常慶幸地,在這八週的密集訓練後,除了讓我縮小理論與實務間的落差外,也讓我一窺了人資的全貌,更讓我稍稍瞭解了人資主管與高階主管們的想法及思考邏輯,最重要的是,讓我在人資的領域中找到了明確的定位與未來該努力的方向,還有拓展了在相同領域工作的人脈,以上都是我辛苦了八週下來的收穫,感謝協會也感謝自己,呵呵。


台北第40期  許嫚戎(良峰塑膠機械股份有限公司)

 

上認證課是一趟非常漫長與累人的尋找答案的旅程,需要有超人的毅力與決心.每個星期要上課前,總是很想放棄,覺得放假應該好好休息,何必這麼辛苦來上課,最後還得考試,搞得自己壓力很大.

但是認證課與其他課程最大的差異在於,一般上課因為不需考試,所以上完課通常只記得老師的笑話,並且上課的講義也很少會再認真念過一次.但是因為認證課要考試,也要做報告,所以就得非常認真的把過去8週上過的內容,全部重念,重新想過與組織過,把老師的講義反芻變成自己需要的.

上課後我最大的收穫是了解人資的價值:要喜愛人,了解人並運用各種方式達到組織與人員的雙贏.所以別人的制度雖然好,但並不一定適用自己的公司.制度是要因人因地適宜.公司是先有人才有制度.所以透過不斷改善制度才會吸引人才.所以不要對現階段公司不良的制度覺得不好,而應該要慶幸有機會能參予改善計畫

最後推薦想要了解人資架構的同學們,可以來上人資認證課.若希望針對各個人資領域,EX.薪資設計等,建議可直接上薪資管理師認證


台北第40期  萬淑貞

 

選擇中華人事主管協會所安排的人力資源管理課程做為進修的起點,是因為相較於其他訓練單位所安排的課程內容,協會所安排的課程內容比較完整且豐富,如果能夠在密集的時間內將每一個主題都先接觸過,我認為對於自己目前在HR的工作領域應該會有幫助。

雖然在職場工作的時間不短,但對於HR領域我是初級班,既然決心撥出自己的時間進修,就順著協會所安排的方式來學習;除了每週不同主題的面授課程外,對於課程的預習與複習與簡報內容的計畫,就只能盡量安排工作以外的時間來準備,雖然過程很辛苦,但總是替自己打氣,一定要讓自己有所收穫!

此外,協會所安排的講師都很專業,且在HR領域也都相當有實務經驗,除了加強我對HR領域應有的觀念,也讓我對於HR專業管理以及HR角色於企業中應有的認知與價值,都有更明確的認識與定位。


這八週的學習內容很多很豐富,在經驗嚴格的筆口試震撼後通過認證,確實讓自己在HR領域的工作信心大增,謝謝協會的用心安排,也謝謝一起參與學(複)習的同學,大家加油!


台北第40期  鄭宜婷

 

因在工作上突然面臨很大轉變,不得不檢視自己,在HR領域到底了解多少,專業懂多少,到底有沒有實力,從事HR工作一年多來,是不是朝目標方向在走,真的適合在HR領域發展嗎?有足夠的競爭力嗎?其實內心相當不安。

於是開始思考未來發展,很確定朝HR領域繼續努力,著手規劃未來的訓練計劃,首重將HR專業知識補足,在網路上參考許多課程,仔細研究,發現該協會的課程安排完整,且講師也很棒,再加上通過認證必須經過嚴格把關,相當有挑戰性,最後決定參加協會課程。實際上課,整整八個週日,除了自己很努力的堅持不缺課,協會也很用心在課前email提醒,並在九點時刻準時來電關心學員是否在路上,且每次上課都準備下午茶讓我們補充體力,跟課的工作人員也很親切,耐心回答任何問題,協助我們學習;經過這次認證課程,讓我更清楚自己的目標,以及不足的專業領域,更讓我懂得HR整體架構,幫助思考我接下來需要補足的部份,且通過此認證,也增加了一點點信心,幫助我勇敢往HR領域發展前進。

此一認證班課程相當適合初次參加認證課程的同學,是HR入門相當好的課程,謝謝所有辛苦的講師與協會執行長,以及工作人員,還有一起努力的同學們。


台中第18屆  吳建騁

 

對於初次踏入人資領域的社會新鮮人而言,自我界定自身的狀態處於「雙重弱勢」:既非科班出身,亦無職場上相關的實務經驗,首次參加協會所舉辦的認證課程內心倍感壓力。最感謝的人非班代謝文隆莫屬,筆試前兩週他用心整理考試重點,mail給全體學員,猶記4月10日當天課後班代與多位學員相互討論筆試可能的命題方向,討論結束後至東海IBA聚餐,有更多的機會與不同行業的學員交流,開拓視野,實屬難得的經驗。接獲前三名通知是始料未及的,起初不斷懷疑自己是否能夠通過認證,因為有諸多的觀念對我而言是生疏的,如今順利通過認證,除了感謝以外,一言以蔽之,「得之於人者太多,出之於己者太少」。人資認證課程所涵蓋的內容(績效評估、人力成本、薪資結構、招募與離汰以及教育訓練)與人力資源最為核心的四大要件:選、用、育、留密切相關,誠如盧千理老師所言:從事人資必須具備一顆關懷他人的心(Heart),同時要能留住好的人才(Retention),如何將理論應用於實務才是真正關切之所在,畢竟對於中小企業而言,能夠順利推行的制度就是好的制度。


台中第18屆  林佳怡

 

報名參加本次課程是因為本人並非從事人資工作,但憑藉對人資工作的嚮往及個人職涯規劃,抱持學習的心態,毅然決然與友人一同報名參加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的專業課程。在這為期八週的時間,雖然犧牲了假日休息時間,但我覺得犧牲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本次課程從人資未來發展趨勢與策略、招募離退、績效管理、教育訓練、薪資設計等面向來探討,課堂中老師不僅完整且詳盡的將專業知識教導於學員,讓學員從中瞭解人資所扮演的角色及重點工作事項,再加上授課老師寶貴且豐富的實務經驗分享,真正達到理論與實務相結合,讓我更快速熟悉人資領域各項工作之操作方式!

本次課程很高興認識來自不同工作領域的同學們,感謝本班班代熱情的帶領本班同學順利完成專業認證班及考取認證。最後,感謝協會開辦此課程,正如執行長所言:考取認證即是一張人資的入門門票,相信再未來一定能為您在職場上升級加分!


台中第18屆  王素梅

 

參加這次的課程,是規劃了很久,一直想要參加協會的人資認証班,因為想在人資領域獲得自己所不懂的部份。在上課的過程中,每一位老師都能為同學解惑,課程結束也都留下聯絡方式,讓同學在工作中若遇到問題還能請教於老師,最值得一提的:

1. 同學來自各種不同行業的企業,讓每位同學可以拓展人脈,也可以藉由同學的互相分享與交流多了解許多人資及企業管理上的經驗,此次課程是在台中開課,雖然我每週從台北開車至台中上課,但覺得整個課程下來讓我覺得非常值得,以前一直都想在台北上課,所認識的同學也都是在台北工作的同學,這次認識了台中的同學,也了解到不同地區不同文化的企業,讓自己的視野更廣

2. 授課的講師來自不同領域,行業別也有很大的不同,讓我們在上課可以聽到許多不同產業的經驗,這對人資來說是很難得的經驗,畢竟不可能自己踏入那麼多產業,從老師的分享中可以獲得老師的經驗,真是收獲良多做!人資工作不能閉門造車,要多與人交流,最簡單的方式,就是先來上人資認證班吧!


台北第39期  黃宜葳

 

感謝中華人事主管協會提供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使我在人力資源管理上獲益良多。講師們的豐富實戰經驗,更能讓學員們了解理論面及實務面整合的作法。分組討論也更能讓不同領域的同學們獲得不同層次的討論與交流,也能吸收及融合多元的人力資源管理作法。雖然只有短短的八堂課,獲得的卻不止只有課本所帶來的文字,更能使想要認識人力資源管理的學員體認到人力資源的領域及相關的專業知識。


台北第39期  陳宗琪(登昌恆興業)

 

身為剛踏入人資領域的社會新鮮人,心中十分擔心。在網路上查到中華人事主管協會這個專業組織,覺得正好可符合目前工作上的需要,就報名參加了。抱著學習的心情,每週聆聽老師們精闢的講解,讓我在短時間內增廣見聞;許多課堂上的知識,也立刻能在工作實務上應用,幫助很大。繁忙的工作和吸收、消化課程內容,讓自己學會時間應用與分配。感謝老師們準備許多實用的教材、同學們互相幫忙,使我獲益良多。接到前三名通知很開心也很意外,算是個很不錯的開始呢,更確定自己會持續往人資領域耕耘下去!希望每一位在人資領域努力的夥伴,都能對此永保熱忱、順順利利!


台北第39期  李萱榮(因思銳遊戲總局)

 

在這三個月中,將個人以往9年多的經歷重新整合,許多企業界慣用的錯誤觀念,都在人資班裏糾正回來。

講師們豐富的經驗與實例,也讓學員們吸收了理論與實務面的融合;各學員間相互討論與交流,使同學人脈有更寬廣的拓展,也讓同學更知悉不同領域中,如何去扮演稱職且專業的人資角色,同樣的理論,有著多元的發展,這才是非紙上談兵的實務層次,在人資班,各種新知訊息不斷衝擊著,且帶領著學員朝向更專業的人資領域邁進!!


高雄第10屆  林宜蓁

 

由於工作內容大多為教育訓練的部份,想充實人力資源其他領域的知識與實務經驗,所以參與人事主管協會的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在八堂課程中,除了學習人資各領域的知識之外,講師亦與我們分享實務的經驗,並適時拋出一些議題讓我們思考,能夠獲得及分享不同的見解,課後若有任何疑問均可隨時向講師請教,講師都非常的熱心且願意分享;另一點是學員同儕間的討論與分享,無論是課中或課後的交流,都是很寶貴的實務經驗。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課程中學習到的不只是理論知識,而是真的能夠應用在實際的工作上技巧、工具及手法,對於實務工作者來說,是一門值得學習與參與的課程。


高雄第10屆  吳怡屏

 

當初只是抱持著想要在人資這個領域上多充實自己的專業知識,於是就報名了協會舉辦的課程。之前曾任職教育訓練部門人員,在這學習過程裡,能吸取老師的專業知識及同學間互相分享經驗與交流,那些知識都是無價的。

在教育訓練這堂課程單元裡,更能融會貫通出,教育訓練課程設計與成效評估重要性。經過老師指導如薪資單元、招幕與離汰,及人力資源成本控制,才了解到,人力資源的範圍是非常廣泛的,公司要有一套完善的人資制度,需要主管及老闆的支持。

這次考試分成:簡報、口試、筆試三部份,在各案簡報部份,我選了教育訓練這單員做簡報。在來口、筆試只能從老師上課中所講的及講義上的內容做準備,當初也擔心自己是否有辦法通過這認證,因有太多的觀念對我來講是陌生的,但也很順利的通過了認證考試。


高雄第10屆  吳佳穎(雷科股份有限公司

 

記得剛報名的時候,我的心情是非常的緊張,因為我不是來自科班。後來,協會講師們的專業及熱誠慢慢的帶我進入HR的實務領域。上課期間講師們會以實務界的個案做分析,方式非常的生動化、應用化。若有不懂的地方馬上就可以發問,馬上一起與老師做討論,很快的就可以讓我們吸收到應用面的知識。以及班上的學習風氣很好,大家都會一起討論分享,也希望未來可以好好的應用在工作上。

最後我還是要再一次謝謝協會的講師們及服務人員,還有這次高雄第十屆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的學習伙伴們,感謝有您陪我學習,謝謝您們!我更想告訴許久沒有充電的朋友~學習真的是要〝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的〞!


高雄第10屆  吳佳穎(雷科股份有限公司

 

因自己本身是跨領域做人資工作,就對人資產生一份極大地熱誠,雖自己不是本科系出身,所以更要不斷的充實在人資不足之處,因此當初想法是考張人資的專業證照,也可以證明自己的能力及多充實人資方面的知識,正好在協會網站上看到此課程,因此報名參加。茲整理以下心得分享給欲參加此課程之學員

1. 首先一定要對人資領域有興趣且持之以恆,因課程都安排在週六,平常要上班,星期六上一整天的課程確實是很累人的,但是每堂課都由不同於人資領域上打滾多年專業講師替學員上課,所以每上完一堂課我就覺得收穫很大,於上班時,也會把老師所教過的工具拿來運用在人資工作上,這樣就會更有心得了

2. 在課堂上會有許多來自不同工作崗位上的學員,平常會用mail或是電話聯繫感情,不論是工作上或是課堂課本上有問題時,會互相交流或協助,彼此互相成長,所以建議平常一定要跟老師或同學彼此聯絡感情,這將會是極大的無形資產。

3. 協會課程安排的適宜,且都是人資工作上所會用到的知識與技巧,平常下課有問題時可以隨時找老師討論,且老師都會於課堂上提醒重點,以方便學員在最後考試時能得心應手,簡報是採分組式上台報告,我很感謝第一組學員辛勞與配合,才會在這次報告上能更順利,最後考口、筆試是我最緊張的部份,但只要上課認真,把老師所說的重點整理及背熟,做最後衝刺,相信一定可以拿高分。

總之協會對開辦課程的用心及努力,後續學員的照顧等,並不會因為繳了學費之後就不顧學員的利益,這點是讓我十分感動的地方。最後也祝福所有要考這張證照的學員,在不久的將來可以順利考取!


台中第17屆  賴昭佑(SUNG HYUN VINA CO.,LTD)

 

工作了快五年,在海外工作擔任主管,卻感覺自己在人資領域仍有些空虛不足,回來台灣後,趁著工作的空檔,參加了中華人事主管協會所舉辦的人資管理師認證班,每次上課都感覺受益良多。協會所提供的師資,個個實力堅強,不但擁有理論的基礎,更能與學員分享各優秀講師工作上所獲得的經驗與一些處理人資實務的小密訣,這是一個能夠為自己充電且重新檢視自己工作能力的好機會。

謝謝協會精心安排的課程,讓在人資領域已有認知以及初入此專業的新手,都擁有具體且可應用的專業知識。希望還能多參加相關的課程,也謹記講師所說的,要具備人資的專業,絕對是需要不斷的汲取新知跟時時提醒自我精進,才能夠替公司創造在人事管理上雙贏的局面。


 

台中第17屆 許曉萍(台灣捷時雅邁科股份有限公司)

 

 

「人力資源管理」雖然大家都朗朗上口,但對我而言,總覺得那是公司高層才可觸及,沒我的事。 

但在上了協會的課程後,才讓我了解到人力資源管理領域的輪廓。原來其實在這個領域中環環相扣,而人事日常所處理的鎖碎事務是公司人力資源規畫的基礎;一個公司若能前瞻且確實策定好人力資源計畫,則將來的發展定會不可限量。 

雖然取得了人資管理師認證,但我卻因而更深刻體認到這只是入門課程,還有更深層的管理know-how及運用等待我們去學習。而更深入的學習成長讓我不會看輕這份工作外,更能從中發現學理與實務印證的樂趣。


台中第16屆 許雅珈

 

在學校上人力資源課程的時候,學了很多的理論,可是由於畢業後所從事的工作與人資領域並無相關,時間久了也都將這些東西忘的差不多了。後來有了從事人資助理的工作機會,藉由和各個類別的HR人員的接觸中,學習到很多相關的知識與觀念,原本以為自己有相關的學歷及經歷,對於這個領域的工作應該可以算是已有相當程度的認知與瞭解,可是才到中華人事主管協會上完第一堂由林國盛老師上的「人資部門未來發展趨勢與策略」,便發覺自己對於人資這方面的經驗值其實是相當不足夠的,一天的課程結束後得到相當大的啟發,對於這一天所花費的時間及上課費用真是有相當物超所值之感。之後林虹君老師對於薪資制度課程深入淺出的課程講授,也大大的顛覆了我對於薪酬管理的認知,直到整堂課已經結束了還覺得意猶未盡,忍不住提出要協會將薪資課程時間延長的建議。很高興自己來上了這個認證課程,透過協會對於人資領域全方位的課程設計,教師們的專業講解,以及與同學的經驗分享,讓人覺得這是一個自我進修的好起點。


桃園第5屆 黃雅蠲(蘆竹鄉公所)

 

隨著社會全球化之改變,各行各業之競爭日益激烈,在公部門任職將近13年的時間,深刻體會公務人員其實專業素質都相當優秀,或許是組織的整體結構問題,包括組織的文化管理、結構管理、變革與發展及績效管理等因素影響下,很多公部門的整體團隊績效常無法有效發揮且面臨到了瓶頸,為了有效改善上述種種問題,所以希望透過學習的方式來加強自己的專業知識。在了解了自己的需求及方向後,便開始上網搜尋相關課程,經過分析比較後,發現協會開辦的「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課程內容較完整,且在互動與學習並重下,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所以我選擇了協會開辦的課程。   

本次的課程安排了許多實務界資深及專業的老師來上開課,除與學員們分享他們在實務上的經驗及所累積的專業知識外,並和學理做相互的印證搭配或補充說明,使我們對實務的作業有更深入的認識和了解,不至於感到陌生。尤其是在公部門工作了將近13年的時間,較少與一般社會及企業部門接觸,也能從上課老師的指導中得到更紮實的專業知識。   

最後,還是要感謝協會熱心及細心的工作人員不斷的提醒及叮嚀,讓我們可以很順利的完成課程並通過認證。


台中第16屆 廖友翠

 

我在失業人口很多的時候選擇離職,離職後找工作並不順利,因為我希望找人資相關的工作,這與我的學經歷皆不相關。剛好男友的姊姊在訓練中心上班,向我推薦了協會的課程,我便報名了!我覺得協會的老師們都非常專業,且講解的很詳細。上課時,一定要仔細聽老師說的話,並做好筆記,課程完成整理好筆記,只要將所學融會貫通,相信各位新學員一定能順利通過。各位有質疑過證照對找工作有幫助嗎?我認為有,我在即將完成課程前,即找到人資相關的工作了,老闆就是因為我上過此課程,不會因為我沒有相關經驗,而不錄用。所以,各位快來充實自己吧!


桃園第5屆 柳嘉雯

 

謝謝協會所安排的課程,讓我們在六周的時間裡便能夠對於人資領域有最清楚的認識。而各課程的講師為我們精心準備所有課程,以及分享許多實務的經驗,更是讓我感覺收穫最多的部分。當然也很開心有這樣的機會能夠與許多已在人資領域工作,或是對人資有興趣的伙伴一同學習,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經驗!未來希望還有機會能夠參與更多相關的課程,認識更多的伙伴,讓自己人資的專業知識與實務經驗更加完備。


桃園第5屆 林燕玲

 

從事人資的工作已經超過五年了,從人事工作到人資領域,一路以來都是走實務經驗,由於非人資或者企管學系畢業,對人資基礎理論都非常陌生,縱然找尋書本充實自我,但總是沒有辦法很系統性去把人資知識做一個連貫。經過這次一系列的課程,讓我很清楚了解人資知識理論整個連貫的脈絡,加上每一位講師除了該領域的專業知識之外,更大方分享自己在人資領域的實際經驗,讓我受益匪淺,補足自己在知識面的不足,了解持續學習才是開創一個自己能力的力量。非常感謝協會與桃園元智大學安排這樣的課程,更感謝每一個講師不吝教導,我現在確定,往後可以將在課堂所學的知識運用在實際工作上,增強自己在職場的市場價值,未來還要更深入朝不同領域去學習,勉勵自我不斷地努力加油。


台北第37期 楊禮鴻(金寶電子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人資班課程所安排講師,均為在知名企業或在學校擁有豐富的實務經驗,對在人資領域僅三年又非本科系的我獲得不少的新知與啟發。有人說過:「很多舊觀念都要打重練。」當我們在一個領域一段時間後,都有一些先入為主的關念,或著理所當然依照之前的方式在運作。但這些模式及作業方式是否還適用於現今的產業環境?則是需要走出辦公室來看的,這也是我參予這課程的最主要原因。   

通過認證考試只是個過程,最重要的是自己在課程中能帶走多少東西,而如何將這些知識與技能運用在未來的工作或實務上是我們最重要的課題。「管理是沒有放諸四海皆準的」,所以如何規劃出現今產業及企業文化最合適的人力資源運作模式,是我們HR從業人員的責任更是強化組織競爭力得關鍵因素。   

最後,感謝協會安排這一系列課程,更感謝每一位課程講師認真指導,也感謝執行長在最後面試提供許多寶貴的建議,讓我們滿載而歸。自己還有很多需再加強與學習地方,未來還需更加的努力與研習。


台北第37期 羅皓新(華寶通訊)

 

老師所授課的內容,不單含有HR的理論基礎,更與老師的實務經驗相結合,非常適合想從事HR工作的人員。然而,人力資源管理所應用的範圍,除了公司這樣的大組織,其概念也適用在一般的部門管理上。所以,這一系列的課程,也很適合基層管理人員來參與及學習。


台北第37期 李怡婷(卓亞貿易有限公司)

 

當初報名這門課程一半是因為個人興趣,另一半是因為個人職涯的規劃的關係;可能因為工作上多年的實務經驗的關係,所以才僥倖能通過認證考試並且能拿到前三名的成績。

個人在業界服務了十多年,但均focus在秘書性質的工作領域,先前工作上有機會接觸了人事行政工作,對於績效管理、薪資管理及人才招募上有了粗淺的了解,也產生想更進一步認識人資管理的興趣。

人家說隔行如隔山,人資領域有許多先前一知半解的觀念,在上完二個月的課程:從績效管理與工作說明書的密切關係,公司員工招募與離汰對於企業願景及形象的影響,薪資結構及薪資行政,薪資調查的步驟到薪資調整對公司的競爭力有些決勝關鍵,教育訓練可以提升員工專業的不足與提升產值產能,生涯規劃讓員工更能發揮專長和對企業產生歸屬感與認同感及如何去控制及著眼人力成本等等之後,環環相扣,對人資管理有了完整的輪廓。

最後,感謝協會開辦此課程,讓個人除了認識各行業的師長,也認識了許多人資同學建立了人脈,期待能將所學運用在工作上,或甚至能憑藉這專業的認證,真正踏入這塊人資領域,再鑽研更多的知識與累積更多的實務經驗。


 

台北第37期 黃麗敏(大台北瓦斯股份有限公司)

本人於五年前輪調至人事單位,在人力資源管理領域從零開始,多看多問多學,一點一滴吸取應具備之職能,其間參加過數十餘次與人資管理或主管管理能力有關之單一或系列課程。

本次系列課程屬本公司參加勞委會職訓局「98年度立即充電補助計畫」課程,參訓前抱持複習往年課程內容及陪伴非人資單位同仁進修之心態,但參訓後發現部分無關時效及時代趨勢之學理如平衡計分卡、工作分析、薪資結構分析及人力成本等教材內容固然未有改變,但人力資源管理與規劃具有其環境趨勢考量、招募面談問話有技巧、非專業要做好專業教育訓練有其獨門武功,都是上課前未預期的收獲。

參加協會本系列課程,以個人實務經驗印證學理,果然達到事半功倍之絕佳學習效果。課後認證獲得前三名之成績,除了個人專注聆聽並一再思考、反芻消化之外,本系列課程大綱涵蓋人資領域必修課題、內容兼顧理論與實務,的確對人資工作有助益,而且協會講師群均具備專業水準及教學熱忱,使學員上課情緒高昂、對學習及收獲充滿期待。因此本人誠心向有志從事人力資源管理者,推薦協會本系列課程。

在此,本人以自身年近半百亦可通過認證之經驗,鼓勵所有願意自我提升、自我成長的人:「學習永遠不會太晚」,也要對有興趣從事人資管理工作的人說:「起步永遠不會太晚」。


台北第36期 葉淑真(台灣岱凱系統股份有限公司)

 

將藉由參與本次課程的原因與希望穫得的結果,談”心得”與”收穫”。

一、當初報名參加本課程的原因: 

 1.職務轉任的需求–由財務行政部轉至人力資源部門,急於想對於HR相關知識與作業流程 熟悉有更進一步的瞭解與認識。

 2. HR知識的取得–因為轉任致使對人資知識與一般常識總覺有不足之處,需要加以增強。  

3.學習環境的建立–平常工作較為忙碌較無法有系統且深入學習與HR 相關知識與法令,希望藉由參加本課程建立一個學習的環境。

二、參與本課程的希望:  

1. 透過有系統的課程規劃–獲得HR 工作上較為鮮明的輪廓   

2. 經由講師實戰的經驗–瞭解HR主要工作項目的重點任務   

3. 理論的學習+經驗的傳承=完善制度的建立

三、心得與收穫:   

1. 協會課程規劃完善,將與人資相關的作業有系統的呈現,除對於已在執行的作業有更進一步的瞭解與感受外;即使不是目前所承接的業務,雖不能立即運用,但也讓個人在該領域有相當程度的認知,更為未來打下了穩固的基礎,在將來有機會承接也能加速上手的速度。  

2. 協會各科的講師除具備有專業的理論基礎,更擁有豐富的商場實戰經驗,不僅能完整而詳盡的將專業知識教導於學員,讓學員從學習中瞭解在HR工作扮演的角色與與重點的工作項目;更能將其在業界豐富的經驗經相互交流,真正達到理論與實務相結合。  

 3. 藉由本次完整課程理論的學習與講師群之豐富經驗的傳承,相信在未來實際工作中會有相當程度的幫助,尤其在許多相關制度的建立,也已經有了完整的架構,計劃在未來陸陸續續的建立公司完整的制度。

4. 本次課程另一個個人認為的收穫是認識了一群在不同工作領域的同學,也因為來自不同領域,在人力資源管理上也有不同程度的不一樣,這樣的差異也讓彼此有比較與學習的空間,學習別人在各項領域的優缺點,對於同學所面臨的問題,也多能提供意見共同討論,彼此都成了相知相惜的好朋友,這是除了專業領域學習外的另一項難能可貴的收獲。


台北第36期 陳曉瑩(德明財經科大)

 

很久沒有上課的經驗,尤其一次要上六小時的課,真怕自己上課上到一半睡著。又覺得假日就在家好好休息就好,何必拿一顆大石頭來砸自己的腳,天天害怕考不過認證。但是協會講師群精彩、幽默又有順序的講解,真的讓我感受不到上完六小時課之後的疲累,而且竟然讓我每星期都很期待去上課,吸收新知識。再加上本班同學大家互相鼓勵並敦促做簡報和準備考試,讓我能夠順利通過人資認證。

除了感謝協會的講師群,還要特別感謝思安與武雄一直不厭其煩的針對我們問的問題加以分析、解釋,讓我們更有效率及有系統的準備認證考試。終於考過了認證,也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接下來要去上姓名學、面相學等課程啦!這些課程也是提升我往人資專業這條路所必備的知識。


台北第36期 何宛真

 

首先,真的很榮幸能夠以第三十六期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前三名的成績結業 !自己從來沒有這個念頭,當初只是很單純地抱著想充實自己在人資領域專業知識不足以及向各領域專業人資主管請益的心態,來報名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的人資認證班。這八個星期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這段期間,從人資部門未來的趨勢與策略到人才招募與離職管理,透過每位在人資領域有著豐富實務經驗的老師們的經驗分享與傳承,到了下課的那一刻,總有種獲益匪淺且意猶未盡的感受;特別是老師們在面對學員們提出的各種實務上面臨的問題,總是耐心地給予專業建議和引導方向,讓我們在工作上的實務操作可以更具信心,這是來上人資班的最大收穫之一 !

另外一個最大的收穫是,可以結交來自各個領域的朋友 ! 在本班班代熱情的帶領下,成功凝聚了同學們的向心力。從簡報的準備到各公司人事運作的經驗分享;從考前課程重點整理的分享到口試前彼此間的加油鼓勵,我相信,這八個星期的緣分並不會隨著課程結束而劃下句點。我們會珍惜且延續這難得相聚的緣分,繼續分享彼此在工作上的心得及實務經驗。最後,感謝中華人事主管協會開了這麼好的課程,也感謝所有專業老師們及同學們的經驗分享,讓我不只充實了腦袋,也累積了人脈。相信我,當你上完這八個星期的課程後,也會和我有相同的感受 !


台中第14屆 曾玫菁(皇將科技)

 

在過去學習人力資源管理部份,大多數是透過書本或是學校講課,到了職場後,擔任相關人力資源職務後,雖然擁有基本人力資源管理知識,但是在實務運作面還是有很多需要補足部分,因此參加台中區人力資源管理認證班的課程,這課程最大的收穫就是讓我學到很多實際運用工具以及了解實務操作面,這大概就是書本學不到的東西,其中最讓我深刻的老師是林盛國老師,當老師教授人資部門未來之發展趨勢與策略部份,透過老師多年在職場上的經驗分享,讓我顛覆很多傳統觀念,也重新思考人力資源的定位及未來發展,也因此更了解自己未來要走的方向,另外其它老師也是分享許多職場經驗,這樣經驗分享及教導真的是受益良多,加上課程中小組同學互動及討論,簡報認證以及最後口試和筆試,雖然工作之餘,要準備考試,真的很勞累,不過有付出就是有成效,這樣努力學習收獲都是自己的,也是對自己有很大肯定,最後本人由衷之感謝授課的老師群、東海的服務的工作人員以及人力資源管理認證班同學。


台中第14屆 潘玥蓉(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

 

當初報名參加人資認證班,除了想加強人資的管理理論外,主要想了解民營企業HR的工作內容與流程。透過授課老師的講解以及同學的個案報告,讓我對民營企業的人資工作有初步的了解。

當然,課程最後的認證考試,勢必產生一些壓力,但是在課堂中專心聽講、勤做筆記是學習的不二法門,再加上搭配自己過去在大學課程中學過的理論、查閱相關書籍,與課程內容、實務案例相結合,融會貫通,加速我對課程的了解與吸收。

參與本屆的人資認證班,最大的收穫不僅止於了解目前就業市場的變化、人資工作的未來趨勢與挑戰,而是針對市場趨勢變化找到為自己在職場上加分的方向。誠如老師在課堂中與我們分享的:學到的管理理論不僅要用在工作上,更要用在自己身上。因為人資人員最了解就業市場的變化,無論是公營事業或是民營企業,同樣面臨市場的競爭與考驗,因此要即時培養、提升自己的競爭力。


桃園第4屆 談玉鳳

 

一年半前還在金融界努力爭得一席地位,差一點就調到教育訓練部門,只因為孩子及公公接連生病住院,我看著孩子做許多精密的檢查後,決定放棄讓人稱羨的工作,之後就遇到金融風暴,人事被凍結。夜夜哭著不知自己能做什麼,老公卻適時的告訴我,”去追求你一直想做的夢想吧!家就由我來扛吧!”。因此我當幼教才藝老師,又兼職在保險公司做新人行銷的訓練。也許很多人都說我只是一個專科生所以有這些工作應該要滿足了,但我的夢是人事的教育訓練員所以我一定要繼續拿到人事相關的證照,因此我還開心的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在桃園開了許多好的人事課程給我這個新人去學習。  

上這門課,學到了什麼,對於我目前仍未從事人事的人是無法說的明白,但卻讓我了解了人事是很廣泛、很雜、很精細的工作,且要能喜歡“人”才能做的工作,這門課的每個老師都給了我們學生很多驚喜,例如:人與人之間的信認及面談的內容,信度與效度(沒有規則怎會有遊戲),還請我們測驗自己是否適合這個行業及未來的藍圖。  

原本很害怕自己無法從事人事,也不了解人資的各項知識及工作內容,上了這門課,我更知道如何扮演好這個位置的角色,也更喜歡這個行業,也更懂得如何在從事這行業的各項技能;且還認識了許多朋友,雖然大家都忙於工作,但上課的時間卻成為大家開心的日子,一同說說笑笑,還能一同討論工作的事情及未來的方向。  

謝謝您們!也謝謝有這個課程才能讓我們更加明白自己的本份。我還會繼續上本協會的課程的。


桃園第4屆 許瓊文

 

決定轉職後,迷惘的不知從何起步,上網瀏覽相關訊息時,注意到人事主管協會開的人力資源管理認證班,於是決定讓自己從這堂課開始。上課時,每位老師當然都使出渾身解數來授課,豐富的內容、精采的講說、有趣的活動,每堂課都讓人收穫不少;當然,對我這人資領域的菜鳥還是偶有困惑的地方,同學們也都不吝指教,令我十分感謝;然而,最後的簡報、筆試及口試,雖然有著不小的壓力,可是,也給了我一個機會好好整理自己這六堂課的內容,畢竟只有老師的賣力上課是不夠的,自己也得融會貫通,知識也才能夠真正的屬於自己。   

對我而言,來上這堂課的收穫,不只是老師傳授豐富的學識及經驗,還有,同學之間感情的建立與資訊的交流,所以無論在職場或個人,我都是豐收。


高雄第8屆 張簡英翔(高雄餐旅學院人事室)

 

抱著重新充電跟學習的心態參加【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經過這8週的厚實訓練能順利考取認證,要感謝協會人員的熱心協助,與老師的課堂無私的教學,雖然得每個星期六要犧牲寶貴的假日,但是在課堂上看到很多業界任職的同學,依然每次準時上課,認真的心態讓人不敢懈怠。在這裡課堂老師的實務經驗,與書本網路上無法找到的寶貴人資管理工具,都是絕對值得犧牲時間和心力來學習的。  

在這裡除了學習到課堂老師的實務經驗外,在此期間,也結識了各業界領域的同學,大家互相切磋討論,一起成長學習的感覺真的很不錯!  再準備筆試口試的前一周,每天晚上都準時到圖書館報到,把這八週所上的內容再重新復習一次,每個章節都有主要的架構,一定要讓自己先了解這章節的架構後,在去詳記一些零碎的細項,每天短短的兩個小時的複習就很足夠,尤其很多課堂的內容都能及時的用在工作上,所以在準備考試上是沒有想像中困難的。在這不景氣的時代,自己要越爭氣。再次感謝協會人員服務的熱心,與課堂講師每一位的指導。很高興能把這心得分享給大家。


高雄第8屆 伍婉玲(國巨股份有限公司)

 

第一次參加協會的課程,就是參加認證班課程~而通過認證,說實在的一直到現在還是有點不敢相信!課程這段時間犠牲了每周六早上寶貴的補眠時間,總算是值得了~自己雖然從事人資的工作,但人資範圍很廣泛~很多部分都還是不熟悉,甚至是未接觸過的,尚需更進一步去摸索去探討!而課程中,講師豐富的實務經驗分享,不管是對自己的工作本身或是自我的成長,都獲益良多。和班上各個來自不同公司,不同產業的同學有所交流也是很棒的經驗!

尤其是在課程最後的簡報分析,大家熱烈討論的結果,也激發出同學更多解決問題的想法,得到更多其他人的實務經驗。最後,感謝協會提供優良的師資和舒適的上課環境~讓學員有更優質的學習!也謝謝拉我一起去上課的慧玲喔~ ^_________^


高雄第8屆 曹詠傑(雷科股份有限公司)

 

感謝協會人員與上課老師給我的幫助,我才能順利考取認證,經過這8週的厚實訓練,雖然得犧牲假日休息時間,但是老師豐富的職場經驗與寶貴的人資管理工具,這些看書、上網都找不到的知識,絕對值得投入時間和心力來上課。   

身為一個人資部門的新人,剛開始接手工作的時候,還真的是無從下手,課本學到的東西都是概念性的,實務操作只能說被動的去詢問前輩,但在上完認證課程後,老師實用的工具解說,讓我不僅有工具可以操作,更讓我有自己的想法,可以幫助公司重新設計過氣的表單,在每個月部門會議時,也可以侃侃而談我的企劃案,同時參與主管的討論,真的是受用無比。認證班的課程規劃的很細膩,從一開始的人資概論分析現在企業的人資環境,中間的薪資規劃、員工面談,到最後的績效管理,可以說是把所有的人資重點都濃縮進來,如果說一年只能上一堂訓練課程,那我相信人資管理師認證班絕對是你的首選。   

除了上課的收獲外,同學彼此的互動也讓我獲益良多,像是彼此討論公司的問題、分享資源等等,不僅能提昇自己專業知識,更擴充了自己的社會人脈,所以我真心推薦大家來上這堂課喔~


協會課程: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主管領導管理課程業務行銷客服課程秘書行政課程總務採購課程
認證課程: 認證課程綜合版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勞健保暨勞動法規管理師認證班企業內部講師認證班
基層主管養成特訓認證班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勞動法人資讀書會
集團服務: 人力銀行企業求才服務1111獵頭1111商搜網創業連鎖加盟落點分析1HR人資系統
‧地址:(105)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225號15樓 ‧電話:(02)2748-5188‧傳真:(02)2748-6388 ‧Email:cpea@cpea.org.tw


服務時間:周一~周五 AM8:30~PM6:00 /
協辦單位:全球菁英人才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中華人事管理顧問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