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人事主管協會,ptt,評價,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ptt,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評價,中華人事 ptt,中華人事 評價

一例一休| 1例1休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公告事項 企業內訓課程 公開進修課程 1111人力銀行_求職找工作的求職網
《重要!雇主及HR必知!》113年企業『人才培訓』重要依據!【限時免費下載及索取!】
LINE線上客服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人資訊息
人資勞動法訊息
本協會新聞
人資熱門話題
本協會公告
線上進修課程

線上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企業內訓

企業內訓

企業輔導

企業輔導

HR知識中心

HR知識中心

LINE@線上客服

法令專區

會員專區

會員專區

勞資Q&A

勞資Q&A

訂閱電子報
 
Email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採購暨總務專業人員認證班】學員訓後心得及評價

高雄第2屆 楊廷惠(鴻威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擔任總務人員工作有一段時間,時常遇到問題也不知道如何解決,感謝公司的安排下可以上此課程。慶幸在課堂中認識一些各行業總務前輩以及老師。雖然大家公司內部組織不同,來自不同產業,但大家還是熱情分享各自廠商,甚至分享各行業中會遇到的案例。 

課程讓我受益良多的是採購部分,因為工作比較沒有接觸太多採購,上了課之後,建立人際關係及夥伴關係是很重要的!而不是一味地壓低價格,而是雙方尋求合理的價格。也聽一個前輩說,你覺得會買東西厲害,還是會賣東西厲害?但是會賣的人才會真正了解怎麼買,這都是要靠經驗啊!

最後一堂課筆試外,還需要分工合作完成一份報告,並且用曼陀羅思考法自我介紹,很有趣的方式。報告中,了解到各行業中遇到的總務案例、合約案例、節省行政費用案例等,收穫很多。


高雄第2屆 莊美芳(夏都沙灘酒店)

收到協會寄來的信件~通過認證考試(心中無限的開心~唷呼) 

『採購暨總務專業人員認證班』我從去年就很期待,因去年疫情課程取消~我非常失望,直到今年無意間上網瀏覽到此課程再度開課,想沒有想就報了名。繼上次考取A.P.P基礎採購專業證照也有三年之久,心中想著不知道是否可以順利考取,最後我還是很幸運的考到認證。 

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我最期待也最擔心的就是分組簡報,因在我採購人生的旅途中,這是第一次上台簡報,說真的我沒有十足的把握可以簡報說的很好,但是~我一直告訴自已~加油 你可以的 要跨出第一步,就這樣上台了。 

真心的表示,協會講師為學員準備的講義內容真的很專業,彙整了重點讓我可以清楚明瞭課程的重點,講師們也不藏私把實際遇到的經驗與我們分享討論,讓我在上課中收獲許多,我也很享受整個上課過程,讓我考取不錯的成績。 

未來要上課的學員,一定要研讀講義及演練,必能高分考取證書! 

最後~感謝中華人事協會及每位講師們辛苦的講課!


高雄第2屆 林佳慧

課程報名前,一直很猶豫,對於筆口試都很有障礙的我,心裡其實感到很忐忑不安,但所幸有來參與此課程,講師們專業的傳授,學員們友善的互動,讓這短短的五個禮拜的課程學習更加豐富有趣,收穫滿載。

目前待業中的我,對於未來該做何選擇是感到迷茫無助,經過這段時間的課程學習,讓我對採購及總務的職務有更深的認識,採購不僅僅是漫天喊價胡亂砍價,總務也不僅僅是處理雜七雜八的事物,以往那些膚淺的認知重新得到新的見解。

認證班的課程除了專業知識的學習外,也從講師豐富的資歷中得到一些對自我的刺激,深感世界之大、人之渺小,正因如此,除了更加努力讓自己變強大外也不能劃地自限,侷限自我無限可能的發展,這樣宏觀的想法是此次課程最大的收穫,非常感謝講師們無私地傳授,用自身經驗以幽默的上課方式讓我能更加融入課程的學習!

最後,感謝協會的用心,讓我能參與課程自我提升,對未來有多了一點選擇空間。


台北第25期 梁育娟(易度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擔任總務人員工作已經六七年,但也因為擔任太久,時常遇到問題也不知道如何解決,所以在網路上看到了中華人事主管協會開立的採購總務認證班別,馬上報名上課!身邊的朋友都問我為甚麼已經在做總務了還要上這個課,我只回答說:人待在同一個職業太久,也是會撞牆的!也更需要精進自己的觀念與思考問題方法! 

上了這個課,讓我受益良多,因為協會老師們都很認真的給予我們在這行的經驗,讓我能更加思考工作上的問題是可以被解決的!面對問題發生時,能如何讓主管與同仁更加信服! 

課程讓我受益良多的是採購部分,因為工作比較沒有接觸太多採購,上了課之後,才發現採購是需要談判技巧,也是需要做功課的!以前接觸採購只知道一味地砍價,不知道行情反倒碰了一鼻子的灰!上了課之後,才明白要議價前,必須先做功課,並且用時間換取更好的價格! 

其次是總務行政管轄範圍課程,因為公司管轄範圍沒這麼多,上了課之後才發現原來總務有更多的工作範圍,講師也分享自身經驗,讓還不是總務的學員知道總務這份工作實質的內容,並且也很清楚遇到問題可以用甚麼方式解決! 

綜合四堂課的課程,不只採購也是總務工作重要一環,其餘日常工作的管理也很重要,如果沒有平常走動式管理,就會疏忽了很多小細節,總之這次課程讓我收穫滿滿!


台北第25期 莊佳芝(宸沅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很榮幸透過公司報名,成為第25期採購暨總務專業人員認證班學員。因過去廠務及採購面經驗較少,期許自己能從此課程中增進自己在職場上的技能,為公司帶來效益。 

記得初次進到認證班教室,助教、老師及同學們不但親切好相處,在各自的領域上都是業界翹楚,各有專攻,讓我在課程中除了學習專業總務與採購知識外,也接觸到不同領域的夥伴,獲益甚多。 

然而四週的課程,轉眼間到了結業時間,透過與同學間的切磋與努力成功獲取認證資格。不外乎得感謝協會聘請領域內專業的師資陣容:林業程、蘇承恩、黃曜鴻、余明元老師。老師們以厚實的理論知識作為基礎,加上在業界服務多年的經驗,為此次認證班的同學們上了一次結合了理論與實務的課程。 

除了強大的師資,認證班也有完整且全面的課程安排,從中學習到總務策略與採購議價手段、訂妥制度的重要性、目標明確性與數據化等實質執行面的技巧,也針對了以“人”為出發點的各式培養廠商資源、建立自身人脈、善用各單位特性…等相關職場技能。學習與廠商議價時,應切入哪些層面進行議價,以達成對雙方互利之形式談妥案子,創造雙赢的價值。 

此次認證班帶給我與以前截然不同的視角看待總務這個職位。亦從中瞭解總務、廠務、採購更深入的觀念與技巧。希望未來協會能繼續開有關如同此次主題的認證進階班,也期待能上到協會更加多元的課程,為自己與服務的公司帶來更加全面的職能與價值。


台北第25期 林麗娟

之前工作皆是業務方面的經驗,有時會接觸到採購相關人員,因此想了解採購相關工作內容,從上課中知道採購工作內容超廣泛的,但很多方法及知識都是要從實務操作中獲得的,在課堂上老師們將多年實務經驗及專業知識分享之,學員們的也會將工作上經驗實例分享,讓我受益良多,望往後有相關問題即可運用之。

另外在課程中認識了各行各業的學員,往後有任何問題多了互相交流溝通的管道,非常高興認識大家。

很榮幸獲得認證班前三名,讓我可再參加學會的課程,學無止盡,不斷精進提升自己的能力。


台中第13屆 徐承賢

報名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的採購暨總務專業人員認證班,最主要是想學習採購的相關知識,及補足自己對總務工作較不熟的地方,充實自己對採購及總務工作的專業度。

這幾週的課程學習才知道採購有許多眉眉角角要知道及注意的細節,過去雖然有接觸過採購工作,來上過課程後,才發現有這麼多可以學習的相關知識可以學習及應用,採購策略、採購合約及議價談判和降低成本的技巧,都是十分值得來學習並且可以融入實際工作應用中。

而總務行政管理與資產盤點,也是我最主要要報名此課程的目的,雖然自己做了7年多的總務工作,自覺仍有許多不足的地方,想藉此來充實自己的總務工作能力,例如固定資產管理的工作中,上班的地方只有讓我接觸過盤點工作,其它細節都是透過此課程學習才知道。課程中的老師們都有講他們自己的實際工作經驗及實際遇到的問題,經驗是最好的老師,肯教授自己經驗更是難人可貴的。

感謝協會讓我有管道可以透過學習並得到相關認證,可以將所學的知識運用在工作中,做任何事前也可以更有判斷力。


台中第12屆 鄭素靜

工作多年,對於採購及總務相關工作一直在接觸中,過程也是很隨意的執行,總覺得應該要有一套標準的作業流程才是正確的,朋友來協會上課,並分享學習過程及考照認證,了解後深覺可以再自我充實,便報名了課程。 

老師的講課內容廣泛也包含了實例分析,而且有趣的互動讓我們更容易了解及吸收,也針對現今實事探討,令人深感收獲良多,相關案例的分組探討,增加同學間的互動及了解,不只在學習方面獲益良多,同學們也是從各個行業的人員一起來學習,可真是臥虎藏龍,不只認識了很多同學,也同時了解到各種產業的相關模式。 

準備考試的過程中,讓人有重回學生的感覺,雖然很久沒有讀書了,但還是儘我自己最大的能力,把所有的內容重覆溫習並記入腦海中;報告的準備過程,與同學的互動及討論,並同時為這份報告上台分享,更是增進了我們彼此之間的感情。 

感謝協會讓我有這個管道可以學習並得到認證,在任何事情進行之前,必定做好萬全的準備,一直是我在工作時的堅持,同時也相信堅持努力不懈,在有效的時間作規劃及吸取多方知識,運用在工作上更是事半功倍,未來會不斷的參加課程,加強自己多方面的知識,成為一個別人無法取代的角色。


台北第23期 戴志奇(銘傳大學)

很高興協會給予本人機會分享本次參加「採購暨總務專業人員認證班」之心得,首先最重要是感謝本次授課老師群無私分享在其相關專業領域工作的經驗及執行該項工作之技巧,使自己獲益良多;雖然自己在總務行政工作上有5年的歷練,過去都只以自己覺得對的方式去執行每項任務,但總務及採購的工作經緯萬端,且每個產業領域的執行方式及賦予任務都不一,如果沒有系統性的管理任務的執行,常容易有疏漏或不易完成的狀況,但透過本次5週的學習,老師們透過不同情境的模擬,讓我們學員學會腦力激盪及吸取其他同學更好的處理方法,增進了我們學員後續在面對相關工作的困難及窒礙時,思考解決問題能力。

在第一堂課程中,也感謝李朗日老師從一開始教導我們要懂得如何做好績效及系統性管理好總務工作,讓我們之後不管在哪一個產業面對總務行政工作都能從容得面對及真正能展現出總務行政工作的價值,另外透過最後一堂課同學們分享自己在不同產業的經驗,更讓我了解不同產業的執行技巧,覺得五堂課的吸收讓自己物超所值,雖然現在並沒有從事相關總務行政工作,但本次學習的成長,也累積了後續有機會從事相關工作的信心,最後還是感謝講師群、同學5週給予的教導及經驗分享,另也感謝協會開立相關課程讓從事相關職務的夥伴有學習成長的機會,也期許自己能設定下個目標學習不同的課程,以增進自我價值及職場競爭力。


台北第23期 盧信仲

總務暨採購工作包羅萬象,項目又多且繁雜,就如同課程中老師介紹總務人員特質要有正確觀念、耐力,主動積極的工作態度、熱忱、用心、責任感與良好人際關係、溝通及協調能力等等;經過五週在多位專業且實務經驗豐富的老師教授下,透過系統化的課程介紹及提供相關資源分享,除了增加專業知識認知,對於日後從事總務採購各項工作無亦是會有很大的助益。


台北第22期 蔡佩玲

在上課之前,我以為總務的工作就是很單純的協助一般文書資料處理及歸檔工作,文具採購之類的。去上課之後才發現總務的工作看似簡單但內在卻隱藏了許多深奧的意涵以及須具備的特質,項目真的是包山包海,大到辦公室的裝潢,小到衛生紙不足都是總務人員必須處理的事項。要如何做到讓老闆及同事滿意,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工作。

課堂上老師教了總務人員要如何精確掌握所有用品的安全存量,適時的補充。事前擬定明確具體工作計劃、進度等,並有效地整合與運用各項資源,學習到好多省時省力又會讓老闆及同事滿意的技巧。

藉由課堂上的討論、提問、老師經驗分享,學習到總務行政人員要建立正確觀念與耐力,要有誠懇、不計較、多做事、少抱怨的服務理念的精神;也需要主動積極的工作態度,總務人員的走動管理,如何在各部門做整合與口語溝通、書面溝通能力與簡報以及談判技巧,具說服力且能尊重他人,包容與整合不同意見,協調出資源分配的最佳方案。

謝謝每位老師無私的經驗分享以及同學們的工作分享,這堂課程真的是讓我受益良多。另外也謝謝協會人員假日還要陪我上整天的課,提供完善的教室、茶水、午餐以及甜點,你們辛苦了。


台北第22期 楊雅雯

現職是工程採購相關工作,一直很想找些相關課程來精進充實自己,於是上網查到中華人事主管協會開設的採購暨總務專業人員認證班,一來可以充實自己的採購實務,又可以學習到總務的實務,重點是還有證照可以考取,當然立馬手刀報名了。

雖然因為疫情的關係課程一直往後延,終於在5月能順利開課,真的是很開心,(1)採購部份:課程中學習到採購談判議價、如何降低成本的技巧及採購合約應注意事項,真的學習很多,也知道自己工作上哪些部份比較需要特別注意;(2)總務部份:雖然目前工作沒有接觸到總務部份,上了課才知道總務真的需要處理的工作真的好多好雜呀!尤其是固定資產盤點的部份,這些都是未來找工作的助力。 

因為自己從以前到現在待的產業都是工程公司,這次採購課程講到工程採購的部份較少,在最後一堂課有跟李朗日老師請教,工程採購部份老師也非常的厲害,非常希望協會能請李朗日老師開設工程採購課程。


台北第22期 陳旻誼

很開心來到這邊跟大家一起上課,我是從一人公司做起,從小助理開始慢慢轉而到公司執行採購工作,從事電腦周邊商品-電腦散熱零件,大概如五金加工、電子零件、成品包裝...等等,目前也由委外加工進而發展到成品外包供應鏈,在台灣、大陸兩地都有供應鏈! 

之前沒有接觸過採購相關課程,很多方法及知識都是從實務操作中有所收穫的,不過來上課後獲益良多,課堂上老師們將多年實務經驗及專業知識分享給我們,例如:原本自己針對採購策略部分-大致上能理解及常用方法有3-4種,老師另外提供許多種方法,補足自己不足部分,課堂上還有一個印象深刻部分,老師提到-採購人員的思辨力-學會放下。 

很多時候工作過程中,自己其實也常常面臨相同的問題,常常也會覺得似乎沒達到主管要求(像是議價目標啦),實際上還有很多層面問題值得我們需思考及學習,真的要學會放下! 

學習採購談判及議價技巧,這些方法及要訣,其實不僅僅用在採購工作上,很多時候人與人之前溝通也都需要相同要素及技巧,像是主管談加薪,一般人際關係上也都能派上用場,課程中老師也運用了分組討論,讓我們針對不同議題進行分享及學習,方法是死的,人是活的,我們也要能學習隨機應變! 

還有上採購合約課程時,老師另外說明國際禮儀原則-像是會議桌上主客座位方式,很多其他工作需要留意及學習的知識。 

最後讓我感受最深的是採購過程中,倘若能根據自己採購流程方式提前明定好規則及制式化表單,其實大約能屏除80%以外衍生的問題,可能只剩下約20%問題才由我們花時間來解決,我覺得這樣就足以顯現出採購人員價值所在。


台北第21期 陳冠融

學生本身從事總務專員,總(廠)務會碰到各式各樣的採購項目,感謝老師在課堂中的提點,告知我們採購流程應注意的重要事項,以及用各種各樣的實例,帶領我們針對會遇到的問題,提供解決的建議方法。 

每次上課最期待的就是老師給予大量的實務案例分享,理論結合實務讓學習效果加乘,在總務方面的課程中,上完至今對於總務管理的體制仍有清楚的概念架構:即面對企業內部客戶除有服務熱忱之外,應該建立完整的各項管理辦法(設定目標),使總務單位便於管理也更能增加績效(達成目標),呈現總務人員的核心價值。 

不論是從事採購職或是總務職,都會遇到讓人棘手的議價階段,課堂中老師提供各方面的議價切入點,以及如何避免從利潤層面去著手都有詳細的解說;另外運用情境案例讓各組同學腦力激盪,討論出議價的策略,讓我們更瞭解到議價時除了針對品項內容討論,還可從環境、體力、文化等層面去著手,可以說是非常實用且有趣。 

四堂課程學習到採購與總務在職場中應掌握的大重點原則,把握這些原則在執行工作業務時也能更得心應手達成預期目標 ; 非常高興且榮幸能夠被 李朗日老師、蘇承恩老師、余明元老師、黃曜鴻老師教授,老師們分享自身的實例,使得理論性的課程變得具體且實用;也謝謝來自各領域的同學們一起教學相長,最後一堂課的分組報告現場抽題目,現場分工合作齊心一同完成,產生了一種團隊凝聚力,感覺非常好,專業的良師、優秀的同學讓我已經開始期待參加下一次的課程了~!


台北第21期 王廷渝(希萌創意行銷股份有限公司)

協會四堂課安排的方式針對得採購及總務大方向的介紹,讓我對於採購及總務工作有更多面向的了解。

因每位老師都來自不同的公司及擁有豐富的實務經驗,每堂課都帶給我滿滿的知識及相關實務案例的解析分享,跟同學們在課堂上的討論也讓我收穫滿滿,增加了更多的採購及總務相關的知識,也謝謝每位老師無私的分享,讓我學習到許多,未來希望能將知識運用在工作上,以增進工作上的效率及成果。


台中第11屆 徐子惠(惠筌工程有限公司)

目前任職於水電工程公司,因緣際會與親人一起接班管理,想幫公司建立一套採購作業流程及合約管理,於是參加此認證班,上完之後帶給個人及公司上許多的實質幫助與提升,如:

1、了解合約簽訂流程及細節應注意事項,幫助公司減少工程糾紛處理。

2、議價的目標訂立、資訊收集及議價策略,實際運用課堂所學在新案子上,不只在議價過程提高了承纜價格,也增加了合約有利條件。

3、學會使用SWOT,分析公司優劣勢,增加公司政策面更完整及產生新的決策層面。

4、總務庶務的學習,公司有許多固定設備、資產苦無方法管理,但在老師的教導下,快速了解建立資產管理的方法並使其文件化,減少公司盤損。

以上感謝協會舉辦此認證班,並承蒙各老師不吝的教導與建議,每位老師都有專業的知識及豐富的業界經驗,吸取這些知識及經驗,大大提升公司的流程及素質,並提升自我理想的實現。


台中第11屆 林瑩瑄(台灣圓益石英股份有限公司)

這次是我第2次參加協會的認證班課程,此次很榮幸能獲得前三名的殊榮,深深感謝老師們的教導~ 

在職涯上我大多都是做行政相關的工作,有類似的工作經歷但卻不完全了解採購的工作內容,加上家裡是經商,在進行採購下單時有發生過問題,所以觸發我來上協會的課程,上了採購課程後,才了解原來採購不是想像中購買東西而已,在採購的過程中要如何與廠商對應、詢價斡旋、如何下單、擬定合約契約的內容要件都是很深的學問,需要不斷得學習讓自己保持成長,每次來上完協會課程後總是像充飽電一樣又有了活力,不管在職場或個人生活上所遇到的事物總是能獲得解答,協會的老師群像是個百寶袋一樣,只要你敢開口問,老師們會盡所能得幫助協助,勇於開口問問題才能了解自己對於課程內容是否理解及可以聽到老師們過往遇到類似或不同事件時的經歷與對應,所以協會的課程並不只是讓我在職務學科上的獲得知識,更有身心靈上得成長,真的是收穫滿載而歸,之後還是會在選擇協會的認證課程上課。


台北第20期 吳蓁蓁(流亞科技有限公司)

正式接觸採購是進到公司的這兩年多,為了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與同事一起報名了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的台北 第二十期採購暨總務專業人員認證班。四位老師來自不同產業,傳授個人的專業領域技巧及問題的解決分析。

余明元老師很有自信樂觀,對於客戶及供應商的為難,都能轉換心情,迎刃而解,讓我最有收獲的是老師在分析供應商的細項報價及成本,能從中看出端倪,取得雙贏的價格,並評估供應商的品質績效,慎選長期合作的優良廠商。

蘇承恩老師很風趣,上課時笑聲不斷,也舉例了很多實例,讓我更了解實務上的運用,此堂課讓我最有收獲的是採購合約的擬定及在交涉過程的差異和共識,而達到合約的成立,但最重要的還是合約後續的執行及驗收。

黃曜鴻老師,上課方式是以小組討論,每個同學的職務不盡相同,有採購、總務、會計、業務,大家站在不同立場提出解決方案,我很喜歡這種討論方式,因為這樣我就不會侷限在只有我認知的答案裡,可以接受到對我而言是創新的想法。

李朗日老師很有智慧,鼓勵同學多提出問題,並給予我們明確的方式解答同學們目前在公司所遇到的難處及困境。

老師們的經驗實例分享及課程,讓我受益良多,希望能將所學的觀念及流程融會貫通多加利用並發揮,讓公司運作更為順暢,等同創造自己的價值,提升自我。


台北第19期 鄭佳玲

因工作領域的轉換及提升專業知識,而報名了本次採購暨總務認證班的課程。

藉由本次課程,學習到採購總務的相關知識,例如:簽約的要領及注意事項,避免合約內容產生爭議與風險、採購議價的策略,創造雙贏的談判結果、資產盤點計畫,以利財產的活用等相關知識領域;更累積老師實際案例的分組討論與解析,讓課程上隨時充滿腦力激盪,覺得收穫良多。

最後感謝課堂上每一位用心授課的老師,也結識了不同工作領域的同學一起分享課堂及實務的工作經驗,很開心與您們參與此次的課程。


台北第18期 張淑貞(台灣羅氏醫療診斷設備(股)公司)

因為公司內部組織調整,我加入了採購部門,採購的工作對我來說,是一份有趣且具有挑戰性的工作,很感謝公司安排我去中華人事主管協會上課,課程已結束,我可以回饋公司,且在工作上得到幫助的有許多,我簡單的與大家分享:

採購談判議價與降低成本技巧,在課程上聽到老師很多實際經驗的分享,讓我改變了以往對採購工作的認知,一直單純的認為採購的工作最重要的是如何替公司省錢,以價格取勝,上完課後,我學到要注意的層面更多,如品質、交貨期、服務、成本分析….等。也了解好的採購是要建立雙贏的供應商伙伴關係,如何談判議價,考慮到彼此的立場,與降低成本的技巧,真的是學到很多且改變了我很多觀念與工作方式!

上完李老師的總務行政管理與資產盤點實務課程,更清楚的了解總務人員的工作態度與扮演的角色,如何訂定好目標與管理策略,這都是增加我一些不同的省思,且在資產盤點實務課程學習上,我更清楚如何進行固定資產盤存計劃,能讓盤點的流程更順暢,達到更好的效率,我以前也上過李朗日老師的課程,他是一位非常慈祥與專業的好老師,我會希望常去上李老師的課程,也會分享給同事,一定受益無窮!

感謝協會的獎勵,3,000元現金劵,我很快又可去上課充電,真是太棒了!


台北第18期 孫美玉

感謝認證班老師及學員們的經驗分享及討論,讓我在每次上課時對於此領域都能獲得不同的啟發及感慨。 

從學生時代開始打工,出社會工作至今超過二十年,幾乎做過所有行政及幕後工作,因為從未得到專業培訓或前輩傳授教導,常是在做中錯、錯中學,一路跌跌撞撞摸索著成長,雖然得到的一定是自己的經歷,但總是會浪費一些調整修改的時間,且常會懷疑方向是否正確及專業性,基於想讓自己將來在工作上的任何決策及做法都能更為明快確實的想法,因此報名參與了此課程。 

上課時老師們的豐富經驗總是能讓我解惑,讓我知道以往的做法及錯誤應該如何修正,對於此工作領域更有不同角度的解讀,也讓我對此領域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學員們因為都來自各別的公司體系,與大家的討論也令我了解每個人不同的想法及看法,可能在不同公司得到不一樣的驗證等,如此有趣的意見交流對於未來工作上的困頓及瓶頸,相信都會得到相當程度的助益。 

再次感恩能有此機會參與此課程並結識老師及學員們,希望能將所學確實運用在未來工作上,也與大家繼續交流彼此工作心得,謝謝各位的指教。


台北第18期 邱心如

雖然現在不是從事這項職務但之前曾在餐飲業擔任過採購人員,因此對採購這項職務充滿興趣與嚮往,所以報名採購暨總務專業人員認證班,期望能夠精進自己的專業技能並發揮所學。 

這次利用轉職空檔的時間北上學習雖然要花不少車程時間但我覺得很值得。經過這幾個禮拜的學習,讓我更了解所謂的採購與總務究竟是什麼樣的一個腳色。過去對我來說,採購就是協助公司尋找原料廠商,以達到降低成本。總務,不就是在公司內大致活動小至雜物都要協助處理,如此狹隘地看待這樣的職務。但是經過這幾周課程後,讓我對這些職務有了不一樣的體悟,採購不只是協助公司降低成本,更是扮演公司與公司間的橋樑,無論是合作關係或是買賣關係甚至維繫公司在市場上的評價都是不可或缺的,唯有採購與公司各部門的團隊合作才可以為公司創造最大的利益。 

在這次的課程中很感謝各位講師的用心教導,除了專業的知識外,豐富的實際案例更加呼應所學的理論,每位講師不同的教學風格與思維,總是讓我們腦力激盪,所謂「經驗是最好的老師」每位講師都是在業界上資歷豐富的專業人士,藉由課堂教授的不只是知識更是經驗的智慧。 

當然除了課程之外,能結識各行各業的人才也是課程吸引人的地方,課程上藉由討論、分享來拓展自己的視野與思維是這堂課的迷人之處。


台北第17期 賴美鳳

在台北第十六期開課前就一直考慮著要不要參此課程,考慮著課程會不會很無聊,會不會無法取得證書,會不會浪費時間等等,我在第十七期時終於勇敢踏出第一步就是參加了此課程,來到了上課的地方及認識了不同行業的同學,每位學員上課都很認真做筆記,不同於一般上課的內容老師們分享了自身的經歷以及讓同學分組討論針對事件發生時您會如何處理?同學們以過往在職埸的經驗分析問題、討論如何預防、問題發生了如何處理等等,再再的都讓我覺得來到這裏上課是件美好的事情。 

從事總務的工作多年以來,與廠商在議價討論相關細節時會使用的方式也只有幾種而已,半多是以經驗的累積來處理,經本次上課後增加了許多專業上的知識了解原來處理事件的方法是可以依當時不同狀況來調整處理。例如:合約管理、採購議價、修繕工程、固定資產等如何如何強化,以不斷的學習與進步來自我提升是最好的選擇。 

我認為最重要的事即是如何將所學運用在工作上,工作上有那些是待改善的我將如何來執行,未來我將如何來幫助及貢獻我的企業。


台北第17期 黃子惟(新星顧問有限公司(星醫美學))

剛開始很緊張上此課程,因為離開學校也一陣子了,但抱持的活到老、學到老的心態,便與公司申請了這份課程,雖然公司只補助一半費用,但也激勵我讓我更認真的上課。考試的內容真的需要花時間去背誦與理解,總結的心得如下:

1、行政總務的內容,對於沒有經驗的人淺顯易懂;對於有經驗的同學也能有更多思考方向,並回饋給公司更多精簡的作法;尤其固定資產、合約、折舊等業務都可以快速的上手

2、像我對招標不太懂,部分工作行號應該沒有承辦招標的業務,此課程可以讓自己了解更多

3、採購不只是砍價,也不是一直按照環境市場讓廠商漲價,但如何可以cost down呢?上了這些課經由老師精闢的說明,讓人有更多的認識

4、與大家討論,了解各個產業採購不同的"眉角",製作報告增進大家的表達能力,除了鍛鍊自己採購的口才,還有行政管理的溝通能力


台北第16 施丁琦(群鹿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我很幸運有一位很好的主管,給我機會參加這個課程,可以提升自我,累積更多的能量。此課程使剛接觸採購的我成長許多,每位老師與同學的經驗分享,都很適用於實際工作上會面臨的問題,我也了解到身為一位總務人員應有的態度,做為一位採購人員應秉持的信念,在工作執行上應有的認知與專業知識。

在每堂課的腦力激盪下,藉由討論、溝通、分享,我們共同成長;做為總務人員,我們不害怕面對挑戰,以正確積極的態度接受新資訊與改變,啟發自我不斷創新;而身為一位採購,必須用心的在供應商及公司內部建立好聲譽,且要擴展自己的技術和知識,並幫助自己與同仁可以一起進步,讓彼此建立堅實的關係,具備優異的人際關係技巧和誠信特質,才能獲得供應商和內部各部門的信賴,在與廠商互信互利的情況下,才能創造雙贏的局面。

三位老師都無私的給予建議與資源共享,每位老師的課程,各自精彩,使得離開學生生活許久的我,非常期待每周的課程,一周一次的火花,讓人格外珍惜,在此課程所學,也讓我未來在遇到困難時不會退卻,像是有著強大的後盾支援,瞭解到自身的優、劣形勢,也更能借用課程內容運用,針對劣勢進行改善,達到工作上的質量並重。

很特別的是,有很多突破以往傳統的思維,在同樣的議題上,我看到了一樣正面的方式,卻是完全相反的做法,讓我往後會以更多更廣的角度做為考量。


台中第8 曾英傑(長瑜企業()公司)

很高興順利通過這次的認證考試,歷經五週的專業訓練課程,真的收穫滿滿、受益良多。首先感謝協會提供本次完整的訓練課程,讓我有參與學習的機會。更要感謝每位授課老師不藏私的分享,當然也要謝謝來自不同產業的精英同學們,大家一起討論、腦力激盪、團隊合作完成案例的實戰演練。

很喜歡,余明元老師幽默風趣的授課方式,原來他有多部戲劇演出的經驗,總是帶給我們有意想不到的驚喜。接著姜老師精闢講解如何管理供應風險與契約製作的各種要領,很感謝他提供經驗分享的網路平台。另外,吳淑惠老師談判議價的課程,既精彩且豐富。還有黃老師對策略與流程中實務面各項重點的仔細分析,都讓我收穫滿滿。

這段期間,透過大家的交流與實務經驗分享,讓我有了更多新思維且擴大了視野。相信藉由這些寶貴經驗與課程所學新知,在面對未來各種挑戰時,將會有更好的表現。


台中第8 張惠甄

起初因為想轉換工作跑道進而參加本協會的課程班,對於初入職場的我,這幾堂課帶給我的不只是專業知識還有更良好的工作態度,課程中也摻雜一些講師實際案例和課堂同學提問分享讓其餘學生參考,使得學生可以應用在個人職場上,如何讓學生內化知識並能學以致用,本課程已完全體現了這樣的價值。


台北第14 韓芳如(台灣田中電子()公司)

我的公司是生產半導體的銅線的公司,職務是資材採購,工作內容主要是掌管公司的材料、保稅工廠的進出貨作業以及採購的部份業務。

雖然大學畢業後,從事採購相關工作已很多年,但主要都只是根據客戶的需求,經過詢、比、議價跟供應商下單,以及跟催料件進廠,滿足客戶的交期而已。之前對於採購策略有哪些、採購契約的內容及風險轉移並且要如何自保、採購有哪些談判及議價的技巧,這些類型的知識,都不是很了解。

很感謝我們公司讓我來上認證班的課程,在這五堂課的時間裡,學習到許多在工作上沒有做過以及不懂的知識,日後將可以好好地發揮在工作上,迎接不同的挑戰,並且從老師們的經驗中學習,以及與同學們的交流,是我上完認證班後最大的收獲。

很特別的是我們不只是上完此系列課程而已,李老師及姜老師們還開設了一個網路平台:【採購知識暨資訊交流平台-Supply Info】以及Line的群組,讓我們課程結束之後,還能夠透過此網站吸收各種採購的相關知識,也可以得到許多交流的機會,謝謝老師及協會開辦這麼好的課程,讓我們收獲滿滿,受益良多。


桃園產投 駱美茹(東邦塗料()公司)

首先,感謝中華人事主管協會開設本系列課程,當初會參加此次的課程除了是想要考張證書,以作為工作上專業的憑據且能符合轉職需求,原先以為課程會讓人感到乏味無趣,沒想到實際經過五次課程的洗禮後,每位老師運用經驗分享,藉由每一次的時事與案例分組探討,與來自不同產業、職務工作的學員討論、促進互動,結識了許多在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士拓展人脈,在這能充實相關的專業知識、實務經驗,補充自身不足之處,學習以專業能力者的角度思考及處理採購與總務事務。

此課程促使我更仔細思考及如何用心將所學的好好運用於工作上,認真思考什麼才是專業所具備的技能,並準備好隨時需要因應新的環境及科技的進步,將新技術、新知識、新方法與工作相結合,進而改善工作流程及提升作業效率,也學習到一個採購人員在處理事情上應有的流程及正確態度,學習採購領域應有的做事權責及方法,也間接的充實了自己在此領域中的自信心。

未來,希望能再參與不同的進修課程,讓自己的職涯更有專業性、競爭力。最後,歷練是生活中的各種經驗累積而成的寶貴知識,也希望經由各行各業的寶貴經驗,督促自己不斷進步、從中學習,更期許自己將在課程中所學與工作實務做連結加以靈活運用,一步一步向前邁進。


桃園產投 林淑婷(多聯科技()公司)

老實說,得知我是前三名的時候真的很訝異,因為我沒有實務經驗,甚至我是11月才開始接觸總務相關工作的。當初在找課程時,就一直出現李朗日老師的名字,心裡想這老師真的很專業,不同單位幾乎都是李老師上課;10/1第一次上課時老師就不藏私分享他的專業及長久累積的經驗等給我們學員,甚至連之後上課的老師也都是李老師經驗傳承培育出來的,真的很值得尊敬的一個老師。

課程中除了講課之外,還有分組討論腦力激盪的部分,因為學員從事行業不同、職位不同所以提出的想法會比較不一樣,除了課程中學到的專業知識之外,還能稍微了解到其他行業事情是意外的收穫。

除了李老師,姜正偉老師也是令人意外,能夠把合約上的這麼有趣,不會枯燥乏味,尤其合約部分對公司真的很重要,之後有機會還會想要繼續進修姜老師的課。

最後一堂認證班的時候,分組當天才抽題目當場作成PPT並且輪流上台報告真的很刺激,大學專題都沒有這麼緊張!真的是考驗實力的認證過程,證明中華人事不是隨便發出認證書的!利用自己工作之餘提升自己專業能力是投資自己,為自己將來做準備,有準備有機會;沒準備是肯定沒有機會的!!


台北第13 廖苡佑(昇恒昌()公司)

當初會參加此次的課程除了是想要考張證照以作為工作上專業的憑據,也想讓自己獲得除了自身工作上的經驗外,還能更充實相關的專業知識。

在課堂中,分別由三位講師:姜正偉、朱根正、李朗日輪流授課指導,講師們不吝嗇的將許多在工作中經常遇到的實例分享給我們,讓我們更能感同身受也十分受用。老師們人真的都很好,下課時若有同學私下詢問工作相關碰到的問題,老師們都會認真的聆聽後並給予建設性的意見。

在課堂上,藉由每一次的分組討論與自己同小組的同學們促進互動,建立良好關係。特別是最後一堂的筆試及分組報告,分組報告就是藉由前幾堂課下來與同組同學們產生的默契而順利進行報告的完成,並也在他組的報告上獲得了各種收穫,以及最後每位同學們分享上課的心得,聽完也感觸良多,雖然大家都各自在不同的公司擔任相關的職務,但我們對於總務採購這項工作都擁有著相同的性情及態度。

學海無涯,學習是無止盡的,期望我們在未來能持續充實更多在工作上的知識與專業,無論是對公司、對身邊的人、對自己都會是好的。


台北第13 楊荏貽

採購暨總務專業人員認證班的三位老師都有很多的實務經驗,課堂上補充很多案例與過往經驗,讓我能夠事半功倍的對於採購與總務工作有更完整的認識。

李老師不但教導我們關於採購的知識,也教導我們如何成為一個好的採購人員,對於總務的工作更是詳細的教導。姜老師教授我們許多需要知道的採購相關法律知識,以防我們在法律問題上吃虧。朱根正老師的採購談判技巧讓人很印象深刻,這些都是需要很多的經驗累積與思考後才能獲得的談判訣竅,真的很精彩!

本系列課程注重實務非紙上談兵,這些都讓我獲益良多,能在採購與總務的知識上累積更多的能量,希望將來能努力運用在工作上。

協會所提供的午餐和下午茶很好吃,每次都覺得上起課來更有活力!謝謝您!


台北第13 柳劭蓉(台灣田中電子()公司)

首先感謝中華人事主管協會開設本系列課程,也謝謝公司給予我這次機會,

讓我在五週的課程中得以成長,也拓展人脈認識了許多在相似的職位上能夠互相勉勵向前邁進的朋友。

經過認證班的洗禮,讓平常只會買買辦公室備品、鮮少有接觸採購工作機會的我,對於採購的方式、風險管理、訂定契約等等專業知識上都有了初步的了解。而在總務的課程中,除了學習到平常沒有接觸過的業務內容之外,對於我個人最大的收穫,則是在於對「總務」這個職位、這樣的工作內容的看法的改變。

也許有著「總務人員就是管管文具、做做雜事、無論是誰都可以輕鬆勝任」這樣觀念的人並不在少數,也許我也曾經這麼看待自己的工作。但是在老師專業的分享、以及和同學間相互討論的過程中,我漸漸的了解了這份工作的意義。的確總務的工作內容因為範圍廣泛所以顯得很雜亂,但是相對的也代表了需要涉獵的業務範圍廣、需要具備的能力也就相對多元化。無論是對庶務、行政、法務、工程、採購、出納等等都需要有一定的認識,且需要與各部門互相協調合作,默默的為維持公司正常營運盡一份力。因為這次的課程、這樣的體認,讓我開始對自己的工作感到驕傲。

希望不久的將來還有機會再參加協會的課程,藉由老師們的經驗分享,不斷精進提升自己的能力。


台中第5 蕭雲眉

原先以為課程會讓人感到乏味無趣,實際經過五堂的洗禮後,收穫滿滿又感到充實快樂,每位老師運用理論結合實務經驗的分享,有些案例和目前在職場上遇到的問題相似,因此很容易產生認同、共鳴,聽老師講授課程一邊可以思考的更完善,一邊也可以將解決方法運用到工作上。

還有學員之間的交流與互相分享,學員來自不同產業,在不同職務工作,有時候聽聽學員的想法讓自己的視野更開闊;我最喜歡的課程內容不外乎是老師的實務經驗,還有學員的工作經歷分享,以及小組討論腦力激盪。

對於採購和總務的實務經驗仍沒有其他前輩的老練,但經過學員的實際案例分享、老師提出的案例探討與解析,更可以了解原來還有這些特殊狀況或處理方式,印象最深的例子是議價的談判,原先自己在工作上運用的談判籌碼其實就只有一兩招,經過一連串討論分享後,才發現拿到獲得失傳已久的武功秘笈,這對無論是剛踏入職場或工作老手來說,都是可運用在工作與生活的談判技巧。


台中第5 陳美樺(美和科技大學)

由於我的業務需求,想藉由此次課程充實總務採購行政相關知識,提升職能上的執行管理能力。

採購暨總務本是行政上佔據很重要任務且擔待著一定程度的風險在,例如合約簽訂、採購產品品質及價格合理、溝通…等。上了這課程後讓我了解到簽訂合約一般往往忽略合約內容的重要性及要加強注意、考慮的各種問題,最後因界定問題搞到膠著不清,買了設備更要落實資產管理之重要性,又對於自身採購總務所應扮演何種角色、理念,要設定目標策略與制度,慎選供應商,評估供應商績效,且採購總務人員隨時要掌控成本控制與管理,採購不是為講求最低價,而是要在品質及服務能獲得合理之價格,採購人員議價談判時多方運用技巧戰術,建立雙贏的談判理念,對於問題解決、分析、決策、觀察能力等都是採購總務人員值得學習。

本次老師均具備不同專業知識,令我讚嘆不已,巧思運用實例融入課程教學,再搭配現場討論及分組討論方式教學,很活用也很有趣,也從中吸收到各不同行業的實際經驗,在這課程中深深讓我體會到,還是要有專業人員指導及分享經驗知識,從中學習到各種的專業常識來彌補自身的不足。

非常感謝這些具專業的老師細心指導及同學不藏私的將工作經驗與大家分享,也由於這樣讓我這遠從屏東鄉下來的感受到很溫暖,認識這些優秀菁英的好朋友好老師,讓我的專業提升不少,工作上問題有個交流溝通管道。


台中第5 王志豪(前陸軍副食供應中心部管制室)

這一切都是上帝的恩典,自去(103)年11月離開22年的軍旅生涯後,一直不斷想充實自己,學習更多專業知識。在一次巧合的104人力銀行的E-mail中,看到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的採購暨總務專業人員認證班課程,看了課程內容後禱告,心中有平安的決定要報名認證課程,且課程內容在軍中業務均處理過,值得再一次肯定自己的能力。

上課期間認真學習聽講,並不斷的問自己該如何去做,有問題時亦立即跟老師討論,務必討論清楚明瞭始可。非常謝謝姜正偉老師-「管理採購供應風險的契約製作要領」、余明元老師-「總務行政管理與資產盤點實務」、黃曜鴻老師-「採購總務策略與作業流程實務」及吳淑惠老師-「採購談判議價與降低成本技巧」等精彩課程精闢講解,讓每位學員都能從實際案例中探討出關鍵因子所在,並提出對策予以因應,相信對工作中的學員一定有非常多的幫助。

再次謝謝協會中老師的教導及經驗分享,並在最後一天的案例實戰演練中,承蒙吳淑惠老師的指導及分享,讓每位學員在專案報告上均有不錯的學習與成長。也因著我信耶穌基督,祂能給我更多的智慧來學習及成長,更謝謝協會有這課程能讓我們學習對自己的一種認證及工作上的肯定!


台北第12 施寬容

透過老師在實務上的分享及專業知識的教導,對採購暨總務的工作實務,有更深的了解,也開闊自己的眼界,就是仍要不斷地充實新知,多和不同行業別的人學習。與同學間的互相分享資訊,及老師願意在課後提供疑難雜症的解答,這種無私的精神,讓人很受感動,謝謝協會的行政人員在週六課程上的幫忙。


台北第12 李嘉蕙(益合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首先還是要謝謝我的主管讓我來上認證班的課程,在這四個星期的時間裡,說長不長但說短也不短,原本就從事採購工作已多年了,對於老師們上的課程並不陌生,從老師們的經驗中學習是我上完認證班後最大的收獲,每位老師的領域都不一樣,在朱老師的談判課程裡,除了一般的例行談判外,發現~哇塞~原來談判是需要鬥智但更需要體力的,在那個高級的搜水筒的案例真的讓我印象深刻。在姜老師的採購契約課程裡,了解採購合約中的風險及轉移並且要如何自保。讓不懂法律的我,也能夠輕輕鬆鬆了解一些相關法律,在姜老師的分享案例裡面突然覺得法律好有趣。在余老師的總務和固定資產的課程裡,發現原來總務並不是大家呼喚來呼喚去的“使用人”,反而可以運用相關的專業知識與技能,讓別人變成我的“使用人”。而李老師的課程裡,除了基本實務上的操作外,透過李老師的案例分享,在李老師身上學到了沉穩與執著,讓我覺得採購不只是採購。

從事採購工作也一段時間了,有時候在想難道採購的生涯就只有如此嗎?經過了這些日子透過老師們的經驗分享,與同學們的交流,突然間發現原來採購工作還有這麼多的無限可能,謝謝這些日子老師們不藏私的分享,也謝謝同學們的交流,也發現了同學們各各也是身懷絕技。上完了這門課後,突然覺得我能夠“胸藏千萬甲兵,笑談商場風雨”。


高雄第1 鄭芸珮(台灣國際造船()公司)

感謝協會提供本次機會讓平日忙碌於工作的在職人士有短期進修、加強專業知識及自我提升的機會!

藉由本次課程,結識了許多在不同領域的專業人士,拓寬交朋圈並藉機開發潛在商源,各個同學間能在課堂中相互交流討論在各領域上所接受的挑戰及新知;同時,透過專業老師的指導及協助,補充自身不足之處並學習以專業管理者的角度思考及處理採購與總務事務;時事與案例分析探討給予身為學員的我們更多啟發與省思。最後一週的簡報,老師精闢的見解與分析,將會影響我在日後處理公司內部及對外簡報之內容及製作更加細心專業。

很喜歡本次協會所為大家安排的課程及授課老師群,因此已再向公司申請報名「C.P.P.採購管理師認證班」,希望在不久的將來能有機會再和大家見面!


高雄第1 沈淑芳(台灣國際造船()公司)

感謝中華人事主管協會今年在高雄開立第一屆「採購暨總務專業人員認證班」,課程安排為循序漸進,在有限的上課時間,安排採購暨總務之重要課題:

1、採購總務策略及作業實務:以清楚流程圖說明實務流程,概略介紹採購暨總務策略原則

2、採購契約製作要領:重點說明法律用詞,解釋意義,以實例採購契約條款說明應注意的地方。

3、總務管理與資訊盤點:因非總務人員,本堂課最陌生也吸收最多。授課講師以實務說明總務定位,以及資產盤點應掌握原則。

4、採購技巧與降低成本:以理性分析成本結構,講授如何創造雙贏的夥伴關係,以對方立場去說服降價,而非僅單純要求供應商減價。

  除了課堂講議之收獲,參與本認證班最印象深刻的收獲仍是授課老師的經驗分享,以及同學在工作上的實務探討。例如景氣不好下,如何在1~2個月內降低一半以上的庫存;遇到天災等緊急事件,應採取什麼應變措施等。在實務分享中,其實對內對外的溝通技巧,以及待人處事原則是平時一點一滴累積的善因;解決事件時的善果。


台北第11 謝佩樺(享慶科技()公司)

早有耳聞中華人事主管協會辦訓專業,課程內容規劃完整,各個講師身經百戰,訓練品質優良、成效佳。也曾在兩年前參與公司集團委由該協會所辦理的“主管管理動能情境研習”內部訓練,其講師運用情境教學引導課程、激發潛能,且教學環境舒適、餐點美味,完善的訓練品質使我訓後充滿自信與能量,更肯定了協會的辦訓佳評。

今年公司的教育訓練,我也是毫不遲疑地選擇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報名採購暨總務專業人員認證班,講師李朗日老師擁有30幾年的職場經驗,課程上他鉅細靡遺的講解時代變遷下採購人員過去與未來的角色變化及任務職責,還有總務行政的視覺管理與推動節流的技巧。姜正偉老師深入淺出地講述契約及相關法律條款,使之變得淺顯易懂,精闢分析供應商的潛在風險,以及應如何化解或將之降至最低。朱根正老師以說故事的方式分享自身的實戰經驗,各大固網的銅纜採購、獨家供應的保單列印,指導供應商避險規劃,使供應商雖是降價卻又獲得更大利益,分階段談判一步步把供應商帶領到雙贏局面。

經過5週由戰果輝煌的名講師輪番洗禮後,很榮幸能以前三名的佳績結訓,訓練其間不但結識來自各地不同產業的採購人員,擴展了人脈也互相交流彼此經驗,講師們提出的新思維強化我的採購觀念,使我更能清楚看出與供應商間的相對位置與局勢,訓後立即落實所學執行成本管控並與供應商談判議價,在提昇自我價值與競爭力後,未來,我將有信心挑戰更艱巨的任務。


台北第11 姚淑華(花蓮福容飯店)

五星期的課程,說短不短,說長時間又一下過了,每次都是帶著期待的心情搭上第一班火車上課囉。

採購的實務接觸太廣泛且是靈活恐有變數的,在課堂上聽講師經驗的分享、案例的分析,是寶貴的經驗,思考換是自己碰到了這問題有辦法應變圓滿嗎。各行各業的採購隔行真是如隔山,讚嘆講師們個個經驗歷練豐富,6小時的課程總感到時間不夠無法再深入多聽,真是美中不足之處。

認識不同行業一道來上課夥伴,大家一同在課堂上分組討論,個個熱烈參與集思廣義再各組報告分享討論結果,實在是太棒了,不僅有參與感同時借助不同的專業領域上獲取不同的見解,增加彼此的熟悉及發揮了團隊精神,是不錯的課程設計。

感謝協會用心的設計不同的課程讓我可以再自我提升,也感謝講師們的專業與熱忱願意幫學員們解惑,在課堂除了備午餐還有下午的水果或點心,及現場的服務人員,讓學員安心聽課。


台北第11 王沛汝(捷易通科技()公司)

雖從事採購已達十年之久,但仍有許多不足之處,『第十一期採購暨總務專業人員認證班』,帶給我以下的收獲:

1、老師實務經驗分享,並與其他學員交流,除獲得採購上的專業經驗外,也認識許多從事採購工作的伙伴。網路平台及群組的交流,更可有效率地解決目前採購上遇到的問題。

2、此課程採購及總務並重,總務的工作繁雜,對總務工作有進一步認識,工作領域廣度再延伸。

3、無論在工作上或在『第十一期採購暨總務專業人員認證班』,培養團隊默契及溝通都是首重課題,眾志成城的力量會使工作及團隊有更大的收穫。


台北第10 陳怡君(大樹國際文化企業()公司)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認證班的課程,一個月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這個認證班將總務的工作有系統且條理分明的以課程的方式呈現,在課堂中,講師也很熱心地分享自己的經驗,讓做著同樣工作卻在不同業界的我們,不但有效率的吸收到工作上的新知,同時講師的經驗分享也著實令我們這些後輩大開眼界!

  很榮幸的這次可以得到認證班前三名這個榮譽,但對我來說,重要的不是這個考試,而是在這個課堂上所吸收到的新知以及與同學們的交流,該如何將在課堂上學習到的東西運用到實務上或許才是最挑戰的地方,這遠比得知自己通過這個考試的那一刻更讓人感到興奮!最後一天的簡報時間謝謝同組的組員們都各司其職幫了大忙,更感謝公司給我這個機會去受訓,最後,再次感謝協會提供這些課程,讓我們這些後輩有學習的機會。


台北第10 張哲浩(銘傳大學財務金融所)

目前我還是個學生,而且所學的是偏向財務、金融方面,這課程乍看之下與我所學是有差別的,但不全然是如此。有句話說:「萬丈高樓平地起」。學習就像是蓋房子,首先要有好的地基,再來就能一層一層的往上蓋,最後就成了磐石之固的大樓。在學校學到的東西是書本、是基礎,在這門課程學到的是實務經驗,並且可以增進自己的人際關係。

在上這門採購課程前,我對採購的想法就是油水多。上完課程後,我才了解當採購人員需要步步為營,尤其道德更為重要。這門課程的講師都非常的好,不論在採購流程、採購契約訂定、採購談判技巧等,老師都不吝嗇地將其實際經驗分享給大家,且老師對學生所提的問題都能提供好的解決辦法。訂立採購契約者,就像導演安排劇情,所有可能會發生情形都要想清楚,一個不小心就會使對方有機可趁。老師們的經驗談對我們來說是寶貴的知識。

最後,這門課程還能認識各行各業的夥伴們,並且相互分享自己工作上所遇到的問題,增進自己的人際關係,還有團隊的重要性,在職場上孤軍奮戰是很累的,組成一個team達到1+1>2的效果,跟供應商也要保持好良好關係達到雙贏,這門課程讓我受益良多,期望在未來工作上可以學以致用。


台中第3 鄭培吟(國偉會計記帳事務所)

報名此課程,是希望自己在工作外有其他能力的基礎認知,因為畢業後發覺自己只專心投入現今工作,只針對當下狀態去學習,但這樣的工作生活好像疏忽了對未來的規劃或是自我要求,而身邊的朋友也都在努力精進自己能力。於是自己也開始按時完成工作進度,利用額外空閒時間搜尋有興趣的或是對職場上加分的能力課程班。

在某次網路搜尋意外得知此協會以及授課內容,真的很開心可以開班成功,一開始還因為不是此領域也沒有經驗,深怕會趕不上授課進度,但透過生動實務的教學、詳細解答的講義、老師用心的教學和認識不同行業的同學,聽取他們的經驗,吸收成自己的學習筆記,連續五堂課的相處,大家都成了採購人員一家親。當然通過後還是要持續涉及相關的書籍或是其他資源來增加對採購方向的能力,也希望在往後報名其他認證課程時,也能順利開班成功並自我要求通過認證,這樣才是人生前進的意義,學習是一直存在的,謝謝協會提供學習資源以及講師們的用心授課。


台中第3 蔡佩芳(堃誠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我是個總務新生,從未擔任過這份職位,很高興公司願意給我這個機會擔任這份工作,並幫我安排受訓的事宜,讓我能更了解目前這份工作的職責。我們了解可以換個方式將事情處理得更圓滿,面對不同情形時有不同的處理方式。

這次上課讓我受益良多,因為不只是了解總務的工作內容,還接觸了採購的任務與許多談判的技巧,在3位老師的豐富經歷分享,總有時間飛逝的感觸,希望還有機會聽到老師的精闢見解。

老師提供的網站訊息,也讓我們除了上課得到知識外,還有個隨時能查詢寶貴資料的地方,可以幫我們解決未來可能遇到的困難,在老師無私的貢獻下,讓我更懷念以前讀書的日子。

上課的日子裡,也認識許多各行各業的同學,大家不同的工作經驗也對從未接觸過的我大開眼界,歷練是生活中的各種經驗累積而成的寶貴知識,也希望經由大家的寶貴經驗,讓我面對未來的挑戰時能有更好的表現。


台中第3 林麗菊(鐿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在此先感謝此課程的每位老師將課程資料都做了很有系統的整理及分享,讓我身為此課程的學生得到了非常有系統及開放式的學習,而且更因每個老師都非常樂意分享及提供其他相關的資訊,讓我在此課程學習到更多的知識,尤其在不同的老師經驗分享下,了解原來此課程的內容工作實在太廣了,且因每行業的細節的重點似乎有點異曲同工,且又會因產業的不同的,又會有其他不同眉角要注意。在此有了非常深的領悟,重點在於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有如練功夫一樣,師傅該教招式大部分都有教了,但是,內功需要自己在自已行業自行修練,至於內功的深厚,則需因個人的領悟及學習並將所學的技巧融會貫通,並在於適當的時機將武功修煉至爐火純青,而在需要時將所學發揮到淋漓盡致,而達到運用自如,更上層樓的地步。

上完課程不是結束,而是更上層樓的開始。此課程也促使我最近常常思考如何將工作中的現有工作做一個新的調整及規劃。需要仔細思考及如何用心將所學的好好運用於工作上,認真思考什麼才是專業所具備的技能,並好好的思考隨時會因需要適應新的環境及科技的進步,而將新技術、新知識、新方法、好好與工作相結合,進而改善工作的流程及效率。

感謝各位老師的指導,未來如有工作上需要還請各位老師不吝協助及指教。如有相關課程的進階課程,煩請協會告知學員。謝謝!


台北第9 陳彥宏(昶昕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這次會參加這門課程是因為剛轉調到採購部,至少要經過整體的訓練並取得證書,很幸運地,這班接續在第八期上完後就開課了,時間又剛好能配合。

以往對採購的手法與總務工作範圍區分的認知較不明確,課程中對採購的議價依據分類清楚,有別於以往純議價的採購方式,依每個工程的細節內容分析再加入策略性規劃後更能有效在日後價格談判時獲得更好的效果。

課程中有提到降低採購成本的方法以及庫存管理,在實務上都很實用,以量制價,再以零庫存手法,對於財務面以及成本面都十分有效益,尤其庫存會導致成本和風險的提高,統一管理並集中採購能有效避免浪費以及少量採購造成的高成本。

課程中提及的產品生命週期對於議價的空間也是十分有利,新產品成本高而舊產品相對也具有議價空間,隨著數量與時間的影響,成本不一定只會隨著物價而起伏,很多的因子都會構成成本理應下滑,而非維持前購價,越是複雜的產品越需要花時間去拆猜解與分析價值,才能以低價買到複雜的商品。


台北第8 劉家儒(品安科技)

很高興的通過這次認證考試,另外還得知自己是前三名,還真的是讓我受寵若驚了,真的不枉費我每次上課都提起萬分的精神來仔細的聆聽老師上課講解的每一個案例。

之前的工作都是從事業務助理,在因緣際會之下,我轉職到現在這間公司從事總務一職,剛開始接觸總務的工作內容,上從固資、列管,下從雜物採買…發現管理的東西很多也很雜。

在管理及溝通上,老師們會很細心的告知大家每個可能會發生的問題所在及應對方式,也舉例出很多可能會影響結果的小細節,只要一點點的改變,結果竟會大大的不同;更棒的事,老師們提供的一個平台網站,所有大大小小的問題都可以透過這平台提出,這真的是我們在職場上的救援站阿!

在還沒開始上課之前,多少都會擔心自己的程度能否跟得上大家,深怕老師上課講解的內容會聽不懂,相反的,老師上課所講的內容,都是我目前會碰到的狀況,讓我可以學以致用,真的是越聽越有趣!

在這堂課上的分組討論,我也很慶幸我有一個這麼棒的組別,我們分享各自在職場上的經歷,大家相互扶持、幫忙,互相鼓勵對方;最終,努力當然有好的成果,前三名都在我們這組,真的是太開心了!!


台中第1 張紫綺(kui酷愛國際有限公司)

從事採購工作已有兩年經驗,但是如何讓自己在這區域更上一層樓是自己一直苦思的問題。斟酌後決定來上中區 第一期採購暨總務專業人員的認證班,期待自己在專業領域上有更好的表現。

上課時每位老師把課程內有深度難以理解的部分用自身實務經驗與智慧,簡單的講授,讓每一位學員輕鬆學習吸收,讓大家能在短時間內得以學所學用。每個人出社會後都會面臨社會現實,而忘了自己踏出學校時想在工作上努力衝刺的那個初衷,沒想到經過短短時間充電後,那個初衷自然躍上腦海,讓我更積極面對每一個挑戰。

感謝每位老師大方分享實務經驗法則,讓我獲益良多,不僅在看法和想法上有新的思維也另有一番見長。


台北第7 曾德欽(中國人壽)

在參加此課程前,原本對採購的認知,就是很簡單的將採購金額成本降低。但是在上完課程後,才瞭解到採購並非如此簡單,要達到採購成本降低,還有諸多因素要考量。除老師所說的採購雙贏局面外(公司與廠商都能滿足到自身的需求),其實我覺得對採購承辦者而言,本身的採購能力與道德標準都相對的提升,是三贏的效果。

另外對於總務的工作,有更加深刻的瞭解,它並非想像中只是個打雜的工作,如果ㄧ家公司沒有優秀的總務單位,我想這家公司內部管理應該會雜亂無章。

很慶幸能參加此次的課程,也很高興認識不同行業的認證班同學,讓未來在工作上有可以討論研究的一群好伙伴。


台北第7 韋瓊如(國華製衣)

無意間於網路上看到了協會,且又有我興趣的課程。那時的我,感覺看到了一盞明燈!敝人於成衣產業服務十六年,且於同一家企業服務十三年。雖累積了不少經歷及經驗。但想說~要學得廣、要學得深,不論於工作、專才或其他….過程中,若沒找到要在哪個洞挖得更深,那就要出去找尋其它的洞。所以毅然決然立馬報名!

幾堂課下來,就如同最後一堂課我所說的…每次上課,我都抱著無比期待且興奮的心情去上課。一是回歸學生,二是每次上課,我的雞母皮都一直起!且直到下課。甚至回家後的心情也是難以平復。為什麼這麼說呢?上課除了新知識的吸取讓我興奮外,更讓我肅然起敬的是老師們的敬業及專業。雖懂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道理。但上了課之後,更明白此意!也讓我發現自己的不足與渺小。我只能說,老師們不只是人中之龍,更是龍中之龍!因並非所有人都有這般的經驗累積。更何況是傳承!

再次謝謝老師們以及同學們!尤其是第二組的夥伴們。很開心也很榮幸能與您們一起參予此次課程,也謝謝您們這五個禮拜來的照顧!感恩~


台北第6 廖芝妤(通航國際電信()公司)

在公司任職業務助理,因想轉換跑道往採購發展,所以第一次參與此認證班。在這課程中認識採購需做的事項,以及要有遠見,知道要如何控管庫存和找尋良好的廠商,為公司賺取更多的利益。而採購在公司最重要的就是降低成本以及成為公司內部的溝通橋樑,學到要如何談判和公司內部要如何協調達到最大效益。

此課程的老師都很用心的教導我們,學習到他們對於採購認真負責的態度,也知道做採購絕不能貪,要為公司賺取利益而不是個人的利益。老師們也都將所學的經歷告知我們,讓我們知道遇到此問題要怎麼解決。課程中也讓我們各自分組去討論,在大家討論中一起思考學習一起解決問題。此課程上完讓我更想往採購去發展,不但在工作上有更多的挑戰,為自己學習到更多經驗,也可有更多的工作機會可去選擇。很感謝開此課程讓我了解更多,也謝謝老師無私的教導。


台北第6 彭淑貞

  由於工作負責總務行政及固定資產管理,為精進本身對較不熟悉的領域-固定資產的管理,去年參加了協會第五期「總務行政管理與資產盤點實務」課程,瞭解資產管理權責、作業流程、閒置資產處理等。對我來說訂定今年單位的目標、提升單位的績效,甚有助益,也增強了監督執行能力,強化行政作為與自主改善智能。

在總務工作領域中,經常涉及許多外包事務、簽訂合約等工作,如清潔人員簽訂合約、工作服委外訂製、尾牙紀念品採購、各類營繕修工程等,都涉對外採購作業程序。在去年上了協會課程後,今年繼續參加「第六期採購暨總務專業人員認證班」另外三節課程,加強學習總務採購策略規劃及作業程序、採購供應風險及採購談判議價等實務課程。

協會開設之課程,師資群均有豐富學經歷,解說實務作業流程,輔以小組分組討論,對身在職場上的我們受益較深。採購契約類型及風險,採購契約鑽石結構(標的、數量、品質、交期、服務)、採購策略、獨家供應的談判策略,皆是我受惠很多的部份。考試認證更是督促自己對整體課程學習的連貫性與全盤理解,通過了認證資格,也是對自己最大的鼓勵與鞭策。另外對於李朗日老師等講座以身作則教導採購總務人員最為重要的是-品德,讓後輩們能以建立正確觀念並有所遵循。講座們同時也提供採購知識交流平台網站與大家互動,增加學員課程結束後,繼續精進學習,實屬難得。

返回工作崗位,也向單位同仁作簡報切磋,將課堂上所學分享同仁,增強效益,鼓勵同仁多多進修,提升自己競爭力,為維持公司整體營運、提高部門績效共同努力。


台北第5 林智凱(晉碁精密()公司)

這幾堂課讓我知道採購的重要性以及採購的許多專業技能,不僅僅是電話中跟廠商殺殺價這麼簡單的工作,需要有很多專業的知識,才能成為一個好的採購。

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後,更能發現自己先前所遺漏的細節,注意到這些細節之後,雖然會花較多時間在工作上面,但也學習到更多,幫公司省了更多成本。例如降低成本方式中,有一點提到為『供應商先期參與』,以及與供應商的關係不能再是以往對立的關係,需要是策略性的聯盟,才能達到雙贏。

此次模具新開發案,便建議設計與供應商業務進行設計圖圖面的檢討,廠商建議設計在選擇材料時,在不影響成品品質的情況下,不重要的區域建議我們不需要用到價格高的材料,以及部分零件可以使用規格品,不用另外訂做,進而省下公司不少的成本,雖然降低的金額有限,但就會有成就感,而不再是往日做一天是一天的感覺,找到做採購的成就感,這樣工作也才會愉快。

感謝各位老師的指導,未來有工作的困難還請各位老師不吝指教。


台北第4 陳彥君(國際富豪()公司)

  這次能夠來上這堂認證班真的獲益良多,而且三位老師都有很強的實務經驗,課堂上的解說非常得清楚且又非常認真的回答同學們的問題。 李朗日老師的純樸風格以及對採購的熱情,不但教導我們關於採購的知識也教導我們如何成為一個好的採購人員。 姜正偉老師教授我們許多需要知道的採購法律相關知識,非常重要也學到許多。 朱根正老師的採購談判技巧讓人很印象深刻,這些都是很多的經驗及思考後所做到得不可思議談判訣竅,課程注重實務非紙上談兵,這些都讓我在採購的知識上更上一層樓。希望我能努力運用在工作上。

  協會所主辦的課也都非常的有水準,也提供很不錯的午餐和下午茶。覺得上刻起來更有活力!


台北第4 張慧雲(福國冷凍()公司)

感恩福國公司不嫌棄,讓我這個老人有學習的機會,一大早揹著書包上學去。心中有點忐忑、歡喜、感恩、興奮、不安。一到捷運科技大樓站兩眼茫茫然,搞不清楚方向,一路詢問還走了很多冤枉路,終於找到了文化大學推廣教育部-建國分部。走進教室,服務人員態度非常親切,讓我消除了很多不安的情緒。熱茶、咖啡、奶茶無限量供應喔!等了一會,老師來了。

第一堂課老師是 李朗日老師,今天的課程是採購總務策略與作業流程實務,老師的經歷非常豐富專業,講解問題也淺顯易懂。授課內容重點:採購總務工作常見問題與解決方法,老師一直鼓勵大家多發問,在實際工作中遇到的問題都可以提出,每個學員可能是陌生都很客氣,互動不是很熱絡。

有一個重點很重要:請購部門申請開立p.o或請購單時,要明確提供品名、規格、數量外,還需附預估單價(底價),可以控制成本。總務再依請購單進行採購。哈哈哈,在福國這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

我們這一班,正式學員有17位,選修學員有5位,共22名。每位都是各公司的主管。其中男性只有5位,女性佔17位,每位學員在自我介紹裡,讓我知道,哇…臥虎藏龍,菁英輩出。在分組討論裡,大家熟悉了!也認識了!相互留下聯絡資料,結束了一天的課程。回到家裡,翻看老師給的講義,感恩著公司的栽培,笑瞇瞇的睡著了。

9/1的早晨下大雨,台北的天空灰濛濛的,一進教室只來了一位學員,但是老師來了。今天上的課是:當契約遇到法律,會產生什麼風險?姜正偉老師舉了好幾個真實案例,讓生硬的法律變得生動、有趣、深刻。

1、資訊透明化:當不可抗力的風險(天災、人禍)發生時,要先通知客戶,訂單是否需延期?

2、平時要組緊急應變的團隊,製作SOP,實際演練。

我覺得這個很重要,目前公司好像沒有緊急應變計畫,往往事情發生就手忙腳亂。我記得有一年,有工人在維修,電銲的火星飄到了保麗龍,一瞬間就起火了。大家都慌了手腳,哇~滅火器在哪裡?怎麼用啊?冷凍庫的門怎麼打不開?怎麼沒電啦?雖然火勢不大很快就撲滅了,但好幾個主管已經疲於奔命好好的上了一課!從那次起工廠內就實施全面禁菸。原本當天要交的訂單,也請業務部跟客戶協調,次日順利出貨,完成訂單。

第三堂課是 朱根正老師,他專業、風趣、幽默。只是他每句話裡都帶A、B、C,我我我…英文程度很差耶!他的工作心得是採購不是肥缺是讓人心煩跟頭痛的爛缺。「談判」不是吵架是技巧的運用,要寫劇本要構思要鋪成要模擬,像在拍電影一樣。

四堂課是個風和日麗的早晨,開心的走進教室,同學陸續的簽到,開始打招呼、問好、寒暄、交換讀書心得。這種感覺真好!讚~李朗日老師告訴我們不要小看「總務」這個工作。是經營者的重要幕僚或良好助理,也是企業的支援及服務部門,也是協助經營者溝通上下訊息的管道,還有調節企業目的的核心功能。我喔!沒哪麼偉大,只是想盡力的把事情做好!完成工作就好!現在經濟不景氣,每家公司都在開源節流,節能減碳。

目前公司中午關燈及換省電燈泡,都有確實做到,其他的有待加強,還須溝通,再教育!我覺得第6點不錯,大部分人的心態都是事不關己,能有小小鼓勵就會化成動力,員工才會積極參與,互相激勵!

這堂課收穫最大的是-固定資產,受益良多!財產管理的範圍、財產分工的管理、財產使用與保管、閒置與報廢管理、財產分類與編號、交貨驗收管理…等等。上完課後原本霧煞煞的我,豁然開朗!以目前公司的現況,固定資產盤點我計畫以不浪費大家的時間為重點,簡單化並確實的、和諧的完成這項工作。

10/6要考試了,好緊張喔!我要加油,拿到證照,才不會辜負老師的教導及公司的栽培!感恩~加油!加油!加油!收到協會傳來的mail,我我我…考上了!心裡有點害怕,還打電話去協會確認。感謝老師、感謝協會、感謝老闆、感謝主管、感謝家人、同事的鼓勵,我有點想哭,爽啦!


台北第3 劉亭君(台灣凱希環保)

原本負責國貿業務的我,當初因為老闆賦予了一項新任務-負責公司採購,才有機會參與這個課程。由於公司規模不大,採購工作就囊括了總務,雖然對於採購領域可說是一無所知,但心裡明白老闆是基於信任,才把這項工作交付給我,決不能讓他失望!於是馬上開始找尋網路上的相關課程,最後選擇了看起來最合適的中華人事主管協會“採購暨總務專業人員認證班“。

原本事前很擔心課程內容是否會過於理論性,導致無經驗的我難以吸收,但上了課之後發現是自己多慮了,老師們都是在業界擁有豐富經驗的優秀人才,上課也都是以實例舉證理論,使大家能夠透徹了解,協會人員也盡心盡力地協助課程順利進行。

尤其喜歡 李朗日及 姜正偉老師的上課方式,這兩位對於教育充滿熱誠,可深刻感受到老師們在短短六小時的課程中,竭盡所能地想將最多知識傳達給我們,上課中不僅會頻頻詢問同學是否理解,下課也都還留在教室中為同學們解答疑惑,甚至不吝惜地把自己的講義、各種作業流程、辦法提供給有需要的同學。 李朗日老師還會利用小組活動來增進同學間的互動加深對課程內容之印象,認識各領域不同採購同學們也是這課程帶給我很大的收穫。

最後感謝中華人事主管協會設計了這麼實用的課程,幫我們篩選了這麼棒的老師,課程結束,我對於採購已經具備專業知識,剩下的就要靠實際經驗來鍛鍊實力了。同學們一起加油吧!


台北第2 陳怡憓

當初會來協會上課是透過朋友介紹,目前我在找工作,為了要多充實自己,所以選擇一個有興趣的課程。在課堂中,每位老師都很厲害,不僅教導我們採購和總務的知識,還告訴我們很多的實際案例,對我沒有這方面經驗的人來說,是非常令人印象深刻的。

第一、三堂課的李朗日老師,用簡單的方式讓我了解這個課程,那時的我才了解採購和總務的不同,再加上老師的豐富經驗,提供不同產業的案例和透過小組討論,讓我們動腦筋去想答案,使我印象深刻。第二堂課的姜正偉老師,運用他豐富的法律知識和實際案例讓我知道如果沒有訂立好契約和做好風險,就會帶來許多損失,所以訂立好的契約和避免風險是一個採購人員要注意的地方。第四堂課的朱根正老師,用許多的談判案例來帶入理論中,讓我可以融會貫通,而老師也透過小組討論和模擬談判,讓我更加了解談判,而我也模擬談判角色,讓我知道當個採購人員是不簡單的事。

在課堂中,我認識很多的哥哥姊姊,大家都很照顧我,而他們在工作中所碰到的問題,也會提出與老師和同學一起討論,讓我了解很多有關採購和總務的事。我不僅在這堂課受益良多還認識了很多朋友,真得很高興來上課,謝謝老師的教導、同學的照顧和協會提供的機會,以後我也會選擇其他的課程,來增廣我的知識。


台北第2 杜麗敏

短短四天的課程,只能用滿載而歸、意猶未盡來形容。很慶幸自己參加了這個課程,除了使自己在職涯規劃中又往前邁進了一步外亦認識了許多在各行各業中一同學習成長的同學。傾聽老師及同學們寶貴的相關經驗是我在此課程中最大的收穫。

協會中每位授課的講師都有豐富的實務經驗及滿滿的教學熱忱,不管同學提出任何疑難雜症都能不藏私的傾囊相授替大家解決困惑。除了基本專業知識的詳盡解說外,在小組討論及朱老師的實戰演練中更是獲益良多,不僅可促進同學之間的交流互動,在有限時間內大家一起腦力激盪討論問題,更可現學現賣的進行談判議價實務演練加深對課程的印象。使自己在總務及採購工作中有更專業、更正確、更深刻的認識與了解。

壓力乃成長的動力,雖然在準備認證的過程中並不輕鬆,但在未來若有機會仍會選擇協會的專業課程來加強自己的專業知識及技能,更期許自己將在課程中所學與工作實務做連結加以靈活運用,一步一步向前邁進。


台北第1 古玉蓮(宸鴻光電科技)

很開心通過這次認證的考試!在這四堂(四週)課程中了解、學習到不少。最重要是在這幾堂課程當中了解、認知到原來採購人員應具備的條件、權責及許多處理事情的方法。

其中由專業老師的課程及分享中,最令人覺得較難且需學習的是,該如何“分析價格”的能力,我覺得這是採購作業中最不容易又最需要學習的。為公司有效降低成本是採購人員的主要任務。如何向供應商有效的談判、準備充份資料以價格分析來跟供應商談判也是該學習的。除此外,也學習到一個採購人員在處理事情上應有的流程及正確認態度。這次四週的課堂中學習採購領域應有的做事權責及方法,也間接的充實了自己在此領域中的自信心,比較不再徬惶、擔心自己做的方式及流程是否有錯誤。在聽了多位老師、及其他學員在實務上的問題分享、探討覺得相當有趣,也能從中聽到不同行業在問題處理的狀況,並且從中學習。

短短四次的課程必定還有許多東西來不及學習及探討,很值得在課堂上聽到這些經驗豐富的老師精彩的實戰經驗外,而在未來遇到問題還是能有和老師、同學間相互來尋求解答、討論,更是參與課程的附帶價值之一。

未來,希望能再參與不同的進修課程,讓自己的職涯更有專業性。多多充實職業技能我想是在職業上不可缺少的。科技的不斷進步以致人在做事的方式也必須相對調整之下,人就必須不斷學習進步。希望我在這第一次的上課經驗後,能更開啓我不斷進修的動力。


協會課程: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主管領導管理課程業務行銷客服課程秘書行政課程總務採購課程
認證課程: 認證課程綜合版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勞健保暨勞動法規管理師認證班企業內部講師認證班
基層主管養成特訓認證班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勞動法人資讀書會
集團服務: 人力銀行企業求才服務1111獵頭1111商搜網創業連鎖加盟落點分析1HR人資系統
‧地址:(105)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225號15樓 ‧電話:(02)2748-5188‧傳真:(02)2748-6388 ‧Email:cpea@cpea.org.tw


服務時間:周一~周五 AM8:30~PM6:00 /
協辦單位:全球菁英人才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中華人事管理顧問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