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人事主管協會,ptt,評價,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ptt,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評價,中華人事 ptt,中華人事 評價

一例一休| 1例1休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公告事項 企業內訓課程 公開進修課程 1111人力銀行_求職找工作的求職網
【4月會員免費講座】喬山健康科技集團 劉寧春經理主講《企業不同發展階段的人才戰略—談員工發展》即將爆滿!
LINE線上客服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人資訊息
人資勞動法訊息
本協會新聞
人資熱門話題
本協會公告
線上進修課程

線上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企業內訓

企業內訓

企業輔導

企業輔導

HR知識中心

HR知識中心

LINE@線上客服

法令專區

會員專區

會員專區

勞資Q&A

勞資Q&A

訂閱電子報
 
Email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員工關係管理師認證班】學員訓後心得及評價

台北第3期 吳宗學(匯豐汽車)

在這個認證班課程的學習中,對我來說最大的幫助就是把所學都做一個完整的匯整。讓我了解到所謂員工關係涵蓋了什麼樣的範疇、是如何被建立起來的、以及在建立企業文化過程中需要注意的「眉眉角角」。蘭老師不吝分享著他豐富的企業實務經驗,在課程中也不斷的與同學進行討論與給與建議,讓學員們都獲得寶貴且專業的認知。

但這堂課對我來說,還有另一個特別的地方是後半段關於員工人格特質預測以及EAP方案建立的部分。因為在上這堂課的約幾個月前,我也參加了協會另外開辦的員工心理諮商跟心理健康管理認證班。所以對我來說,這堂課既是學習,也是複習。從一開始接觸員工特質探詢的懵懵懂懂,到現在參加這堂課時得運用,只能用「豁然開朗」四個字形容。林老師的上課方式會有許多的帶領及學員討論,讓學員分享彼此公司的個案,再由老師從其專業心理諮商角度給予大家建議與思考方向,可以讓我們了解如果在實務上遇到相關的問題,應該要從什麼角度切入去處理。

如果真的要我說的話,如果你對於企業文化、員工關係的建立有興趣、又或者是正在工作崗位上遇上迷惘,不妨來參加這門課,它雖然較冷門不常開班,但若能參加到的話,應該能讓你收穫滿滿。

台北第3期 吳玉婷

一個成功的企業,核心競爭力除了技術、產品、薪酬福利等因素外,最重要的基礎是企業文化與契合的工作團隊。 

謝謝蘭堉生老師的課程規劃,從企業文化的起源及基礎來引導,讓我們了解當僱主想獲得員工認同之時,首先企業須有價值觀的具體行為表現、主管的以身作則,如此才有機會提高員工向心力和留任率。 

謝謝林萃芬老師的課程規劃,從員工人格主軸的資訊收集,來分析其人格特質及屬性,進一步來協助主管及員工彼此達到更好的適配性。當企業願意投入資源來做EAP時,我們可以知道如何規劃到啟動的流程細節,目的是為了員工可以更投入工作,而企業在照顧員工同時,又達到了營運目標。

很開心協會持續開辦員工關係等相關課程,課程內容真的可協助僱主及人資,利用一些工具和方法,來與員工維繫良好的勞僱關係,因此非常推薦給所有學員。

台北第2期 林楷諭(一之軒食品有限公司)

首先非常感謝中華人事主管協會舉辦此認證班,不僅了解員工關係在企業的重要性,更在課堂中認識更多同工作性質的朋友。

本次一系列的課程內容,林萃芬老師分享如何執行員工行為預測及建立績效,還有蘭堉生老師針對企業文化與員工認同建立,勞資關係科學化與數據化管理分析,最後還導入如何執行EAP-員工協助方案設計與發展實務。

整個課程中,老師們的上課內容和實際案例分享,都很實用,不僅幫助我對於員工關係的內容了解,更清楚員工關係的責任對企業的重要性,很多人都以為員工關係,就是員工心靈諮詢,實際上完全不是。

員工關係的範圍包含了很多層面,藉由專業的單位,從員工關懷到照顧,員工是企業的資產,員工關係對於企業人力資源穩定的重要性,遠遠超過薪資、獎金、福利的效益,所以員工關係的管理與規劃,會是未來企業所需要面對的。

最後再次感謝協會的舉辦,此專業認證課程不常開班,如果有工作上的需求或興趣,非常推薦來上員工關係管理認證班課程。

台北第1期 蘇筱婷

首先很高興參與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第一期員工關係管理師認證班,在四週的經實學習課程,透過老師實務的引導及來自各公司許多的人資伙伴們,不斷的激盪、學習與討論,確實讓自己在人資的領域成長了許多。當初想來報名此認證班的原因是發現最近的工作職場因為媒體渲染加重影響員工上班的氛圍,不僅對HR的專業有幫助,也能用在自己、親人、朋友身上,因此我很推薦有興趣的朋友來上此課程。

兩位老師的教學也非常的生動和豐富,對於講解的內容也非常的清楚。老師在課程中都會有實際例子講解給我們聽,並讓我們做現場的演練。對於如何做員工諮商,除了學理外,還能夠明白該如何實際與員工做面對面的面談。

回到工作崗位後,能立即運用在課堂中所學的知識,就像電池充飽了電一樣,在工作上有更好的發揮,也累積自己的專業,我很推薦協會的課程,從課程上及講師都可學習到很多,同時兼顧了理論及實務,能立即運用在工作上。在課堂上也可認識許多HR的夥伴們,大家來自不同領域、不同的工作內容,我多認識了些HR的好友,我們也一起共同成長。

台北第1期 張凱閔(全球華人股份有限公司)

我目前是在人力銀行任職,由於有把HR作為一個將來職涯發展的方向,因此目前也是在不斷找機會進修,補足人力資源領域各方面的相關技能。

很幸運能成為員工關係管理師認證班第一期的學員,認證班的教材內容非常充實,課程也安排的相當緊湊,30小時的認證課程,讓我們對於這領域的相關知識有初步的概念與正確理解,並且會清楚要在「員工關係管理」領域繼續進階,可以朝哪些方向再深入探索。

老師上課重視實地演練,上課所分享的個案也多是老師的親身經歷,相當注重實務面與應用面,甚至連我們認證考試的案例簡報,都要求要以實務案例為主。另外,由於其他學員多半也是人力資源從業人員,分組討論時,大家分享自身經驗,也常有意料之外的收獲。老師也非常重視學員對上課內容的吸收理解程度,有學員請教了許多自身公司目前正面臨的問題,都有得到老師非常具參考價值的解答。

員工關係管理師認證班的課程設計,我想可用「鉅細靡遺」來形容,小到如何針對單一同仁進行晤談、觀察肢體語言、找出他的人格主軸;大到如何規劃整個公司的EAP(員工協助方案),如何塑造整個公司的企業文化,如何對勞資關係有科學化、數據化的管理,在認證班都有詳盡的指導。真的很感謝中華人事主管協會開設這樣的認證課程。


協會課程: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主管領導管理課程業務行銷客服課程秘書行政課程總務採購課程
認證課程: 認證課程綜合版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勞健保暨勞動法規管理師認證班企業內部講師認證班
基層主管養成特訓認證班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勞動法人資讀書會
集團服務: 人力銀行企業求才服務1111獵頭1111商搜網創業連鎖加盟落點分析1HR人資系統
‧地址:(105)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225號15樓 ‧電話:(02)2748-5188‧傳真:(02)2748-6388 ‧Email:cpea@cpea.org.tw


服務時間:周一~周五 AM8:30~PM6:00 /
協辦單位:全球菁英人才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中華人事管理顧問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