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 1例1休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公告事項 企業內訓課程 公開進修課程 1111人力銀行_求職找工作的求職網
【4月會員免費講座】喬山健康科技集團 劉寧春經理主講《企業不同發展階段的人才戰略—談員工發展》即將爆滿!
LINE線上客服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人資訊息
人資勞動法訊息
本協會新聞
人資熱門話題
本協會公告
線上進修課程

線上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企業內訓

企業內訓

企業輔導

企業輔導

HR知識中心

HR知識中心

LINE@線上客服

法令專區

會員專區

會員專區

勞資Q&A

勞資Q&A

訂閱電子報
 
Email
【辦公室錦囊】「婉君」效應擴散!專家:善用『雲端工作術』逆轉窮忙職場!

去年(2014)年底,根據「全球網路型社會城市指標排行」(Ericsson Networked Society City Index),這個全球唯一針對各地城市科技化程度進行評比的統計報告顯示,台灣的科技化程度擠身全球第13名,在亞洲方面落後第4名的新加坡與第12名的首爾,但贏過上海與北京;這篇報告說明了「數位科技」、「雲端」等名詞,早已成為了左右台灣國際競爭力的關鍵字。

 

 

 

 

 

 

 

 

 

 

 

 

 

 

 

 

 

 

 

 

 

 

 

 

 

 

 

 

 

 

 

在這個速度決定一切的年代裡,誰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獲取最全面的資訊、並迅速將有利於公司的訊息傳遞出去,誰就能勝券在握!現在的企業或組織,若是無法善用數位科技與雲端技術,很容易被其他公司遠拋在後、錯失商機。由去年台灣的九合一大選結果即可看出,不具備政黨奧援的「政治素人」柯文哲,靠著「婉君」(網軍)們快速的擴散與傳遞重要訊息,完全翻轉了傳統的選戰宣傳手法、贏得市長選戰,也就是說,「雲端行銷」在2014年已經有了更落實且突破性的成果呈現。柯陣營經由網路雲端的行銷手法,連結了不同的世代對話,使得柯P在經費控管不超過一定標準之下,順利宣傳重要訊息、收到成效,而這更意味著未來將會有更多人關切相關技能與使用方式,將看得見的數字成本壓低、卻大大提升目標達成效益。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特聘講師 周純如以多年業界經驗分析,從前靠著坐在辦公室裡埋頭歸檔與整理紙本文件的工作模式,如今已不再適用,從秘書事務、文書行政、業務、人力資源管理一直到主管職務,每一個環節都必須學習如何利用資訊的數位化統整,並建立起完善且低錯誤率、容易被反覆叫出查詢的系統資料與執行辦法。周純如認為,現在可說是「全民線上」的時代,在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重度依賴的台灣,上班族幾乎人手一機(甚至多機),每個人都患有無形的「資訊恐懼症」,擔心若是無法將資訊帶著走、或者是無法即時接收主管order,很快就會被市場機制所淘汰。比起紙本公文的傳遞,現在的辦公室事務已經可以透過不同的通訊軟體app、快速分享與下達指令,少掉中途傳送的誤差與人力時間成本,雲端數位系統讓工作效率大幅度飆升,她自己也非常重視這一塊。由於多年來從基層一直做到主管職,如今更擔任各大企業秘書行政相關講師,周純如的教學內容總是特別著重科技產品運用和數位化的檔案管理方式;她建議,不同業務範疇的上班族,不分年齡與資歷,最好都要盡快讓自己對所有的資訊軟體「上手」、摸透時下最流行的網路用語,才不會讓自己被洶湧的雲端浪潮與年輕e世代所吞沒。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執行長 林由敏 也表示 ,很多人認為秘書行政等行政作業,單單只是執行上頭交辦的動作而已,卻忘記要思考如何可以讓工作更順手、更創新多元;她說,即使是辦公室事務,一樣要每天多用腦,思考執行的流程有沒有可以被改善的地方?有沒有更好更快速的替代方案?就以送公文來說,若是只把自己當郵差,工作起來自然會覺得枯燥單調,應該要更深入去了解公文的格式內容、送件流程改善等等,也要學習善用最新科技的方式去作檔案的管理,除了大大提高效率之外, 同時也大大提高準確率, 那麼可能一個人的工作量將會勝過3個人的工作量及效率了, 同時也才不會被3C科技商品給取代. 而管理者對於各種新科技的理解與接納程度,更必須持續增強,才有辦法用最快的速度掌握時下最新最流行的資訊與行政秘書同仁無縫接軌, 順利將自己的決策來迅速執行。現今企業為了節省不必要的時間成本與人力成本,網路被賦予達成的事情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廣泛,換句話說,不具備網路行銷概念與數位系統運用技能的人,恐怕會讓自己被鎖在既定的傳統框架下故步自封、被源源而起的網路大軍拋在後頭!

 

 

 *精選課程:

 

2015/3/21
台北
●★高效能數位化檔案管理運用技巧
★準時開課,即將額滿!
周純如

2015/3/21
新竹
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03-01MUSC)
★準時開課,即將額滿!賀!知名企業-日月光半導體 已委託本協會內訓包班並考取證照!
劉素真、周純如

2015/4/12
台北
第五十二期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02-52SC)
★準時開課,即將額滿!賀!知名企業-日月光半導體 已委託本協會內訓包班並考取證照!
游美未、吳美玲、劉素真、周純如

2015/4/20
台北
高效能數位化檔案管理運用技巧
周純如
2015/4/21
台中
高效能數位化檔案管理運用技巧
周純如
2015/4/23
高雄
高效能數位化檔案管理運用技巧
周純如


協會課程: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主管領導管理課程業務行銷客服課程秘書行政課程總務採購課程
認證課程: 認證課程綜合版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勞健保暨勞動法規管理師認證班企業內部講師認證班
基層主管養成特訓認證班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勞動法人資讀書會
集團服務: 人力銀行企業求才服務1111獵頭1111商搜網創業連鎖加盟落點分析1HR人資系統
‧地址:(105)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225號15樓 ‧電話:(02)2748-5188‧傳真:(02)2748-6388 ‧Email:cpea@cpea.org.tw


服務時間:周一~周五 AM8:30~PM6:00 /
協辦單位:全球菁英人才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中華人事管理顧問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