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公告事項 企業內訓課程 公開進修課程 1111人力銀行_求職找工作的求職網
《3/8已正式上路「性工法」與「性騷法」!》如何因應避免員工觸法?【『企業內部』員工教育訓練專用】
LINE線上客服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線上進修課程

線上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企業內訓

企業內訓

企業輔導

企業輔導

HR知識中心

HR知識中心

人資相關資料下載
HR知識中心
勞資爭議專欄
HR巿調報告
HR相關產品
法令專區
LINE@線上客服

法令專區

會員專區

會員專區

勞資Q&A

勞資Q&A

訂閱電子報
 
Email

向謙卑野心家看齊【震旦月刊】

 

震旦月刊 第 562 期 2018 / 05 編譯/管理與創新

 

大多數改變世界的傑出人物都是謙卑為懷的人士。他們專注於工作而非自我。他們追求成功——滿懷野心——但成功後卻虛懷若谷。要像他們看齊,你必須熱愛你的工作,必須願意聽取別人的意見,然後根據最好的點子採取行動。

 

結合謙卑與野心的新一代領導人運用5種習慣:

商業世界只追捧魅力掛帥的超級執行長,並把他們做成《商業周刊》或《財富》雜誌的封面人物。這一切都很好也沒什麼問題,但現實卻是只要執行長被高高捧著,他們就與市場實際發生的狀況脫節,那就不太好了。

今天想要成功,就要改變執行長的領導風格。不能再自以為無所不知,而是讓好點子在公司任何角落都能被看見。簡單來說,今日最好的領導風格是結合謙卑與野心。

 

習慣1:真正的企業鉅子不會假裝無所不知——反而會讓好點子百花齊放。

Netflix提供100萬美元的獎金,給任何能改善性能,幫助顧客挑選所愛電影的人。今天最精明的領導人都很會察納雅言。他們找出各種方式利用顧客、同仁、供應商和其他人的集體智慧。

 

習慣2:創意十足的領導人不僅開發潛力——他們也善用集體的天分,發揮很大影響。

鼓勵人們說出最好的點子當然很好,但除非你有切實可行的辦法讓這些創新點子變得有意義並決定採用它們,要不然這些點子毫無意義。這就是為什麼成效卓著的領導人──謙卑野心家──鼓勵同仁貢獻自己的想法,也讓每個人在決策上有發言權。

 

習慣3:卓越的領導人知道新點子不會憑空變成好主意——他們善於拒絕不好的點子而不去貶抑。

當你公開徵求點子,不用說,你會收到很多不成熟的建議,真的照著去做很危險。成效卓著的領導人善於婉拒不夠好的點子。想要避免冒犯,請確認每個點子都根據優劣加以考慮並給予公平待遇。你也可以公布領先名單,說明最好的想法在實際作業中是如何出線的,讓每個人可以看到自己的處境,要做些什麼才能打入前10名的行列。

 

習慣4:熱衷聽取外人想法的領導人,必然同樣渴望分享他的想法給外人。

謙卑野心家熱愛學習。他們不斷尋找新技能和新興科技,以加強協力合作,並以新方法做舊東西。他們還了解強化所學的最佳之道就是現學現賣。因此,如果你想擴大領導能力,就去協助其他公司了解你的公司內部發生的狀況。

 

習慣5:謙卑又有野心應該不僅僅是領導人的個人風格,而是組織的生存方式。

謙卑野心之所以可行,是因為它盡可能讓許多人在組織內擔任領導。當你把它融入企業文化,你會發現它對領導發生交互的影響──員工會更勇於站出來領導他們有熱情的專案。道理上它也說得通,讓各級員工有機會站出來,會是好事一樁,因為它會源源不絕帶進新思惟。一些公司甚至設法讓顧客主導,做決定,這才是實踐謙卑野心的終極形式。


協會課程: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主管領導管理課程業務行銷客服課程秘書行政課程總務採購課程
認證課程: 認證課程綜合版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勞健保暨勞動法規管理師認證班企業內部講師認證班
基層主管養成特訓認證班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勞動法人資讀書會
集團服務: 人力銀行企業求才服務1111獵頭1111商搜網創業連鎖加盟落點分析1HR人資系統
‧地址:(105)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225號15樓 ‧電話:(02)2748-5188‧傳真:(02)2748-6388 ‧Email:cpea@cpea.org.tw


服務時間:周一~周五 AM8:30~PM6:00 /
協辦單位:全球菁英人才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中華人事管理顧問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