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公告事項 企業內訓課程 公開進修課程 1111人力銀行_求職找工作的求職網
《「性工法」與「性騷法」正式上路!》哪些內容更適合行使管理權的主管知悉?【『企業內部』主管專用訓練版】
LINE線上客服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線上進修課程

線上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企業內訓

企業內訓

企業輔導

企業輔導

HR知識中心

HR知識中心

人資相關資料下載
HR知識中心
勞資爭議專欄
HR巿調報告
HR相關產品
法令專區
LINE@線上客服

法令專區

會員專區

會員專區

勞資Q&A

勞資Q&A

訂閱電子報
 
Email

擺脫職場困境拼A+【震旦月刊】

文章出處:震旦月刊

在今日這個年代,沒有人會幫你規劃職涯。你得自行掌舵,主動管理自己的職業發展。如果你覺得工作沒有進展,你很沮喪,每次升官的人都不是你,不要只是坐在那抱怨,希望幸運會從天而降。相反的,你要趕緊做以下6件事:

規劃1:不要只做別人吩咐你做的事,而要想辦法超出期待

完全超乎老闆想像。如果你能讓老闆有面子,讓他的工作變輕鬆,老闆會對你另眼相看。下一次有升官機會時,他會第一個想到你。

規劃2:自動請纓,接下難辦的事

每個人都避之唯恐不及的任務。任務的風險、能見度都是愈高愈好。如果你搞定了,眾人將以你馬首是瞻,你成為領導者。萬一失敗了,至少你找下一份工作時,履歷上又多了一項技能,多累積了一些經驗。

規劃3:用紮實的方式得到支持者

首先要做功課,接著要站出來說話。如果你做好萬全準備,能用事實佐證自己的看法,同事和老闆會專心聽你說話。仔細研究資料,得出深刻見解,接著說出自己擲地有聲的意見,讓管理階層注意到你的看法。只要你是為了組織好,而不是為了賣弄,你會被人看到。

規劃4:一定要跟上科技的腳步

徹底弄懂公司使用的每一個系統。唯有這樣,人們在討論重要的策略與營運事宜時,你才有發言的機會。不論你覺得公不公平,現代商場是由科技人士掌控,所以你要跟他們學習,學會使用他們的工具,百分之百熟練你的公司還有你的產業使用的科技。

規劃5:找到好導師

找出公司裡的重要人士,和他們打好關係,請他們給你意見以及保護你。而你也要想辦法在職場上幫他們,做為回報。靠他們的協助,用更聰明的方式工作,每天改善自己做事的方式。

規劃6:愛每一個人

這聽起來很溫情主義,但其實只是要你意識到每個人身上都有值得學習的東西。不要說別人的壞話,不要加入辦公室政治,努力從每個和你有互動的人身上學到東西。那樣的正向思考具有傳染力,人們會覺得你是能團隊合作的人。 

擺脫困境其實是一種改造自己的過程,提醒自己為什麼當初要進這一行。你是為了成長,是為了讓事情不同,是為了創造更好的生活,是為了享受樂趣。世界上最糟的事,就是一邊工作,一邊想:「我到底在這裡幹什麼?」相反的,你得為自己的人生負起責任,讓自己能夠說:「我愛死我現在正在做的事。」


協會課程: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主管領導管理課程業務行銷客服課程秘書行政課程總務採購課程
認證課程: 認證課程綜合版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勞健保暨勞動法規管理師認證班企業內部講師認證班
基層主管養成特訓認證班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勞動法人資讀書會
集團服務: 人力銀行企業求才服務1111獵頭1111商搜網創業連鎖加盟落點分析1HR人資系統
‧地址:(105)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225號15樓 ‧電話:(02)2748-5188‧傳真:(02)2748-6388 ‧Email:cpea@cpea.org.tw


服務時間:周一~周五 AM8:30~PM6:00 /
協辦單位:全球菁英人才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中華人事管理顧問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