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公告事項 企業內訓課程 公開進修課程 1111人力銀行_求職找工作的求職網
《「性工法」與「性騷法」正式上路!》哪些內容更適合行使管理權的主管知悉?【『企業內部』主管專用訓練版】
LINE線上客服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線上進修課程

線上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企業內訓

企業內訓

企業輔導

企業輔導

HR知識中心

HR知識中心

人資相關資料下載
HR知識中心
勞資爭議專欄
HR巿調報告
HR相關產品
法令專區
LINE@線上客服

法令專區

會員專區

會員專區

勞資Q&A

勞資Q&A

訂閱電子報
 
Email

掌握OKR精義—KPI的洗心革面、脫胎換骨【中華人事專業講師-蘭堉生】

掌握OKR精義—KPI的洗心革面、脫胎換骨
文/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人資專家 蘭堉生老師


常有人問我,如何結合OKR與KPI在一個企業內併行?
這個問題的根本在於 KPI與OKR在精神與本質上的差異,究竟有多大?
以及,企業各階主管與HR對企業內自己實施KPI的問題,認知有多深?

當然,企業可以在直線功能組織實施KPI;並同時在矩陣式專案組織實施OKR;但是,這真的是標本兼治、徹底的解決方案嗎?

答案恐怕是否定的!

簡單的說,若是:
1.企業的KPI訂定與執行流於形式,實質效益不大。
2.無論有無訂定KPI,僅多產出了幾份報表,似乎對績效無特別成效。

值此時刻,應該誠實面對以下兩個問題:
在此情況下,KPI的實施本已流於形式,還有保留KPI管理以及執行的必要與價值嗎?
能夠分析並從根源找出過去實施KPI未見成效的根本原因嗎?能夠找到絕對有效的解決方案嗎?

KPI與OKR有幾個根本精神的差異:
■ OKR的公開透明

OKR的策略思辯
OKR的落實檢討
OKR的民主溝通
OKR的設定與產生方式
OKR的執行力
OKR的即時/及時機制

若能掌握OKR的精神,將KPI打掉重練,未必不是徹底解決KPI問題的好方法!
當然,若是藉此更新KPI管理機制,應該算是KPI 的洗心革面、脫胎換骨式的徹底變革了!

打掉重練也許可惜,但陷入窠臼無法自拔,值得嗎?
若選擇打掉重練,能夠重新開啟一扇機會之窗,又何嘗沒有它的終極價值?

出處:【HR Radar 人資趨勢專欄】#1(此文由講師授權提供)

-----------------
推薦課程
OKR導入與目標設定
企業年度計畫與OKR實務整合應用
OKR績效管理師認證班


協會課程: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主管領導管理課程業務行銷客服課程秘書行政課程總務採購課程
認證課程: 認證課程綜合版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勞健保暨勞動法規管理師認證班企業內部講師認證班
基層主管養成特訓認證班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勞動法人資讀書會
集團服務: 人力銀行企業求才服務1111獵頭1111商搜網創業連鎖加盟落點分析1HR人資系統
‧地址:(105)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225號15樓 ‧電話:(02)2748-5188‧傳真:(02)2748-6388 ‧Email:cpea@cpea.org.tw


服務時間:周一~周五 AM8:30~PM6:00 /
協辦單位:全球菁英人才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中華人事管理顧問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