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公告事項 企業內訓課程 公開進修課程 1111人力銀行_求職找工作的求職網
《「性工法」與「性騷法」正式上路!》哪些內容更適合行使管理權的主管知悉?【『企業內部』主管專用訓練版】
LINE線上客服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線上進修課程

線上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企業內訓

企業內訓

企業輔導

企業輔導

HR知識中心

HR知識中心

人資相關資料下載
HR知識中心
勞資爭議專欄
HR巿調報告
HR相關產品
法令專區
LINE@線上客服

法令專區

會員專區

會員專區

勞資Q&A

勞資Q&A

訂閱電子報
 
Email

不要用,太愛錢的人【聯強EMBA 杜書伍總裁專欄】

不要用,太愛錢的人

出處:聯強EMBA     作者:杜書伍 (聯強國際集團總裁兼執行長)

錢人人愛!愛錢本來就是天經地義的事,也是人類向上提升、促使世界進步的動力!

 

但是「太愛錢」,就會物極必反。

太愛錢的人,會把金錢強烈的放大,一切的思考均以錢為依歸,使得思考事物時過度向金錢傾斜而無法平衡客觀;何況有很多事物的價值無法用金錢來衡量,在太愛錢的人眼中,它就會被忽略。所以,太愛錢的人長期累積的學習認知就會偏頗,判斷能力有所侷限而失準甚至失誤,其價值觀更是可議。

 

太愛錢的人對金錢的算計錙銖必較,與人相處甚至工作分派上便顯得斤斤計較。尤其很多事物無法算得一清二楚,但他偏執的思維會堅持非算清楚不可;對共事的同仁而言,不能說他不對,但相處起來就有一種不舒服的感覺。

 

太愛錢的人,全面性希望獲得更多的薪酬獎金。他很清楚薪酬獎金來自於能力與貢獻度,因此潛意識上便會習慣性放大自己的能力,自我催眠自己的貢獻度,以便明正言順的要求更高的獎酬。然而,因為實質能耐與貢獻並非如他自我認知那樣,當然無法如願獲得。

 

所以,太愛錢的人平日工作時,內心便充滿怨懟,認為主管低估或不認可他的表現,刻意壓制他的薪酬,因此,不論給予再多的調薪或獎金,他永遠不滿意。而且因為心中含著不滿與委曲,不僅工作不會全力投入,甚至隨時在關注外界更高薪酬的機會;只要薪酬略高,他就會毫不留戀的掉頭離職。

 

太愛錢的人,對於工作是騎驢找馬、逐錢而居,離職是必然的,投放資源去培養他是一種浪費。甚至在金錢誘因很高的情況下,做出違反道德規範或違法的事情,也不會太令人詫異。所以,用這種人的風險是高的。

 

組織中,有些是明目張膽、表明自己就是很愛錢,有些則會避人耳目沉潛不揚,所以主管就得從日常言談舉止中,細心觀察。總之,太愛錢有相當多的問題,何必白費心力用他呢!


協會課程: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主管領導管理課程業務行銷客服課程秘書行政課程總務採購課程
認證課程: 認證課程綜合版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勞健保暨勞動法規管理師認證班企業內部講師認證班
基層主管養成特訓認證班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勞動法人資讀書會
集團服務: 人力銀行企業求才服務1111獵頭1111商搜網創業連鎖加盟落點分析1HR人資系統
‧地址:(105)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225號15樓 ‧電話:(02)2748-5188‧傳真:(02)2748-6388 ‧Email:cpea@cpea.org.tw


服務時間:周一~周五 AM8:30~PM6:00 /
協辦單位:全球菁英人才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中華人事管理顧問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