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公告事項 企業內訓課程 公開進修課程 1111人力銀行_求職找工作的求職網
《「性工法」與「性騷法」正式上路!》哪些內容更適合行使管理權的主管知悉?【『企業內部』主管專用訓練版】
LINE線上客服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線上進修課程

線上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企業內訓

企業內訓

企業輔導

企業輔導

HR知識中心

HR知識中心

人資相關資料下載
HR知識中心
勞資爭議專欄
HR巿調報告
HR相關產品
法令專區
LINE@線上客服

法令專區

會員專區

會員專區

勞資Q&A

勞資Q&A

訂閱電子報
 
Email

作為領導者不容錯過的六條員工管理總則【1111高階獵頭】

作為領導者不容錯過的六條員工管理總則

文/中國人力資源開發網

或許老闆不會對企業大小事務事事親為,但是企業的發展絕對是圍繞老闆來進行發展的,有時候就算不出面,也會自己影響員工,而這就是老闆對員工的管理。老闆對於員工的影響直接關係到企業的發展,那麼作為老闆應該如何做好員工管理呢?以下六點是老闆對員工管理六大總則分享。

1. 建立老闆與員工之間的關係
企業是一個集群體,想要將所有人的力量都用在一處,只有加深彼此之間的聯繫才能成功,所有建立關係的第一步就是具有一個正確的世界觀與價值觀。其次企業發展是一個不斷成長的過程,所以老闆必須具有強烈的創業精神和事業心,以及先進的思想理念和創新意識。

最後企業發展離不開團隊,想要將所有力量整合在一起,作為老闆必須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人格魅力和善思知進、虛心學習、禮賢下士的謙虛態度。“士為知已者死”,這樣才能吸引和感染員工、凝聚有誌之士為老闆、為企業盡情揮灑自己的激情、智慧、熱誠與執著。

2. 人才是企業創立之本
一人的力量終究有限,一家企業想發展壯大,人才是不可缺少的要素。同時需要注意的是,在一個優秀的企業,人才不僅是指那些超越普通員工的能人、強者,而是包括企業內所有員工。

因此,作為民企老闆,要建立“不拘一格”的用人機制,創造良好的用人環境,堅持“見賢思齊、勝者為師”的人才戰略思想,知人善任,優才優用。同時,建立合理的分配激勵機制、公平的競爭機制、創業的動力機制、有品位有特色的企業文化,通過事業、待遇、感情等各種途徑留住人才為我所用。

3. 從人性層面善用員工
人才分兩種,一是自己家的,二是別人家的,員工也分兩種,一是自己家的,二是別人家的。而對於企業來說,無論這個人多有能力,只要對企業沒有歸屬,那麼就是一個隱患。

所以從人性層面管理員工,讓員工從心底為企業著想,而這就需要老闆要了解和信任員工,切忌猜疑,疑人不用、用人不疑。同時幫助員工發展自我,給每一位員工提供平等競爭的機會,給他們充分發揮和成長的平台,努力幫助員工設計好自己職業生涯的規劃。

4. 溝通是建立關係的重要渠道
作為企業老闆,要採取謙虛謹慎的態度,竭力強調和貫徹溝通。良好的溝通能夠讓員工感受到老闆對自己的尊重和信任,因而產生極大的責任感和歸屬感,促使員工以強烈的事業心報效企業。

5. 敢於擔責,而不剛愎自用是老闆成功不可缺少的因素
作為老闆,要有敢於否定自我的勇氣,因為人無完人,如果對自己要求過於完美,只會令自己受到傷害。

同時一人之力終究有限,所以作為老闆還要擅傾聽取長、厚人薄己,重視與聽取員工的已意見和合理化建議,讓員工參與企業管理,真正做到下放權力給員工,既讓員工充分發揮自己的潛力,更讓員工擁有充分施展才華的機會和空間。

6. 企業老闆要有“身先士卒”的勇氣
一個成功的老闆,關鍵時刻要身先士卒,用對工作的滿腔熱忱感染和激勵員工。沒有熱情的老闆也就培養不出敬業的員工,更談不上和員工建立合作夥伴關係。

對於企業來說,員工是企業真正寶貴的財富,所以每個優秀的老闆都是用“待人如待己”的黃金法則去對待員工,並以此建立一種超越僱傭、相互依存、相互信任、相互忠誠的合作夥伴關係。

原文來源:https://bit.ly/2GlNF8f​


協會課程: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主管領導管理課程業務行銷客服課程秘書行政課程總務採購課程
認證課程: 認證課程綜合版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勞健保暨勞動法規管理師認證班企業內部講師認證班
基層主管養成特訓認證班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勞動法人資讀書會
集團服務: 人力銀行企業求才服務1111獵頭1111商搜網創業連鎖加盟落點分析1HR人資系統
‧地址:(105)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225號15樓 ‧電話:(02)2748-5188‧傳真:(02)2748-6388 ‧Email:cpea@cpea.org.tw


服務時間:周一~周五 AM8:30~PM6:00 /
協辦單位:全球菁英人才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中華人事管理顧問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