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公告事項 企業內訓課程 公開進修課程 1111人力銀行_求職找工作的求職網
《「性工法」與「性騷法」正式上路!》哪些內容更適合行使管理權的主管知悉?【『企業內部』主管專用訓練版】
LINE線上客服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線上進修課程

線上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企業內訓

企業內訓

企業輔導

企業輔導

HR知識中心

HR知識中心

人資相關資料下載
HR知識中心
勞資爭議專欄
HR巿調報告
HR相關產品
法令專區
LINE@線上客服

法令專區

會員專區

會員專區

勞資Q&A

勞資Q&A

訂閱電子報
 
Email

管理必學:讓團隊自動自發的8個秘訣【1111高階獵頭】

管理必學:讓團隊自動自發的8個秘訣

1、事必躬親你會毀掉你的團隊
 很多中層管理者剛開始帶團隊的時候,最容易走入的一個誤區就是事必躬親,下屬做不好什麼工作,“回頭我來處理一下”、“我看看方案,回頭回覆你”,他就這麼成了團隊中最忙的人。對中層管理者來說,已經不是骨幹員工了,而是要上升的管理高度,學會授權,學會做評委,而不是又當運動員又當裁判。


2、讓聽到炮聲的人決策
 聽員工說什麼,看員工怎麼做。華為的管理中始終提倡要砍掉基層的屁股,砍掉中層的​​手腳都是為了保障一線。管理者如果天天坐在辦公室,那才是真有問題,了解一線,聽聽員工說什麼,比坐在辦公室更有意義。


3、系統思考做足規劃,統攬全局
 事由人做,不同的人做同樣的事,結果都不一定一樣,不光要關注事還要關注做事的人,系統思考很重要。很多中層管理者,還經常像一個員工一樣盲目瞎幹,不能做到統籌團隊工作,對中層管理者來說,把團隊規劃做好,帶團隊完成,這就是最核心的工作,而不是盲目瞎幹。


4、關注結果,更不能忽略過程
 結果決定團隊成員做事的態度,過程決定團隊的穩定性。中層管理者千萬別像老闆那樣:我只要結果,我不管你用什麼方法。說實話,還沒到充大爺的這個層級,中層既要細化高層戰略,又要監督基層執行,確保方向不偏,細節準確,避免出現失誤。


5、別高看自己,更不能小看團隊
 有時候我會嘗試著把主管的位置空一段時間,滑稽的是團隊業績不降反而漲,團隊管理者如果經常高看自己,小看團隊,那麼前途戛然而止。很多中層管理者都是基層比較優秀的員工升職上來的,說實話,未必懂管理,甚至群眾基礎都不怎麼好,那怎麼辦?跟群眾打成一片,參與到團隊中來,尊重團隊成員。


6、管理者格局越大團隊成員動力越足
 管理者的格局決定跟隨者的意願。要做好管理工作,中層管理者還要放大自己的格局,不要有本位主義思想,一切從公司全局的利益出發,著眼全局的人,才能帶好團隊,才能放大自己的價值。


7、激活組織更要激活個體
 很多中層管理者為了團結團隊成員,成了員工的民意代表,一切從員工的利益出發,擺明了站錯了方向,也忘記了激勵的目的。好的激勵往往與物質無關,為了激勵而激勵,最終往往得不償失,激勵的目標是“讓員工跑起來”、“讓業績飛起來”、“讓氛圍聚起來”跟公司雙贏,而不是討好員工。


8、抓好日常工作,抓住主要矛盾
 很多中層管理者對日常的管理工作不夠細緻,往往出了問題,才後悔莫及。所以,中層管理者帶團隊,一定要做好報表系統和匯報機制,防微杜漸,讓團隊順利拿到結果。

 


協會課程: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主管領導管理課程業務行銷客服課程秘書行政課程總務採購課程
認證課程: 認證課程綜合版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勞健保暨勞動法規管理師認證班企業內部講師認證班
基層主管養成特訓認證班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勞動法人資讀書會
集團服務: 人力銀行企業求才服務1111獵頭1111商搜網創業連鎖加盟落點分析1HR人資系統
‧地址:(105)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225號15樓 ‧電話:(02)2748-5188‧傳真:(02)2748-6388 ‧Email:cpea@cpea.org.tw


服務時間:周一~周五 AM8:30~PM6:00 /
協辦單位:全球菁英人才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中華人事管理顧問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