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公告事項 企業內訓課程 公開進修課程 1111人力銀行_求職找工作的求職網
《「性工法」與「性騷法」正式上路!》哪些內容更適合行使管理權的主管知悉?【『企業內部』主管專用訓練版】
LINE線上客服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線上進修課程

線上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企業內訓

企業內訓

企業輔導

企業輔導

HR知識中心

HR知識中心

人資相關資料下載
HR知識中心
勞資爭議專欄
HR巿調報告
HR相關產品
法令專區
LINE@線上客服

法令專區

會員專區

會員專區

勞資Q&A

勞資Q&A

訂閱電子報
 
Email

矽谷傳奇教練的高績效管理心法 職稱讓你成為管理者 部屬讓你成為領導者【震旦月刊】

矽谷傳奇教練的高績效管理心法 職稱讓你成為管理者 部屬讓你成為領導者

文章出處:震旦月刊

孕育矽谷風雲人物的傳奇教練比爾常說:「你能否成為領袖取決於他人的認同,不是你自己說了算。如果你是個好經理人,你的部屬會使你成為領導人。」而領導者的第一要務,就是確保自己帶領的人既幸福又成功。

 

會帶人、懂決策才是真領導者


孕育矽谷風雲人物的傳奇教練比爾認為,在一家成功的公司,高階主管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管理,以確保公司達到營運卓越。比爾擔任過經理人與執行長,非常擅長確保他的團隊使命必達。他會把大家凝聚在一起、創造強大的團隊文化,但他也從未忽視一個事實︰「結果很重要,而好的結果直接源於良好的管理。」

 

在一場管理研討會上,比爾告訴一群谷歌人:「你必須思考該如何組織會議、如何檢討業績與營運狀況,也必須懂得如何在一對一會議時指導部屬,並知道如何協助他們保持在正確的方向。成功的人才能把公司經營好,因為他們做事有條理,也會先設立良好的工作流程,確保公司裡的每個人都能各司其職並負起責任,他們也知道如何雇用好人才、正確評估人員的表現,並及時給予建設性回饋與建議,他們還會付出很好的薪水以留住人才。」

 

矽谷人有時會偏離工作重心,去追逐維持良好營運以外的目標,這是很危險的。比爾非常善於以結果為導向來營運公司。他認為,大家聚在一起會形成一種團隊文化,但實現經營目標才是我們的目的。

比爾認為,領導力是卓越管理的產物。「如何凝聚人才,並讓他們在你打造的環境中成長茁壯,拿出最好的表現?不是靠獨裁,不是靠發號施令,而是要讓大家和你在一起時,覺得自己的價值是被看重的。傾聽,而且是用心傾聽,是優秀經理人要做的事。」

 

哈佛商學院教授希爾(Linda Hill)專門研究管理學和首次擔任經理人的職場人士。她也認為,當獨裁者是行不通的。希爾的結論是:「經理人的權威,來自部屬、同儕與長官的信任。」另一項研究也指出,權威不是來自權威式管理,人們不僅會因為權威式管理風格而感到惱火,而且有可能因此離職!

 

比爾常說:「你能否成為領袖取決於他人的認同,不是你自己說了算。如果你是個好經理人,你的部屬會使你成為領導人。」

 

人最重要


「領導者的第一要務,就是確保自己帶領的人既幸福又成功。」

 

管理者在公司的組織環境設計、目標溝通和團隊表現上,都扮演著關鍵角色。但好主管究竟具有哪些共同特點?谷歌進行的「氧氣計畫」(Project Oxygen),用演算法針對公司內部所有主管的績效評估、問卷調查、得獎主管的背景等資料進行分析後,歸納整理出一個好領導人最重要的八個特質。

 

名列第一的,就是當一個好教練。其他七項要點則是把權力下放給團隊,不要事必躬親;讓員工覺得,自己真的在乎他們的成功與幸福;具有生產力,而且成果導向;善於溝通,願意傾聽員工的想法;願意幫助員工發展職涯;必須有非常清楚的願景和策略,並確保團隊上下一心;擁有關鍵的技術能力,可以給予工作團隊建議。做到這八件事,人員的工作滿意度與績效會提升、流動率也會降低。

 

另外,該研究也指出,一個領導人最糟糕的三種行為,包括無法了解和領導團隊、前後不一的衡量標準和規劃、花太少時間在溝通和領導上。

 

「人最重要」的原則,也適用其他領域。哥倫比亞大學體育長皮林(Peter Pilling)曾與比爾合作,努力改變學校體育處的任務與價值觀。在皮林的例子中,重點是學生運動員。因此,團隊在思考決策時,第一考量變成是學生運動員的需求。

 

當史密斯接掌財捷執行長職位時,比爾告訴他,每天晚上上床睡覺前,都要想想和他一起工作的八千名員工:他們在想什麼?每天進到公司裡工作時有什麼感受?如何讓他們拿出最優秀的表現?

 

NFL明星球員洛特在談到比爾與前舊金山四九人隊總教頭沃爾希(Bill Walsh),這兩位他密切合作過的教練時,說道:「好教練晚上不睡覺,滿腦子想著如何讓你變得更強。他們致力於打造出讓你可以不斷提升自我的環境。」

 

教練就像偉大藝術家,讓每一筆都落在最正確的地方,他們用心刻劃的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多數人不會花太多時間思考如何幫助別人變得更好,但那正是教練的職責。比爾就是那麼做的,而且是在不同的領域做到這件事。

 

「你晚上會為了什麼事睡不著?」高階主管常被問到這個問題。比爾的答案永遠一樣:他關心自己帶領的人幸不幸福、成不成功。

熱門課程推薦

【線上 online】核心幹部管理實務認證班

【線上 online】新手主管特訓認證班

【線上 online】高階秘書暨幕僚行政主管認證班

主管領導管理課程


協會課程: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主管領導管理課程業務行銷客服課程秘書行政課程總務採購課程
認證課程: 認證課程綜合版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勞健保暨勞動法規管理師認證班企業內部講師認證班
基層主管養成特訓認證班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勞動法人資讀書會
集團服務: 人力銀行企業求才服務1111獵頭1111商搜網創業連鎖加盟落點分析1HR人資系統
‧地址:(105)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225號15樓 ‧電話:(02)2748-5188‧傳真:(02)2748-6388 ‧Email:cpea@cpea.org.tw


服務時間:周一~周五 AM8:30~PM6:00 /
協辦單位:全球菁英人才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中華人事管理顧問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