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公告事項 企業內訓課程 公開進修課程 1111人力銀行_求職找工作的求職網
《「性工法」與「性騷法」正式上路!》哪些內容更適合行使管理權的主管知悉?【『企業內部』主管專用訓練版】
LINE線上客服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線上進修課程

線上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企業內訓

企業內訓

企業輔導

企業輔導

HR知識中心

HR知識中心

人資相關資料下載
HR知識中心
勞資爭議專欄
HR巿調報告
HR相關產品
法令專區
LINE@線上客服

法令專區

會員專區

會員專區

勞資Q&A

勞資Q&A

訂閱電子報
 
Email

收到了高頭銜卻平薪的Offer,該如何選擇?【1111高階獵頭】


▲平薪跳槽是否值得?答案取決於求職者的職業規劃和對個人成長的追求。(圖片來源:DALLE3)

不知道大家對跳槽背後的邏輯是怎麼看的?我認為跳槽背後的邏輯只有一個就是跳槽提供了個人價值的重新評估機會。那個人價值的重新評估的表像是什麼呢?在我看來有三種可能:一種是升職、一種是加薪、一種是既升職又加薪。今天聊一聊,為了職位跳槽,平薪跳是否值得?

首先,我們先帶入一個場景中:當前自己是人力資源專員,現在拿到了一家公司HRM的Offer,但是薪資持平,我們該如何選擇?

如果我們在原來公司裡面的職位就是一個普通的人力專員,且企業比較成熟,當自己也看到自己的晉升空間有限,那說明在原雇主體系內實現升職、加薪、或同時升職加薪的可能性不大。這次我們之所以選擇跳槽就是想通過跳槽來實現自己職位上的晉升。

如果新雇主給到的是一個HRM的職位,雖然是一個初創期公司,薪酬福利也比不上現雇主,但是在抬頭上面HRM與現在的人力專員顯然不能同日而語。這只是新工作表面上的一個好處。新工作除了抬頭提升了之外,薪水又沒變,難道還有什麼其他好處嗎?

就比如在這個場景中,我們無非是認為現在的工作晉升空間很小,向上發展無望,同時又是專員職位,而現在這個新機會則能夠讓自己直接從“專員”職級躍升為“經理”職級。

我們都知道,在一個企業里內部晉升,按照1年一次晉升算是非常快了,如果從專員晉升到經理,至少得是2年以上,而且還要考慮崗位空缺、上級評價、個人業績等一系列不確定因素,這個事情就顯得比較困難和遙遠。

這也是大多數人在一個企業裡甚至做了5年以上也未必有升職。所以,現在就有經理這個機會,當然很誘惑人。即使薪酬沒有太大浮動,但看得出來案主是偏向這個答案的。

但我們無論是求職還是跳槽,往往會犯一個習慣性思維,大家知道是什麼嗎?那就是你想得這些全是關乎“你的想法、你的利益”,而忘了如果你拿到這個角色,你能提供對方什麼價值?以及能不能給你帶來長期收益?

比如你是否能夠勝任這個職位?對於新創企業來說,機會很多也很好,你過去了做的好就是核心員工,但如果做的不好,就是炮灰!

因為新創企業本身就是一種試錯的模式,一種不確定性。你是否願意投入和接受這個挑戰。

如果企業經營不善,薪酬2-3年沒有漲幅,你是否還願意繼續陪企業熬下去呢?如果你成為新創企業市場試錯的砲灰,你是否為了一個經理職務願意承受這個結果?以及如果把這個人換做是你的好朋友,你是否建議他去接受這個挑戰呢?

如果這些你考慮過後,你依然對這個機會說“YES”,那就說明你看重的不僅僅是這個職務。

那去了之後,即使沒有達到你的預期,你也會平和接受。這就是非利益導向,而是成長導向的心態。這種心態才會幫助你創造另一種好的可能,也能幫助你戰勝挑戰。

機會和選擇本身沒有好壞對錯,重要的是你不能只考慮目前這個機會給你帶來的好處、亮點和收益。而應該跳出“自我”,從第三方視角,從做壞的角度,從能否給對方帶來價值的角度來考量這個機會。

1、困惑從哪來?

這道選擇題是不分對錯,既然沒有對錯,為什麼還要糾結?因為你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內心的需求不明確!看到穩定你想要,看到機會你也想要,什麼都想要,其實不是貪得無厭的問題,是需求問題,你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也有的人管這叫給自己留條後路,可是那些習慣給自己留後路的人,沒有能走的遠的。那些成功的人,走在前面的人,都是心中有堅定的目標,一往無前,從不左顧右盼,更不會惦記著後路。

2、該怎麼做?

在職場中,給自己一個明確的目標,定位,然後製定實現這個目標的計劃,這個過程用專業術語來說,就是職業規劃。

要有自己的職業規劃,知道自己想要什麼!在選擇上就不會糾結!知道自己想要什麼,也就知道什麼可以捨去。把與你實現目標無關的東西帶在身上,只能是個累贅,影響你目標的達成。

如果自己需要的是晉昇機會,那就不要去想福利好、穩定的工作。想要獲得晉升的機會,你要努力、要奮鬥,至少要比其他同事強,而安穩、舒適的工作環境,只會讓你喪失鬥智,就是你的累贅。

如果沒有職業規劃,有的是家庭規劃,工作上的需求就是穩定,那晉升的機會即使砸到你頭上,你也不能要,否則你的工作和生活一定是雞飛狗跳。

如果你是一隻羊,就不要去幹狼的工作,不要有人一畫餅你就衝。如果你是狼,就不要留戀狗窩的舒適、安穩,主動出機,去尋找你的機會。

資料來源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熱門課程推薦  ~您的競爭力 來自您的學習力~

線上認證班系列

線上單天課程


協會課程: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主管領導管理課程業務行銷客服課程秘書行政課程總務採購課程
認證課程: 認證課程綜合版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勞健保暨勞動法規管理師認證班企業內部講師認證班
基層主管養成特訓認證班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勞動法人資讀書會
集團服務: 人力銀行企業求才服務1111獵頭1111商搜網創業連鎖加盟落點分析1HR人資系統
‧地址:(105)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225號15樓 ‧電話:(02)2748-5188‧傳真:(02)2748-6388 ‧Email:cpea@cpea.org.tw


服務時間:周一~周五 AM8:30~PM6:00 /
協辦單位:全球菁英人才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中華人事管理顧問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