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公告事項 企業內訓課程 公開進修課程 1111人力銀行_求職找工作的求職網
《「性工法」與「性騷法」正式上路!》哪些內容更適合行使管理權的主管知悉?【『企業內部』主管專用訓練版】
LINE線上客服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線上進修課程

線上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企業內訓

企業內訓

企業輔導

企業輔導

HR知識中心

HR知識中心

人資相關資料下載
HR知識中心
勞資爭議專欄
HR巿調報告
HR相關產品
法令專區
LINE@線上客服

法令專區

會員專區

會員專區

勞資Q&A

勞資Q&A

訂閱電子報
 
Email

「傳統履歷」可能不再是招募多元化團隊的工具【HR好朋友】

「傳統履歷」可能不再是招募多元化團隊的工具

「履歷」往往是HR、招募人員認識求職者的第一步,但是履歷真的能完整呈現一個人的能力嗎?

「傳統履歷」可能不再是招募多元化團隊的工具

文/HR好朋友

傳統履歷不再受歡迎?

據《CNBC》報導指出,Applied創辦人——Khyati Sundaram認為,填寫工作申請表和簡歷不僅無法充分表現出一個人的技能和知識;這個過程更可能讓招募人員掉入一個黑洞,永遠聽不到人們真正的聲音。

Khyati Sundaram談到,履歷讓招募人員有一條捷徑來認識求職者,但若習慣靠著簡歷來面試,將會給團隊帶來災難性的問題,因為你將會被偏見給侷限,無法真正找出有能力的人。

此外,Greenhouse的首席CEO——Daniel Chait告訴《CNBC》記者,履歷的功能正在改變。

Daniel Chait指出,你很難看到主管看著一份履歷便說「好!錄取他」,因為履歷的功用被誇大其詞了!

Daniel Chait進一步說,現在的履歷不再有詳細的個人資料,反而更像一張名片。企業認為把求職者的姓名、性別等等個人訊息刪除,只留下與職務相關的資訊,像「盲選」一樣,就能夠減少個人偏見、找到真正適合的人才,但其實並不精確。

Daniel Chait建議,企業在招募流程上應善用數據分析來進行,透過招募漏斗來層層分析求職者是否符合你的人才需求。

最後,招募公司的CEO——Rachel Neill表示,公司在使用AI等工具進行招募時,仍然需要警惕,因為僅靠技術是無法所有問題的。

Rachel Neill說:「雖然企業常說要多元化的招募員工,但在實際的招募情況上通常不順遂。」因此,將傳統的履歷與現代科技做結合,才能打破我們在招募上常犯下的刻板印象。

 

閱讀更多:

熱門課程推薦

【線上 online】遠距面試—精準招募技巧

【線上 online】遠距辦公—高效率的管理模式與回報機制

【線上 online】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

【線上 online】任用管理師認證班

【線上 online】以職能為基礎的招募面談技巧

【線上 online】招募選才必知—如何辨識求職者危險行為因子及處理技巧

任用管理師認證班

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

從不同角度讀懂勞基法—HR活用勞基法在招募、離汰、調動

人才新規格—如何人才定錨與精準辨識到人才甄選

人資人員與部門主管必備--精準招募面談技巧


協會課程: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主管領導管理課程業務行銷客服課程秘書行政課程總務採購課程
認證課程: 認證課程綜合版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勞健保暨勞動法規管理師認證班企業內部講師認證班
基層主管養成特訓認證班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勞動法人資讀書會
集團服務: 人力銀行企業求才服務1111獵頭1111商搜網創業連鎖加盟落點分析1HR人資系統
‧地址:(105)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225號15樓 ‧電話:(02)2748-5188‧傳真:(02)2748-6388 ‧Email:cpea@cpea.org.tw


服務時間:周一~周五 AM8:30~PM6:00 /
協辦單位:全球菁英人才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中華人事管理顧問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