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公告事項 企業內訓課程 公開進修課程 1111人力銀行_求職找工作的求職網
《「性工法」與「性騷法」正式上路!》哪些內容更適合行使管理權的主管知悉?【『企業內部』主管專用訓練版】
LINE線上客服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線上進修課程

線上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企業內訓

企業內訓

企業輔導

企業輔導

HR知識中心

HR知識中心

人資相關資料下載
HR知識中心
勞資爭議專欄
HR巿調報告
HR相關產品
法令專區
LINE@線上客服

法令專區

會員專區

會員專區

勞資Q&A

勞資Q&A

訂閱電子報
 
Email

內向者更容易成為優秀員工或領導者!6大「招募技巧」讓企業面試更加友善【HR好朋友】

內向者更容易成為優秀員工或領導者!6大「招募技巧」讓企業面試更加友善

文/徐子捷 原文刊登於HR好朋友

企業招募人才時,不論是在實體面試或視訊面試中,外向的人通常比內向的人更具競爭力;但據資料統計顯示,內向的人佔人才庫的三分之一到二分之一,通常是優秀的員工和領導者。正如哈佛商業評論先前對約 2,000 名 CEO 的調查發現,儘管公司董事會傾向於有魅力、外向的領導者,但內向的人確實更有機會表現出超越董事會和投資者的期望。

既然內向者的價值這麼高,招募時企業又該怎麼做,才能找出萬中選一的璞玉呢?LinkedIn 整理出了6大策略,讓企業在面試中可以感受到內向的求職者的發光之處。

6大招募技巧能讓企業面試更加友善

1.提前告知面試問題

內向的人在應對面試中的提問時,通常需要更多的時間來組織語言,這雖然會使他們在團體面試中落入劣勢,但卻也凸顯出他們優勢,因為他們往往是很好的傾聽者,並且能夠提供其他人可能忽略的觀點。

若想要讓內向的人發揮最好的表現,建議招募人員在寄送面試通知單時,一並附上幾個必考的題目,這不僅可以讓內向者在面試過程中更加自在,也能透過提供每位面試者相同的題目,來判斷誰對這場面試更加用心準備。

2.允許求職者在面試過程中停頓或沉默

在面試時,若企業沒有提前告知面試題目,很可能會在面試過程中發生「安靜」的狀況;對內向的面試者來說,這不是缺乏信心或毫無想法的表現,他們只是需要更多的時間來好好思考答案並回答。

因此,此時的面試官與其逼迫求職者講出一個答案,不如表現出耐心並鼓勵他們花更多的時間來思考,相信經過深思熟慮後的回答,對招募到對的人更有幫助。

3. 讓求職者以書面或視訊方式進行面試

比起實體的面試,對內向的人來說,書面或是視訊面試更能完整表現出自己的想法和個性。面對這群求職者,企業可以透過電子郵件、線上測驗等模式來了解求職者。

此外,在自媒體當道的時代下,許多企業會要求求職者在面試前,拍攝一支5~10分鐘的自我介紹影片,除了透過各種形式介紹自己外,也會包含回答企業要求的問題,例如說明一個你經歷過最有挑戰性的工作內容。透過這樣的方式不僅給予求職者犯錯的機會,也比傳統的篩選制度更加活潑,而且成果表現也能讓招募人員更好發現求職者的能力與優勢。

4. 讓內向的人淡化他們的成就

與活潑、外向的人相比,內向的求職者通常不太會吹噓自己的成就,這樣的狀況在面試中會顯得對他不太有利。

因此,招募人員若在面試前已經知道求職者的狀況,可以透過詢問求職者前份工作的主管連絡訊息,可以透過訪問前主管來了解真實面,而這樣的狀況也適用於每一為求職者,可以降低吹噓的成分並更加了解求職者。

5.創造一個內向友好的工作環境

內向的人通常喜歡安靜的工作環境,除了可以提高工作效率,也能讓他們更加安心的發表自身看法。

視訊軟體 Zoom 的首席多元化官 Damien Hooper-Campbell 曾說,Zoom 會議有一個被大家忽視的好處是,內向的人可以使用聊天功能來表達他們的觀點,只需要點擊舉手功能,就能請求發言的機會。

6. 多數內向者更願意到辦公室工作而非家中

如前述所提,內向者喜歡安靜的工作環境,但這並不代表他們喜歡在家工作。美國的研究諮詢公司 Greater Divide 在一份報告發現,與外向者相比,內向者在隔離期間更容易出現心理健康問題!專家認為這與內向者社交缺較小且彈性較差有密切相關,而在同份報告中也提到,內向的人表示他們願意在新冠肺炎大流行後回到辦公室的比例,也叫外向者高出 13%。

對此,招募時若要確保可以順利僱用到性格內向的人,建議在面試時可以直接詢問他們:你偏愛安靜的工作場所嗎?你需要什麼樣的支持才能創建一個不受干擾的工作空間,讓你可以充電並提高工作效率?什麼最能幫助你與同事保持聯繫,以免感到孤立?

當然,一間公司想要蓬勃發展,勢必需要廣泛的招募視角;而針對內向的求職者,適時給予空間,或許能得到不一樣的收穫,正如美國知名作家 Susan Cain 所說的:「只要有合適的照明,每個人都會發光。」

 

閱讀更多:

熱門課程推薦

【線上 online】遠距面試—精準招募技巧

【線上 online】遠距辦公—高效率的管理模式與回報機制

【線上 online】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

【線上 online】任用管理師認證班

【線上 online】以職能為基礎的招募面談技巧

【線上 online】招募選才必知—如何辨識求職者危險行為因子及處理技巧

任用管理師認證班

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

從不同角度讀懂勞基法—HR活用勞基法在招募、離汰、調動

人才新規格—如何人才定錨與精準辨識到人才甄選

人資人員與部門主管必備--精準招募面談技巧


協會課程: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主管領導管理課程業務行銷客服課程秘書行政課程總務採購課程
認證課程: 認證課程綜合版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勞健保暨勞動法規管理師認證班企業內部講師認證班
基層主管養成特訓認證班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勞動法人資讀書會
集團服務: 人力銀行企業求才服務1111獵頭1111商搜網創業連鎖加盟落點分析1HR人資系統
‧地址:(105)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225號15樓 ‧電話:(02)2748-5188‧傳真:(02)2748-6388 ‧Email:cpea@cpea.org.tw


服務時間:周一~周五 AM8:30~PM6:00 /
協辦單位:全球菁英人才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中華人事管理顧問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