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公告事項 企業內訓課程 公開進修課程 1111人力銀行_求職找工作的求職網
《「性工法」與「性騷法」正式上路!》哪些內容更適合行使管理權的主管知悉?【『企業內部』主管專用訓練版】
LINE線上客服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線上進修課程

線上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企業內訓

企業內訓

企業輔導

企業輔導

HR知識中心

HR知識中心

人資相關資料下載
HR知識中心
勞資爭議專欄
HR巿調報告
HR相關產品
法令專區
LINE@線上客服

法令專區

會員專區

會員專區

勞資Q&A

勞資Q&A

訂閱電子報
 
Email

管理比你年長員工?年輕主管該學習4要點 【Accurate愛客獵】

管理比你年長員工?年輕主管該學習4要點

原文刊登於Accurate愛客獵

年齡小,自然很難令人難以信服。隨著時間的過去,如今的許多『八年級』和部分『九年級』都已經慢慢步入職場,甚至許多『八年級』和部分『九年級』都已經比許多人早一步做到管理層。

 

 隨著年輕一代步入管理層,不僅許多資歷更深、年齡更大的『七年級』和『六年級』在擔心他們能不能做好,許多『八年級』和『九年級』也在擔心自己真的能夠做好對“老員工”的管理嗎?因為他們許多人從小就被長輩灌輸“我走過的路比你吃過的鹽還多”,自然而然就對老一輩的員工充滿了敬畏,不知道自己能夠帶領好他做好管理。

 

 其實,無論是『八年級』還是『九年級』管理者,只需要在管理是做到下面四點,那麼團隊管理什麼一切都不在是什麼問題。

 

1 .保持謙遜

 對於小一輩的人來說,不想要被長輩以經驗主義教訓,那麼保持謙虛是一個很關鍵的事,這樣他人在攻擊時便會如同打在棉花上一般,使不上力,所以謙虛是緩解嫉妒與敵對情緒的最佳方式。

 

 其次對於比自己年齡更大的前輩,保持一顆謙虛而禮貌的心,這是對長輩的禮貌和尊敬,這樣能夠很好的獲得前輩對你工作上的支持。

 

 最後保持一個謙虛的態度還能讓你在招聘新員工時給對方留下一個良好的印像從而吸引更多的人才加入自己的團隊你。

 

2 .善於傾聽

 傾聽並不是簡單的表示聽到,更需要 “聽懂”,所以這就要我們觀察講話人的神情、體態和對方說這一句話更深層次的意思。

 

 “兼聽則明,偏信則暗”——管理者在傾聽下屬的匯報時並不只是從單方面的去了解情況,更有效的傾聽應該是360 °地傾聽周圍其他同事和上下級的言談

 

 並且作為一個新晉管理者,本身就更容易被質疑的可能,所以想要做好就必須要學會傾聽,深層次分析,做出針對性應對,這樣才能令自己在執行自己的權力時減少與他人的衝突,從而確保管理過程的順利。

 

3 .懂管理分配原理

 管理分配是考驗一個管理者能力的時候,同時也是許多新人管理者薄弱的一項,很容易被下屬從這一方面進行擊潰。

 

 例如,從來都是單獨出差的某公司業務員 A 突然要求與業務員B 合夥出差,理由竟然是路途偏遠——這擺明了是給新晉管理者的工作找麻煩。若是處理不好,就會引起下屬對管理者的質疑,或者改變對管理者的評價,認為他不都能管理,一旦出現這樣認知改變,事後想要做好管理將是一個難以逾越的難點。

 

 而懂得管理分配原理的管理者就會對業務員 A 說:“好吧!去吧!不過這個項目只能有一個承擔人,你得承擔你們兩個人的營銷費用哦!”業務員A 考慮了下,最後還是決定自己單獨出差。

 

 所謂管理分配原理,就是當下級向管理者就某個事件請求給予指示或決策的時候將決策權交還給下屬讓其自行決定。和授權不一樣的是,授權往往是為了便於下級更快、更直接地處理事情。同時也避免了不成熟管理者在決策時對其他人可能會產生的不良影響。

 

4 .展現自己實力

 前面說了這麼多,事實上都沒有說到能力一項,這在以能力至上的職場來說是不可能的。無論是作為老闆還是管理者,若是沒有能力,誰都不會去追隨,畢竟誰也不想追求一個沒有未來的結果。

 

 當然,也極少有管理者能處處顯得卓越超群。但只需要他能在進行重大決策時適時展現出強大的專業實力,對於信仰 “強者至上”的下屬必將追隨。

 

 同時作為一個新晉管理者,既然屬於初來乍到,下屬對其能力也不甚了解,那麼展現自己的能力是快速融入團隊的方法和贏得下屬尊重的手段之一。

 

當然這裡的能力也並非局限於專業知識,它主要包括下面四個方面:

專業知識:即與自己本職工作相關的專業知識、技能和工作經驗等;

決策能力:即對自己職責範圍內的工作能迅速做出判斷,果斷採取行動;

分析問題及解決問題能力:即對工作中出現的各種問題做出準確的分析及採取有效的解決方法等;

協調及合作能力:即建設和凝聚好自己的團隊,協調與其他部門的工作關係以及資源調配等幫助下屬們提高工作效率。

 

 年齡是『八年級』、『九年級』管理者的弱項,卻也是一項強項,因為前人已經老去,在後面的比拼中靠的就是這新一代,所以抓住機會,成長自己。同時團隊管理也沒有那麼多的曲折,給予基本的尊重,表現自己的能力,那麼帶領團隊帶領企業步入人生巔峰將不是什麼難題。

 

閱讀更多:

 

熱門課程推薦

【線上online】高階秘書幕僚行政主管認證班

【線上online】核心幹部管理實務認證班

【線上 online】基層主管專業特訓認證班

【線上 online】基層主管能力養成班

【線上 online】主管必備:如何進行員工行為與態度改變的實用技術

【線上 online】當責管理四大關鍵步驟

如何做一個Smart 的主管

成功主管必備的授權賦能技巧

部屬抱怨處理技巧


協會課程: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主管領導管理課程業務行銷客服課程秘書行政課程總務採購課程
認證課程: 認證課程綜合版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勞健保暨勞動法規管理師認證班企業內部講師認證班
基層主管養成特訓認證班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勞動法人資讀書會
集團服務: 人力銀行企業求才服務1111獵頭1111商搜網創業連鎖加盟落點分析1HR人資系統
‧地址:(105)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225號15樓 ‧電話:(02)2748-5188‧傳真:(02)2748-6388 ‧Email:cpea@cpea.org.tw


服務時間:周一~周五 AM8:30~PM6:00 /
協辦單位:全球菁英人才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中華人事管理顧問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