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公告事項 企業內訓課程 公開進修課程 1111人力銀行_求職找工作的求職網
《「性工法」與「性騷法」正式上路!》哪些內容更適合行使管理權的主管知悉?【『企業內部』主管專用訓練版】
LINE線上客服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線上進修課程

線上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企業內訓

企業內訓

企業輔導

企業輔導

HR知識中心

HR知識中心

人資相關資料下載
HR知識中心
勞資爭議專欄
HR巿調報告
HR相關產品
法令專區
LINE@線上客服

法令專區

會員專區

會員專區

勞資Q&A

勞資Q&A

訂閱電子報
 
Email

主管好與壞牽動人才流動率!本事高不高其次,能做到這三件也讓員工願意跟隨【HR好朋友】

主管好與壞牽動人才流動率!本事高不高其次,能做到這三件也讓員工願意跟隨-HR
▲要想遇到一個好的主管是多麼不容易。不過,究竟員工眼中的「好主管」到底是什麼樣子呢?(圖片來源:freepik,CC Licensed。) 

文/HR好朋友

還記得先前我們在文章和各位讀者們談論到,會讓員工離職的要素,除了薪資其實有很大的一部分還包括「主管」!普遍來說,職場上我們所遇到的主管幾乎是負評多過於好評,遇到一個不好的主管並不稀奇,但如果真碰到了好的主管,誇張一點還會笑稱是上輩子修來的福氣,由此可知,要想遇到一個好的主管是多麼不容易。不過,究竟員工眼中的「好主管」到底是什麼樣子呢?

主管的地雷行為

經手過不少員工離職手續的人資多少應該都很有感,糟糕、不稱職的主管是許多人會離職的原因前三名之一,要說是讓企業人才流失的主因也不為過,而有哪些行為在員工眼裡是非常「雷」,又會導致員工會想離職的主管行為呢?在專區文章中也有提到,以下為幾點NG行為。

不懂得適時地與員工分享功勞

當底下員工拚死拚活的在工作,卻在公司會議上只提到自己,將成績掛在自己的底下,從不在乎與提及員工所付出的辛勞與努力。

給予口頭承諾卻沒有任何作為

對於員工的承諾,從來只說口頭上說「好」,實際上什麼都沒做到,對於言而無信的人,大家會有什麼樣的想法?

只畫大餅,到頭來卻毫無鼓勵

面對員工向自己提出加薪或是進聲的要求,只說先做完專案就立刻幫忙調薪,實質上只是用來敷衍搪塞員工的理由。

工作沒衝勁當養老崗做

沒有衝進,只想等退休的主管也會使員工失去工作動力,因為毫無發展可言。

另外也有其他的行為也頗為詬病,如情緒控管有問題、從不和員工表示感謝、不尊重他人的時間以及缺乏傾聽……等等問題,相信身在職場上的各位都多少有所體會。

 

即使不具備卓越的才能,有這行為也讓人願意追隨

好的主管可遇不可求,但其實對員工來說,主管就算沒有天大的本領與能力,只要願意做到幾件事也足以員工感到無比欣慰,也願意追隨,如專區文章中所提到的三個特質。

有難同當

團隊做出的決定,不管是什麼樣的結果,都可以看到主管與屬下是站在同一個陣線,而非遇到錯了就甩鍋給下面的人來扛責任。有福能不一定同享,但如果有難可以同當,於感受上來說一定不同。

願意表現人性的一面

當遇到困難時,有些主管不會輕易流露出自己真實的情緒,但如果也能適時的表現出自己脆弱的一面,有時候給予部屬的感受,比起噓寒問暖,這種流瀉真情的時刻往往更讓人覺得親切真實。

不把員工當作工具

老是把員工當成完成任務的工具而沒有去傾聽員工內心的聲音,不單單是金錢,除了錢以外,有沒有感受到被重視、尊重、在意也很重要,因為人不只是需要滿足基本的需求。

在職場上待久了,相信各位一定也是鬼故事看得多、聽得多,而以上三個也是職場上普遍認為最基本好主管特質,要說難不難,但要說簡單也不容易,因為能具備以上特質的人依舊是需要靠緣分才能遇見!

不過人資若是未來想要確認主管是否會影響到企業人才的流動率,不妨可以參考先前 Google  在  re:work  分享的主管回饋調查表,他們會以每半年的方式蒐集匿名回饋,如有達到三份以上的回答,該位主管才會收到相關報告。而看過種種人心與面向的讀者們,你認為好主管還有哪些事需要具備的嗎?歡迎留言分享!

 

熱門課程推薦

【線上 online】人才留任策略管理師認證班

【線上 online】薪資管理師認證班

【線上 online】人才發展與員工個人發展管理師IDP認證班

【線上 online】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

【線上 online】策略性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

【線上 online】薪資獎金福利制度設計與留才之連動關聯

【線上 online】薪資結構調整及相關稅法處理實務

【實體班】接班人暨關鍵人才管理師認證班

【實體班】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

【實體班】從員工離職率分析到留才激勵具體對策

【實體班】獎金制度的規劃與設計


協會課程: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主管領導管理課程業務行銷客服課程秘書行政課程總務採購課程
認證課程: 認證課程綜合版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勞健保暨勞動法規管理師認證班企業內部講師認證班
基層主管養成特訓認證班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勞動法人資讀書會
集團服務: 人力銀行企業求才服務1111獵頭1111商搜網創業連鎖加盟落點分析1HR人資系統
‧地址:(105)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225號15樓 ‧電話:(02)2748-5188‧傳真:(02)2748-6388 ‧Email:cpea@cpea.org.tw


服務時間:周一~周五 AM8:30~PM6:00 /
協辦單位:全球菁英人才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中華人事管理顧問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