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世界人才報告,人才外流,攬才與留才,人才競爭力,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人資,人力資源,人資認證,人資證照,人資協會,人才培訓,員工培訓,教育訓練,教育訓練計劃,教育訓練課程,勞檢,勞動檢查,勞檢項目,勞基法修正,勞檢內容,勞保課程,人資工作,人力資源課程推薦,人資薪水,人資課程,人資系統,人資小週末,人資工作內容,人資面試,一例一休,1例1休

一例一休| 1例1休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公告事項 企業內訓課程 公開進修課程 1111人力銀行_求職找工作的求職網
【4月會員免費講座】喬山健康科技集團 劉寧春經理主講《企業不同發展階段的人才戰略—談員工發展》即將爆滿!
LINE線上客服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人資訊息
人資勞動法訊息
本協會新聞
人資熱門話題
本協會公告
線上進修課程

線上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企業內訓

企業內訓

企業輔導

企業輔導

HR知識中心

HR知識中心

LINE@線上客服

法令專區

會員專區

會員專區

勞資Q&A

勞資Q&A

訂閱電子報
 
Email
世界人才報告出爐! 瑞士第1、台灣排名27退步4名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公布「2018年世界人才報告」,瑞士在培育與吸引人才方面連四年蟬聯冠軍,前十名除了加拿大以外都是歐洲國家,台灣排名第27名,比去年退步4個名次。在亞洲排第4,落後新加坡、香港、馬來西亞,但勝過日本及韓國。

在這份評比63國或地區的人才調查中,丹麥和挪威分別位居第2、3名,加拿大第6。美國排名12,未能擠進前10名,英國下降2名到23名。

 

IMD全世界競爭力中心主任布理斯(Arturo Bris)表示:「排名前10名的經濟體通常高度投資公共教育並享有高品質生活,讓這些經濟體發展當地人才資本,並從國外吸引高級技術專業人才。」

 

台灣在亞洲排名第4,落後全球排名第13名的新加坡、第18名香港、第22名馬來西亞,但領先第29名的日本及第33名的韓國。

 

在這份報告的三大指標中,台灣分別在「投資與發展人才」拿下全球第25、「吸引與留住人才」第32、「人才準備度」第27。台灣在第一項指標表現持平外,後兩者分別下降6名和5名,整體排名下滑4個名次。

 

這三大指標下有30個細項,台灣的優勢項目包括「學生能力國際評比(PISA)」排名全球第2、「個人所得有效稅率」全球第8、「學校科學教育」全球第12、「衛生與健康環境」與「外籍大專學生移入」皆位居全球第14。

 

台灣在「整體教育公共支出」表現遜色,全球排名47;在「吸引與留住人才」方面表現尤需加強,在攬才與留才、生活成本、人才外流、對外籍技術人才的吸引力分別排名45、49、51和55名。

 

亞洲經濟體中新加坡排名最高13名,超越排名退步6名到18的香港,兩地都持續吸引海外專業人才,但教育投資不足。中國在全球排名第39,因為公共教育支出依舊低於已發展經濟體的平均值。

 

拉美國家最不具競爭力,墨西哥排名第61名,委內瑞拉敬陪末座63名。根據報告,這兩個國家人才外流且缺乏公共教育支出。

 

聯合報 記者郭宣含(107.11.21)

 

 

「imd world talent ranking 2018」的圖片搜尋結果


協會課程: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主管領導管理課程業務行銷客服課程秘書行政課程總務採購課程
認證課程: 認證課程綜合版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勞健保暨勞動法規管理師認證班企業內部講師認證班
基層主管養成特訓認證班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勞動法人資讀書會
集團服務: 人力銀行企業求才服務1111獵頭1111商搜網創業連鎖加盟落點分析1HR人資系統
‧地址:(105)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225號15樓 ‧電話:(02)2748-5188‧傳真:(02)2748-6388 ‧Email:cpea@cpea.org.tw


服務時間:周一~周五 AM8:30~PM6:00 /
協辦單位:全球菁英人才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中華人事管理顧問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