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人薪資,1111人力銀行,統計,疫情,線上徵才

一例一休| 1例1休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公告事項 企業內訓課程 公開進修課程 1111人力銀行_求職找工作的求職網
《3/8已正式上路「性工法」與「性騷法」!》如何因應避免員工觸法?【『企業內部』員工教育訓練專用】
LINE線上客服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人資訊息
人資勞動法訊息
本協會新聞
人資熱門話題
本協會公告
線上進修課程

線上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企業內訓

企業內訓

企業輔導

企業輔導

HR知識中心

HR知識中心

LINE@線上客服

法令專區

會員專區

會員專區

勞資Q&A

勞資Q&A

訂閱電子報
 
Email
新鮮人薪資28,106元 微幅下滑0.43%

 
受疫情影響,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發現,疫情對新鮮人的薪資也產生影響,企業對整體新鮮人的平均給薪為28,106元,較前年同期的調查微幅減少0.43%,其中大學新鮮人受到的影響最大,薪資下修0.69%,為27,854元。

調查中受訪的企業也同時提到新鮮人在職場中的優勢與弱勢,其中新鮮人最容易出現的問題,依比例高低包括有穩定性不足(46.1%)、抗壓性不足(34.0%)、專業性不足(29.6%)以及工作態度(17.5%),而新鮮人在工作上的優點則有學習力佳(32.9%)、配合度高(20.8%)、靈活/具創新力(18.5%)。

1111人力銀行媒體中心總經理何啟聖表示,隨著放無薪假的勞工人數持續增加,連帶也影響到就業人數與勞工的薪資成長,主計處最新公布的3月份的經常性薪資42,309元,較2月份減少了0.01%,39年來首度出現負成長,薪資成長微幅倒退,自然也拉低企業願意給付給新鮮人的平均薪資。

何啟聖分析,調查中碩士學歷的平均給薪受到的影響最小,不但沒有降低反而小幅成長3.06%,主要的原因在於會進用碩士學歷的企業多是規模較大、體質較佳的企業,在人才進用與敘薪有一定的標準,比較不會因為短期的景氣波動影響給薪,因此碩士學歷的平均薪資相對穩健。

何啟聖表示,受到疫情的影響,不少大型企業為了徵才,改以線上招募的方式求才,包括台泥等知名企業今年都採取線上徵才減少人際接觸,為了協助畢業生如期步入職場,1111人力銀行特別開闢「2020知名大學暨幸福企業聯合校徵」(https://www.1111.com.tw/zone/school_fresh/school/campusR.asp)以線上校徵的方式,集合交大、清大、台科大等近百所知名大學,並匯流逾百家知名企業職缺,為新鮮人提供多元的求職管道。

除了就業面外,新鮮人就業,履歷、面試也是很重要的一環,一份完整的履歷可以成為面試過程中的亮點,為你抓住就業機會,但因為多數新鮮人並沒有撰寫工作履歷的經驗,投遞到企業的履歷往往狀況百出。
 
調查發現新鮮人履歷有幾點錯誤是企業主最不能接受的,包括寫錯字(37.3%)、沒放照片(34.5%)、中文自傳空白(32.9%)以及寫錯應徵公司的名字(15.3%)。而在面試當下容易讓求職者扣分的狀況則有遲到(72.5%)、服裝儀容不得體(41.7%)、滑手機(40.6%)、帶飲料(16.5%)以及漫不經心(13.4%)。

 何啟聖表示,新鮮人在求職前一定要作好心理建設,步出校園代表的是對自己的人生負責,求職時首重態度,要用積極任事的態度面對每一份工作,因為履歷是企業認識求職者的第一印象,履歷出現錯別字除了反應求職者素養不佳,也代表求職者對投遞履歷不夠認真。
 
一份缺乏自傳的履歷,對企業人資來說等於沒有生命,基本的連絡資料、學歷、作品都是條列式的資料,惟有自傳可以充分反映出求職者的人格特質,除了中文自傳,英文自傳也是企業檢視求職者能力與衡量未來發展的指標。
 
而在面試當下,遲到與服裝儀容不得體都是對工作的不尊重,特別要提醒的是現代人手機不離身,但面試時最忌拿出手機通話或是回覆訊息,即便是等待時間,與其滑手機打發時間,不如對面試資料做最後的檢視,而隨著天氣越來越炎熱,帶著飲料面試容易打翻弄溼,都會讓面試過程扣分,新鮮人求職要避免這些無心之失,才能提高錄取的機會。

出處:產經新聞網記者 林育如 綜合報導

 

◎熱門課程推薦:

薪資管理師認證班

從不同角度讀懂勞基法—HR活用勞基法在招募、離汰、調動

教育訓練發展管理師認證班

員工心理輔導人員認證班

勞健保暨勞動法規管理師認證班


協會課程: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主管領導管理課程業務行銷客服課程秘書行政課程總務採購課程
認證課程: 認證課程綜合版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勞健保暨勞動法規管理師認證班企業內部講師認證班
基層主管養成特訓認證班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勞動法人資讀書會
集團服務: 人力銀行企業求才服務1111獵頭1111商搜網創業連鎖加盟落點分析1HR人資系統
‧地址:(105)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225號15樓 ‧電話:(02)2748-5188‧傳真:(02)2748-6388 ‧Email:cpea@cpea.org.tw


服務時間:周一~周五 AM8:30~PM6:00 /
協辦單位:全球菁英人才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中華人事管理顧問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