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資,人力資源,HR大數據分析,HR大數據應用,大數據人力資源課程,大數據人資, 大數據人力資源管理師,勞檢重點,勞動檢查,勞動事件法,進修課程,台北進修課程, 課程培訓,台北課程培訓,

一例一休| 1例1休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公告事項 企業內訓課程 公開進修課程 1111人力銀行_求職找工作的求職網
【4月會員免費講座】喬山健康科技集團 劉寧春經理主講《企業不同發展階段的人才戰略—談員工發展》即將爆滿!
LINE線上客服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人資訊息
人資勞動法訊息
本協會新聞
人資熱門話題
本協會公告
線上進修課程

線上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企業內訓

企業內訓

企業輔導

企業輔導

HR知識中心

HR知識中心

LINE@線上客服

法令專區

會員專區

會員專區

勞資Q&A

勞資Q&A

訂閱電子報
 
Email
獨家考題精準解析 106第三梯就服乙檢合格率可望創新高

 

 文/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106年度第3梯次就業服務專業人員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學、術科測試,已於106年11月05日(星期日)舉行,本梯次學科共單選80題(內含8題共同科目),術科10題,其中就業法規出5題、職涯發展1題,就業市場1題,諮商輔導3題。中華人事主管協會亦分別針對此梯次的學科與術科題型做出詳細解析,整體而言,此梯次學科及術科題目較第二梯次略為簡單,及格率將高於第一梯次5.58%及第二梯次4.97%,預估約6%。

 

 

「學科測驗」四大單元命題解析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勞動法專家 黃竑鈞、員工心理諮商專家林萃芬與人資專家陳惠玟老師分別針對此梯次的學、術科題型進行詳細的解析,協助學員能夠清楚掌握就業服務乙級檢定的出題方向與趨勢,並且審視自己是否仍有不熟悉的章節,以做好完全準備。

黃竑鈞老師指出,本梯次題目中以【第一單元】11種就業相關法令共36題,佔45%為最高,比第1梯次37題,佔46.25%,少1題。其中分別為就服法13題(就業促進7題/外勞管理6題);其他就業法令則為23題(勞基法3題/就保法2題/職訓法5題/身權法4題/個資法2題/性平法2題/勞保3題/勞退0題/爭議法1題/大解法1題)。

 

其次,【第四單元】職涯生涯輔導與職業心理測驗共16題,佔20%;【第二單元】招募及社會資源運用共10題,佔12.50%,均與第二梯次相同。【第四單元】就業市場共10題,佔12.5%,比第二梯次6題,佔7.50%多4題;共同科目職業安全衛生、工作倫理與職業道德則共8題,佔10%。

 

「術科測驗」四大單元命題解析

本梯次術科測驗題目以【第一單元】就業相關法令出5題,佔50%為最高;其中就服法出題比例略高於第二梯次;其餘勞基法1題、就保法0.4題、身權法1題性平法1題,比第二梯次4題,多1題,就服法連兩梯次低於兩題。

其次,【第四單元】職涯生涯輔導與職業心理測驗出3題,佔30%,比第2梯次4題,少1題,恢復常態性考3題。【第二單元】招募暨社會資源運用與第三單元就業市場則各出1題。

 

就服考題趨勢 考前精闢預測

黃竑鈞老師提到,本梯次就業相關法令學科比重45%,術科比重回到50%,其中仍以就服法及勞基法為主軸;就服法術科1.6題,再次低於2題。其次,職涯生涯輔導與職業心理測驗,術科比重30%;及格與否,這3題得分高低,最為關鍵。

再者,【第三單元】就業市場與行職業分析及【第二單元】招募暨社會資源運用(職涯發展),術科比重各10%,其中職涯探索考國內、外,公、私立資源網站或組織。

 

本梯次學科就業服務相關法令36題與數字有關題目共23題;其餘三大單元與數字有關題目亦有1題;總計學科80題與數字有關題目高達24題;比第二梯次23題多1題;同樣考與數字的法令條文及專業知識,例如幾日、幾月、幾年、幾次、幾點、幾人、幾倍、幾歲、幾級、%及多少元等內容,熟記學科就很容易及格。

 

黃竑鈞老師分析,本梯次就業服務相關法令出5題,職涯生涯輔導與職業心理測驗出3題,招募暨社會資源運用(職涯探索)各出1題;總複習補充說明106年第3梯次就業服務相關法令修正條文包括外籍勞工期滿續聘免出國、注意事項看這裡,台灣就業通網站的職涯測評專區,以及預測就業服務法雇主不得有的行為態樣、就業保險的失業給付、勞基法的一例一休新增修10個條文會連考三梯次等,都有出現考題;本梯次考試題型較簡易,但很細膩,就業相關法規及專業知識須背誦到很嫻熟,並觸類旁通,依序作答;預估本梯次及格率會比前兩梯次高一點,約6%,創今年之新高

 

黃竑鈞老師建議考生,下定決心報名參加考照專班後,請循序漸進做好課前預習,上課跟緊老師四大單元的課程進度,加上熟背老師所提示的重點條文及內容;課後則加緊複習,並有計畫性的演練考古及模擬試題;以術科而言,就業相關法令11個法令較好拿分,熟背講義法條內容即可達標,黃竑鈞老師強調,得分關鍵還是在嫻熟諮商輔導之就業媒合技巧、生涯輔導理論與職業心理測驗專業知識,加上廣泛研讀相關學派及其理論要點,及格機率便能提升。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執行長 林由敏表示,協會多年來為廣大考生開設輔導專班及考前衝刺班,已協助不少學員一次順利考取國家級證照。107年度第1梯次就服乙級證照班課程,近期招生開班資訊如下:106年11月25日(臺北週六班)、12月9日(臺中週六班)、12月10日(高雄週日班)、12月17日(臺北週日班)

 

林由敏執行長提到,考照輔導班會配合最新增修法令及出題趨勢,將於課堂中提供考生最新完整的考情資訊,囊括一例一休新制、為了強化勞工自我保護能力而加考的「職業安全衛生及職業倫理」考題等,同時依照新增修的勞動法令調整學、術科的模擬試題,並於考前進行完整的重點總復習,以利考生應試,歡迎各位考生踴躍報名參加,考取國家級證照,為自己的職場競爭力增值加分!

 

 

 

« New

 

技術士技能檢定「職業安全衛生」、「工作倫理與職業道德」、「環境保護」、「節能減碳」等4共用工作項目學科題庫抽題比例,自107年1月1日起實施。

 

 

 

 

 

 

近期各區就服開課時間:

 

時間

地區

課程名稱

講師

2018/2/4

高雄

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 輔導班+術科加強班(ES) 
準時開課,即將額滿!

周志盛

2018/3/3

台中

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證照考前總複習班

黃竑鈞

2018/3/4

台北

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證照考前總複習班

黃竑鈞

2018/4/14

台北

第八十四期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考照輔導專班(週日班)(02-84ES) 
賀!知名企業-米高蒲志、力通國際開發 已委託本協會內訓包班並考取證照!

協會講師群

2018/4/21

台中

第二十九期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考照輔導專班(週六班)(04-29ES) 
賀!知名企業-米高蒲志、力通國際開發 已委託本協會內訓包班並考取證照!

協會講師群

2018/5/6

台北

第八十五期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考照輔導專班(週六班)(02-85ES)

協會講師群

2018/5/13

高雄

第二十期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考照輔導專班(週日班)(07-20ES) 
賀!知名企業-米高蒲志、力通國際開發 已委託本協會內訓包班並考取證照!

協會講師群

 

 


協會課程: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主管領導管理課程業務行銷客服課程秘書行政課程總務採購課程
認證課程: 認證課程綜合版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勞健保暨勞動法規管理師認證班企業內部講師認證班
基層主管養成特訓認證班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勞動法人資讀書會
集團服務: 人力銀行企業求才服務1111獵頭1111商搜網創業連鎖加盟落點分析1HR人資系統
‧地址:(105)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225號15樓 ‧電話:(02)2748-5188‧傳真:(02)2748-6388 ‧Email:cpea@cpea.org.tw


服務時間:周一~周五 AM8:30~PM6:00 /
協辦單位:全球菁英人才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中華人事管理顧問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