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人事主管協會,ptt,評價,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ptt,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評價,中華人事 ptt,中華人事 評價

一例一休| 1例1休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公告事項 企業內訓課程 公開進修課程 1111人力銀行_求職找工作的求職網
《「性工法」與「性騷法」正式上路!》哪些內容更適合行使管理權的主管知悉?【『企業內部』主管專用訓練版】
LINE線上客服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人資訊息
人資勞動法訊息
本協會新聞
人資熱門話題
本協會公告
線上進修課程

線上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企業內訓

企業內訓

企業輔導

企業輔導

HR知識中心

HR知識中心

LINE@線上客服

法令專區

會員專區

會員專區

勞資Q&A

勞資Q&A

訂閱電子報
 
Email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職務/產值分析暨人力質/量盤點認證班】學員訓後心得及評價

台北第6期 林欣

過去在人力資源的工作上,除執行面的例行工作外,有時也會被交辦人力資源的相關專案,需要運用更多組織規劃的能力,以及人力資源策略應用的知識。在缺乏經驗且無人指導的情形下,往往只能自行搜尋各方資訊,進行自我學習,但在資料蒐集的過程中,往往面臨各個來源解釋不同的困擾,以致難以分辨資訊的正確性,同時,更會擔心閉門造車的結果,使專案成果無法確實解決公司問題。因此,除了透過學校課程學習相關的理論基礎,平時更利用課餘的時間,參加協會的專業認證課程,充實人力資源實務面的應用方法。

這次課程最大的收穫是學習到如何以量與質的角度,分析組織最適當的人力配置,無論是基礎的觀念、規劃執行的作法、執行上的困難之處,經過老師深入淺出的講解以及各個經典案例的分享,讓我們能更深入體會實際執行可能遇到的各種情形,在撰寫實施計畫時能提升思考的周延性。此外,老師閱讀廣泛,於課堂提供許多國外文獻資料、經典文章、調查報告,讓我們能更清楚了解各種觀念的根源,以免因中文翻譯的錯誤,被其他中文論述所誤導,並且,在了解觀念的全貌後,更能在自學時分辨資訊的正確性,也提高學習的自信。

最後,感謝協會各工作人員、老師,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及機會,也在每次課程的分組討論中,認識許多優秀且學習動機強烈的同學,彼此交流相互鼓勵,即便連續犧牲數個週末,也不覺得辛苦,感謝大家!

台北第4期 李佳玲(行將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參加職務/產值分析暨人力質/量盤點認證班課程,主要是希望透過蘭老師的課程指導,能夠更深入的了解關於人力盤點、工作盤點、接班人計劃以及職務分析等的規劃與執行應用。

這4週密集的課程,經由組織分析、到工作說明書,進而進行到人力量的盤點、人力質的盤點及接班人計劃等透過老師深入經闢的解說與分析,再加上課程中的分組討論與來自各不同企業的人資菁英前輩共同學習、腦力激盪,進而分享各自的學習成果與心得感想,讓我更容易了解並且得到更多的寶貴經驗。最後經由課程的學習轉化成為我們工作上的實際應用,並利用簡報的方式與同學及老師共同分享檢討,更讓我精進其中學習的成效。

透過這樣的學習,更知道在執行人力盤點時所能獲得的效益,對組織可提高企業用人的效率,讓每位員工適才適所。對主管可協助主管進行流程盤點,達到部門工作合理化,過程中亦可一併建立日常管理機制,未來管理可更輕鬆。對員工可了解本身工作要求的落差,及早進行改善與效率提昇,透過工作說明書,進而了解工作執行問題。

完成這堂課真的非常充實,真可謂獲益良多、受益匪淺。

台北第3期 鄭翠敏(財團法人國家衛生研究院)

人力成本組織或企業達一定規模時,成本控制、人才的儲備發展與管理對企業的永續經營成為重要關鍵。本期在專業的人資講師蘭堉生老師的帶領下,使學員們從多面向角度思考組織設計概念、工作分析的進行與各類職務說明書的基礎與應用等

蘭老師在分析人力『量』的盤點時,以深入淺出的概念帶領學員瞭解實務執行上的技巧及困難,以及可能面對的問題與解決方案;進而以職能基礎的各項應用發展剖析人力『質』有關的人才管理與知識管理智能協助企業發展與願景達成。

本次的認證課程,透過六週課程的設計,職務/產值分析暨人力質/量盤點核心概念的團討過程,以蘭老師深厚的人力資源專業和豐富的經驗,透過多次的實務問題討論和分析,使學員們漸進學習診斷在執行面所遭遇的問題,本人受益良多,並推薦企業應鼓勵經理人或管理工作者完成此類認證課程,對企業內部管理與個人職涯發展大有助益。

台北第3期 林立庭

當初會參與蘭堉生老師這門課,一開始的想法就單純加強自己的不足,哪怕只有一點點的進步也開心。但是第一天上課,聽完老師講解每一堂課的進度,以及每堂都有回家作業,更沒有所謂的小組報告,當下我覺得好像走錯班級了,因為老師說話內容好像外星語,我怎麼一頭霧水。

就這樣慌亂的上起第一堂課,在坐著老師的噴射火箭快速的往前衝,卻出乎意料之外的穩健,根本容不得我們一絲的閃神。在聚精會神上完第一堂課後,一點都不感到累,反而讓我重新思考,原來以前觀念裡的組織概念是這麼的淺薄,一家成功的公司,好的組織架構是根本,根本穩固了,才有繼續後面的職務建立跟知識傳承,一步一步的把地基打穩才能談公司美好的未來。

接著第二堂、第三堂…,每一堂課永遠沒有讓你打瞌睡的機會,甚至大家有滿滿的問題搶著要老師回答,而老師總能用他的智慧將我們每個人的問題帶入課堂回答,讓我們用對的觀念解決實務上的難題。如果要說這門課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班上的同學高手如雲,不乏是各公司的主管,因此在老師的授課過程中與同學之間的交手比我從書本上獲得的更多更實用。

上完這門課,必須承認真的很累,授課內容一點都不輕鬆,每次課後複習跟課前預習真的不能偷懶,因為每節課前後都息息相關,老師也總會來個課堂小問題讓我們腦力激盪。但是累歸累,在每一堂課的結束都讓我帶著滿滿的能量回家,更開心自己一次比一次又更進步。

最後,除了謝謝老師授予我知識,耐心的為我們解答,更感恩認識班上的同學,大家各自在職場上有豐沛的資歷與地位,但在課程中大家都不吝分享各自領域的經驗,我想這是除了知識的成長外,最大的收穫。

台北第2期 賴盈君(磐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在目前任職的公司中,有許多機會可以參與到人資領域裡頗具深度項目與專案,也因此體認到自己的不足與需要強化之處。除了不停的研讀與參考相關資料之外,和具備業界經驗的資深前輩們學習更是重要。因此選擇了蘭老師的認證班,希望透過老師系統化的講解、豐富的實務經驗,釐清與建立自己更穩固的知識體系。

在本期認證班短短的四次課程、一次簡報和一次口試中,所獲得的經驗和知識是來自於多樣化產業的精華。課堂中,大家進行深度的討論與互動,老師也總是能夠很一針見血的指點迷津。同學們所提出的簡報,更是大家運用所學內容、融合實務經驗,萃取出來的精華,能夠參加這樣的簡報考試,讓我的功力頓時增加不少。而口試過程,老師更是為我們提供更好的建議。

當然這樣的課程更要謝謝協會助教們的細心照顧,讓我們更能無憂的專心學習。謝謝老師、同學與助教們,謝謝協會提供優質課程。

台北第2期 凃惠怡(東方空間)

在目前任職的公司中,有許多機會可以參與到人資領域裡頗具深度項目與專案,也因此體認到自己的不足與需要強化之處。除了不停的研讀與參考相關資料之外,和具備業界經驗的資深前輩們學習更是重要。因此選擇了蘭老師的認證班,希望透過老師系統化的講解、豐富的實務經驗,釐清與建立自己更穩固的知識體系。

在本期認證班短短的四次課程、一次簡報和一次口試中,所獲得的經驗和知識是來自於多樣化產業的精華。課堂中,大家進行深度的討論與互動,老師也總是能夠很一針見血的指點迷津。同學們所提出的簡報,更是大家運用所學內容、融合實務經驗,萃取出來的精華,能夠參加這樣的簡報考試,讓我的功力頓時增加不少。而口試過程,老師更是為我們提供更好的建議。

當然這樣的課程更要謝謝協會助教們的細心照顧,讓我們更能無憂的專心學習。謝謝老師、同學與助教們,謝謝協會提供優質課程。

台北第2期 林怡君(關貿網路)

自前年底開始,公司高層便一直要求人資單位思考如何進行人力產值盤點,由於需求來得又急又趕,雖覺得背後有很多問題,諸如工作分配、人力運用、工時填報等問題,不先解決,實在難得出合理的產值依據。但種種的意見,卻被主管認為是推拖之詞…雖然之前也參與了一樣由蘭老師指導的「人力成本分析與人力產值規劃」課程,但片斷的學習,在實務推動上也還是一知半解,盲點重重。

適巧此時協會開辦的認證班,完整而全面性的學習內容,上完課後對我只能用是醍醐灌頂來形容,蘭老師一面講授、一面實作,最後再來個個案指導,讓我得趁此時將專案重新檢視一番,感謝蘭老師的指導,除了驗證實務做法的合理性,也指點了做法上我看不到的盲點,讓我的思考更為縝密,分析報告更合乎邏輯、更增加主管藉以參考人力運用的說服力。

今年人力盤點的專案仍在進行,不過上完課程後,這專案對我已不再是難題,我也相信今年的盤點報告一定會有更多有價值的資訊供高層參考。

台北第1期 何瑾瑜(威聯通科技)

這六周的課程真的非常“扎實”,上完課後,同學們都笑說這堂課“很硬”。為什麼很硬,因為由蘭老師循序漸進的從組織設計、工作說明說書延伸到人力量與質的盤點,帶給我們很扎實的理論與實務基礎。且每周課後作業的練習,環環相扣下讓我們從作中學,進而與課程內容相輔相成,加深知識的內化。所以在很扎實又硬的情況下,我們都很有所得且有程度的融會貫通。

尤其同學們都是在職者,工作之餘亦想透過協會開的課程加強與加深專業知識。課程中與老師及同學們的互動,在學習上有很多的火花與很多的反思。很推薦HR的同業朋友們可以前來上蘭老師的此課程,相信您會跟我一樣不虛此行。

台北第1期 江宗謙(關貿網路股份有限公司)

本次在 蘭堉生老師的教導下,終於對人力盤點有全面性的瞭解,從組織設計、工作說明書、工作設計與分析、職能建置與評鑑等內容都有所學習,並且糾正一些過去錯誤觀念,如應從「工作五大核心構面」來思考工作設計、工時系統設計要考慮填寫難易度與耗時性、工作分析之目的為流程改善等觀念。

另也接觸到以知識管理/人力資本為基礎的人力盤點,這個部分對我而言是從未探究過的領域,也發現到這是資訊服務業在訓練發展上最容易忽視的部分,因為太過於強調軟硬體技術學習,卻忽略內隱知識的傳承、深化與創新,而這些內隱知識才是大家最常提到的「domain know how」,也就是企業發展所不能沒有的核心能力。

未來會以量的人力盤點為基礎,並輔以知識地圖與專家黃頁的建置,修正目前已在推動人力盤點作業,以期達到人力配置合理化與工作流程最佳化之目標,並進一步提升員工生產力與企業競爭力。


協會課程: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主管領導管理課程業務行銷客服課程秘書行政課程總務採購課程
認證課程: 認證課程綜合版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勞健保暨勞動法規管理師認證班企業內部講師認證班
基層主管養成特訓認證班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勞動法人資讀書會
集團服務: 人力銀行企業求才服務1111獵頭1111商搜網創業連鎖加盟落點分析1HR人資系統
‧地址:(105)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225號15樓 ‧電話:(02)2748-5188‧傳真:(02)2748-6388 ‧Email:cpea@cpea.org.tw


服務時間:周一~周五 AM8:30~PM6:00 /
協辦單位:全球菁英人才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中華人事管理顧問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