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公告事項 企業內訓課程 公開進修課程 1111人力銀行_求職找工作的求職網
《「性工法」與「性騷法」正式上路!》哪些內容更適合行使管理權的主管知悉?【『企業內部』主管專用訓練版】
LINE線上客服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線上進修課程

線上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企業內訓

企業內訓

企業輔導

企業輔導

HR知識中心

HR知識中心

人資相關資料下載
HR知識中心
勞資爭議專欄
HR巿調報告
HR相關產品
法令專區
LINE@線上客服

法令專區

會員專區

會員專區

勞資Q&A

勞資Q&A

訂閱電子報
 
Email

想到「重返辦公室」就心好累?面對不確定性,管理者可先做好4準備【HR好朋友】

想到「重返辦公室」就心好累?面對不確定性,管理者可先做好4準備

文/徐子捷 原文刊登於HR好朋友

你已經回到辦公室上班了嗎?

據瞭解,在中央疫情流行指揮中心公布降級後,不少企業已全面召回員工回到辦公室工作了,然而,有部分企業則維持分流、遠距辦公的模式,以確保營運與防疫都能兼顧。

而在美國,許多知名企業日前將回歸辦公室的日期延後至九月,除了防範 Delta 病毒的傳播外,還有另一個難題是——員工不想回到辦公室。這樣的情形,其實在台灣也有,但是在資方當道的環境下,儘管心中有許多的不願意,還是選擇妥協⋯⋯

事實上,想讓員工心甘情願的回到辦公室,並沒有那麼難!

想到要回辦公室,就心好累?澳洲企業推免費瑜伽、早餐吸引員工

據《The Sydney Morning Herald》報導,經歷 Covid-19 的肆虐後,多數的澳洲企業試圖讓員工能在辦公室和家裡辦公達成平衡,但他們更渴望的是能加速員工返回辦公室。為了達成此目的,房地產投資公司(Charter Hall)的辦公室負責人沃德(Nicole Ward)談到,他們是出了一系列的福利與活動,藉此來吸引員工回到辦公室裡。

「我們把飲料車放進辦公室,讓員工可以在保持社交距離的情形下,開開玩笑、輕鬆一下。」沃德(Nicole Ward)說,他們不只提供免費早餐和飲料,甚至舉辦了免費的瑜伽課程、健身檢查等,目的都是為了要讓員工知道:「這些都是你在家裡無法享受到的。」

然而,這些誘因是否真能吸引員工返回辦公室還未知。但是據《The Wall Street Journa》報導指出,在後疫情時代下,多數員工期待企業能提供更人性化、多元的方案,讓勞動市場多點交流,而非老闆說了算!

先前我們也與讀者分享過許多鼓勵員工返回辦公室的方法,除了多加溝通外,也可以透過幾項測驗,讓彼此間多點空間。

 

「重返辦公室」充滿不確定性!管理者可以先做好4大準備

據《Forbes》報導,重返辦公室為企業組織帶來前所未見的困難。在《Rest Work》針對人力資源領導者和重返辦公室決策者進行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這種轉變是「不可預測的且可混亂的」。

其中,僅 33% 的受訪者表示,他們的組織已做好準備,且有充沛的資源來迎接員工重返工作崗位;另有 41% 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首要面對的第一個困境就是——靈活、混合工作場所的挑戰。

針對 HR 與相關決策者的煩惱,《Forbes》整理出了四大方針,要來給企業一些建議,協助他們引導員工返回辦公室工作。

第一:制定一個好計畫

由於許多企業沒有經歷過「重返辦公室」的經驗,因此組織必須要有一個 SOP,並從多個角度來處理相關業務。而管理員工上,也沒辦法像過去一樣,讓他們隨心所欲地出現在公司的任何一個角落,大家必須保持社交距離等。

第二: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不論疫情是否趨緩,人們對自己的健康意識都以提高,因此向員工保證企業會重視他們的安全與福祉是非常重要的。這些包括:工作環境的社交距離、調整工作時間等。

新冠肺炎不僅摧殘大眾的健康,心理學家蘇珊·阿爾伯斯-鮑林表示,重返工作崗位會引發包括抑鬱、焦慮等相關疾病。

第三:保持彈性

當遠距工作的契機被打開後,公司很難像以前一樣,全面要求員工待在辦公室工作,因此,在要求員工回辦公室後,對企業的考驗才正要開始。

據麥肯錫公司 (McKinsey & Company) 的調查顯示,超過四分之一的受訪者表示,如果他們的企業完全恢復到現場工作,他們會考慮更換雇主;可見不少企業主必須要適應「混合型」的辦公模式。

第四:順暢的溝通

不論你的企業是否要求員工返回辦公室,公開、誠實地與員工討論都是必要的!在疫情籠罩的當下,人們心中會有許多恐慌,猜測,因此保有雙向的溝通,能夠降低員工的疑慮,同時也能像他們傳遞主管們的苦衷,相互支持。

重返辦公室並非一場歡樂的大聚會;因此領導者需要充分了解過渡期的複雜性,並採取積極措施,使一切盡可能順利。

 

熱門課程推薦

【線上 online】遠距辦公—高效率的管理模式與回報機制

【線上 online】遠距面試—精準招募技巧

【線上 online】遠端—高績效敏捷領導力

【線上 online】遠距數位領導力—運用OKR帶出高績效遠距團隊

【線上 online】高效檔案e化數位工作術

【線上 online】員工關係管理師認證班

【線上 online】基層主管專業特訓認證班

【線上 online】核心幹部管理實務認證班

【線上 online】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

【線上 online】高階秘書暨幕僚行政主管認證班

員工關係管理師認證班

基層主管專業特訓認證班

核心幹部管理實務認證班

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

高階秘書暨幕僚行政主管認證班


協會課程: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主管領導管理課程業務行銷客服課程秘書行政課程總務採購課程
認證課程: 認證課程綜合版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勞健保暨勞動法規管理師認證班企業內部講師認證班
基層主管養成特訓認證班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勞動法人資讀書會
集團服務: 人力銀行企業求才服務1111獵頭1111商搜網創業連鎖加盟落點分析1HR人資系統
‧地址:(105)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225號15樓 ‧電話:(02)2748-5188‧傳真:(02)2748-6388 ‧Email:cpea@cpea.org.tw


服務時間:周一~周五 AM8:30~PM6:00 /
協辦單位:全球菁英人才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中華人事管理顧問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