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公告事項 企業內訓課程 公開進修課程 1111人力銀行_求職找工作的求職網
《「性工法」與「性騷法」正式上路!》哪些內容更適合行使管理權的主管知悉?【『企業內部』主管專用訓練版】
LINE線上客服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線上進修課程

線上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企業內訓

企業內訓

企業輔導

企業輔導

HR知識中心

HR知識中心

人資相關資料下載
HR知識中心
勞資爭議專欄
HR巿調報告
HR相關產品
法令專區
LINE@線上客服

法令專區

會員專區

會員專區

勞資Q&A

勞資Q&A

訂閱電子報
 
Email

主管踩不得的14顆「領導地雷」,你中了幾顆?【HR好朋友】

主管踩不得的14顆「領導地雷」,你中了幾顆?

文/徐子捷 原文刊登於HR好朋友

身為一位主管,應該具備哪些條件,才能讓底下的員工信服呢?又或者說,身為下屬的你希望頂頭上司擁有哪些能力,能作為效仿的對象呢?

Forbes》日前邀請了旗下商業委員會(Forbes Business Council)的 14 位委員,在觀察管理層們的工作模式後,分別提出需要修正的地方,讓他們避免成為下屬心中的「地雷主管」。

主管勿踩的 14 顆領導地雷,你中了幾顆?

1.口無遮攔、說話不經思考

溝通是每一位管理者必備的能力,而如何表達更顯得重要!

管理者時常要在壓力下做出決策,因此如何在短時間內經過思考、明確地作出回覆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若管理者無法在艱鉅任務面前展現出冷靜、果斷的判斷力,其信任度將會大幅的降低。

2.說謊

即使你是位能力非凡的管理者,謊言也會讓你的信任度一落千丈!人都是會犯錯的,比起失敗,人們更在意你是否誠實面對。

3.過度防禦

過去,許多主管為了要展現威嚴,會變得不苟言笑、不與下屬有過多的接觸;但隨著世代的改變,現在的領導力之一是——帶人又帶心

因此過度的防禦行為加上不開放的心態,容易使下屬厭倦並放棄對你信任。

4.無法領悟下屬的表達

主管最常犯的一個錯誤——無法領悟下屬真正想表達的建議。正如前述所以,帶人又帶心是新任管理者的課題,當你長期無法了解下屬的心意時,就無法成功帶領團隊達成任務。

5.言行不一

舉例來說,若主管強調自己重視公開透明,但實際上卻是「嚴以待人,寬以律己」;此情況長期下來,將會使下屬失去對主管的信任。

6.不公平、不透明

公平和公開是主管必須始終堅持的兩大原則。不僅要在在團隊中建立信任,並學會溝通外,更不能偏愛某位下屬,而是要使每個人都有公平競爭的機會。

7.在意個人表現大於團隊

如上述所說,給予每位下屬公平競爭的機會。主管在領導團隊是必須捨棄「我」的概念,而是以「我們」作為努力的目標。

8.不接受任何錯誤

成功的人不怕犯錯,怕的是不願面對錯誤!因此當下屬犯錯時,比起責備,主管更該給的是鼓勵。

如果一個組織文化讓人怕得不敢犯錯的話,恐怕會延伸出為了掩蓋錯誤的行為,而非前進的動力。

9.浪費時間

正所謂時間就是金錢,若一位主管總是無法在短時間內傳達出有效的內容,將會嚴重影響企業與團隊的發展。

因此,Virgin Group 創辦人 Richard Branson 曾言:「Say what you mean, mean what you say and preferably in as few words possible.」(譯:你要用最少的話表達最完整、清楚的意思。)

10.過度自我,不會換位思考

想要留住人才就該學會「換位思考」!主管若總是站在自己的立場思考、指揮下屬,是無法贏得信任的!

11.一味討好顧客

在達成公司賦予的任務時,主管必須緊守底線,不能為了達成目標,一味的討好顧客。因為一味的尋著顧客要求,容易忽略企業的品質與名聲,反而損失更加巨大。

12.善用個人品牌

在社群媒體發展快速的時代下,若身為主管的你能打造出受到好評的個人品牌,不只對自己的職涯加分,也能為團隊開拓一條新的路。

13.為了利益選擇欺騙

短視近利的行為總會有被拆穿的一天!如前面所提,人們在意一個人是否誠實,因此保持透明是主管一貫遵守的原則。

14.拒絕曝光的可能

身為主管的你若不曾在媒體前曝光或是在公開會議發言,是無法打造「值得信賴」的形象。

以上的 14 顆地雷很難一顆都不踩,但身為主管或領導者的你必須記得,唯有贏得下屬的信任,才有機會帶領團隊邁向成功!

 

熱門課程推薦

【線上 online】遠端—高績效敏捷領導力

【線上 online】遠距數位領導力—運用OKR帶出高績效遠距團隊

【線上 online】高效檔案e化數位工作術

【線上 online】員工關係管理師認證班

【線上 online】基層主管專業特訓認證班

【線上 online】核心幹部管理實務認證班

【線上 online】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

【線上 online】高階秘書暨幕僚行政主管認證班

員工關係管理師認證班

基層主管專業特訓認證班

核心幹部管理實務認證班

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

高階秘書暨幕僚行政主管認證班


協會課程: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主管領導管理課程業務行銷客服課程秘書行政課程總務採購課程
認證課程: 認證課程綜合版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勞健保暨勞動法規管理師認證班企業內部講師認證班
基層主管養成特訓認證班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勞動法人資讀書會
集團服務: 人力銀行企業求才服務1111獵頭1111商搜網創業連鎖加盟落點分析1HR人資系統
‧地址:(105)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225號15樓 ‧電話:(02)2748-5188‧傳真:(02)2748-6388 ‧Email:cpea@cpea.org.tw


服務時間:周一~周五 AM8:30~PM6:00 /
協辦單位:全球菁英人才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中華人事管理顧問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