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公告事項 企業內訓課程 公開進修課程 1111人力銀行_求職找工作的求職網
《「性工法」與「性騷法」正式上路!》哪些內容更適合行使管理權的主管知悉?【『企業內部』主管專用訓練版】
LINE線上客服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線上進修課程

線上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企業內訓

企業內訓

企業輔導

企業輔導

HR知識中心

HR知識中心

人資相關資料下載
HR知識中心
勞資爭議專欄
HR巿調報告
HR相關產品
法令專區
LINE@線上客服

法令專區

會員專區

會員專區

勞資Q&A

勞資Q&A

訂閱電子報
 
Email

10 個讓人才警鈴大響的 JD 雷點!你公司開出的工作條件也超廣泛嗎?

10 個讓人才警鈴大響的 JD 雷點!你公司開出的工作條件也超廣泛嗎?-HR
▲10 個讓人才警鈴大響的 JD 雷點!你公司開出的工作條件也超廣泛嗎?(圖片來源:freepik,CC Licensed。)

文/胡珈瑋

身為人資的你,也肩負招募的工作嗎?如果你也背負為企業招攬人才的任務,在撰寫 JD(Job Description,職缺描述)時記得別犯了求職者的大忌,先前我們曾在專區文章中提過被網友們認證的「地雷」職缺,從招募的文字上便可讓人心生警覺,Forbes 也公布了十點擁有「危險」的工作訊號特徵,除了是求職者的心頭大患,人資也記得千萬別犯了這些錯誤,使珍貴的潛藏人才逃跑。

未指定薪資範圍

根據Paychex的報告,他們從近一年正在找工作的美國人調查顯示,沒有明確標註薪資範圍的工作具有一定程度的危險,因為這有極大的可能意謂薪資很低,甚至如果薪資未清楚標註,而是寫上能獲得經驗等等的話術也會讓人產生懷疑。

按照能力給薪水

在找工作時蠻常可以在徵才條件當中看到寫著「依經驗給薪」,Forbes 認為這是一項過時的作法,公司應該依照從事的職位來給薪,而非針對求職者本身的學經歷來斷定人才進入公司時值得多少薪資。

遠低於市場的底薪

低於市場行情的薪資或許可以用其他福利獎金來彌補,但如果連福利獎金都沒有,而自己也知道「市場價」不只這樣,那求職者也不會優先考慮。

經驗要求過高

標註依經驗給薪的工作,其實對於一些剛畢業、沒有經驗正需要工作的學生來說不大不公平,因為或許在這些新鮮人當中,未必就沒有不符合自己公司需求、或是極具潛力的人才。

JD 上有錯字

通常在撰寫履歷上,除了著重自己的經歷,最基本的要求就是錯別字!試想若讓面試公司看見自己的履歷上有錯字,難免都會覺得求職者是否不夠細心?而同樣的道理,若求職者也看見 JD 上出現錯字,也會給人過於草率、不夠專業的印象,尤其是在優秀人才的眼裡,錯字可能會造成公司形象扣分。

工作需求廣泛

求職者會注意的地方,工作需求條件絕對也是會看重的一點!不過有些條件公司卻列了一大串,負責的範圍非常廣,而這也是一種警訊,代表公司並不瞭解內部真正的需求為何,未來在帶新人的時候很有可能是場災難。

 

有薪假並未提及

有薪假對上班族來說可以說是慰藉之一,加上現在全球趨勢,高薪對於部分人來說已經不再是唯一追求的目的,更多人在經歷這兩年的疫情,更願意將重心移往身心健康與福利待遇!而許多公司也注意到這點,積極提升公司的條件,現在若還有公司沒有有薪假,可能在尋求人才上會面臨很大的困難。

病假要扣薪

在全球疫情下,帶新病假是非常吸引人的條件!畢竟若是一人染病,但公司未提供有薪假,可能造成員工不敢請假而感染更多人,甚至會對人力造成麻煩,因此帶新病假對於現在的人來說是很值得列如考慮的條件。

面試太多次

根據調查,超過兩次的面試對於求職者來說都有點太多了,過多的面試可能會讓求職者認為公司缺乏效率、太過優柔寡斷。

週末偶爾會要上班

誰會希望在美好的週休二日上班呢?即使非常態,但在職缺上標明這一點,也會讓人才猶豫,擔心日後變成常常得假日上班。

對於人才來說,接觸到職位的第一步就是「徵才條件」,如果發現自己找到的工作與當初自己看到的有出入,不免「懷疑人生」!先前有和專區的讀者們談到,其實從徵才開始就已經在進行留才的動作了,而這些你都有做到了嗎?

 
熱門推薦課程
 


協會課程: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主管領導管理課程業務行銷客服課程秘書行政課程總務採購課程
認證課程: 認證課程綜合版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勞健保暨勞動法規管理師認證班企業內部講師認證班
基層主管養成特訓認證班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勞動法人資讀書會
集團服務: 人力銀行企業求才服務1111獵頭1111商搜網創業連鎖加盟落點分析1HR人資系統
‧地址:(105)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225號15樓 ‧電話:(02)2748-5188‧傳真:(02)2748-6388 ‧Email:cpea@cpea.org.tw


服務時間:周一~周五 AM8:30~PM6:00 /
協辦單位:全球菁英人才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中華人事管理顧問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