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業服務,就服,乙,人資,人力資源,HR大數據分析,HR大數據應用,大數據人力資源課程,大數據人資,大數據人力資源管理師,勞檢重點,勞動檢查,勞動事件法,進修課程,台北進修課程, 課程培訓,台北課程培訓,幸福企業,職能課程,企業培訓,領導統御,員工離職率,人資認證,人資證照,人資協會,職護,人才培訓,員工培訓,教育訓練,教育訓練課程,勞檢,勞動檢查,勞檢內容,人力資源課程推薦,人資課程,人資系統,人資小週末

一例一休| 1例1休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公告事項 企業內訓課程 公開進修課程 1111人力銀行_求職找工作的求職網
《「性工法」與「性騷法」正式上路!》哪些內容更適合行使管理權的主管知悉?【『企業內部』主管專用訓練版】
LINE線上客服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人資訊息
人資勞動法訊息
本協會新聞
人資熱門話題
本協會公告
線上進修課程

線上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企業內訓

企業內訓

企業輔導

企業輔導

HR知識中心

HR知識中心

LINE@線上客服

法令專區

會員專區

會員專區

勞資Q&A

勞資Q&A

訂閱電子報
 
Email
獨家解析 111年第1梯次就服乙級 線上學習重複觀看提升考取率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獨家考題精準解析

111年第一梯次就服乙級學、術科難度不高,運用線上重複學習大幅提高考取率

  111年度第一梯次就業服務專業人員乙級技術士技能檢定學、術科測試,如期於3月20日(星期日)舉行,本梯次考試學科單選60題、複選20題其中工作項目01職業介紹及人力仲介單選題出28題;複選題10題】;工作項目02招募單選題出8題;複選題5題】;工作項目03職涯諮詢輔導單選題出8題;複選題5題】;共同科目四大類單選題各出4題,共計16題),出題題數及比重同110年第三梯次

  本梯次考試術科10題首先工作項目01:職業介紹及人力仲介就業相關法令出5題,佔50%為最高與110第三梯次5題相當以及【工作項目01:職業介紹及人力仲介】就業市場基本概念及專業倫理與職業道德各出1題,合計2題,佔20%;也與第三梯次2題相當。再者【工作項目02:招募】就業媒合會談技巧概論與實務及情緒管理各出1題,佔20%;比第三梯次1題,多1題。末者【工作項目03職涯諮詢輔導與職業心理測驗】職涯諮詢輔導1題,佔10%;比第三梯次2題,少1題

  111年度第一梯次學、術科題目不難,比110年第三梯次容易作答,預估學、術科同時通過及格率約20%。

一、「學科測驗」題型解析

  本梯次學科於111年3月20日(星期日)順利舉行,為協助學員清楚掌握就業服務乙級檢定的出題方向與趨勢,並且審視自己是否仍有不熟悉的章節,以做好完全的應試準備,中華人事主管協會資深勞動法專家黃竑鈞老師及陳惠玟老師獨家針對本梯次的學、術科題型進行詳細的解析

(一)專業科目

  專業科目學科題庫共計1,159題,抽出64題【單選44題;複選20題】,各工作項目之抽題比重如下:

【工作項目01:職業介紹及人力仲介】題庫共計748題,從中抽出38題【單選題出28題+複選題10題】各科目單、複選之抽題比重如下:就服法13(就業促進/單2.複2;外勞管理/單9.複0)勞基法2(單2)就保法3(單2.複1)職訓法2(單2)個資法0(0)身權法0(0)性平法1(複1)勞保條例3(單2.複1)勞退條例2(單2)爭議法3(單1.複2)及大解法2(單2);就業市場基本概念及資訊蒐集與分析運用2(單1.複1);專業倫理與職業道德2(單2.);社會資源運用3(單1.複2)。

資料來源: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獨家整理提供

【工作項目02:招募】題庫共計213題,從中抽出13題【單選題出8題+複選題5題】,各科目單、複選之抽題比重如下:就業媒合會談技巧概論與實務6(單3.複3)行職業概念分類及分析方法3(單2.複1)情緒管理與人際溝通4(單3.複1)。

資料來源: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獨家整理提供

【工作項目03:職涯諮詢輔導】題庫共計198題,從中抽出13題【單選題出8題+複選題5題】,各科目單、複選之抽題比重如下:職業心理測驗6(單2.複4)職業生涯諮商重要理論與技巧7(單6.複1)。

資料來源: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獨家整理提供

(二)不分級別共同科目:

共同科目題庫內容中共計400題(全部單選,共抽16題,4個科目各出4題),抽題比重如下:

資料來源: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獨家整理提供

二、「術科測驗」題型解析

  仍以就業相關法令出題佔50%為最高,其中就服法出2題,佔20%;且2題都是外籍勞工聘僱許可及管理,就業服務及就業促進未出題,尚屬罕見。

  1.首先【工作項目01:職業介紹及人力仲介】就業相關法令出5題,佔50%為最高;同110年第三梯次5題。其中就服法2題(雇主聘僱外國人許可及管理2題);就保法1題;以上就業安全法令出3題,佔30%,比第三梯次4題,少1題。再者,身權法1題,以及勞基法0.3題、勞退0.2題、性平法0.3題加勞保0.2題,合計1題。

  以及【工作項目01:職業介紹及人力仲介】就業市場基本概念及專業倫理與職業道德(個資當事人隱私權保護)各出1題,合計2題,佔20%;同110年第三梯次2題。

資料來源: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獨家整理提供

  2.再者【工作項目02:招募】就業媒合會談技巧概論與實務及情緒管理各出1題,佔20%;比110年第三梯次1題,多1題。

資料來源: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獨家整理提供

  3.末者【工作項目03職涯諮詢輔導與職業心理測驗】職業生涯諮商重要理論與技巧出1題,佔10%;比110年第三梯次2題,少1題。

資料來源: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獨家整理提供

學、術科難度不高容易作答,預估學、術科同時通過及格率約20%。

三、「學科測驗」命題解析

  111年第一梯次學科試題援例從勞動部公告的1,159題庫產出80題;其中專業科目之工作項目01、02及03共出64題(內含單選44題,每題1分;複選20題,每題2分,全答對才給分,答錯不扣分)+共同科目出16題(4科各出4題,全部單選,每題1分)。60分(含)以上為及格;至於單選及複選試題比110年第三梯次容易作答,預計學科60分及格率達9成。

  本梯次學科題目難度不高,其中與數字有關題目共22題,比重27.50%(專業科目20題-其中單選18題、複選2題加共同科目2題);比110年第三梯次20題,多2題(專業科目19題-其中單選16題、複選3題加共同科目1題)。這22題都是與數字有關的法令條文及專業知識,例如有年、月、日、次數、點數、人數、倍數、歲數、幾數、百分比及罰鍰金額等數字之題型,出題比重維持一定比例,竑鈞老師建議學員,準備學科時需多加留意,先熟讀講義,再演練勞動部公告1159專業科目題庫題型及解答,以期妥適精準作答。

四、「術科測驗」命題解析

  111年第一梯次術科題目難易度比110年第三梯次簡單,較容易作答;預估及格率會顯著提高,學、術科同持通過及格率約20%。本梯次術科10題,就業相關法令5題,佔50%就服法2題,就保法及身權法各1題,勞基法0.3題、勞退0.2題、性平法0.3題、勞保0.2題合計1題;題目比較集中,特別就業服務法雇主聘僱外國人許可及管理學科出9題、術科出2題;相對比就業促進學科只出4題、術科沒有出題;甚為罕見。再者,專業科目5題,佔50%,其中就業市場基本概念及專業倫理與職業道德(個資當事人隱私權保護)各出1題;就業媒合會談技巧概論與實務及情緒管理各出1題,職業生涯諮商重要理論與技巧出1題,合計5題。

  今年(111)年第一梯次之術科題型考得比較集中,配對題目也更多,著重案例解析及計算實例,以及110年底修法,今(111)年1月初施行就業相關法令;其中約有5題為題型些許調整之考古題,解題時需仔細閱讀才作答。今(111)年線上課程重新錄製上架, 6大單元講義全面更新,除將110年8月公布施行就服法子法轉換準則新增2款,共5款及其順位;更將111年1月就保法無工作收入之父母納為眷屬加給範圍,並刪除父母同為被保險人不得同時申請育嬰留停薪資津貼之規定;以及性平法新增「陪產檢及陪產假」7天,以及須於15日內休畢全部納入,可謂完全命中。

  建議學員近2年新增修法律條文(特別是最新增修法條當年度會有相關試題)、就業促進、外勞聘僱管理、就保失業各種給付、職訓與技檢、個資保護、身障就業促進、就業歧視、性別平等、勞保保費通則、勞退提繳免稅、勞就保罰則倍數、滯納金比率及大解解僱定義標準等均為術科出題重點,需熟記。

  學科上午臨場應試作答,依題目順序做答,但遇到較沒把握的題目可先略過,等第1輪全部答完,再回來第2輪做答,此時可採刪去法。單選題1個題目有4個答案,選其中一個是正確的或是不正確的;第2輪若還是未能正確作答,可在4個答案刪去2個,再從剩下2個選擇1個較有把握的答案。其次,複選一般而言也是1個題目有4個答案,選擇哪些是正確的或哪些是不正確的;建議亦可參採上述方法作答。

  術科下午臨場應試作答,除需要做好基本功,熟記課堂中提示的就業服務相關法令之重點法條,專業科目需嫻熟就業市場基本概念及解釋名詞,例如勞動力、勞動力參與率、就業率、失業率、求供倍數、求才利用率及求職就業率之定義配對及計算公式,題庫計算題須多演練;招募重點為求職面試、就業媒合會談技巧與實務及專業倫理與職業道德之案例配對、19大行業統計分類及10大職業分類之類別配對;以及職業心理測驗或職涯諮商輔導考之情境配對。有把握的題目先做答逐一加以配對;其餘的題目留到最後作答。

五、近期實體及線上招生開班資訊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執行長林由敏表示協會自96年開辦就業服務專業人員乙級技術士考照專班以來,為廣大考生開設輔導專班及考前衝刺班開課超過4百梯次,協助學員順利考取國家級證照人數獨霸業界。更領先業界推出全國首創【線上 online】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考照輔導專班以及【線上 online】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證照考前總複習班,受到學員高度好評,大大提高考取率111年度第二梯次就服乙級證照班課程,除維持每月各一班【線上 online】考照輔導專班及考前總複習班,實體招生開班資訊如下:

  111年4月16日至(臺中週六班)第四十二期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考照輔導專班; 111年5月14日(臺北週六班)第九十四期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考照輔導專班。本專班每周上課一天,共6次;每次上課6小時,總時數合計36小時。

  講義內容及模擬試題配合最新增修就業相關法令及111年第一梯次最新出題趨勢,賡續更新,歡迎踴躍報名參加線上學習及實體課程。

  林由敏執行長強調,協會專業服務專業人員考照輔導班講師累計17年講授超過400場資歷,師資專業素養精湛,行政服務周到完善,且每梯次輔導考照後,立即配合最新增修就業相關法令更新法條因應出題趨勢調整講義內容。此外,課堂中會提供考生最新完整的考情資訊與出題重點考題解析,並提供協會獨家的術科模擬試題超過475題,考試約前2週進行一整天的學、術科模擬測驗及考前重點總復習(精準考前猜題),以利考生充分應試。歡迎各位考生踴躍報名參加,考取國家級證照,為自己的職場競爭力增值加分!

 

把握為自己加薪的機會,最新開課,為下一次考試做好萬全準備!

【線上 online】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考照輔導專班

【線上 online】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證照考前總複習班

【實體班】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考照輔導專班

【實體班】就業服務乙級技術士證照考前總複習班


協會課程: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主管領導管理課程業務行銷客服課程秘書行政課程總務採購課程
認證課程: 認證課程綜合版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勞健保暨勞動法規管理師認證班企業內部講師認證班
基層主管養成特訓認證班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勞動法人資讀書會
集團服務: 人力銀行企業求才服務1111獵頭1111商搜網創業連鎖加盟落點分析1HR人資系統
‧地址:(105)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225號15樓 ‧電話:(02)2748-5188‧傳真:(02)2748-6388 ‧Email:cpea@cpea.org.tw


服務時間:周一~周五 AM8:30~PM6:00 /
協辦單位:全球菁英人才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中華人事管理顧問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