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人事主管協會,ptt,評價,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ptt,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評價,中華人事 ptt,中華人事 評價

一例一休| 1例1休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公告事項 企業內訓課程 公開進修課程 1111人力銀行_求職找工作的求職網
《「性工法」與「性騷法」正式上路!》哪些內容更適合行使管理權的主管知悉?【『企業內部』主管專用訓練版】
LINE線上客服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人資訊息
人資勞動法訊息
本協會新聞
人資熱門話題
本協會公告
線上進修課程

線上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企業內訓

企業內訓

企業輔導

企業輔導

HR知識中心

HR知識中心

LINE@線上客服

法令專區

會員專區

會員專區

勞資Q&A

勞資Q&A

訂閱電子報
 
Email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學員訓後心得及評價-100

台北第26期 劉芷伶(中華民國餐旅教育學會)

A到A+還需要什麼呢?瓶頸的突破總是在動身尋找答案之後。我擔任秘書一職快4年,秘書需要良好的行政能力大家應該認同,而我,更相信擔任核心幹部或主管更需要行政能力,因此,為期許自己未來能成為優秀的秘書與核心幹部,遂動身報名參加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的「專業秘書與行政管理師認證班」,希望透過前輩的指引得到啟發,結果令我很滿意。

認證班的老師很優秀、專業、熱心、具有實務經驗,老師將其20、30年的經驗分享傳授,使學員提早具備更寬廣的格局,更重要的是,提早學習工作上的訣竅,少碰一點壁,機會更寬廣,該課程學習內容很實務,比我想像中的更完整、更專業,考試也很嚴謹,從知識、技能、態度面,皆面面俱到。參與秘書班使我在工作上更具效率與自信。

在認證班裡,認識了許多朋友,發現大家都很優秀與努力,許多碩士畢業或從國外回國的同學,仍然兢兢業業投入心力進修自己,看見大家都這麼認真,我感受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更要積極努力,讓學習成為一種習慣,讓學習成為豐沛我工作競爭力與精神的食糧,再次謝謝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給予機會讓我看見自己的蛻變。

 


台北第26期 何欣庭(和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這次的課程中讓我更了解原來秘書這個職位,有很多需要注意及角色定位與向上向下管理調適的地方。

在實務上讓我學到如何有效時間上的管理,可以減少很多時間上不必要的浪費提高工作效率,以及檔案管理可以已最快及有條理的方式找到檔案,如幫公司安排會議須準備及注意的事項,活動的規劃與執行實務,商業文書寫作與簡報製作技巧,在工作中真的都可運用到。

在形象上如何提升及該注意禮貌的細節,及職場上的溝通協調與人際關係,如何在職場中與主管和同事相處。

最受益良多的是每位老師的實務上的經驗分享,以及每位同學在課堂中提出的案例,讓我從中學習及成長很多。


台北第26期 李馥蓉(銀紡企業有限公司)

 

很開心能有這個機會分享上課的感想。一開始是同學介紹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的人資課程,在瀏覽課程的時候看到秘書班的課程內容,覺得滿實用也符合工作上需求,就報名直接來上課。

一上課就發現老師們真的都很棒,協會裡的老師每個都是實戰經驗很強的人,也不吝於分享他們工作上的技巧,很多都不是書本或職場上可以得到的知識,每次上課都能接收老師們寶貴的經驗,不用自己花好幾年的時間去摸索,直接就可以讓自己提昇工作競爭力,實在非常值得!這個美好的經驗讓我又報了人資認證班,雖然才上了第一堂課,卻覺得受益良多,有來上課真是正確的抉擇。

同時,也要非常感謝協會執行長及各位夥伴的努力,提供了很好的課程和演講,每一次都讓人從中學習到很多新的東西。鼓勵想學習新知識的朋友,只要願意學習,協會是一個很好的場所,既可以學到很實用的工作技能又能認識很多新朋友哦!


台中第14屆 黃稜雅

 

雖然目前的工作還不是擔任秘書的職位,但由於工作上的需求,因緣際會下報名了祕書認證班,一開始對只有五週的課程有些許疑惑,總覺得只有五個禮拜的上課時間真的很短暫,但在看過課程大綱跟上完第一堂課後,就有不虛此行的感覺。班上每一位姐妹皆來自不同的領域,大家和樂融融一同學習和分享各自的工作經驗,讓我覺得這是得來不易的緣分!更珍惜與大家相處的時間。

從第一堂課我便覺得受益良多,因為人與人之間的「溝通」真的很不簡單,卻也是必定要學習的一堂課,而第一印象也非常重要!往往與客人接觸的當下就已經留下了既定印象、形象,所以就要「眼神相會、心裡喜歡、肢體開放」,發自內心的喜歡別人才進一步的接觸與溝通,才會讓別人留下好的印象。而老師所敎的「人、事、時、地、物」也讓我更有效率的運用在不同的事情上,最讓我讚賞的應該就是「檔案分類管理技巧」,我本身就習慣把檔案分類清楚,方便之後的檔案搜尋,但老師點醒我在分類時疏忽的細節,讓我對於未來分類檔案上不再有所困惱。

當我收到通過認證的通知時,立即跟同事分享!非常感謝所有的任課老師、一同上課的姐妹們和貴協會,讓我有機會自我充實更進一步!未來會秉持著一樣的精神努力學習、充實自己!


台中第14屆 許瓊文(精奈股份有限公司)

 

進入職場已快兩年半的時間,因公司規模較小人力精簡,每天需要處理的事務繁多同時也會面對許多狀況。 深覺自己相關知識與經驗實屬不足,為了提升專業技能所以參與了此屆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的課程。

課程中老師們教授了許多的專業知識以及她們多年累積的寶貴經驗,都讓我們獲益良多。  接觸課程前一直認為中規中矩的把工作在限定時間內完成就是滿分,但這樣的方式只做到一般人都可完成的標準。如老師提到的只做到了
「大同」如何做到不僅完成且將工作做得更細緻、思考的更廣、完成度更高,達到與眾不同的「小異」 更為重要。
    
除了豐富的課程與專業不失幽默的教學方式外,藉由這個課程更認識了許多不同背景的同學。 大家互相交流,分享工作的經驗也彼此加油打氣共同成長。雖然在不同性質的公司工作,但都很願意提供自己的資源與大家分享,這樣的同學情誼更是讓我備感溫馨。
    
最重要的是從老師們的身上學習到她們對於工作的那種熱情以及眼中閃閃發亮的自信感。對於我們來說是最好的楷模,如同她們專業自信的態度一般,讓我們能充滿熱忱的期許自己能成為像老師們一樣的專業秘書。


台中第14屆 林郁珊

 

聖誕夜這一刻,我收到最好的禮物,就是收到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的成績通知,我竟然考過了,而且是前3名,學習途中雖然很辛苦,但看成績通知,一切辛苦總是有代價的。讓從未真正接觸過秘書這個職務的我,學習到很多,認識很多人,且更有信心,我想這是非常寶貴的經驗,此次上課除了充實自己之外,對下一階段秘書工作很有幫助。

上「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一個多月以來,除了認識了不同行業的同學們而拓展人脈之外,最主要的收穫是從四位來自不同領域且具有資深實務經驗的老師身上得知許多在秘書工作上的撇步。從時間管理、情緒管理、公關、活動與會議安排、從向上向下管理、檔案管理技巧,和人際關係等,由內而外的每一門課程都給予超乎預期值的收獲。同時協會的授課老師們在激發學員潛在學習動機的用心處處可見,無論是在專業或者個人修為上都是值得我們效法與學習的對象每週課堂上,授課老師都會讓我們進行課程小組討論,使我們更印象深刻,真的很感恩這樣用心的協會所努力為大家所營造的一切。

參加這門課程之後,讓我覺得人生就是要不停的進步與不停的充實自己及不停的認識新的人事物與感受。謝謝協會與授課老師們,也謝謝各位同學姊妹,讓我有這個機會認識大家與大家結緣。


台南第4屆 陳姿吟(冠昌塑膠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原本只是抱著試試看的心態想檢驗看看自己的能力是否還具有競爭力且通過測驗,沒想到考試內容除了個人簡報之外,還要有團體小組的合作,加上考證當天要筆試外加一對一的面試,才能取得證照。堅強的師資陣容們擁有豐富的經歷及協會上課內容多元化的安排,讓我深深覺得要中華人事主管協會是很用心且認真地在舉辦這些課程,且並非隨隨便便就能取得證照,能考到證照的人確實是有一定的實力。

幸運的是老師們實際經驗的傳授,活潑生動的授課方式能讓我快速吸收,並將新的觀念及想法與多年來工作上所碰到的實務都能有所結合,老師們猶如挖不完的百寶箱般,每次上課都覺得時間不夠。加上小組成員們大家的努力與認真,還利用課堂外時間聚會討論及課堂上的踴躍發言,為我加了不少分數,能讓我一次就考取證照,且還能名列前三名。

感謝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優秀的老師群們,認真的同學們及我親愛的組員們,讓我實質上收穫良多也收到了肯定。往後若還有其他相關課程,我會很樂意再次接受挑戰的。


台北第25期 林宥辰

 

目前我是在消費性電子產品的研發設計與製造公司擔任國外業務的工作,未來計劃從事幕僚相關的職務,如高階主管、特別助理。當初見到中華人事主管協會所開辦的祕書暨行政管理師教師的授課主題,覺得應該是我需要的,便決定自掏腰包去上課。很高興大部份上課的內容是我過去沒有學習過的技能,在課堂上學了很多,除此之外,老師授課的方式也很活潑、師生間、同學間的互動也都很好,上課時,也有很多小組討論的機會,在討論的過程中,可以發現原來自己在工作上遇到的困擾也是其他人會遇到的困擾,大家會討論出很好的解決方式,很有趣,上了祕書暨行政管理師不止讓我學習到很多行政管理上的技巧,也讓我認識了很多新朋友。

其實,上了這門課後,我深深覺得不管未來是否要從事行政管理相關的職務,祕書暨行政管理師的課程對職場上的任何一職務都很有幫助!如人際關係的應對技巧、對上對下的管理、接待禮儀、商業書信的基本格式、檔案管理……等等,這些在在都對任何一家公司的任何一職務都非常有幫助!以我來說,身為國外業務的我,因為有很多客戶的資料、報價單、訂單、商業發票……等,過去在檔案命名與資料管理方面令我很頭疼,但是在課堂上學了很多方法與技巧,真的很受用!中華人事主管協會是一個很用心在辦學的機構!很不錯!接下來,等有時間,我還計劃報名核心主管的相關課程!


台北第25期 林以晨(新竹老爺大酒店)

 

收到協會的認證通過及意外的好成績通知,著實令我受寵若驚!回想起這短短一個多月的過程,讓我人生中不僅留下精彩且充實的一頁,也讓我對於未來工作及人生的規劃有了更進一步的想法,心裡滿是對協會及老師、同學們的感謝!

從事觀光產業第一線工作多年的我,怎麼也沒想到能轉換跑道擔任高階主管秘書一職,在誠惶誠恐的心情下工作半年多後,非常期盼能藉由相關進修,補自己資歷之不足,自1111人力銀行中尋得協會針對秘書及行政人員課程詳細說明後,便毫不猶豫地報了名。雖是未報備主管的自我決定,之後得知公司也為一位高階主管報名了BIM顧客服務管理師認證班課程,讓我更深信協會的公信力及專業度,是無庸置疑的。

每週自新竹回台北上課(自身是台北人)雖然奔波卻不感到勞累,在課堂上多以聆聽者角度居多的我,藉由老師們的人生經驗分享、來自各公司優秀的同學們工作及課堂心得交換,就像賴老師說的,在每一次聽講的過程中,只要能習得別人的一句話或一個方法,內化成自己的知識或能力,就是很棒的收穫;我,深有同感!

課程中來自不同背景的老師們,讓我對秘書工作有了更深廣的認識,小至助理人員上至幕僚特助,皆需具備口到、耳到、眼到、心到、手到,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端看不同的層面來發揮!課程內容也讓我實際運用於工作上,如劉老師的檔案管理、吳老師的人際關係技巧、賴老師的活動規劃、游老師的簡報格式及向上管理,讓我不再日復一日做著例行工作,更懂得營造自我價值,主管目前很滿意我的恰如其分,我也勉勵自己,一步步朝著不可或缺的秘書目標邁進。

最後要感謝執行長在認證考試中,對我的肯定及補充不足處,也很開心在協會中認識了許多可愛的同學,希望大家未來都能有更美好的人生,也能持續有更多交流,期盼在協會日後的課程中再相見!


台北第25期 丁惠珠

 

轉職之初,有點茫然,就像新鮮人初入社會,深怕在不同的領域上無法銜接,因此,我上了教育訓練網相關網站,進修學習自己不足的地方。教育機關甚多,而我選擇了”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的”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証班”,事前,我查詢了相關單位的師資、課程及費用,果然,中華人事協會辦理的課程沒有讓我失望。每堂課,或多或少,我都有收穫,沒有空手而回。

人與人之間最大的學問就是溝通協調,而專業的美玲老師不斷激發、震盪我們的內在,帶給我很大的衝擊和想法,這對我的內省成長是有相當大的正面影響。在企業公司中,角色定位、活動規劃與執行、英文書信及簡報,這些正是我所要加強的地方,而在向上向下管理、檔案管理、時間管理,專業的老師群將她們畢生精華濃縮,讓我們吸收,減少我們犯錯及提高我們的 “效能”,而效能不只是追求把事情做好,而是要在短的時間內,將工作很快又很對的完成,這不也是企業員工們的最高終極目標嗎?以前對於秘書、行政工作,總是覺得就是做好上司囑咐的事情,沒想到,事與事之間還有那麼多”眉眉角角”,不僅是同事間、工作上,連對上司都還要管理,用許多小方法用”心”去協助上司,讓上司離不開我,這些都是要學習的地方。

很高興我的選擇是對的,拿到認証不但提昇自己的專業,還是一種肯定自我的方法,還能將老師們的”豐富經驗”轉化成自己的智慧,更能學以致用,是我上這門課最大的”得到”。


台南第4屆 鄭佩雯(立法院)

 

投入職場後一直希望能加強檔案管理和時間管理,提昇工作效率,因緣際會發現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有相關課程,且可申請產業人才投資方案的補助,不傷口袋又能充實腦袋,馬上報名參加。透過多位老師精彩授課、學員簡報討論和口筆試總檢討,確實獲益匪淺。感謝大家把第一名的殊榮讓給我,也慶幸能和各行各業的優秀夥伴共聚一堂,認識良師、益友、貴人,廣結善緣。

游美未老師經驗豐富,親切又風趣的講解,讓人如沐春風,其強調做好「向上管理」是所有秘書、助理必修學分。劉素真老師的流水號歸檔法和時間管理技巧則值得一般上班族效法學習。而吳美玲老師的課傳遞正向能量,帶領大家心靈成長。張競尹老師在美姿美儀方面的指導,賴櫻暖老師講授公關企劃要點、分析模式都是理論、實務兼具,有助增加職場競爭力。

個人上課最大的收穫則是藉此機會自我省視、重拾熱情。我體認到好的秘書與行政管理人員不只是安排打點主管大小事,更應提昇為蒐集資訊的導航系統,協助主管更快抵達目的地。不過,好的GPS帶你趴趴走,壞的GPS讓你進填墓,要避免「出鎚」,得時常更新、維修、保養,就像我們來上課一樣。最後借吳美玲老師的話:祝大家,好,而且會更好。與各位同學共勉。


台南第4屆 謝佩砡(上博專利事務所)

 

當日復一日、月復一月、年復一年的重複做著行政事務工作時,總是會有那麼點倦怠的時候,這個時候我會選擇出去遊玩改變心情或是參加課程;很幸運的參加了此次的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課程,在課程上大家會互相幫忙(化粧時互相注意是否有需加強的地方)、在團體簡報前還會約出來碰面一起討論(不會讓要上台報告的那個幸運的學員乾著急)、課程結束後也會利用e-mail互相聯絡彼此的近況;而在此次課程上所認識的學員,也會利用e-mail“好康道相報”,比如說:學員會互相通知可以查詢免費講座的網站、好用的電腦小軟體、或是提供語言課程的相關資訊,所以我認為參加了這次的課程真的是一個很特別的學習經驗,同時也讓我認識了不少新朋友。

而經由老師及同班學員在課程上的分享,學習到了很多能利用在工作上的實務經驗,讓自己在處理行政事務時更得心應手,也經由老師及學員所共同分享的小技巧中選取適合自己目前在工作上可以再突破及更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當然,在此次課程中所吸收到的,不僅僅是讓自己在工作上的表現能力更上一層樓,也讓自身的心靈大大的充滿了正面的能量。


桃園第8屆 黃鈺婷(台灣湯淺電池股份有限公司)

 

擔任秘書一職僅有一年的自己,為了讓自己更加熟悉秘書工作以及增強專業能力,因此向公司申請報名了這一屆的專業秘書認證班。雖然此次研習的時間只有短短的五週,但各課程老師們的教學品質卻不大打折扣,活潑、緊湊、充實的課程,讓我受益良多。

透過這幾堂課,在職務定位上,讓我更深入了解秘書的重要性,秘書不再是老闆的「傳聲筒」,而是扮演上司的「總管」、「化妝師」及組織中的「溝通橋樑」,且秘書的工作不僅有行政方面,還得須兼具各項職能。在工作管理上,落實「一次只做一件事,同類事情一起做」「做事要緩不要急」之後,確實提升了工作效率、減少失誤的發生。此外,在溝通協調、情緒管理上,也獲得許多的啟發,有助於我改善與他人溝通時所產生的衝突。

真的很高興參加了此次的認證班,對我來說此次的最大收穫不僅有獲得認證一事,而是在這幾堂課程當中,認識到了「良師」以及「益友」。感謝毎位老師課堂上所分享的經驗和勉勵,讓我更加確信朝向秘書這個職務繼續努力。感謝認證班所遇到的同學,因為大家的相互交流和一同努力,所以才能夠順利考取證照,也因為大家來自不同領域讓我的視野較以往寬闊許多。此外,還要感謝公司主管同意讓我參加此課程,讓我獲得此次的寶貴經驗。最後要謝謝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因為有你們的幫忙,所以才有這個學習的平台。


桃園第8屆 何培聿(歐陽英智通行銷有限公司)

 

妳曾經想過秘書或行政人員的專業是什麼嗎?感覺似乎沒有像美編人員、IT人員…等等,能夠第一時間就說出他們的專業就是繪圖、寫程式。而行政人員相關職務又是僧多粥少的類別,該怎麼在履歷上明確的說明自己是個專業的秘書或行政人員呢?因為有這樣的迷思,也為了提昇自己的工作能力,我看了許多關於秘書或行政人員的相關課程,最後我選擇了「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的課程,除了課程完整外,網站上有許多學姐的分享,讓我更相信這是我需要的。

開始上課後,讓我學習到很多工作上不足的技巧與知識,許多的工作其實可以用更有效率的方法完成,如祕書的工作相當的繁瑣,如果能堅持一次只做一件事,同類的事情一起做,你就會發現在繁瑣的工作都變的有條理有效率。每位老師都會告訴我們,要愉快的投入工作,也要懂得享受生活,每天帶著感恩的心去對待週遭的人事物,你就會發現工作其實沒有這麼多抱怨,討厭的同事看起來也順眼多了。

除了工作上的學習,也帶給你心靈上的提升,還可以學到外在的妝扮技巧。雖然忙碌的工作之餘,犧牲假日上課,還要準備考試,真的會覺得蠻累的,但是真的很值得,尤其是當收到通過考試甚至是前三名的通知時,我馬上就歡呼:「耶~我通過了!」這趟學習之旅,我滿載而歸並應用在我的生活、我的工作上,現在我也將這個課程推薦給我的同事、朋友和想學習更多的妳。


台中第13屆 陳慧宜

 

若你想提升自已,不管你是否已在“秘書及行政”這塊領域裡,來參加協會所安排的課程,你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每堂課都會有不同專業講師,帶領學員們學習、了解,針對課程內容傳受老師人生寶貴的經驗及給予工具法寶書。上課時會分享許多實務案例,老師會用互動式教學及分組討論報告,由互動溝通討論,交換彼此的想法,會激發出新思維,課程所學到的知識與經驗,不僅僅只是專業上的領域,還有正確的想法、認知及觀念。

像在做任何事情時都要考慮到“人、事、時、地、物”,要懂得規畫、善用時間,做事才會有效率,“一次只做一件事,同類事情一起做”。寧可白做,也不要不做,做事要“緩不要急”,事情要會分輕、重、緩、急,不要雜亂無章,亂了手腳,以前在做事時容易忽略或沒想到的細節及方法,老師們都會提醒教導,自己才發現原來還可以這樣做。工作上不只是要會做事,還要會做人,就像老師說的懂得先“傾聽對方的聲音”是很重要,“眼神相會、心裡喜歡、肢體開放”,這樣比較容易與對方接觸、交流,面對“人”做事就要懂得“溝通協調”,做事情要“對事不對人”,聽懂別人說話的重點,要學會控管好自己的情緒及態度,培養自己的應變能力及危機處理事情的能力。

上完課程會讓你有新想法、新視野、新體會、新感受及新發現。重要的是你可以認識新朋友,也許日後這些老師及同學都有可能成為自己生命中的“良師、益友、貴人”。


台中第13屆 吳曉捷匯隆國際有限公司

 

經由學校推廣部的網頁得知秘書班的開課訊息,閱讀課程大綱後,發覺課程所教授的,都是職場上所需具備的基本技能,於是報名。初期,會因為本身尚未擁有實務經驗,課堂上會感到些許的吃力,同時也有不少的挫敗感。然而經過幾堂後,發覺自己是可以克服種種障礙的。其中,藉由此課程,可以明確的了解到秘書或是助理的職務,它們的定位,經由老師精闢的解說,在短時間內可以獲得專業且正確的認知。

此外,職場的人際關係,對於尚未進入職場的人而言,是陌生且恐懼的,課堂中老師循序漸進的訓練學員,以不同的訓練模式,帶領學員感受到不同的相處方式,將會帶來相異的結果。公關與媒體,是我一直很感興趣的領域,但缺乏管道做進一步的了解,課程中,老師將濃縮的菁華,條列式的傳授給學員,讓人一目了然,使得外行人能在短時間內,獲得全面性的認識,更藉此得知自己的人格特質,是否適合從事這類型的職務。我想,若是沒有這樣的訓練,一旦進入職場後,只能從不斷的挫折中吸取記訓,過程中,可能會有人越挫越勇,但也可能有人因此而打退堂鼓。

我想此課程並非只適合正在職場努力的人,同時也非常適合,尚未擁有實務經驗的在校生或是應屆畢業生來學習,當然前提是,需要以正確的心態來學習。課程所傳授的,相異於坊間書本,因為那是每個老師,結合實務與理論,經過不斷地去蕪存菁,有系統的整合,將知識的菁華傳授給學員,此課程,著實令人感到物超所值。


台中第13屆 翁方儀匯隆國際有限公司

 

之前我都是從事櫃檯服務或專櫃人員方面的工作,後來七月底上了東海大學推廣部網站看到了此課程,想起自己以前大學時期的一份工作是有關這個,又剛好那時也正在待業中找類似性質的工作,於是,對於此課程開始充滿好奇,也想更一步的透過課程了解秘書的工作領域,就報名參加了課程。

秘書暨行政管理認證課程不僅僅是讓我拿到一張專業認證,更重要的是讓我學到很多知識和經驗。雖然只有短短的四個禮拜課程,四位老師都將自己最精采、最有用的處事經驗和專業技巧濃縮在課程裡,讓我從中得到豐富的經驗和啟發,也因此讓我對於朝向秘書或業務助理的工作領域有更大的熱忱。

四位老師都不遺餘力的傳授自身經驗和專業知識技巧,從向上向下管理、檔案管理技巧、會議和行程安排、活動的規劃、時間管理、人際關係和溝通協調、提升專業形象等,這些用心安排的課程都讓我收穫滿滿。其中,時間管理和人際溝通的技巧讓我印象最深刻;我慢慢了解原來時間管理跟工作效率是一樣的道理,而時間管理也跟自我管理和改變習慣息息相關,都是可以加上人生目標和生涯規劃,所以,擁有一個良好的時間管理對於工作或生活上都是有很大的幫助。最重要的是,課程中的小組討論,也讓我從其他同學的身上體會到不同的想法和思考模式,更因此認識了同學。到現在,我一直最記得吳老師說的“良師,貴人,益友”這三個組合是改變生活讓生命更美好的人。

非常開心參加了此課程,因為它讓我不僅僅是學到專業知識技巧,也讓我有更大的動力與熱情去尋找此領域工作。真的非常感謝協會舉棒那麼豐富的課程,而我也很高興在這個禮拜終於能夠順利通過面試進入一家國際公司當助理秘書,未來想必還有更多需要挑戰、需要學習的事物,但我也做好了準備要帶著積極正面的態度去迎接、去面對。

感謝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的細心安排與服務!!!


台北第23期 李凱利台灣曼秀雷敦股份有限公司

 

『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雖然已從事秘書工作多年,為了想讓自己能在工作上更能得心應手,也希望從不斷學習中,能讓自己成長、進步,於是毫不考慮的立刻報名『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

協會所安排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的課程很齊全,有些課程雖然以前在學校有學過,但較偏重理論,協會老師所教的都是真正的實務經驗,非常實用,對工作很有幫助,尤其是:
★游美未老師所教的向上管理,向上學習,讓我更能進一步瞭解與老闆相處之道及培養更好的默契。
★劉素真老師所教的檔案管理技巧中的三層文件夾及43格檔案管理法都很實用,另外Check List是非常實用的表格,目前工作上常使用。
★吳美玲老師所教的溝通首重聆聽,聆聽首在兩眼相會,心裏喜歡,肢體開放及溝通表達7/38/55原則,讓我們知道溝通時的態度、表情及動作是比說話的措詞內容還要重要。另外公關人員應具備的專業素養、內部公關及外部公關技巧對從事秘書的我也是非常需要學習的課題。除此之外對於吳老師活潑的教學方式、樂觀及熱誠的態度,讓我感覺上課是開心的學習。
★賴櫻暖老師所教的行進間的引導,不僅是應用在與上司之間,也可以用在與長輩之間、如何寫有效的企劃案及活動管理3-4-3原則都是很實用的課程,對工作中及生活中都有幫助。

這次能以前三名成績通過證照考試,非常的開心,也是工作多年得到實質的肯定,這讓我想起過去我的一位老師贈送給我們的臨別贈言『追求卓越,超越自我』,這八個字勞記在心,經常勉勵自己,也與本班同學共勉之,大家加油! You can make it better, best!


桃園第7屆 蕭永琦(格來得股份有限公司

 

從事秘書工作多年,這次的進修課程使我充份了解到秘書工作不只是行政工作,而是一門專業,兼具各項職能角色的工作。誠如游美未老師在第一堂課秘書的角色定位所提到的–灰色地帶工作,即是秘書發揮的空間。

 

以前是『做』中『學』,因此走了不少冤枉路,現在透過協會老師們累積數十年資歷有系統的教學,無私的分享及經驗的傳承,藉由生動活潑的情境模擬與同學們共同討論,尋求可能的解決方案。從課程中學習到秘書應有的應對進退、如何做好向上與向下管理、人際關係溝通協調的重要與電話禮儀、如何製作一份優質企劃案與簡報製作技巧、高效檔案管理技巧與時間管理,掌握『一次只做一件事,同類型工作一起做』原則,減少不必要的時間浪費;遠期擇月,近期擇日的『43格檔案管理法』,提升自我工作效能。

 

學習過程中也發現自己的不足以及在那些地方還可以再求精進。同時了解唯有不斷自我充實,做一個會用頭腦的秘書,達到老闆的預期,甚至超出他的預期,讓老闆不只需要妳,還要『有妳真好』,重新找到自己的定位,創造自己存在的價值,進而更加熱愛這份工作。

 

感恩中華人事主管協會提供學習平台給不管是未來或正在從事秘書助理工作的人一個完整專業且又有系統的訓練課程。學員之間雖然來自各個不同的領域,但經過數週的相處,值得開心的是我們建立起深厚的友誼,並約定要一直持續下去,彼此鼓勵,共同成長,一起游向美麗的未來。


台中第12屆 黃惠卿(維先股份公司

 

感謝公司提供機會讓我參加這次的課程,能與10幾位各行各業同學共同研習,重當學生的感覺真好,雖然只有短短的5堂課,但由於5位老師的專業教學及經驗分享,讓我在每堂課結束後感覺很充實,彷彿有營養液注入自己的身體裡,讓一些虛弱的器官得到養分供給。


「一次只做一件事,同類的事情一起做」,每當我在忙亂時就會提醒自己這句話,這次的課程中我最大的收獲是檔案文件管理及時間管理,以前繁雜的檔案及文件一直讓我頭痛,不過老師們的傳授真的讓我獲益良多,才發現原來自己的不良習慣造成很多的時間浪費。

有幸能發表自己的心得感想,我要朝下一個協會課程前進了,加油!


台中第12屆 呂佳璇(商勝汽車材料行

 

很高興能和大家分享我的喜悅與感想,當初想報名「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目標就是要考取證照,為自己的履歷加分。確實也從這幾週的課程中獲益良多,時間管理、設定目標、人際溝通……等等,不只能應用於工作上,更能落實於生活中。

透過「上課」更是認識了許多朋友,透過彼此間的交流及老師的授課,讓我對這份工作與自己未來有更多的期許及期待。有機會希望您也能參與這些課程,體驗看看老師們的魅力喔!謝謝大家!


桃園第7屆 陳繐琳(天使發展中心)

 

由於現職是NPO組織內的行政工作人員,為了不與外部企業脫節,故常常藉由外訓的課程,讓自己隨時更新,充實新的訊息、知識,並將新的訊息帶回組織內與主管、同事分享。行政人員的工作內容是很雜的,並非外人眼中的行政人員。在美未老師的課程中提到:「如果→你只是接電話、告訴客戶不知道、沒辦法。你只是打報表,不確定數字正確性。你只是認為自己是助理,從未想過您的一言一行代表公司、主管…。那麼,你不夠格作一個稱職的助理,你的工作任何人都可以取代。」一個專業的助理或秘書或稱為行政人員,除了語言、電腦、溝通、知識…,其中重要的是〝態度〞,你的注意力在那裡你的成就就會在那裡。      

協會裡的老師各個有專精,帶給我很多工作上的靈感與激勵,素真老師的檔案管理技巧及時間管理,讓我重新檢視自己的工作流程、檔案分類方式,讓自己完成事情更有效率。在「簡報的製作、技巧」課程,透過老師的經驗分享,增加了我製作簡報的功力外,在親自上台進行簡報報告這一項功課,對我卻是一大的障礙,前一晚還展轉難眠,但也感謝協會有這樣的課程安排,因為簡報完畢後,透過老師講解優缺點,不但可以知道自己要改進的地方,也可以學習到別人的優點。所以適當的壓力是會讓人成長的。

謝謝協會、老師及一起上課的夥伴們,我透過這次的上課,除了得到證書之外,實務上的功力增加外,在心靈的成長上是無比的豐碩與喜樂。


台北第22期 葉怡華

 

人生就是如此的湊巧與偶然!感謝老天安排的這一切,就如同協會裡吳美玲老師所說:【老天會把需要她愛的人帶到她的面前】!就是這樣的信念,讓所有人都可以體會到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的用心與專業,更讓我不虛此行。

經過此次的進修,無論是在學術方面的專業或實務上的經歷,的確讓自己在這塊領域上豐富了許多的專業知識更充實了自己,能認識到協會裡許多精英的講師及來自各方的專業人士,和大家成為亦師亦友對我而言這是此次課程最大的實際收益。

感謝所有的老師及此梯次的同學,有了大家的熱情相助讓我順利拿到證書。相信這份證書能再次證明自己的專業,也讓自己擁有明確的專業定位。再多的言語也無法形容心中的感受,只有自己親身的體會…最終在此感謝協會如此細膩優質專業的教育。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將會是我終生的老師與朋友!


台北第22期 林靜宜(法律扶助基金會台北分會)

 

首先要感謝同學的承讓,將前三名的位子讓給我,說實在的,我從來沒有想過會以前三名成績結業,因為同學真得都很優秀,且不藏私的分享工作經驗,再加上老師們課程生動實務的教學內容,使我專業能力增加不少。


本身現職NGO團體擔任財會人事主任,參與本課程時,僅抱持著「不與企業脫節」的心態,五週專業課程,讓我了解人際關係和諧在職場上的重要、如何利用檔案管理技巧達到事半功倍、如何撰寫優質企畫書、及時間如何安排更得宜……等。同時我也發現課程所學,不僅限祕書適用,只需稍加變化,不管擔任那一職務均適用,如果不信的話,你也可以來參加本課程,你就知道我說的是不是真的!


最後感謝有「中華人事主管協會」,替我們大家整理出一整套的課程,使習慣變得簡單,只要跟著協會課程的腳步,將使個人專業技術不落人後,老闆永遠不會想要fire你。


台北第22期 阮偉芳(政治大學

 

「追求新知、持續學習」的理念讓我在自我成長的道路上遇見了「中華人事主管協會」這樣一個用心經營的團隊,協會在林由敏執行長的親力親為的帶領下,會務蒸蒸日上,每一位前往上課的學員均能感受到溫馨的服務,例如課前e-mail的諄諄提醒、課程中茶水、餐飲等各項服務、及課後相關資訊的提供,在在皆令上課的愉悅氣氛倍增;同時協會在激發學員潛在學習動機的用心處處可見,大家心中都種下了一個努力學習的種子,每週一次的課堂上,彼此相約下一個計畫課程之聲不絕於耳,真的很感恩有這樣用心的協會努力為大家所營造的一切。


以我個人,一個在學術單位從事秘書工作20餘年的行政人員而言,到專業秘書班聆聽到來自截然不同領域的資深專業秘書教師的分享,仍有耳目一新、讚嘆不已的新知讓我雀躍不已,例如素真老師的檔案管理技巧、美玲老師的人際關係開拓術、櫻暖老師教導企畫書寫作技巧、以及美未老師虛擬實境的情境分析,實感獲益良多。


第22期專業秘書班有14名學員,算是一個小而美的班級,是一個適合情感凝聚的規模,特別在經歷最後一週的筆、口試試煉後,大家早已培養出超級革命情感。就在口試結束當日,大家就相約第一次的餐敘,分享與回饋在課堂之外的工作與生活點滴,同時也成立了讀書會,連書單都出來了呢,當然第二次的聚會地點、時間、召集人也相應成形,豐沛的人際關係應該是參與這個課程最最實際的收益。期望每位樂於學習的人知識豐盈;祝願協會會務蒸蒸日上,造福更多有心充實自我、卻苦無管道的人們;希望大家心想事成、平安圓融!


高雄第4屆 莊菀婷(中國人壽)

 

首先,非常開心參與這次秘書班的課程,並且以前三名的成績結業,讓從未真正接觸過秘書這個職務的我,學習到很多,認識很多人,且更有信心,我想這是非常寶貴的經驗,此次上課除了充實自己之外,更是對下一階段很有幫助。

課程當中學習到很多,了解到秘書不只是秘書,必須不斷學習,懂得越多越廣泛越可以顯現自己的價值,除必備的專業知識之外,做好時間管理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個課題,記得上課時候,講師請我們列出一天工作時數多少?花費多少的時間?當中做什麼事情?並且記錄下來,才發覺自己有幾個小時的時間怎麼不見了,很有趣的才發現,我們常常浪費很多沒有必要的時間,減低了工作效率,以及上了這個課程藉由講師的實務經驗才了解到當一個好秘書,人際溝通要非常的擅長,並且廣結善緣這樣一來對工作會很有幫助,至於活動規劃與執行部分,可以發揮創意,展現秘書獨當一面,如同郭台銘說過“如果“:你只是打報表、接電話,認為自己是助理,從未希望客戶有滿意的感覺,從未想過自己的一言一行代表公司、老闆、主管,那麼你不夠格當稱職的秘書。

所以祕書是非常全方位的,加上“態度“且“積極”,除了運用在工作上,也可以運用在生活上很多事情,上了這次的課程,真的讓我受益良多。課程很充實,講師也不吝告訴我們很多實務上會發生的種種狀況,讓我們快速學習成長。


高雄第4屆 蔡金鳳

 

哲學家蘇格拉底有一句名言:「未經檢驗的生命是不值得活下去的」,我很贊同這一句話!如同曾子說:「吾日三省吾身」,身而為人,應該要隨時檢視自己,無論是生活或工作!!也因為這樣的原因,我參加了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的課程,希冀透過新的刺激,幫助自己用不同的思維重新檢視現在這一份看似駕輕就熟的工作。


參加這一個課程實在讓我獲益匪淺,以往在繁重工作量與時效性的壓力下,處理繁多事務都有著心有餘而力不足的無奈,但從課堂上學到高效檔案管理與時間管理的技巧後,赫然發現處理很多業務都能輕鬆地「做到最好」!


經由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課程,除了工作效能的提升外,對於自我肯定及人際關係的營造也有很大的助益,蟄伏多年的人性熱情彷彿也在瞬間活化起來了,從不同的角度去審視自我和同仁間的互動,發現原來其中暗藏許多「眉眉角角(台語)」是以前從未正視過的,有了不同的視界後,在應對進退上也有更宏觀的看法與作為,工作的壓力好似減輕不少囉!


當你無法改變現況就試著改變心情吧!你會發現生活與工作都充滿驚奇,如何讓「驚奇變驚喜」而不是「驚奇變驚嚇」,與其總是自嘆秘書工作不是人做的,倒不如從改變自己做起,參加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課程,幫你重新檢驗自己!


台北第21期 黃惠娟蘭溪美容股份有限公司

 

哇!哇!我考上而且是前3名,一切辛苦都值得。在職場上已打滾數十年,一直認為自己工作經驗豐富,並不畏懼其他競爭對手,自視甚高,但當主管要我轉換新職務時,才發現自己其實是井底之蛙,專業領域大不同,老闆要求我規劃安排進修課程時,我毫不考慮選擇中華人事主管協會認證班,因比較過其他家課程,發現協會所安排課程內容豐富多樣,在職場上可以實際運用,原對於上課(利用假日進修)視為畏途的我,上過課後竟甘之如飴,並期待下次上課,協會老師上課內容簡而易懂,且在工作上運用上很有幫助,尤其吳美玲老師『職場上的溝通協會與人際關係』課程,身位主管的我,對於溝通這們課非常苦惱,說到『揚善於公堂,規過於漏室,人情留一線,日後好相見』,對我影嚮很深,也是日後做人處事座右銘。讓我們學習成長,提升自己人力資本價值,我推薦協會認證班,下此分享心得就是妳(你)。


台北第21期 李明燕(洋洋實業有限公司

 

自己在職場上已第13個年頭, 這13年中起起浮浮,自己畢業後就馬上投入營造工程業7年, 當自己以為是一帆風順, 充滿自信的踏入另一個行業時, 發現自己原來有那種多東西是陌生的, 是不足的, 原來在一家公司待太久,自己有很多東西都沒有update, 於是接下來二年裡, 一份工作平均都做不到半年, 這二年, 給我一記震撼教育, 開始反省自己, 每次的離職是老闆不好? 還是自己不好? 於是趁自己生第一胎時, 停下工作一年, 這一年來, 自己看了不少書也學著沈澱, 把自己歸零, 重新看待職場, 也重新看待自己, 結果, 在自己生完小孩, 重返職場, 到了目前這家公司, 重新找到自己的定位, 把自己的自信充份展現外, 也學會適時的踩刹車。

並在上班和看顧家庭之餘, 上一些課程, 來讓自己隨時歸零, 不應一時的平順,就忘了自己是誰, 於是在我報名這堂認證班前, 自己剛好也被提升至主管階, 雖然在秘書這個領域, 自己已做十多年, 但有時的做法會因日久習慣成自然, 就忘了”專業”在哪裡? 經驗是很重要, 但經過我那二年的教訓讓我自己知道人一旦自滿是最可悲地, 自以為是很好, 但在別人眼中看來, 你只有半桶水, 所以自己現在不斷的去上一些專業課程和講座, 及考一些證照, 隨時提醒自己, 一山有比一山高, 只有不斷地讓自己隨時充滿競爭力, 才能讓自己和時代隨時連結, 並把自身的經驗和所學可以和同事及下屬做分享。


台北第21期 白芳慈(台灣瑞華仕國際有限公司

 

剛擔任秘書的工作大約5個月左右,由於想要讓自己能更快速熟悉這個工作的內容及更具有專業能力,因此報名了秘書班的課程。覺得上課的內容不會因為有考試造成每堂課都有壓力,反而是非常輕鬆且很實用的,因為同學都是不同領域的秘書、助理,透過課堂彼此討論各自遇到的問題,老師給的建議,以及老師認為在這個行業容易發生的狀況,大部分都是case study,覺得學習到的是每個人包括老師的經驗知識,可以減少我們花時間跌跌撞撞去學習,這個課程使我得到很多其他人提供的意見、知識,同時也認識非常多共同學習的好朋友!


台中第11屆 廖淑君(味丹生物科技

 

收到協會寄來的認證班前三名通知,上班時間我差點哇一聲的叫出來,因為真的太令人興奮了,認真上課5週除了有滿滿的收穫,也不枉費公司全額補助讓我去進修,當我第一時間告訴老闆這個好消息時,老闆也微笑的說:「不虧是我的秘書!恭喜妳~」會報名參加【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是緣於一年多前我曾到竹科上【優質全方位的專業秘書助理研習】,第一次到外面參加教育訓練,感覺很新鮮,但6小時的課程結束後,仍有些意猶未盡,當時老師提到「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等機構,專門辦秘書相關的進修課程,擁有相當多的資源和人脈,可以充實自我、互相交流,我加入網站的會員後,在今年初收到了開課的電子報。

馬上將課程資訊列印下來,呈簽主管取得經費,就帶著一顆期待的心去上課了,這次第11屆台中班的學員有30名,每個都是來自各行各業的優秀人員,雖然我擔任秘書已將近3年,但面對這麼多的秘書助理,竟還是有點小緊張,幸好老師和同學都很好相處,每一堂課的老師都是不同經歷的資深前輩,光是聽老師分享實務工作上的經驗,就感到獲益良多、值回票價。建議平常先做好課前預習、課後複習,也可以先上網查詢老師的相關資料,針對老師擅長的領域作提問,會有更多額外的收穫。在準備考試時,除了熟讀講義、熟記題庫、融會貫通,更可以和學員互相提問、互相鼓勵,無形中也凝聚了彼此的感情,建立人脈資源網絡。

在面試時,更要以平常心、不要過度緊張,想想老師推薦的兩本書「秘密」(吸引力法則)&「零極限」,告訴自己:我可以的!為期5週的認證班讓我學習成長,不管妳是憧憬秘書工作或是已身在秘書領域,都很推薦參加此課程,相信協會也給自己一個機會,妳就是下一個在此分享的人。


台中第11屆 陳春蓮(勝華科技

 

感謝公司讓我有機會到國內聲譽卓著優質人力資源管理協會參訓,充實自己在HR領域外專業知識動能,經過適時腦力激盪,期許所學新知識與思考力,能吸收內化回饋與公司制度接軌,溝通協調應對技巧上更成熟。參與認證班,我的收穫如下:

1、增進專業知識:協會課程設計循序漸進,每堂課都是職場必備的關鍵職能,師資都是優質資深實務經驗豐富者,各具備不同專長與經歷,講師教學認真,藉由專題、小組討論互動,提高學員興趣激發潛能,讓專業知識靈活運用在自己職場上,成為優秀人才。

2、儲蓄人脈存摺:講師與同學都來至不同公司與領域,藉由協會課程互相認識與經驗分享,真誠互動建立珍貴友誼,因為每位都是自己的「貴人」。歷經金融風暴,職場競爭更激烈,唯有提昇專業能力,取得認證、考取證照強化自己競爭力,才能在職場中發光脫穎而出,感謝協會提供良好學習資源,當然學無止境,大家加油。


台中第11屆 鄭惠娟(台中市基督教旌旗協會

 

上完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真的讓我覺得自己好像變得很專業。

每一週每個老師所上的課程內容都很豐富,而每個老師也各有特色。  每堂課所獲得的都不同,在高效檔案管理技巧中學習到如何能更有效的管理檔案。如何讓名片成為活的人脈是以前較沒思考到的問題,在老師的教導下恍然大悟,原來應該管理並好好運用這些資源。關於時間管理與主管行程會議的安排是很實用的課,現在上班開會時我會盡量按照所學習的原則去執行。在陳梅雋老師的課堂中分組作活動的規劃是非常實際的操作,幫助我們有能力在短時間作一個活動企劃架構,在小組的分工合作中也拉近彼此的距離。而陳老師充滿正面思維與精力充沛也令人印象深刻。游老師將其在秘書領域中實際的工作經驗帶到課堂分享,在角色定位和向上向下管理中,讓我明白管理不只是向下而已,向上管理更重要,如何作向上管理與主管培養默契瞭解主管…….。商業文書與簡報的製作是每天工作常須接觸的,簡報製作的七七原則我僅記在心。當我在作簡報時我會提醒自己注意這個原則,讓整個簡報呈現出來的是議題清處,簡單明暸。吳老師的職場溝通協調與人際關係,傳達了正面思考與行為在職場上與人際關係中的重要性,正面的思考帶來正面的行為,當我們傳達正面的人際互動,我們也會得到正面的回饋。另外在電話禮儀與公關應對技巧更是與我們息息相關,我們每天在生活中或工作上幾乎無法避免,學習並注意小技巧,讓和我們接觸的人們覺得舒服和被尊重。從小地方看整個企業的管理與文化,有時我們最沒注意的小地方,有可能會影響外界對整個企業或組織的看法。  

總之,我覺得上這個課真是獲益良多。它不只是講狹義的秘書課程而已,課程內容其實涵蓋了整個企業組織的行政管理。所謂”活到老學到老”不斷的學習使自己的生命成長,也讓在職場上的您比別人有更多晉升的機會。若是您想變得不一樣,就讓我們藉著學習不斷的提升自己。


台中第11屆 陳小華(桑柏建設

 

秘書的專業在哪裡?這是很多人對於秘書這個工作的質疑。從出社會以來,我幾乎都是擔任主管秘書的工作,也不斷的問自己:我的專業在哪裡?我拿什麼說服企業與主管,告訴他們我是個很棒的秘書?

從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的課程內容裡,我看見身為一個秘書應有的基本知識與獨特的專業;其中包括了簡報製作、服務禮儀,客戶關係管理、有效溝通、專案企劃、人際關係、時間與會議管理等等。就如同企業家郭台銘先生所言”魔鬼藏在細節裡”,秘書必須具備各種領域的才能之外,往往也在細節中展現出細膩的特質,這是秘書該有的自我要求,同時也能協助主管乃至公司業務與運營的順利推動。

認證班的課程能夠與我過去與現在的工作相呼應,也督促自己做出更精細的改善。如果你跟我一樣喜歡秘書這個工作,但是卻沒有人告訴你一個專業的秘書/行政管理師該具備哪些特質與訓練,認證班會是很棒的選擇。因為這裡的老師累積了數十年的資歷與經驗,然後告訴你該小心哪些容易犯的過錯,以及他們成功的秘訣;藉此,我們進步的更快,讓自己更有自信的面對職場上各種挑戰。

和大家分享個小小經驗,在我受訓完的第一個禮拜,連續有三個部門主管稱讚我的臨場反應佳,會議紀錄精準又切中要點,讓他們更了解會議的決議與需要執行的事項,還問我是不是受過專業的訓練?

謝謝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執行長也謝謝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的講師群。也謝謝台中班所有同學,祝福大家都有更美好的未來。


台中第10屆 陳泓蓁神鼎飲食

 

首先,我非常開心可以參與這個「物超所值」,「讓人感動」的認證課程。感謝協會精心策劃出「最優師資、實務導向、經驗分享」的課程,兼具深度與廣度、內容豐富且實用,來培養我們的「硬實力及軟實力」,並透過五感行銷來打造全方位e時代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另人感動的是,協會提供了優質服務、環境優、氣氛佳的場地; 老師們超魅力的演出,上課方式非常生動活潑、幽默又有趣,加上實務case研討,分組簡報,增強師生雙方的交流互動,更加凝聚團隊的共識力,來啟發無限創意的靈感與巧思,讓人耳目一新而且印象深刻。 

透過美玲老師,帶領溝通表達的「73855法則」與「 兩眼相會」的練習,讓我對於溝通互動技巧更能心領神會,輕鬆掌握快樂溝通達人的小撇步。 藉由執行長的用心及講師群們熱情的薰陶,泓蓁深深的體會到,需「不斷內化而能學以致用」,並運用企業內、外部資源上下垂直整合,從內在的「專業技能面、效率創意面、陽光態度面」,進而提升外在的「魅力形象、品牌塑造」,並深耕個人優勢及價值,落實執行力,來培養自己的核心競爭力,而成為老闆眼中不可取代的「得力愛將」。

最後,感謝各路好手承讓,讓泓蓁能獲得前三名成績的殊榮,感謝這個「善因、善緣」,這是個很棒的「快樂、學習、分享」的交流平台,讓我認識到「良師、益友和貴人」,讓我們相互激勵與鼓勵,希望能夠在職場上、生活上能更追求卓越,從 A 到A+,迎接更陽光、健康、快樂的未來。 在此深深地祝福各位:虎虎生風、虎年行大運。


台中第10屆 吳素蓮(成霖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1/27下午六點多仍在辦公室忙得如火如茶時,看到來自協會這封〝恭喜您!認證班前三名心得分享!〞的信件,我真的不敢相信,打開信確認內容後,心情馬上轉變得更激動,那一瞬間眼眶熱了起來,為的是:1.課程結束後一直對協會此次課程幾位老師帶給我在工作及生活上的啟發及衝擊,心中滿懷的感謝及感恩,終於有一個暢快吐露的機會; 2.則是對這前三名的結果實在是感到受之有愧。因為這2個多月的課程中,同班40多位同學,大家積極學習及樂於分享的態度給我很大的激勵,而且有好幾位同學優秀的能力及口才都讓我十分欣賞。誠懇的謝謝協會對我的錯愛。在公司擔任祕書工作已近十年,當初真是誤打誤撞進入這個職務。會報名協會這個課程的原因,首先是為它豐富而架構完整的課程大網所吸引,再者就是想藉由這次課程,來對目前工作做一驗證對照,同時反省自己能力未逮應加強補足之處,並期許自己能在工作上達到對公司更大的貢獻。四位講師(劉素貞,陳梅雋,游美未,吳美玲老師)的授課方式及內容帶給我很大的震撼,讓我清楚的面對及檢討我還有許多可以加強的職能。我的老闆,老闆娘是我這近十年工作生涯的貴人, 這次課程的四位講師也是我2010年後生涯職涯上的貴人及良師益友!我會秉持及實行你們教給我的一個重要信念:「不斷學習,樂於分享,抱著〝希望日後把所學習的知識經驗傳授給他人〞的心態學習新事物。」接下來,我滿心期待著報名協會2/26在台中的課程…千言萬語,慬在此感謝協會細膩優質的教育。


台中第10屆 吳素卿(聚暉股份有限公司)

 

有一段時間没有參加外訓,剛開始找課程完全是因為老闆交付新任務要收集資訊,所以抱持試水溫心態。但上了素真老師的課就覺得蠻棒的,內容及授課方式超實務,上班經常遇到問題或狀況就這些,也藉此回顧/提醒自己工作是否有遺漏之處,擔任工作角色是否可以扮演的更好。課程外最大的收獲當然就是認識同學們囉,透過課程案例分組討論讓彼此間更進一步,分享同學們來自不同領域意見,互相學習。我們這一班呢真的很不錯!在上課期間會主動分享資訊給同學,個人工作上立即就用到,謝謝大家!最後感謝協會精心策劃課程及老師賣力演出,也謝謝老闆最後堅持讓我來參加課程。


桃園第6屆 廖咸雯

 

目前本身從事的即是助理工作, 協助主管及部門行政事務, 當初選擇上課, 除了是想取得證照以外, 另一方面也是希望從他人的身上學習工作不足的地方. 祕書行政課程中, 最令我開心的是講師們課堂上教授的觀念都很符合現今自己遇到的工作情況, 讓自己更清楚知道協助的角色及定位, 另一收穫是結交許多同一志向的同學, 每個人都在不斷學習, 使自己在職場上有一定的競爭力, 最後, 再次謝謝老師課堂上使用教材的細心及用心, 希望每個人來這, 都能達到學習的效果。


桃園第6屆 楊亞宇(惇安法律事務所)      

 

真的很慶幸我參加了這個課程,當初會報名此課程純粹是想做個人進修,希望自己能利用待業中的空檔更了解秘書這個職業,也期許自己能夠得到一張專業證照,現在,我發現我得到的不只是一張證書,而是更豐富的心靈成長。

非常感謝協會的所有講師及其他同學,因為她們的支持與鼓勵,使我原先負面悲觀的想法一掃而空,這六週以來每位老師都很熱心指引,尤其是美玲老師提到的,”但是,可是,不過”,就因為一直把焦點放在不好的事情上,更多不好的事情就會蜂擁而來,現在的我相信,給自己多一點自信,多一點機會,改變從自己開始做起,許多事情都能迎刃而解。還有梅雋老師的形象課程,讓我找到我最喜歡的一面,以及我最想要給人的感覺,因為老師的提點,讓我現在比從前更有自信,更了解自己。

最後還要感謝在此課程當中認識的朋友們,在這裡大家可以無所不談,工作上的經歷、想法互相的交流,讓我學到很多,在工作上對我助益頗大,對於人生觀上的改變也收穫很多,真的很感謝這群可愛的同學們!最後我想要說,獲得前三名的成績讓我很意外,不過我得到了比成績更重要的東西,每一段經歷都很寶貴,因為你不知道它將會在未來的哪個時候讓你得到回饋,很感謝這六週我所遇到的每個人,妳們使我獲益良多。


桃園第6屆 黃妙鈴(師大推廣部

 

以前我曾經做過行政助理的工作,可是沒有人教過我要如何扮演好這個角色,因此很多事情都得靠自己摸索,有的時候會因為做得不好而感到挫折。   

透過親友的介紹,我參加了秘書行政管理師的課程,上完了這個課程,我發現原來秘書行政助理的工作這麼的重要,需要具備的能力還真不少。不僅要迅速提供主管所需資訊、有效率的管理檔案文件、還要做很好的溝通橋樑、並且還當主管的化妝師,幫老闆說好話、圓滿人際關係。因此要做好這些工作還真不簡單。    透過每位老師的專業知識、經驗分享以及與同學們的Case研討,讓我收穫很多。原來要做好秘書行政助理的工作,除了專業之外,對突發狀況的應變處理、對環境人事物的敏銳度、對上對下的溝通管理及自我時間與情緒的管理等等也是非常重要的。   

老師們的幽默風趣,更加深了我對課程內容的印象,感謝每位老師的用心指導,我也很開心認識了一些新朋友。不管將來我是否繼續從事秘書或行政助理的工作,我所學到的這些知識與技巧都可應用在我的生活中,若我繼續這類的工作,我也有信心應用所學的來做好秘書或行政助理的工作。感謝中華人事主管協會與元智大學對課程的用心安排。


台北第20期 林恒慧(台灣新鈳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當初來上課是因為同事邀約上上看,順便看看別人家的祕書的工作和自己有何不同,沒想到其實祕書的工作內容都大同小異,而且遇到的問題也是差不多。但很慶幸的是,上了老師們的課,讓我更清楚自己的定位。「祕書的角色」先前都只認為自己想做的部份才算是,其實它的意義很廣也可以很專業,最主要是自己心態的問題,這就是我在面對工作問題的時候,一直覺得不平衡部份,其實在了解其意義及責任後,現在面對工作問題的時候,不會再去抱怨,而是正面的面對及想辦法解決。美玲老師說的”喜歡他,面對他..對他真誠地感興趣,不隨便以第一印象評論對方,要自己先敞開心胸,接納對方”,人際關係的培養,建立好人際關係,便能使自己建立良好溝通平台;美未老師的經驗傳承,向上與向下的管理;素真老師超有效的檔案管理,點醒我其實有些檔案使用流水編號管理是最簡便又容易,如她所說的現在開始做,立刻解決桌上一堆的文件檔;e-mail的管理也令我折服,原來幾個小動作,就可以讓每日數不清的mail好好的歸位。而櫻暖老師的活動規劃技巧,檢視我沒注意到許多小細節部份。在口試時候,執行長的提醒,也讓我更加深自己工作上所疏忽的部份,這些都是自己更需加強之處,同時也是完成此祕書課程最大的收穫。


台北第20期 梁琝莛欣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對於這次專業秘書班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的課程,我真的是受益良多,為期四週星期天的課程,從四位專業的師資群中,我了解到在這職位上我的專業定位在哪裡、我可以再充實精進的部份為何、還有對內與同事及長官之間的應對進退,及對外與顧客的互動……等。這當中所需注意的細節及自我內涵的深度及廣度,都不是一般人心中所想、眼睛所看的行政人員而已。   

很感謝協會對於師資的要求及審核,讓我們能從短短的期間能,大量吸收到實用的資訊,且可即時的運用在實務上,可學以致用。我想如果有機會,我會再繼續參加協會的各項課程,讓我能夠更加充實自己,讓自己能更有所得且能將這所得傳佈給大家。


台中第9屆 郜庭立芮奇歐創意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在還沒上過專業秘書班時,一直有一個深根蒂固的概念,會覺得身為助理是一位雜工的想法,就像便利貼女孩一樣,時常有臨時的事件出現在面前,老是覺得工作雜亂無章,時間都花費在瑣碎的事情上,一直覺得事情沒有告一段落的感覺。直到看到協會上開了這門課,正好最近又接了總經理助理的工作就下定決心來好好了解一下什麼是秘書及行政管理師。

在這些課裡學到如何運用檔案管理讓自已的工作更為順暢,並且把老師教的方法運用在工作上真的改善很多,而且老師的方法即簡單又實用,真的很棒。在人際關係這門課裡老師生活化的講解讓我重新定義了人際關係,在人與人之間是沒有絕對的。每一堂課都是學問及知識,在上課的過程中聽到、學到了之前所沒有認知到的看法及理念。很高興也很幸運的選了這門課來上,在課堂上認識很多人大家都成為好同學好朋友,也是我另一個收穫而且是大大的收穫。

最後,我從沒想過自已會是以前三名的成績拿到認證,從考試一直到結束都覺得能拿到證書就很棒了,所以當收到mail上寫是前三名的成績時真的是即高興又驚訝拿到證書。雖然每週六假日一早就要到東海上課,但內心覺得它真的很值得。多一分充實就多一分實力,加油!


台中第9屆 翟慧美

 

當我收到通知,我居然是前三名,真是難以置信。考取該證照是回國後的短期目標,錯過了台北的課,只好每個星期舟車勞頓往返台北與台中兩地,並不斷鞭策自己辛苦一定要有成果,在此堅定的信念下,果然達成目標。   

在此要感謝劉素貞老師在「高效檔案管理技巧」及「時間管理與主管行成會議安排」的課堂裡,不吝給予額外資料,利於實際工作中效率的提升;感謝游美未老師在「秘書的角色定位與向上向下管理」及「商業文書寫作與簡報製作技巧」的課堂上,分享許多案例,讓學員彼此討論模擬該情境,易於了解其中技巧;感謝吳美玲老師在「職場上的溝通協調與人際關係」及「電話禮儀與公關應對技巧」的授課中,熱忱及生動的解說與經驗分享,讓我有”相識恨晚”的感覺,且更能深刻體會專業秘書形象及價值的重要性;感謝陳梅雋老師在「活動的規劃與執行實務」及「提升專業形象」的課程裡,透過其智識的分享,讓我拓展眼界;還有要感謝協會的專業課程安排及用心的服務學員,讓我在考專業證照上更具信心。   

最後,綜合我的心得:考取證照並不難,設立目標、選擇專業協會後,就要有毅力、決心並努力實踐,每堂課都要出席,課堂上專心聽講、勤做筆記、即時提問尋求解惑、課後溫習,就證照到手了。


台中第9屆 陳盈錦(颱風洪水研究中心籌備處

 

加入秘書行列初滿半年,就在主管的支持及自我充實的動力下,開始於網頁搜尋秘書相關教育訓練課程;很開心選擇了中華人事主管協會,老師們的經驗分享與指導及同學們的親切與熱心,都讓我深深感覺犧牲週末的休息時間是相當值得的。

由協會所安排的系列課程中,學習到檔案管理方式、時間管理與行程規劃、良好溝通協調方式、簡報製作技巧、活動設計等,特別是美玲老師及素真老師,不只是實務經驗傳授,更於生活理念及價值觀,讓我獲益良多,沐浴於一股正向力量中;來自不同工作領域的同學們,就像是姐妹們一般,彼此分享、交流工作及生活上的喜怒哀樂,就在姊妹們越來越熟識、越來越 “麻吉’時,課程也接近尾聲了,但也無坊,因為此刻的我們正在籌畫同學會呢! 最後,提醒各位姊妹們,永遠別當自己是高級打雜工唷! 經過特訓後,我們已經是超級專業秘書助理囉!


桃園第5屆 張一如(東大國際專利商標事務所

 

上「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一個多月以來,除了認識了不同行業的同學們而拓展人脈之外,最主要的收穫是從四位來自不同領域且具有資深實務經驗的老師身上得知許多在秘書工作上的撇步。   

一開始看這個課程的內容,直覺對我來說稍微淺顯了一些,畢竟我已經當過好幾年的秘書及特助,殊不知就連簡單的接待或接聽電話,都得運用到微妙的心理技巧。每位講師對於他們自身的經驗以及多年心得舌燦蓮花的耐心講解,每每讓課堂上的氣氛high到最高點,每週六小時的上課時間就這麼飛快的過去,讓大家總是在意猶未盡、陶醉不已的情況中結束 !   

敝事務所人員已參加過好幾種「中華人事主管協會」主辦的不同課程,截至目前為止,大家對於師資及授課內容均十分滿意,並且持續關注有興趣的下一課程。另外還要感謝一下承辦人員劉建華先生,對於學員班上的感受與需求,總是在範圍內做最即時且妥善的安排,謝謝他的協助,也將「中華人事主管協會」推薦給其他對於加強自身能力、提昇個人資產有興趣的人。


台北第19期 洪珮欣(安捷物業

 

原本從事服務業的我希望能多充實自己,並培養自身多元化的能力,因此報名了祕書班認證課程。很感謝每位授課講師精湛的課程,使我受益良多且能通過認證考試並拿到前三名的成績。   

在還沒接觸課程前,我就像一般人一樣,對秘書有既定的形象及印象,但是,在經過四堂課程專業講師們的教導後,讓我對秘書有了新的定義,並對自己的生涯有了新的規劃。在五個禮拜的課程中,接觸到許多來自不同產業的同學們,彼此認識及交流,進而開拓自我的人際關係。俗話說隔行如隔山,但在此次的課程中,我卻發現秘書及我現正從事的服務業有著相似的特質,唯一的差異只在於服務對象的多寡。   

最後,感謝協會開辦此課程、四位授課講師---及所有有緣一起上課的同學們,期待能將所學運用在工作上,或甚至能憑藉這專業的認證。


桃園第5屆 方致菁(家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接到協會通知我是前三名的e-mail,真是覺得非常驚訝!不知是不是因為”菲律賓”的笑話有加分?各路好手承讓了!

在第一周上課之前,還覺得週六要早起上課覺得很累,但是上完第一節課,就覺得這個投資太正確了,往後的課程都是以期待的心情來上課!協會安排的師資都是具有實務及教學經驗的,配合上實用的課程內容,真的令我獲得很多啟發(連做夢都會夢到),我相信這樣的課程不僅是對於擔任秘書或管理師的學員有幫助,對於剛出社會需要建立行政作業概念的學員也是相當有助益。

除了在講台上授課的老師之外,其他11位美麗的同學在課堂上的工作分享,與課餘時間的經驗交流以及學習的熱忱,都讓我受益匪淺!祝福大家在工作及生活上都可以”好,而且會更好”!


台北第19期 邱亭樵(岩崎集團

 

大學一畢業,我就進入了一間只有兩個人的辦公室,我跟主管。  我的加入,對我們倆來說,都是一個艱鉅的任務,主管沒有帶過剛出社會的小毛頭,而我則是除了打工經驗,對行政工作經驗值零的呆頭鵝。偏偏因為人數少的關係,我必須身兼公關,業務,行銷,企劃,秘書跟大家想得到的任何職位。最重要的是我沒有任何前輩跟師傅,直到朋友介紹我中華人事主管協會之後,再加上主管開始有意無意的塞一堆書叫我看,我報名了秘書課。課堂中,我學到了好多一些員工認為是理所當然,我卻是第一次接觸到的工作本份。跟更多真誠願意幫助我的老師和前輩朋友。這堂課的感動到現在已經快過一個月了,我還是放在心裡,謹守老師交給我的知識跟常識,還有對自己對每一個人的熱情,也希望自己有一天,可以用這樣的心將我所學交給下一代。讓每一個人認識工作的快樂跟自我實現的重要性。 

真的很感謝協會,老師群跟每一位同學,第一次的課程就如此受益良多,讓我擁有動力繼續往下一步前進。


台北第19期 傅美香(亞東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在公司服務十多年,今年有幸榮調總經理秘書一職。甫上任之際,既興奮又緊張,然秘書對我而言,是份全新的工作領域,更是職涯中的另一項挑戰。為能在最短時間內熟悉秘書所有應盡之職責及學習以最有效率地方式執行上級之指示,

參加協會開設之「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之認證課程,無疑成了在職進修之首選。參加這門課程真的是因緣際會,現在的網路資訊發達,選擇相對就多了,也讓我一直猶豫不決,該如何選擇自己完全陌生也沒實務經驗的祕書課程,當時在網站上看到學員們發表對協會的認同,及協會舉辦課程的細心,讓我立即報名這堂課程。

猶記初踏入教室時,協會服務人員的親切問候,頓時讓原本因假日要上課的沈悶心情一掃而空;講台上的老師們個個是擁有豐富資歷的前輩,老師生動活潑的上課方式及心靈啟發,使整個授課過程笑聲不斷,精湛經驗的傳承,更讓在座的每位學員讚譽有加。目前的工作已順利地步上軌道,對自己生涯規劃也正式邁入另一嶄新的里程。

最後,非常感謝協會開辦此一課程,不但對秘書工作的了解獲益良多,更因此結識了各行各業前輩朋友,每位學員皆來自不同的產業,因為有大家才得以了解各行業之特性及其祕書職務之屬性。祕書並不如一般人所認知的那樣,僅空有其表,這是份專業性的工作,期許自己未來能鑽研更多的知識與累積更多的實務經驗,做位能替上級分憂解勞的稱職秘書。


桃園第5屆 周心芃(伸昌光電)

 

本次課程內容充分的符合我的期望,並帶給我更多工作上小技巧運用的手法以及觀念,特別是檔案管理讓我的印象最為深刻;那門課程結束後,我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上,馬上使用43格檔案管理法以及流水編號法,更將自己的每天的文件分成三類(待處理、待歸檔、待送出),這些方式讓我的工作簡化,更讓我有多一點的時間去思考其他的事情。   

再來更大的收穫便是認識了所以的同學,所謂人脈就是錢脈,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多認識了這麼多朋友,真的讓我覺得很開心,而且上課過程中的分享,也是所有課程中最不一樣的地方,我們這一班的相處真的很融洽,更希望大家可以繼續保持聯繫喔!!   

最後,也非常感謝協會願意在桃園地方辦理這樣的課程,讓我們可以縮短了交通的時間,讓有限的時間及資源可以運用在更多學習上。


台北第19期 楊千慧(品三有限公司)

 

首先感謝我的公司品三,因為品三有限公司向來對員工教育訓練的注重,所以我才有這機會來上這堂課。我大學時代並不是商業與管理本科的學生,但是偶然修過一些會計與管理課程。沒想到在我踏出社會開始,反而最常用到的是這些會計與管理課程的概念。

 後來轉職到品三,一開始做的是國貿業務相關的工作;漸漸的比較了解了貿易這個行業;換到秘書這塊,又是另一個全新的產業。過去一直以為秘書只要每天打扮美美,外語能力流利就可勝任。後來真正轉職到秘書工作,才知道其實並沒有這麼容易。溝通與邏輯觀念更要比其他從業人員要更發達與敏銳,所以當公司給我這機會來上這堂課的時候,我滿懷期待的參與。後來結果也沒有讓我失望。中華人事主管協會除了提供了最好的場地與服務供我們使用,也提供了最強的師資,一開始就幫我們提綱挈領的游美未老師,加強我們溝通技巧的吳美玲老師,深化我們專業能力的劉素珍老師與分享公關與行銷經驗的賴櫻暖老師,無論是在專業或者個人修為上都是值得我們效法與學習的對象;也開啟了我另一片視野,讓我深感啟發,對秘書這個看似包山包海的行政管理的工作也越來越能夠掌握大要,如魚得水。  

最後,感謝這個很棒的學習交流平台,讓我認識到各路英雄好漢,証券業,運輸業,旅遊業,郵務業,貿易業等;各行各業的中堅份子,我們相互激勵,希望能夠在職場上取得更好的表現,有這共同的目標奮發向上,這真的是我在七年以來的職場中最美好的一個邂逅。


台中第8屆 王雅怡(上層企業(股)公司)

 

還沒上這個課之前,有如井底之蛙,覺得只要工作不要有發生不能彌補的錯誤就行了,過著得過且過的生活,直到同事閒聊中說到「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的課程,當時的我,就抱著好奇、嘗試看看的心,於是就報了名,開始了快兩個月的自我進修課程。 

我相當珍惜每一堂課的課程,因為課程的內容都是我工作範圍內,沒有機會接觸到的。由於老師上的課程內容的相當活潑及生動,更引發了我的興趣。因此為了讓自己更快進入狀況,上課前我會預習一下今日要上的課程,上完課也一定會複習,因為我覺得老師上的內容專業度、實用性相當的高,所以只要星期日一上完課,星期一我就會將老師所上的內容,在工作上就算用到的機會不大,也會努力的融入生活中,只因為我覺得老師們上課的內容讓我好充實,生活頓時間有了方向,就是這麼奇怪。我最開心的除了學到了秘書的專業,也開啟了我想朝專業秘書的領域發展。因為我發現我的秘書同學們好好相處,上課的老師都很用心,除了把我們解決工作上的問題,也感受到老師的溫暖,所以每堂課程,都是在很愉快的情況下進行。

謝謝「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的執行長及老師們,讓我能不用去台北,就能學習到這樣的專業,謝謝您們很用心的安排每一堂課程的內容,讓我真的收穫頗多,能上到這麼專業的課程,覺得自己好榮幸,也好開心。


台中第8屆 王郁菁(法商迪卡儂)

 

首先,我非常開心可以參與這堂課程。我覺得課程規劃上的安排非常用心。在這八週裡,從文件管理、時間管理、情緒管理、公關、化妝技巧、活動與會議安排、上台演說的技巧,和人際關係等,由內而外,每一門課程都給予超乎預期值的收獲,像是所有的菁華都濃縮在這短短的二個月內。我們更從每一位老師自身的經驗中,去學習和認識專業秘書的過程中,學到了很多的技巧性和專業性的技巧,和不同的思維模式。同時在課堂上,每個老師也都很鼓勵同學們的經驗分享,所以從每個同學中也可以認識到了不同的工作內容和產業的性質。

我會繼續把在課堂上所學的資源,運用成屬於自己的工具。我相信對往外的工作能更得心應手。人生就是不停的進步,不停的充實自己。不停的認識新的人,新的事物以及體驗新的感受。謝謝協會,謝謝老師,謝謝各位同學,讓我有這個機會認識大家。我相信我一定會在新的課程中再認識大家。


台中第8屆 賴雅琪(台灣臨床藥學會)

 

收到mail時,一度懷疑協會寄錯信件,心想自己並無祕書之實戰經驗,竟然會以前三名的成績結業。在此感謝其他學員承讓、協會講師的指導,以及協會建華、東海大學推廣部辛苦的工作人員! 

協會所聘請的講師真的很優秀,而且十分專業。除了知識的傳授之外,老師們也不吝與學員分享其當年擔任秘書的經驗,讓學員可以學習到更多書本以外的東西。除了專業認證的取得,在此期間,也結識了各領域的菁英,大家互相切磋討論,一起成長的感覺真的很好! 

在這不景氣的時代,投資自己是必要的。不斷進修、取得專業認證以提升自己的附加價值,才能確保自己不被職場淘汰!


高雄第3屆 沈昭嬋(阮綜合醫院

 

收到MAIL時,真是訝異自己居然會前三名。畢竟這屆秘書班的同學人數不多,但每位都是優秀的主管或秘書。在此感謝其他同學的承讓。回想秘書班的課程內容,真是覺得協會非常的用心,所聘請的講師無論是在教學上或是經驗分享方面都是非常認真,且樂於分享。讓我不管是在文書或是管理方面都增進了不少知識。並且在上完課後,若將課堂內容實際運用於工作時,你將會發現真是增進了不少工作效率與方法喔!

很高興,課程順利的結業也拿到了証書,在這個時代裡,投資自己是必要的,協會還有很多課程等著我去參與,也歡迎正在網路前面的你來參與協會的課程喔!


高雄第3屆 許惠珍(高雄醫學大學

 

很高興在工作10年後有機會可以離開自己工作舒適帶,挑戰新的工作,當接觸到新的工作領域時,方才發現自己所學的不足,而在過程中有幸獲得組織的體諒,提供在職訓練的機會,而往往在自動學習時,所獲得的收益更是出乎意外的多與珍貴。   

在這次秘書班的課程中曾因人數不足而中斷,等待的過程滿是煎熬與驚恐,擔心無法完整的完成訓練,擔心遺漏更多的專業知識,所以當自己能夠坐在課堂上完成所有課程時,怎能不珍惜與感謝。「學以致用」是這次秘書班的最大收穫與感想之一,專業講師群理論與實際並用,讓所有學員有信心可以「起而行」,美女講師們的經驗更是所有學員最大的動力,所以我們可以將在課堂上的知識充分的運用在工作上。 

「良師益友」更是這堂課的大收穫,認識不同領域的同儕,闡述不同的工作經驗,分享不同的趣聞,這些是在專業知識外的豐收,讓自己有機會跳離自己的工作圈,見識不同的工作型態。更承蒙所有講師的傾力相授,每個講師學有專精,所以學員們知道,以後工作有任何的瓶頸與困難,這些良師們將會是最佳的諮詢者。  

感謝中華人事主管協會與高應大,將秘書班訓練移師南部,讓南部的學員也可以有機會受訓,主辦單位的細心與用心,讓我們在上課的過程中無後顧之憂,專心吸收新的知識,因此,衷心希望能再有機會與所有老師、學員在另一項訓練課程中再聚!


台北第18期 陳秀玲(碧盛國際企業有限公司

 

在公司裡雖然己經從事四年行政秘書的工作, 但總認為自己在某一方面仍有待加強, 應該要把工作做的更好更專業. 在偶然的機會裡看到了中華人事主管協會有此一課程, 我毫不猶豫的報名參加此課程.   

雖然每個星期天要早起, 花一個小時的車程去上課, 但每次上完課心理是開心滿足的. 經由每一位專業老師的教導及透過案例的分析, 讓我從中得到很多的啟發. 另外, 與同學的分組討論中, 更讓我從同學的身上得到很多不同的想法, 甚至有些想法是超越自己原來的思考模式. 在最後一堂課, 透過短短十分鐘的口試過程中, 更讓我從林執行長身上學到秘書這個職務上更專業的知識, 更圓融的處事方法, 更全面的思考, 更勇於接受工作上的挑戰.   

參加此課程後, 對我們工作上真的有很大幫助, 因為在此之前, 我的時間總是被一些瑣碎的事情佔滿了, 我記住老師說的, “一次只做一件事, 同類型的事情一起做” 讓我現在更能妥善的安排自己的工作與時間. 同時也透過有效率的檔案管理方式讓檔案更一目了然, 在工作上更得心應手. 在商業書信方面也更能注意細節, 讓自己的文書作業更加專業. 對於會議的安排, 活動的進行也準備的更加週到了. 透過更多的溝通與協調, 使得我與主管及同事間的互動更加的和諧.    

我真的非常謝謝中華人事主管協會舉辦這麼好的課程, 謝謝每一位老師的指導, 更開心的能夠認識這麼多的好朋友.


台北第18期 陳琦雯(國家衛生研究所

 

因為偶然收到同事轉寄的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課程郵件,此課程的標題吸引了我,仔細研讀課程內容及師資後,正在經歷工作瓶頸及生活低潮的我毫不猶豫報名了台北的課程,下定決心給自己一個自我充實的機會。

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個月,雖然每個星期假日都必須從苗栗趕回台北上課,不過每次的課程都令人期待,從每位超級認真且十分專業的老師身上得到的不只是知識,更難得可貴的是有機會聽到老師們的經驗分享及與同學們的交流互動,這絕對是無價,也讓我得到許多無論是在工作或是在生活上的啟發與靈感,嶄新的邏輯與刺激給了我面對瓶頸與低潮的勇氣。每次上完課,都讓我收穫滿滿,也自然的擺脫Monday Blue症候群,星期一上班時特別幹勁十足,覺得有滿腦袋的想法等著去實行。

很開心參加此課程,對我而言,最重要的收穫並非獲得一張專業認證,而是學習到的自我成長,得到人生經驗。感謝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的精心安排與服務,更感謝游美未老師、吳美玲老師、劉素真老師、賴櫻暖老師的指導,在每位老師的成功背後是她們用心的態度,這也是給我對自己的期許。


台北第18期 許綢(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管理會

 

過慣了星期日睡到自然醒的生活,要拼早上9點的課還真有挑戰性。秘書是我去年才剛接觸的新工作,想說既然公司有補助費用就來了解一下何謂專業秘書?第一堂課老師就給了我秘書的新定義,到接下來的簡報製作、檔案管理、會議管理等一連串的課程,讓我愈上愈起勁!整套課程下來,重新認識了秘書這職務也更尊重自己的工作,不只在工作上有很大的幫助;也能應用在自我生活上的管理,最重要的是還認識了許多新朋友。

另外,課後的認證考試,雖說壓力很大,但有壓力才會去讀書也才能真正吸收所學,謝謝協會執行長很用心的安排所有課程及陪大家成長。


協會課程: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主管領導管理課程業務行銷客服課程秘書行政課程總務採購課程
認證課程: 認證課程綜合版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勞健保暨勞動法規管理師認證班企業內部講師認證班
基層主管養成特訓認證班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勞動法人資讀書會
集團服務: 人力銀行企業求才服務1111獵頭1111商搜網創業連鎖加盟落點分析1HR人資系統
‧地址:(105)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225號15樓 ‧電話:(02)2748-5188‧傳真:(02)2748-6388 ‧Email:cpea@cpea.org.tw


服務時間:周一~周五 AM8:30~PM6:00 /
協辦單位:全球菁英人才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中華人事管理顧問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