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人事主管協會,ptt,評價,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ptt,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評價,中華人事 ptt,中華人事 評價

一例一休| 1例1休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公告事項 企業內訓課程 公開進修課程 1111人力銀行_求職找工作的求職網
《「性工法」與「性騷法」正式上路!》哪些內容更適合行使管理權的主管知悉?【『企業內部』主管專用訓練版】
LINE線上客服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人資訊息
人資勞動法訊息
本協會新聞
人資熱門話題
本協會公告
線上進修課程

線上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企業內訓

企業內訓

企業輔導

企業輔導

HR知識中心

HR知識中心

LINE@線上客服

法令專區

會員專區

會員專區

勞資Q&A

勞資Q&A

訂閱電子報
 
Email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PMP國際專案管理師證照專班】學員考取心得及評價

Jettway Industrial Co., Ltd 傅新傑

記得去年還在墨爾本工作的時候,就發現越來越多的公司開始要求PM要有PMP證照的趨勢,但那時候在準備回台灣,還不清楚回台的方向,也就沒多考慮考PMP證照的事.

因緣際會下得之長宏在辦PMP說明,便決定去聽聽看,做個更深入的了解,沒想到說明會結束我就跟幾週後即將變成第二組(十全十美)組長的由敏報名了.

上課一路過來的感覺,跟我原先所預期的完全不同,本來抱著到補習班補習的心情來上課,想不到長宏竟然成功的營造出了如此有凝聚力的環境,在上課的同時,也結交到了許多好朋友,大家的熱心真的讓我很感動.若不是讀書會&共好,我想獨自去消化PMBOK這麼多的枝是就算是多花三倍的時間也是不夠的.

在此我要感謝北25的夥伴們,謝謝大家的互相扶持,更要感謝我們親愛的第二組組員們,大家互相加油打氣,一起去考試,真的是很棒的感覺.也特別感謝立斌在我考前必關讀書的那兩天,幫我解開了許多疑點,讓我茅塞頓開,你的熱心真的讓我非常感動.

參加PMP課程,我得到的不只是PMP的知識&證照,更讓我交到了一群好朋友,這真的很令我意外,卻也讓我更覺得投入的時間&金錢是非常值得的!!如果各位有什麼地方小弟幫的上忙的,請不要客氣,畢竟這段革命情感得來不易~

惠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技術經理 林立斌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去年12月初,新貴邀我一起參加長宏PMP說明會,在聽完Roger詳盡生動的說明長宏是如何用心在經營推廣PMP的志業後,我跟新貴毫不猶豫立刻報名;當然在此之前也曾聽過台積電的客戶推薦長宏;心想連台積電這樣挑剔的客戶長宏都能搞定,更是心中充滿信心.

當然在學習PMP過程中也曾遇到許多瓶頸,尤其是複雜的ITTO各流程令人望之卻步,然而在瀏覽Roger的九大知識關聯圖簡報動畫後,自己心中細細體會Roger所言,一切ITTO因邏輯而產生,每一個子流程的依據與產出都有其用意,終於漸漸在自己心中建立起對於PMP各個管理流程的理解脈絡.套一句光明老師的話;此時的我學習PMP越來越有Fu了.

在進修過程中感覺長宏比我們自己還要關心自己的學習狀況,尤其是麗琇和教練秀珠學長不時電話或email關心學習進度,督促按時課前預習課後複習,落實長宏心法,對於個人解題訓練有非常大的幫助.我得到的收穫遠比我想像的還要多更多,謝謝你們 !

惠普科技股份有很公司 李新貴

心中一直廻盪同事的一句話,'不要因為景氣或組織的侷限,而影響到自己的成長',也因為這一句話,自己決定跨出組織的侷限,讓自己往前跑!因此對任何有學的習機會都不敢放過,也讓自己有一衝動想去學幾年前就想學的PMP.

開始時,心裏就想到長宏,為什麼呢? 因為跟台積電打交道八年多來,深知這些朋友們的要求,堅持和做法,能讓他們都無從挑剔,並一再開班,也只有長宏而己.

在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的信中,剛好看到長宏有合作,因此就找了立斌一起來學習.而且不說二話,當場就報名參加. 開課後,很榮幸的被選為第五組唐朝盛世的組長,組員們都很用心的參與每次組的共好!真得令我有第二個家的感動!之後,在班代秀谷所召開的組長會議中,自己的心中就下了一個決定將目標由一人考上,擴大成全組都考上.每次組的共好就要做的更積極更有效率,很感謝在這個過程中,各位老師們的教導及呈義教練的輔導及協助,最重要的是組員宜忠,倩慧,玉露,昶擎,郁棻,禹勝,素貞,繼鈺和莎莎,大伙在共好時的熱心分享和教導.才能使小弟的使命達成並從中學習到很多.

美吾華股份有限公司主任 陳建州

工作步入第10年, 開始思考一個問題. 為何別人好的職缺(快意人生), 換我接任就變成爛缺(疲於奔命), 工作明明比別人努力, 考績更是優等, 但是換了幾個工作, 情況為何仍是如此?

報名PMP的主要原因: 自己有藥師及氣喘衛教師執照, 那是在專業知識部份, 聽了Roger老師的說明會, 我終於懂了! 原來有一種執照是教人把工作做好的方法, 那就是PMP, 感謝Roger老師啟動了我另一段職涯的開始!

潔益日用制品公司 副總經理 陳諺葑

在通過PMP考試的第二天,我依然如昔搭機返回大陸的工作崗位。在機上望著窗外如棉絮般的雲層,想起過去幾個月來所準備的一切。雖然不似過去般,在航行中誦讀長宏所提供的教材,但也覺得未來在PMP領域中,必然是千斤萬鼎的職責在身上。如何像長宏把培訓PMP報考證照的成果與努力,發揮在我的工作職場上,將是我以後借鏡與努力的方向。─ With the great power;Comes the great responsibility. 

感謝長宏提供這樣的培訓平臺,尤其是開課第一天的震撼力,讓我至今都記憶猶新。離開臺灣十多年來,首次能與這麼多臺灣同學在一起上課,內心真的是很感動。每一週上課所營造的氣氛,就深深感佩這樣的課程,所安排的學習架構,符合專案中逐步完善的真諦。特別是這麼短的時間內,能把PMP證照應考的精髓,解析地如此晶瑩剔透,若沒有SOLID的課程設計,一般培訓機構是做不到的。期許長宏能夠持續地在PMP這塊園地上,如園丁般的耕耘,培育出更多、更好、更強的PMP。─ You completed me.

站在玉山上看臺灣,是不同於站在陽明山上看臺北。成為PMP後,就要有站在聖母峰上看世界的心態。立足在制高點後,高度愈高,視界愈廣,對於影響企業未來發展的因素,掌握的就要愈精準。高度不夠的PMP,所看到的是眼前的問題,通常會被一時的成功所蒙蔽。在此,衷心地期望贏家永遠做贏家該做的事!─ Winners always do.共勉之~

炘世紀數位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丁禹勝

在忙,也要想辦法為自己充電加分

過去三四年來,因為過於忙碌,幾乎沒給自己任何充實自我的時間與機會。凡事總以一個'忙'字為藉口,除了定期的雜誌刊物與從網路上吸取各項新資訊外,沒有給自己時間參加任何專業領域上的課程學習。由於公司營運管理與專案任務日益增加,才於97年年底逼著自己一定要空出時間去了解一下專案管理方面的知識。

因緣際會之下來到的長宏這個大家庭,第一次上課就讓我映象深刻,以為來到了百戰百勝。在還搞不清楚任何狀況下,就請大家開始搞團呼了。但無形中才了解'凝聚力'是任何事情成功前的要訣,沒有這股'凝聚力'是無法組成讀書會的,沒有這股'凝聚力'大家也就無法相互扶持,約定同一天一起去考試。如果把長宏想像成補習班,'OH~~NO!!'那你就真的太不解把志業這種精神融入在教育體制上的神奇力量了。(我們歷屆的教育部長大概都胸無大志)

回想起學習的過程,每次的讀書會我幾乎都是排除萬難參加(雖然有一次缺席),也依照長宏的SOP實施自己的讀書計畫,體認到每次上課前的預習是最重要的(雖然我都沒複習),因為有預習才能知道老師在講課時,哪個部份更需要特別專心去了解。後續其他的部分只要參照長宏的SOP去實施,考上PMP一定不是難事。真的,秉持長宏所說的:不多、不少、不鍍金,你就會符合標準了。

雖然現在我還是很忙,並不會因為考上PMP而減輕工作或壓力。但考上PMP與參加長宏的課程後,終於體會[在忙,也要想辦法為自己充電加分]這句話的真義,也體會到電影蛛人劇情中的一句訣:[能力越大,責任就越大]。原來考上PMP才是一切專案任務的開始。

百音國際展覽有限公司  總經理   董雅幸

英國MBA畢業已有段時間,除了平常固定涉略一些管理書籍外,總覺得還有不足? 得知有專案管理師課程,對PMP充滿期待,也多了一點擔憂,喜的是有機會再整合之前所學,憂的是我自己有多少時間準備考試? 評比數家管理顧問公司後,選擇長宏。

因為私人因素,導致後半段上課的時間有部份缺席,加上工作壓力,健康出了狀況,心理的壓力不言可喻,無法改變現實狀況,選擇坦然面對,在決定延長考試時間後的那個禮拜,開始明白,Roger提供的讀書方法是不二法門。因為他教授的部份不單只有課程本身,所有學員參與考試的風險,早規劃在長宏的培訓專案管理計畫。

能考上PMP,坦白說,不意外,這跟個人IQ沒有絕對相關,只是方法對了!

新竹貨運股份有限公司 莊立旻

參加長宏北25的專案管理課程,印象最深的就是課程本身就是一個專案,從我的角度看來,真是一場讓人賞心悅目的表演,專業的講師,從課程開場到結束,到學員們考上,協會的加入,到全班的慶功宴,其中的安排無一冷場,真是物超所值,展現出專案管理的高度的效率,也加入了濃濃的人情味.

教練及共好團隊,是課程進行期間最好的安排,鼓勵小隊裡的每一個人都不落隊,當然也達成我們的目標,全隊都考上,共好的團隊產生了一種革命情感,建立的不只是一起考取證照,而是一輩子的朋友.

一個有大願力的長宏,加上一個陣容堅強的團隊,培養出來的PMP,一定能讓台灣更好,因為這些人都看到了願力的力量,也會朝這個目標努力,也因為相信,所以我們可以做到.

茂滋實業負責人 梁肇堂 

兩個半月前,PMP這個桂冠離我還隔個太平洋。

報名時已臨開班的時候,課本又很晚才收到,前兩周不要說預習,連大致的內容都還不是很清楚,在大家簽預定考試日期的時候,心裡根本也還沒一個譜說:自己能在什麼時候能消化並內化那十幾本書?在最初的三周裡的我可是還跟不太上進度。

直到過完年後共好的價值越來越顯現出來,團隊的力量越來越強,心想如果這是一家公司,那老闆不就躺著賺了!是的!這就是PMP的精神!那我怎麼可以落人後呢?

從晚加入PMI到決定提前考試,努力拼了!根據自己的讀書計畫提早了兩個星期,而且在上課時第一隻領頭雁就飛出來了,哇X!這還得了,當時腦漿裡一晃的畫面是自己不是一隻雁子,而是一隻被逼得脫了毛的烤鴨……!!壓力越來越大了!

在後幾周熱鬧的讀書會裡(不是靜悄悄的那種),領頭雁和積極的共好一直做心得分享,腦海裡塊狀的內容物也因而連接了起來,接著緊湊的確實做Lessons Learned,通了!通了!

趕進度及壓縮進度的結果並沒有如PMI所說的:造成成本及風險的增加,(消遣一下下),而返工反而是順利得多看了幾次的總複習,臨考前已信心大增,這真的是要感謝共好團隊無私的心得分享、奉獻與討論。

這種難得的經驗真值得分享與傳承,收獲EV是無限大的,那Power、那積極、那績效,在本班裡實踐的很徹底,珍惜這整個過程,珍惜這一份情感,也值得往後的學弟妹們學習並傳承下去。可惜的是因績效的達成,在還來不及回想其中的酸甜苦辣時,這專案就已經要結束了,……..這就是專案的特性啊!因為時間的壓縮沒能完全認識同班同學,這是唯一的遺憾!

在此要感謝周伯伯、周媽媽,因為他們生了一個有為的青年---Roger,還有長宏團隊教師群、麗琇、旋婷的辛勞,Judy教練以及全班同學,尤其嘉惠、秀谷、新貴、立斌的用心用力,工作繁忙、心力交瘁卻給我們帶來歡樂的由敏。

珍惜這一切,珍惜大家!


協會課程: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主管領導管理課程業務行銷客服課程秘書行政課程總務採購課程
認證課程: 認證課程綜合版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勞健保暨勞動法規管理師認證班企業內部講師認證班
基層主管養成特訓認證班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勞動法人資讀書會
集團服務: 人力銀行企業求才服務1111獵頭1111商搜網創業連鎖加盟落點分析1HR人資系統
‧地址:(105)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225號15樓 ‧電話:(02)2748-5188‧傳真:(02)2748-6388 ‧Email:cpea@cpea.org.tw


服務時間:周一~周五 AM8:30~PM6:00 /
協辦單位:全球菁英人才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中華人事管理顧問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