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人事主管協會,ptt,評價,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ptt,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評價,中華人事 ptt,中華人事 評價

一例一休| 1例1休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公告事項 企業內訓課程 公開進修課程 1111人力銀行_求職找工作的求職網
《「性工法」與「性騷法」正式上路!》哪些內容更適合行使管理權的主管知悉?【『企業內部』主管專用訓練版】
LINE線上客服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人資訊息
人資勞動法訊息
本協會新聞
人資熱門話題
本協會公告
線上進修課程

線上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企業內訓

企業內訓

企業輔導

企業輔導

HR知識中心

HR知識中心

LINE@線上客服

法令專區

會員專區

會員專區

勞資Q&A

勞資Q&A

訂閱電子報
 
Email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企業診斷顧問師認證班】學員訓後心得及評價

台北第四期 陳美枝(飛騰雲端系統(股)公司)

因為朋友曾上過蘭老師的【企業診斷顧問師認證班】的班程,有次聚餐中提出一些不曾想過觀點,因此讓我留心了這一堂課的開課資訊,開課前二天才驚奇完成報名!!第一週課程結束完後,可以理解為什麼朋友會推薦這一堂課了。

蘭堉生老師-擁有超過30年人力資源高階主管豐富經驗,親自規劃完整授課內容,由淺入深看企業問題表癥,鞭辟入裡分析出可執行顧問級建議解法。

1、課前請準備個案問題

單純抱著學生來上課的心態,我想你會入寶山但空手而回。

因為老師常鼓勵學員依課程的進度,帶著公司現況問題來課堂上,然後帶領學員從不同面向進行討論,最後再由老師依他多年的實務經驗總結,提供個案問題一些建議及可行解決方法,等於自己以為棘手問題,可能有解套方法只是自己沒發現,這是課程第一個價值與收穫。

2、上課中,提問是挖寶不二法門

僅依課程講義的內容上課,你可能只聽到課程的皮毛,而且很容易恍神,通常最容易提振精神方法就是「問問題」。

老師就像一本人資百科全書一樣,你所提出的問題,他往往回饋更多不同觀念或想法,有時侯會發現,問題解法與課程核心內容是搭在一起,讓你會有一種感覺,原來這問題要這樣處理,原來這個工具要這樣用,原來……,這是課程的第二個價值與收穫。

3、超高CP值實戰認證簡報

協會的認證班都會有一個考試,來驗證你所學的內容,除了有自己所提供簡報外,也看到他其他同學所準備的簡報,有好幾次驚喜連連,就如同老師說:「看到不同產業的差異化,就會更有概念去精進自身的專業能力」。

驗收過程中老師要求大家以自己就是顧問,為自己或同學的公司做一個診斷,並提出解決的對策與方案,比單純考試來更有挑戰,也學習到更多實戰經驗。

老師非常認真聽學員的簡報,老師以吃了誠實豆沙包狀態,告訴每一位簡報者,看到什麼企業問題是什麼,該注意的重點是是什麼,毫無保留分享許多實務的經驗。

你準備的簡報愈認真內容愈豐富,老師回應的也更多,你所得到的收穫也愈多,這是課程的第三個價值與收穫。

台北第三期 戴耀賽(慢飛兒社會企業有限公司)

從事社會服務工作三十餘年,堅信不移助人的信念,深深感動利他的幸福,確定的以身為社會工作者為榮。然而,要如何將團隊的力量最大化的發揮,讓服務對象得到最適當的支持與照顧,如何提升人力資源貢獻專業,以不負社會大眾的信任與寄望,從不間斷地思考著如何以企業經營的手法,實現社會公益的理想。此間,第三期企業診斷顧問師認證班,讓我得窺公司治理的堂奧。

從其他顧問師處聽聞,人力資源專業顧問蘭堉生老師學經豐富,今能從師學習,備感榮幸而喜不自勝。蘭老師以多元案例討論啟發我們的論述,例如:組織策略與HR策略之整合,從人力資源規畫開始。組織設計、流程設計、工作設計與工作說明書,必須彼此環環相扣。在吸引力、留才、激勵與成本之間,找到最適平衡點以展現團隊戰力。員工教育訓練的最大效益在於提升貢獻績效。企業文化是員工共同的觀念與遵守的行為規範。同學亦知無不言的熱烈發表見解,每堂課皆在熱烈的研討氛圍中流動著。

身為社會福利的工作者的我,更確定非營利組織必須與時俱進的進化與創新,運用科技工具分析組織效能,加以專業診斷治理,確立組織使命與願景,建置組織策略,展開到各部門計劃乃至於員工個人績效管理。而員工是組織最重要的資產,運用人力資源管理系統,推動選、訓、育、用、留、儲等機制,建立高效能又不失公益使命的優質非營利組織企業文化。

台北第三期 陳秀麗

對於企業診斷方式,我一直以來都著重在營運模式、價值鏈、財務數據分析,當聽到朋友邀約一起報名協會的認證班時,腦中就不停的在思考從「HR策略」如何找出企業問題呢?因此,從報名後就一直帶著好奇心等待課程的開始。

因為我沒有人資實務操作經理,雖然滿心期望課程的開始,但又擔心無法融入課程中,感謝蘭堉生老師以個案方式,一步步引導我們進入企業問題診斷領域中,讓來自不同領域的學員們可以暢談自己的想法,改變了我對問題思考及找出相應解決方案的態度。除此之外,蘭老師不吝分享寶貴的實務經理,對學員提出的每個實務問題,進行分析、歸納及獨到建議,也讓我學習到好的分析工具,若沒有深度思考思考問題的背景,是無法找出有效的解決方案及預防機制。

最後,感謝蘭老師讓我帶著滿滿的收穫及頓悟的心情,重新面對未來艱新的公司變革。

台北第二期 胡志宏

印象中,企業診斷大都以營運為核心,從經營分析著手,但從HR策略角度著手有用嗎?抱著半信半疑的心態報名本課程,心想,若第一週老師上的不好,再去辦理退費好。

第一週上完後,我的擔心不見了,蘭堉生老師就像一個寶藏一樣,豐富的的實務經驗和課程內容架構完美的結合,讓我改變許多企業問題思考及解決的思維,而課程中,老師也從個案中引導我們,一步一步的帶領我們進入企業問題診斷的領域中。

上完六週的課,也改變我們過去習慣只是在台下聽的學習習慣,這門課為什麼讓本人收穫滿滿呢?或許以下的分享可以說明

1、帶著公司的問題或個案

若只是單純抱著上課的觀點來參加課程,我想你會空入寶山而回,他也會覺得老師講的東西你可能都知道或別人講過。老師會鼓勵學員依課程的進度,帶著公司目前的現況問題來,然後老師會帶著學員討論,最後再由老師依他多年的實務經驗做歸納及總結,提供不一樣的思維,提供個案問題的建議及解決方法,等於你找了一個免費的顧問替你解決工作上的問題,這是課程第一個價值與收穫。

2、上課中,你要儘量提問

若老師只是依課程講義的內容上課,你可能只聽到課程的皮毛,但只要你願意且不斷的提問,老師就像一本百科全書一樣,立刻提出許多實務的故事及案例,來印證課程內容及回應你所提出的問題,你經常會有一種頓悟的感覺,原來這問題要這樣處理,原來這個工具要這樣用,原來……,這是課程的第二個價值與收穫。

3、認真的準備認證簡報

協會的認證班都會有一個考試,來驗證你所學的內容,有些人放棄參加考試,有些人只是應付心態來準備,我覺得有點可惜。本次課程的考試要求,就是應用所學,想像你就是外部顧問,為自己目前的公司做一個診斷,並提出解決的對策與方案,這樣的內容,你要內化課程中所學,比單純考試來的更有挑戰,也更有價值,這也是一個印證所學的好機會。本以為老師只是站在一個評審的角度來評核誰做的內容比較精彩,是否有符合認證的標準,但另人感動的是,老師不但非常認真聽學員的簡報,更毫無保留的點評回饋,分享許多實務的經驗,你準備的簡報愈認真內容愈豐富,老師回應的也更多,你所得到的收穫也愈多,這是課程的第三個價值與收穫。

這個課程才結束,我們這一班的同學,已迫不及待一起報名蘭老師另一個KPI的認證班,因為我們相信,這門課又是一個紮實精彩且收穫滿滿的課程。


協會課程: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主管領導管理課程業務行銷客服課程秘書行政課程總務採購課程
認證課程: 認證課程綜合版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勞健保暨勞動法規管理師認證班企業內部講師認證班
基層主管養成特訓認證班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勞動法人資讀書會
集團服務: 人力銀行企業求才服務1111獵頭1111商搜網創業連鎖加盟落點分析1HR人資系統
‧地址:(105)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225號15樓 ‧電話:(02)2748-5188‧傳真:(02)2748-6388 ‧Email:cpea@cpea.org.tw


服務時間:周一~周五 AM8:30~PM6:00 /
協辦單位:全球菁英人才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中華人事管理顧問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