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人事主管協會,ptt,評價,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ptt,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評價,中華人事 ptt,中華人事 評價

一例一休| 1例1休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公告事項 企業內訓課程 公開進修課程 1111人力銀行_求職找工作的求職網
《重要!雇主及HR必知!》113年企業『人才培訓』重要依據!【限時免費下載及索取!】
LINE線上客服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人資訊息
人資勞動法訊息
本協會新聞
人資熱門話題
本協會公告
線上進修課程

線上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企業內訓

企業內訓

企業輔導

企業輔導

HR知識中心

HR知識中心

LINE@線上客服

法令專區

會員專區

會員專區

勞資Q&A

勞資Q&A

訂閱電子報
 
Email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高階勞動法規管理師認證班】學員訓後心得及評價

線上 許弘奇

這是自己第一次在踏入職場後,又重回教室上課。不同於學生時代的上課方式多是著重於理論的探究,沈律師的課程明確的帶給實務工作者一個又一個確實的觀念及實務的判斷標準。

沈律師的編排課程的結構非常的有組織,透過主題且有架構的上課方式,讓人很快的進入狀況。在上課過程中沈律師也透過分享執業過程中所遇到的案例,以實戰的內容結合理論快速的切入重點,這樣的上課方式,對實務工作者幫助甚大。

而在內容的採擇上,除了將法院及行政機關的見解列出外,更重要的是把諸多實務見解統整,並且摘要出值得注意的重點,不會讓人不知所以然的迷失在眾多的實務見解中。

對我而言最印象深刻的,莫過於沈律師在課程中說明於薪資以及恩惠性給與的判斷。關於薪資的判斷,一向是實務以及勞資爭議很大的重點,也非常的難以判斷實務的判斷標準。但沈律師的課程,卻能以精要的文字,明確的指出應該注意的重點以及法院通常如何判斷,將諸多文字化為條列式的指引。

課程中並非只是單純的說明法院判決的理由,而是清楚的告訴你要怎麼做才能達到你的目的,這對於實務工作者而言至關重要,也是這堂課價值之所在。

最後,很謝謝沈律師及中華人事主管協會開了這堂高階勞動法規管理師認證班,讓我日後面對勞資爭議都有一個明確的組織架構及思考的方向,著實讓我受益良多。

線上 林珊玉

此次報名高階勞動法規管理師認證班,起因於本身是研究智慧財產領域的律師,想要多培養跨領域的法律專業,也深知隔行如隔山,更憂心授課講師不具經驗、內容過淺、上課時間難以配合等等困難之處。

經由在專業勞動訴訟律師事務所的朋友推薦,沈以軒律師擁有豐富勞動訴訟經驗,且中華人事主管協會開辦的勞動法規認證班,具有相當知名的公信力,服務態度也十分親切及迅速。

實際上,沈以軒律師上課也是幽默有趣,更是藉體系表由淺入深的帶領學員討論勞動法相關爭議,搭配精心整理的上課講義及自編的勞動法規法典,學習的成效非常高,可以一併了解學說、主管機關、法院的見解。另外,原擔心上課時間難以配合,加上疫情變化,上課進度會被影響。幸好 貴協會有提供線上授課影片,除了可以自選時間上課,也可以反複閱聽。有任何問題可線上提出與老師討論,行政事項的問題向 貴協會反應也都可以得到很好的回覆。課程結束後也有舉行認證考試。雖受疫情影響取消口頭報告,但本次除了筆試也需要提出研究報告綜合評分,並非直接發証書,以維持認證品質。

以我本身原並非勞動法相關專業,但經由參加此次 貴協會開辦的課程,多少對於勞動法規有相當的了解,未來有縱使遇到相關問題,相信也可以找到解決的方法。唯一需要改進之處,就是當天筆試考場冷氣太強了。除此之外,十分推薦此課程。

台北第8期 邱騰穎(元大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涉及勞動法令的實務操作,除了法條以外,總是需要大量函釋與判例才能知悉合規作法為何,也才能進一步為企業規劃與執行兼具合宜與效率的管理策略。沈律師的課程,不但將每個單元的概念以心智圖的架構清晰呈現,更提供重要函釋與判例帶領學員釐清重要觀念,且能精準抓住企業管理實務上的細節和痛點並順利解析。經過學習,已立即運用於工作之中,如規章修訂或為主管提供正確的法令建議等,獲益良多。

台北第7期 普若琦

過去對於勞動法規並沒有太多的接觸,知道其重要性,但因為相關的法規、主管機關、法院的見解太過繁瑣、複雜,而覺得勞動法領域過於艱深難懂,總是敬而遠之、避之唯恐不及。但近年來勞工意識抬頭,勞資糾紛越來越多,開始思考自己是否應該加強勞動法領域的能力,又因為朋友推薦沈以軒律師的課程,就決定一定要報名課程上上看。

沈律師的上課風格幽默活潑,講解也相當簡明易懂,都會將各種議題化為簡單的架構圖來分層次作講解,讓人可以很快速的入門,並了解議題的核心問題、思考層次,以及應一步步檢視的各個子項目,除了上課時很容易就能進入狀況外,課堂外在實際處理相關議題時,也能在腦中以該議題的邏輯架構思考。沈律師的課程內容相當豐富,除了講義中蒐集相當多主管機關、法院見解以外,上課中也常會補充一些特殊案例或最新的實務見解,每堂課都讓人覺得收穫滿滿。沈律師對於學員們的問題也都會非常有耐心的一一解答,除了直接提點學員思考的盲點,還會補充提醒其他應注意的問題。

上完認證班,雖然因為時間有限,並無法涵蓋所有的勞動法議題,但最重要的收穫就是掌握思考勞動法議題的能力,面對問題時可以很快速的抓到問題的核心,即便一時之間不清楚相關的法條或實務見解,也能夠快速地找到答案。很感謝沈律師及中華人事主管協會開高階勞動法規管理師認證班,這門課程讓我受益良多。

台北第7期 陳佳雲(臺灣菸酒(股)公司)

很感謝沈以軒律師用心規劃精選課程主題,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領學員正確理解勞動法規概念與內涵,從實務上常見的勞資爭議問題研討輔以最新案例(判決)精闢解析,增進學員獨立思考及解決勞資爭議問題之能力。

本課程帶給我最大的收穫是能學以致用,跟隨著課程主題,逐步檢視與思考如何在合於法令並兼顧勞資雙方權益下,強化與改善企業內部相關的規定。工作中的實務問題或對於勞動法令認知與解釋的各種疑義,皆能在課堂間向沈律師請益,從每一次的問答反思與回饋中,幫助自己釐清問題的核心重點與建立正確法規架構。在課程上,沈律師亦會提醒學員注意最新的勞動法規異動資訊及重要的時事議題,協助企業及早因應預為相關的配套措施。參加認證班口試上台報告與講解,更是融會貫通與試煉自己學習成果的最佳機會,我很幸運把握上台分享的機會,能驗證所學與實際應用,獲益良多。

再次感謝沈律師的教導與協會提供的協助,不論是初學者或是已具備勞動法規知識者,參加認證班課程,只要認真學習及勇於分享,皆能有所收穫,滿載而歸。

台北第7期 王瓊萱

勞動法規管理師認證班是透過循序漸進式教學先建立重要概念,並由沈律師以結構式圖表分析歸類,上課內容不是枯燥乏味的法條用語,而是以平易近人且生活化的講解,將所有勞資爭議歸納為六大主題,亦即用六堂課穩扎穩打法規基礎:第一堂課定義勞工與雇主、工資、平均工資、勞動契約與承攬、委任契約區別。第二堂課招募任用人資應注意事項、試用條款。第三堂課則有關工資、工作時間認定、加班規範、雇主拒付加班費特殊抗辯適法性、出勤刷卡紀錄管理研討。第四堂課是請假議題。第五堂課提到解僱類型、法定解僱規範:資遣解僱及懲戒解僱、資遣相關程序規範。第六堂課則是職業災害定義、職災補償金各項目與數額計算、職災勞工復職與契約終止爭議。

每堂課程除了透過解析法律文字內涵,配合實務案例探討以及目前實務機關解釋方向(包含勞動部函釋與法院判決)舉一反三外,沈律師更是有問必答,對於學員提出的問題能夠給予詳細且簡潔明瞭的講解或是指正錯誤的觀念,這些學習方式更能讓我們對於未來可能面對的各種勞動法規相關問題能夠獨立處理思考。對於想要培養成為具有獨立處理勞資爭議的人資夥伴來說,非常值得推薦。上完課程後,除了提升本身擔任人資之業務職能外,更了解自己公司內部所建立的規範依據,並且能夠對於未來可能有的狀況,如今(109)年因武漢肺炎而衍生出的相關議題,進行超前佈署或即時因應,能將所學應用於所任職之公司,對目前工作頗具實益!

台北第6期 董昊庭(岱鐠科技有限公司)

踏入人資領域已有一段時間,尤其近年來勞動法令修正頻繁,且勞工意識抬頭,而公司所遇到的各式勞資問題,因為連結的法規甚廣且法令更新迅速,該如何因應對人資人員是一大挑戰,而沈以軒律師的課程有系統的整合相關法條及有利的實務見解(解釋令&法院判決),釐清問題的盲點,讓解決勞資問題時更有強力的證據。

沈律師課程的三大主軸:

1、系統性的勞動法令架構

2、解決問題法律依據

3、個案實務見解,也讓我學習到面對問題時該如何解決問題,是這門課最大的收穫

這邊要特別感謝我的可愛的海賊小組團隊成員,因為您們的相互激勵及分享,豐富我6周學習之旅,穰我能順利航行找到屬於自己的寶藏,也讓我們能完成創意又具深度之簡報。

最後用我們的海賊語錄來作為這學習之旅的總結:「只要堅持自己的想法,持續努力,心願一定能達成」

台北第6期 曾健銓

過去數年來,其實我一直有參與沈以軒律師的讀書會,對我而言,《第六期高階勞動法規管理師認證班》一直都在個人的學習地圖中,終於這次安排了時間全程參與。

我擔任HR職位約6年,近幾年也參與數十場次的人資相關課程(包括產投方案、民間團體、地方政府舉辦),我認為沈律師高階勞動法規管理師認證班的強項在於透過主題式的方式,將HR實務上需要應用的法令,系統式地介紹給學員,而具體呈現在以下的幾個方式:

表格&圖像:看過課堂上的板書就知道,各個講授主題的層層展開,以及法典中的勞動法學習地圖,有層次的將主題進行分類,讓學員能在學習時更有架構。

比較法:包括特定爭點在行政法院與民事法院的立場差異,或是全時勞工與部份工時工在各假別是否需依比例計算,都使用了比較的方式介紹,更有多個實務上「原則」與「例外」的比較說明,有助學員理解。

法令&實務的結合:先帶出法令再加上豐富的實務案例,例如職災的主題中,會先從職安法第2條結合起因性與遂行性,再用實例解釋如何應用。

同時,準備課堂報告時,群組間優秀的第一組組員,在案例交流時的諸多討論,都讓我擴展眼界,以及多位在上台簡報時的對答,以及課堂下互動交流的伙伴。

坦白說,時間是最稀有的資源,上課其實就是用現有的資源(金錢與時間)購買「講師的經驗智慧」,以更有效率的方式加速自己的成長,我看到這次有許多同學是從花蓮、中南部北上,讓也是南部人的我感到,人資實務的這條路上充滿著很多優秀及努力的HR們。

最後,感謝協會在後勤及行政支援上的努力,毓喬在每次上課時的提醒以及過去一直有聯繫的騰祥,未來還請繼續多多協助囉!

台北第5期 石詠之(中央人資所研究生)

隨著勞權意識抬升,勞動相關法令成為人資必備的專業知識,沈律師結合理論架構和實務案例的教學,讓我能夠在研究所的課程之外,有系統地瞭解法律的實務應用,搭配幽默風趣的教學風格,就算是上了六小時的課也不覺得累。和其他著重在法令文句的課程不一樣,沈律師非常著重以主題分類的思考架構和判決、函釋的解讀邏輯,畢竟法規時常更改,具備架構和解讀的能力才有助於往後自主學習、解決問題。而且沈律師也長期為公部門和勞方開設課程,總是教導人資們以最符合法令及勞資利益最大化的方式來訂定、執行規章,這也很符合我對勞動法令意義和價值的理解,或許很多人資從業人員會將其視為行政上的麻煩,但它其實是讓雙方在有相當共識的前提下展開協商,如果勞資兩方都能夠對相關法令有好的認識,就能夠朝和諧的勞資關係更進一步。另外,也相當推薦沈律師的讀書會,雖然只上過一次但卻獲益良多,它除了是瞭解最新法令變更的管道,也能滿足人資們對持續學習的渴望!

台北第3期 葉秀真(上銀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近年來勞動法令修正頻繁,人資人員需相當用心隨時更新資訊,但真正挑戰應該是如何規劃合理正確制度及讓員工理解明白,創造一個和諧勞資關係。

先前參與過許多勞動法令課程,以沈以軒律師解說勞動法最令人印象深刻,老師能將呆板生硬法條文字用相關案例逐一解說,且搭配獨特教學風格,整堂課學習讓我如沐春風、醍醐灌頂,個人相當推薦沈律師勞動法規課程特色有三項:

1、系統性思考(勞動部與法院觀點);

2、見樹又見林(清晰架構與全貌);

3、個案實例解說(近年最新判例說明)

感謝此次與我共同參訓100多位同業先進,課堂中因為您們的分享,豐富我6周學習之旅,除此特別感謝小組團隊,因為您們的提點,完成創意又具深度之簡報。

台北第2期 蕭詠融(第一產物保險股份有限公司)

自106年12月23日政府實施勞基新法,尤其是更修第36條在「一例一休」的法令制約下媒體一再的報導,使得過去勞工並不十分在意的勞動契約、勞資會議、勞雇關係、勞工特休假的排定、加班費的計算工時、工資等都隨著一波的宣傳喚醒了勞工權益也改變職場雇用生態,勞工不再像過去一樣依著公司規範唯命是從,職場上勞資關係之種種負面效應紛紛浮上檯面。

有鑑於此,現在人資主管除了人格特質外,如果沒有正確的勞資法律知識,做好員工關係、員工職涯規劃與教育訓練及薪酬福利制度結合績效管理等專業職能,就難符合現在法律變動所帶來的市場趨勢衝擊,幸好有中華人事主管協會設計一系列訓練課程,充分提供人資伙伴工作職能需求,本次參加台北高階勞動法規管理師認證班(平日班),最大的收穫就是困擾許久的勞基新法「有關促請員工排休實施之適法性與績效結合」,同時也導正了許多過去對勞基法規中模糊概念,相信日後在工作上能有自信的制定與實施符合法規的工作規範。

期望日後能有機會提攜後進多參加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其他課程,畢竟優秀的「人才」除了本身的人格特質外,其專業職能是可以透過訓練培養出來的,訓練有素的人才更是企業決勝的重大關鍵要素。

台北第2期 李鈺玲(醫全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我是初踏入人資領域的新手,為提升工作上專業知識,在公司指派下報名了勞動法規管理認證班的課程。上課前沒有任何人資相關的實務經驗,對勞基法也完全沒有概念,連特休假裡的週年制、曆年制都搞不懂的我,透過這次課程的學習對勞動相關法規有更正確的認識。也因這次課程認識不同領域行業的人資伙伴,經學員提出的問題及經驗的分享也學到很多。

這次課程的講師是業界人氣非常旺的沈以軒律師。沈律師上課氣氛活潑生動、口條清晰、幽默風趣,課程內容引用實務上法院判決的輔助讓生硬的法條學習起更為豐富生動。沈律師針對學員們提出的問題,都能耐心且快速的一一解答,每次上完課都讓我有滿滿的收穫!真的非常幸運也非常推薦人資伙伴們能來上沈律師的課。

很意外這次能以前三名的成績通過認證,這對一個人資新手而言是個莫大的激勵!為了不斷的自我充實,接下來還會繼續選擇參加中華人事主管學會人資相關的課程,透過不斷地學習以提升專業上不足的地方,期許日後在人資領域上有更進一步的成長!

台北第1期 歐陽 儀(長榮航空(股)公司)

對學設計的我來說,勞動法規著實艱深難懂,期間也上過無數人資課程,但內容不是過於理論,就是缺乏系統邏輯,回到職場上不知如何實際應用。直至參加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勞動法人資讀書會」課程,深深被“勞動法學習地圖"吸引,這張地圖對我來說真是無敵寶典,參加讀書會後惑於對勞動法令的陌生,好在協會延請沈以軒律師開立「高階勞動法規管理師認證班,方有所知。

一開始報名上課,雖對“高階"二字猶豫,但抱持著至不濟權當多認識些人資前輩的心態,勇敢的踏出了第一步。

由沈律師親自主講的「高階勞動法規管理師認證班」,經過6堂課的學習,歸類以下3大強勢:

1、內容組織系統化:除了講義內容,課堂間隨著沈律師將各勞動法規章節的內容,作有系統邏輯性的組織圖分類,這點對初學及被動學習者來說真是一大福音。

2、及時案例研討:不拘泥於講義內容,每周上課即時分享案例與時事接軌。

3、勞動法令與法院判決因應追蹤:除了傳授基礎概念外,佐以法令條文及法院判決,不僅讓學員增知見聞,更懂得解讀應用。

本人雖取得「乙級勞工安全衛生管理員」證照,但學習內容較偏向工安,對工作內容兼顧勞安及人資角色者來說,坊間課程實難找二者兼備,直至參加沈律師「高階勞動法規管理師認證班」終能把二者做有系統連結,並在有系統與邏輯的學習過程中,對媒體報導更能正確解讀與因應。

以之,今誠摯的推薦沈以軒律師親自授課「高階勞動法規管理師認證班」為勞動法令打下基礎,每月參與「勞動法人資讀書會」與時俱進的持續精進!

台北第1期 陳彥廷(太和法律事務所)

首先,要感謝本次課程的講師–沈以軒律師,透過沈律師生動活潑的講解,使我能更加清楚的了解勞動法這門課程。勞動法這塊法律,在過去很少受到重視,以致雇主與員工間常常相互矛盾,不清楚該如何以法律來保障及維護自己的權利,因此勞雇雙方在面對工作糾紛時,往往是勞工覺得委屈,雇主覺得冤枉,彼此各執一詞,而我們也無從依據法規來捍衛自己的主張。

 

隨著社會經濟結構變遷與勞工權益的抬頭,勞雇關係也逐漸在改變,勞動法近年來已有很大幅度的調整及修改,其中亦結合了性別工作平等法,大大增訂了許多性別保障,並提升了女性在職場上的地位,然而這樣的改變,卻也伴隨著許多問題的產生,例如:女性之生理假、產假、育嬰假等等,又該如何依據法令得到保障,而保障的程度又要如何平衡,透過本次課程中真實個案的爭議討論,以及沈律師詳細的講解實務之解釋方向,能夠具體的明白那些新聞媒體上的紛爭,是有在被慢慢的解決當中的,我想我們目前就是身處一個進步中的時代,而要跟上這個時代我們勢必改變,或許在短期中改變會需要適應期,其中可能看到它帶來的更多以往沒有的紛爭,但改變帶來的更多利益保障也不是不可預見的未來。

 

最後,也非常感謝中華人事主管協會舉辦這次的課程,讓大家能有這次機會,透過課堂中的學習,獲得滿滿的知識與經驗,相信這些知識對於我們未來在職場上能有更大的幫助與啟發。真心推薦每個在職場上打拼的青年,以及每位創業者,學習勞動法規課程,透過這門課程,不僅能學習到如何在職場上平衡勞資雙方的權益,也能領悟到如何成為一位好的領導者。


協會課程: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主管領導管理課程業務行銷客服課程秘書行政課程總務採購課程
認證課程: 認證課程綜合版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勞健保暨勞動法規管理師認證班企業內部講師認證班
基層主管養成特訓認證班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勞動法人資讀書會
集團服務: 人力銀行企業求才服務1111獵頭1111商搜網創業連鎖加盟落點分析1HR人資系統
‧地址:(105)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225號15樓 ‧電話:(02)2748-5188‧傳真:(02)2748-6388 ‧Email:cpea@cpea.org.tw


服務時間:周一~周五 AM8:30~PM6:00 /
協辦單位:全球菁英人才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中華人事管理顧問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