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人事主管協會,ptt,評價,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ptt,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評價,中華人事 ptt,中華人事 評價

一例一休| 1例1休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公告事項 企業內訓課程 公開進修課程 1111人力銀行_求職找工作的求職網
《重要!雇主及HR必知!》113年企業『人才培訓』重要依據!【限時免費下載及索取!】
LINE線上客服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人資訊息
人資勞動法訊息
本協會新聞
人資熱門話題
本協會公告
線上進修課程

線上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企業內訓

企業內訓

企業輔導

企業輔導

HR知識中心

HR知識中心

LINE@線上客服

法令專區

會員專區

會員專區

勞資Q&A

勞資Q&A

訂閱電子報
 
Email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大數據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學員訓後心得及評價

台北第6期 陳怡靜(華碩電腦股份有限公司)

課程內容與目前發展趨勢連結,學習新的知識與觀念,能以更先進的科學知識帶入工作領域,同時能思考如何運用在工作上,以更宏觀的數據思維分析與思考事務。

同學亦會分享各自領域與工作上的應用和思考,能有不同的啟發,增加實務學習與應用的新知。

老師的課程內容與實務經驗豐富,課程的專業知識與課間的互動學習,使同學在短時間加深學習的記憶,透過頻度高的問答互動或小組討論,激起更深的學習興趣。

台北第6期 陳怡璇(和碩聯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疫情稍微趨緩的情況下,WFH的情況調整回歸日常的工作,於親友的推薦介紹加上本身支援服務工作在人資相關領域,對這個課程有相當濃厚的興趣,同時看到課程大綱大數據人力資源管理的部分也是目前工作中能應用上,目前公司的推動RPA為企業爭取數位營運競爭,即機器人流程自動化(RPA) 是一種軟體技術,經由RPA流程自動化,讓人員的利用可降低經常繁瑣的事,而投入其他更有利用性的價值,同時面對更多元的數據資料我們可以有更好的利用方向,來達到企業的目標,因此有加入此課程的上課動機。

接續二位老師運用經驗規劃的學程,先由數據及python 工具進行說明,讓不是工程師背景但對於開發有興趣的人員可以小試身手,上課中簡易的邏輯及情境說明,讓大家都能互相討論,同時在這門課程中,老師分享如何由面試時IT人員邏輯思考與討論需求等軟實力的部分,使得多數學員是人資工作的同仁更拿到更有利內部運作的資源。

接續是很有經驗的人資主講老師,除了細心的安排章節,同時在各脈絡中讓學員有分享小組討論及結案報告思考的應用,小組的討論除了互動外針對每間公司不同的情境或個人的案例分享更能彼此說明觀點,帶回每週的課題整理歸納各單元中的資料來源,接續在各使用面向中可運用的情境,如要離職分析預測會區分那些資料,而因為公司背景及產業等不同,而須要預測自己公司的模型設計也會不同,老師會提供主要的方針,其餘的融會貫通再去創造。

不知不覺二個月的課程已悄然的結束,期間有位每月由花蓮來上課的同學,剛好遇上地震通勤上都無阻,學員們不約而同的相聚在這教學相長,課程上帶給大家的知識更廣泛的了解數據,課程後更深刻影響到在人資的各方面運用技術數據外,推動企業文化的淺移默化,理念與信仰等領導著人資與主管,在目前通膨的環境下,找到對的人才,留下潛力的員工,保留公司更多的競爭力,讓企業走的更長更遠。

台北第5期 劉思辰(全家便利商店股份有限公司)

此次的外訓課程分為兩階,第一階段前兩日課程重點,是讓學員了解何為大數據,包含資料量的大小、資料形式、蒐集方式及如何將外部零散資料,透過程式語言python撰寫爬蟲程式有效進行資料蒐集,在學習基礎的程式語言python同時,更了解何為“電腦程式”這不僅讓我了解程式邏輯,也讓我未來在公司與IT部門夥伴溝通時能更加順暢沒有障礙。

在第二階段的課程中,老師除了再複習一次大數據的概念外,還將數據與AI及人力資源的各個領域進行結合,並引用國內外業界實務的運用經驗,讓我更了解現在在業務過程中,蒐集資料的重要性與不足,也啟發我思考未來如何蒐集更全面、完整、細膩的資料,希望能藉此將資料轉換為有含金價值的決策依據,提升公司的在人資領域的競爭力。

除了數據觀念的建立,老師也詳細分析解說目前台灣在數據、AI領域的現狀及處境,也告訴我們數據蒐集、AI導入絕不是一蹴而成的工作,也不是一個人就可以完成的工作,需要長時間累積與多部門的合作才有可能建立,但也不可因此就覺得數據即AI離我們很遠,現階段我們仍有需要進行的工作,及早準備才能及早應付未來,未來的系統導入成本如果降低,才開始建立資料庫蒐集資料就會失去競爭優勢,這也讓我真的了解“正確觀念”才是數據、AI的開始!這堂外訓課程帶給我的觀念轉換真的受用無窮,未來如有類似課程,也推薦想了解數據與AI的夥伴可以試試參加這門課程。

台北第5期 陳易汝(遠東商銀)

參加台北第五期大數據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的課程,我從 李啟龍老師的Python程式設計課程,瞭解到大數據更應關注於技術和應用,除了學習到Python實際程式的撰寫,老師也讓我們透過遊戲的操作運用,使程式的撰寫邏輯及概念更為淺顯易懂;而 蘭堉生老師指導的大數據下的各HR相關領域專業,先讓我們重溫HR的招募遴選、薪酬福利、訓練發展、績效管理、員工關係等各制度的核心概念,同步帶入在數位化趨勢下,AI和大數據的模式思考,以及實務上可以應用的數據和工具,像是完整地上完了HR Full Function的課程

其中覺得有最多收穫的是員工關係的課程中,員工體驗的新興概念,幫助我找到了,HR在「如何促進員工向心力」的這個議題中,可以扮演什麼樣角色和應用哪一些大數據的答案,也讓我對HR的工作和目標更有信心;我相信,在數位化趨勢下,以人力資源的核心概念為基礎,去善用大數據等科技新器,能夠有助於發揮HR的價值,及協助實現組織目標。

台北第5期 吳如諺

資料科學家曾被<哈佛商業評論>譽為21世紀最吸引人的職業,而人資的工作與數據息息相關,為了解如何透過大數據優化工作流程與增加效率,我報名了<大數據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接下來將以理論面、技術面與實務面分享我的成長與收穫:

一、理論面

了解大數據分析結合人資領域的理論、資料分析理論與工具,例如:機器學習、回歸分析、推薦系統等,更以年報、網站等公開資訊,製作大數據策略文件,再從業務、結果與CSF、任務等層面進行分析,透過數據制定良好的業務策略。

二、技術面

李啟龍老師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讓我們了解大數據與Python的基礎理論,再透過積木式程式模組,讓初學者能用拖拉的方式堆疊出指令,並進行排列組合,快速完成程式撰寫,最後以Anacoda中的Spyder實際撰寫程式,培養邏輯思考能力。

三、實務面

蘭堉生老師分享了許多大數據運用在人資領域的實務案例,並以小組討論與期末報告的方式,鑑往知來,透過腦力激盪激發出無限的想像力,也能從中檢視自身的不足並補足。根據蓋洛普(Gallup)調查發現,「員工高度投入的企業,每股盈餘表現較其他同業高出147%。」在期末報告中,我從員工體驗流程圖檢視目前在不同階段的做法,思考哪些環節能使用大數據分析,以提升員工體驗。

「可利用系統自動化分析,就不要依靠人工」,這句話深深烙印在我腦海裡。透過期末報告不僅檢視了學習成果,也盤點了工作成果,更翻轉了思考方式,如何用大數據創造良好的員工體驗,以打造人才與企業雙贏的職涯發展旅程,將是我未來不斷努力的目標。

台北第4期 唐靜潔(台灣富士全錄)

隨著大數據的應用愈加普遍,國外已有不少企業將大數據(Big Data)分析技術納入人力資源管理策略的重要數據分析工具,並且以人工智慧系統進行職業適性測試等,協助HR能夠更客觀的挑選合適人才。對於HR在公司如何擔任更關鍵的角色、甚至作為策略夥伴,大數據人力資源認證班絕對是適合HR朝向大數據應用的敲門磚。 

課程分為兩個部分;李啟龍老師所帶的Python課程對HR的收穫是了解工程師的語言、大略了解工程師的工作內容為主,利於HR在面談時對程式語言有多一些的了解;另一個部分為蘭堉生老師所帶的各個主題的趨勢說明。蘭老師針對HR各項趨勢的說明會讓HR收穫很多,尤其是蘭老師將國外的趨勢帶進課堂中,縮短HR對於最新趨勢的認知差距,並且透過實務分享,對於如何在自己的工作上應用大數據的策略,會有很多的收穫。 

大數據分析已是接下來的發展方向,以目前我們公司建置的系統,已經是有助於累積可分析的數據,或是將無法分析的非結構化資訊,轉成可分析的結構化、半結構化數據。公司也已導入適合未來做數據分析的平台,所以上完這個認證班後,對於從現在如何將L&D部門的課程紀錄等透過流程改善和線上平台的升級,有更清楚的方向和做法。 

非常推薦蘭老師的課程,絕對會讓HR夥伴收穫很多喔!

台北第2期 鄭珮君(遊戲橘子)

大數據是一個趨勢,需要技術方面的知識與協助,一直以來,每每是在新技術上面的應用,HR很常在列車的最後面,而且苦苦追趕,這也是因此當初看到這堂課非常想要加入的原因。

很罕見的這堂課的最前面還有技術課程,透過Jason哥的啟蒙,讓它變得非常與眾不同;佩服也感謝蘭堉生老師,分享非常多新的想法與新聞,讓我們理解HR在大數據上面有機會有所作為,且在HR的各面向進行觀念的重構與討論;也因為課堂上的同學來自不同業界與領域,討論中因此得到很多不一樣的激盪。

總言之,這堂課打開了大數據在HR領域中的眼界,足以啟動引擎,翻新我們在HR實務上的應用,希望從此以往,不期望一飛衝天,但在HR領域中可以朝對的方向慢慢進步,從這個認證班的所有人開始!

台北第2期 甯國恩(元家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人們常說「二十一世紀是一個知識與資訊爆炸的時代」,以前需要上圖書館按圖索驥找資料,現在僅需要打開電腦Google一下,不到一秒便會有超過一百萬筆的資料出現,面對如此龐大的資料量,很多時候反而要分辨其正確性,因此這個世代,數據分析的重要性變更加凸現。

許多企業做經營決策時經常運用資料及數據分析;但到了人資相關的議題,經常靠“經驗法則”與片段資料做決策,以至於我們在給老闆人事相關建議時,僅能用參考過去經驗但永遠難以預測這樣的人事策略未來會有什麼樣的影響。從事人資相關工作快七年,這樣的問題經常存在,這也是我參加大數據人力資源管理師課程的主要動機。

48小時的課程相當紮實,從大數據的概念與應用、Python入門以及後面蘭老師親自教導關於如何在不同人資領域中收集及應用數據,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每一堂課幾乎都有實際演練,透過同學一起討論及交流,更可以了解每一個Function中可以收集哪些結構化、非結構化及半結構化的數據,重點是如何收集與分類。最後一堂實際演練的課程中,也經由同學們的分享了解不同公司對於「大數據」的應用狀況。

最後謝謝兩位老師這48小時的教導,也期望自己接下來能利用所學應用在工作中,幫助公司找到對的人才、留下好的人才。

台北第1期 游雅君(鼎新電腦)

很榮幸能夠參加人事主管協會所舉辦的大數據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大數據已儼然是世界趨勢,要做好大數據分析的前題,首先是要先清楚想要達到怎樣的目的,先有目標,才會有分析的維度,並做應用模式的分類分析,將數據做結構化、半結構化和非結構化的分類與分析,而李老師和蘭老師的課程說明與實務範例引導下,將原本困難的議題深入淺出,對於大數據策略思考應用有相當大的幫助。

上蘭老師的課,除了會以實務說明案例,而且會幫助我們多去思考問題背後真正的數據分析關鍵,要再更深入的去思考問題的背後還有那些有利的數據資料分析,才能作出最佳的決策行動方案。

因為在工作上因緣際會,有機會可以接觸到不同的人資議題和系統數據,常常思索在大量資料的背後,如何支撐企業營運策略,在上了這堂課後,才深深感覺,解決背後的人資管理問題、與幫助人力資源決策分析,應該要先梳理客戶真正的工作流程,了解每個經營者心中真正的期待,將關鍵問題分類透過數據分析,做出可以幫助企業人資決策的大數據分析!

身處在這個變化快速的年代,身為專業的人資通才與專才的我們,都不能以現有的技能滿足,好的管理是可以解決公司現有的問題並預防可能發生的事,而要做到決策就是要能夠透過大數據預測來做決勝千里,所以建議大家都應該來上這堂課,多吸收專業的老師給予的思考方向以及讓自己在大數據浪潮下,皆已具備HR/IT跨領域的專業能力,讓自己在市場上更具有價值。


協會課程: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主管領導管理課程業務行銷客服課程秘書行政課程總務採購課程
認證課程: 認證課程綜合版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勞健保暨勞動法規管理師認證班企業內部講師認證班
基層主管養成特訓認證班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勞動法人資讀書會
集團服務: 人力銀行企業求才服務1111獵頭1111商搜網創業連鎖加盟落點分析1HR人資系統
‧地址:(105)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225號15樓 ‧電話:(02)2748-5188‧傳真:(02)2748-6388 ‧Email:cpea@cpea.org.tw


服務時間:周一~周五 AM8:30~PM6:00 /
協辦單位:全球菁英人才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中華人事管理顧問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