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人事主管協會,ptt,評價,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ptt,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評價,中華人事 ptt,中華人事 評價

一例一休| 1例1休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公告事項 企業內訓課程 公開進修課程 1111人力銀行_求職找工作的求職網
《「性工法」與「性騷法」正式上路!》哪些內容更適合行使管理權的主管知悉?【『企業內部』主管專用訓練版】
LINE線上客服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人資訊息
人資勞動法訊息
本協會新聞
人資熱門話題
本協會公告
線上進修課程

線上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企業內訓

企業內訓

企業輔導

企業輔導

HR知識中心

HR知識中心

LINE@線上客服

法令專區

會員專區

會員專區

勞資Q&A

勞資Q&A

訂閱電子報
 
Email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員工績效管理師認證班】學員訓後心得及評價

台北第16期 蘇子晴(碩達系統股份有限公司)

此課程總共有六堂課程,前四堂分別由三位老師指導,後兩堂為簡報案例分享以及筆試與口試。三位老師分別來自於不同領域的資深業界專家,就因為都來自不同領域,所以有助於學員在不同領域的老師身上獲取對自身有幫助的經驗分享,或許你會有一兩個老師的業界經驗與你不相同,就因為不相同,所以可以跳脫舒適圈,看看不同領域、不同業態的專家是如何處理績效管理這門深奧的課題的。就如同老師說的,好的績效管理應該是可以帶領員工、引領公司往更好的方向前進的,所以是能夠輔助管理者將好的員工做更好的發展、幫助表現不佳夥伴解決困難,進而獲得更好的績效。如果有夥伴是因為擔心口試而裹足不前,不曉得是否要報名的,其實不需要擔心,雖然簡報會很緊張,不管是否有績效管理的經驗,除了可以分享原來的績效管理制度外,也可以跟老師、同學分享上完課後改善的績效管理制度。更重要的是,可以獲得同學的經驗分享,就會有種「原來還可以這樣啊」的收穫,老師還會提供你建議,如何做得更完善,相信絕對會收穫良多的。

台北第16期 籃國仁(新光人壽)

對於工作多年且忙碌的上班族而言,本課程可以讓工作實務經驗與理論互相結合,清晰瞭解績效管理是如何由公司願景、經營策略與現狀往下設定組織與個人指標,再展開計畫與配置資源,執行計畫,目標績效追蹤及回饋改善計畫,過程當中建立誘因機制更是促使績效管理的成功關鍵;而績效管理最重要是如何與薪酬及訓練產生連結關係,還有職能的持續提升,讓組織與員工對於績效目標的設定、執行、追蹤及回饋更能投入與掌握要領,以達目標,進而達到公司整體績效發展。

講師群具豐富業界實務經驗,對於學員們課堂上的提問互動給予中肯的建議與回饋,也激發出更多意想不到的情境與解決方法。而案例分析這堂課,更是可以吸收到各行業的現行做法與面臨的困難點,講師一一給予分析與回饋,讓同學們收穫滿滿;而筆試及口試的安排更能讓我們的學習快速收成,確保六週的學習成效。


每年公司均會有員工晉升主管職及新人的加入,而在公司推行績效管理制度下,每一個人均要做好績效評核,因此,HR單位也應做到績效管理的宣導與教育訓練,讓每位主管及員工都能、也都會做好績效評核與管理,讓績效管理制度推行具有成效,更能獲得高階長官的肯定與支持。

本課程可以讓工作實務經驗與理論互相結合,清晰瞭解績效管理是如何由公司願景、經營策略與現狀往下設定組織與個人指標,再展開計畫與配置資源,執行計畫。而績效管理最重要是如何與薪酬及訓練產生連結關係,讓組織與員工對於績效目標的設定、執行、追蹤及回饋更能掌握要領,進而達到公司整體績效發展。

協會講師群具豐富業界實務經驗,對於學員們課堂上的提問互動均給予建議與回饋,也能激發出更多意想不到的情境與解決方法。在公司推行績效管理制度下, HR單位應做到績效管理的宣導與教育訓練,讓每位主管及員工都會做好績效評核與管理,讓績效管理制度推行具有成效,更能獲得高階長官的肯定與支持。

台北第14期 胡維珊(創樂科技有限公司)

當初會來這邊上課是因為公司剛成立沒多久,很多制度都需從無到有建立起,但自己本身從沒接觸過績效考核這部分,所以剛開始的績效考核制度是從另一間公司複製過來,此公司是採用360度考評方式。

但可能因為產業別些許不同,導致公司內部RD對績效考評的部分頗有微詞。一來是覺得他們的工作內容無法被量化,二來是認為由基層員工幫其主管打考績並無參考價值,那時也為了績效考核制度開了好幾次會。

後來開始上課時,很感謝老師一開始先讓我們瞭解基本概念,接著再分組討論各類小議題,讓我們可以了解不同間公司的HR觀點及想法,也可以藉此拓展人脈。

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莫過於口頭練習績效面談這部分,透過實際操作並反覆練習下,不但可以加深自己印象,也可以透過第三方的觀點使自己明白在面談過程中可能遺漏了些什麼,或者如何說話更圓融等說話藝術,例如:很常說但是卻忽略改用如果…會更好這個詞、或忘記微笑而使被面談者覺得緊張不安等。

很感謝課堂上老師與同學會不斷提醒自己有哪些地方可以再改進,若有公司碰到人資相關議題,提出來詢問大家,大家也會不吝惜傾囊相授。來這邊不但可以學到專業知識,更可以吸收其他間公司的優點,改變自身公司的缺點。且上課除了理解學術層面外,還可聽到許多實務經驗分享,獲益良多。

台北第14期 林宛儀

首先,謝謝協會的專業講師,讓我透過短短四周的課程,學習到績效管理的理論與實務經驗。

這幾年因為工作業務關係,接觸到績效管理的領域,但總覺得缺乏理論與實務連結。協會課程規劃很精實,課程中有基本觀念的釐清,績效管理與薪酬和訓練連結,及績效面談的實際演練,到最後學員個人的簡報,讓我得以了解其他公司的做法,講師的講評解惑了制度設計的盲點。到最後筆試、口試的測驗,循序漸進了解績效管理的精髓。講師來自於不同的產業,提點學員許多制度設計需納入考量的面向,透過課堂中課程講授、問題的交流、分組討論、小組的分享中,讓學員得以深化學習。

每間公司都有自己的績效考核表單,也有不同的做法,但背後的思維設計與邏輯才是重點,績效管理的循環設計需有效考評最終績效成果,隨即展開人力資源管理措施,讓企業得以永續成長。

感謝透過課程,讓我認識許多HR同業的夥伴,學習之路不孤單,講師們分享個人實務經驗,課堂中學員彼此交流公司做法,希望未來可以將所學運用到工作中,建全績效管理的制度與循環,而非流於一個形式。最後,再次感謝辛苦的講師們與協會工作人員,因為有講師們妥善規劃課程內容,工作人員協助課程執行的細節,提供給學員最佳的訓練課程,使得快速成長。

台北第13期 游明穎(統一東京(股)公司)

記得自從2014年8月份開始淺井董事長陸陸續續將協會開的課程資訊PASS給我,但是我總是瀏覽了一下,都沒有後續動作,現在深覺十分不應該。不過在2015年12月25日去參加協會辦的聯誼餐會活動之後,聽完典華飯店林齊國董事長演講後,深刻感受到我也應該隨時歸零去充電一下了。

於是在2016年6月份就報名參加中華人事主管協會所舉辦的”員工績效管理師認證班”的課程,真是好事多磨,最後終於在10月底才開課,在短短的四週的學習中,感受到老師們的用心及傾囊相授寶貴實務經驗與理論基礎相結合,讓我釐清心中很多的疑惑,一旦觀念清楚後便能豁然開朗。

整個課程結束後,如何將老師們給的資料訊息內化為屬於自己的知識資源,除了溫故知新之外,還必須要不斷地實務練習,才能真正的有所獲。

另外,在認證班中也認識了許多喜歡學習的好夥伴、好同學,在工作之餘互相分享經驗,切磋交流。

台北第13期 張淑滿(五崧捷運股份有限公司)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的課程,因為本身從事的工作並非人力資源的領域,因此,當參加此課程時深怕會跟不上其他學員的進度,或無法理解老師的授課內容,讓我內心忐忑不安深怕無法順利取得認證。

從第一堂課到最後一堂課,這過程中發現每位老師都是在職場上有非常豐富的專業及資歷,不論是觀念的釐清、經驗分享或實際分組演練,都讓我對員工績效管理能有更進一步的瞭解,甚至在課後如果對於課程內容或工作尚有不明瞭之處,老師們也會提供建議或看法,讓我對於如何實際運用在公司的績效考核,及讓公司的績效制度更臻完善更具信心。

雖然期末須要簡報、筆試及口試,但透過這樣的過程,讓學員更深入的瞭解課程的內容,並且自我檢視學習的成果,另外也能認識其他領域的學習夥伴,大家共同學習勉勵,進而提升自己競爭力,也期望自己能將此次課程所學,提出學習經驗的分享與傳承,大家一起努力吧。

台北第12期 蔡雅萍(全球傳動科技(股)公司)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的課程,第一次參加的是任用管理師的課程。雖然是第二次參加但與第一次不同的是“績效”是我之前不曾觸碰過的領域,所以這次上起來還是戰戰兢兢,很怕自己會跟不上大家(與第一次上任用管理師的心情是完全相同呀)。

這次的員工績效管理師認證班總共有四堂課,三位老師。每位老師的上課方式都有不同,有的偏重理論、有的會分享經驗、有的會課堂演練,但不論何種方式,都讓我對績效有了更進一步的理解,知道怎麼把它運用到我的工作上,讓公司的績效管理制度更完善。

我很開心能隨著上的課程難易度不同,讓自身也有所成長。第一次上任用管理師的課程時,我還是個專員。這次上績效管理師的課程我已經晉升為組長。謝謝中華人事主管協會提供了我一個成長的地方,而且在這裡我也認識了許多人資的好夥伴,希望之後有機會可以在上別的課程,讓自己更上一層樓。

台北第10期 趙中慧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協會的認證課程了,記得第一次參加認證課程時,心裡充滿了不確定是否可以順利過關的壓力及惶恐,但隨著每一階段認證班的完成,這個壓力及惶恐反而成為了刺激自己不斷進步及學習的動力。

組織的持續茁壯,必須有清楚的組織目標,而為了達到這個組織目標,則需要建立績效管理制度來稽核.在我所服務的公司中雖有建立績效管理制度,但是並沒有教導如何有效的執行績效面談,以致績效面談往往流於形式,但是透過蘭老師的說明及親身示範,卻是讓人耳目一新,就如同看了一場精彩的演講,句句皆深入人心。

來自不同產業的同學們透過分組討論更是在課程中激盪出不同的火花,而協會工作人員的協助提醒,更是讓人感到窩心。

謝謝老師及協會,讓我們大家互勉之。

台北第9期 廖峻賢(芝普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從公司調任至人資單位後,一直深感自己非相關科系又無相關經驗,在學理與實務上都是相當匱乏。比起其他夥伴,犧牲休假時間並自費參加參與課程,自己已是幸運的了,在公司的支持與主管的鼓勵下,參加本次績效管理師的認證課程。

協會陣容堅強的老師們精湛的教學,深厚的理論基礎與豐富的實務經驗並重而行,令原本只知閉門造車的我豁然開朗,也更了解到學然後知不足,人資的領域是如此深遠流長。此外,一同參與的夥伴們在人資領域的經驗分享,亦是本次課程上重大的收穫,幾周的課程只是一時的,然而夥伴關係是長遠的。

最後,感謝協會、老師,為學員精心策畫本次的課程教學,也謝謝參與本次課程的夥伴們,一同運用學習力,提升自己競爭力,也期許未來自己能有所成長,為他人做出經驗的分享與傳承。

台北第9期 龔韶紅(金盛世紙業有限公司)

參加認證班前曾仔細評估過各種績效考核辦法與訓練課程,也請教過許多人資同學,由於每家公司對績效考核相關制度辦法各有不同,發現如要為公司現有的需求找出適合的解決辦法,應先學習績效考核的精神與原則、再建立清楚的觀念、從而透過實務案例分享與演練,加上課程中,老師大方分享並把精心製作好的教材,讓大家學習最專業的人資實戰知識,感謝徐老師、蘭老師傾囊相授,還有班上同學將各種工作所遇到的問題提出,藉此次中華人事主管協會所開的認證班,我學習到很務實的人資工作實戰技巧。

台北第8期 黃婷偉(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首先感謝協會專業講師群,讓我在績效管理認證班的課程中獲得許多實務的經驗。以及來自各方的同仁的分享。

在繁忙的工作中,如何在有限的時間內學習呢?協會提供專業的講師及良好的學習場所,讓我暫時遠離工作且能有效的學習。在案例分析中與同仁彼此互相學習、給予不同的觀點。雖然少了休假時間,但是提升自我的價值。在完成這一個挑戰後,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工作上也較順手。

台北第7期 李宗錦(日盛國際租賃)

由於自身工作一直以總務行政為重,在初次接觸人員管理的課題後,因深深發覺知而不足的窘境,遂在公司的安排下報名了此次課程,雖然犧牲了假日的休息時間,但卻是值得的,由於課程規劃嚴謹紮實,從專業講師群的安排、課程內容編排、一直到最後的筆試、口試驗收階段,都可以看出協會的用心程度,讓一個非人資領域的學員也能透過這次的學習,一步一步、循序漸進的進入人資的寬廣領域,獲得滿滿的知識。

除了有專業的知識理論為基礎外,講師們豐富的實務經驗以及來自不同行業的同學交換各自工作領域的心得,也是我的另一個收穫。像是徐正宗老師幽默的上課風格及豐富的案例討論、 蘭堉生老師深入淺出的講解高深的薪酬理論、 林娟老師條理分明地說明績效面談技巧,再再都刺激著我,讓我學會用不同的角度及視野看待看似簡單的問題,實在獲益良多。

最後,真的很開心終於完成了這個課程,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特別是筆試,簡直比大學時代的期末考還困難!但這樣的設計理念是對的,讓我們可以有效地整理、消化所學知識,誠如 徐正宗老師分享的一句話: 

When I hear, see, question, discuss, and do, I acquire knowledge and skills

台北第7期 楊佩茹(饗賓餐旅)

首先,謝謝協會開這『員工績效管理課程』也感謝這課程的所有老師!把所有經驗及專業都分享給我們大家~感謝有您們!

參加這課程是我自己想瞭解,畢境自己從事人資領域已有10年多的時間,擔任主管職也3年多,所以會想再看看外面及課本中理論知識。這五週課下來,讓我清楚瞭解績效管理的定義及運用,經由老師的經驗中也分享給我們遇到何種狀況我們可用那些方式讓事情更完整處理完成,這可能是我們在工作中難得的經驗。

課堂中也與許多夥伴們一同分享及實務上經驗之談,這樣的交流讓我瞭解各產業別都會有所不同做法,但最終目的都是一樣的都是績效管理讓企業績效成長!所以不管用何手法BSC、平衡計分卡、KPI…等,只要是適合企業運作都是好的做法!並連結到晉升/薪獎/訓練,環環相扣才是留才的好機制!

在此特別感謝林娟老師、 蘭堉生老師,謝謝您們給予實務經驗的分享,讓我更瞭解這績效管理其中的新知!也感謝全班同學的小組分享!謝謝協會!謝謝大家~因為有你們讓我得到更多!

台北第6期 劉心瑜(雄獅集團)

從人力資源相關系所畢業後,剛從事HR工作不到一年,在實作的過程中,深刻體會到理論與實務之間的差距,常常對於事情的想法、規劃太過理想也太過理論,在希望提升自己專業知識與獲取實務經驗的動機下,參與了績效管理師認證班的課程。

協會認證班的課程,師資皆是兼具理論專業與實務經驗的資深講師,課程內容囊括了不論是績效管理的基礎理論、績效管理與其他人力資源功能的連結、人資在績效管理中扮演的角色、績效面談的演練;範圍從基礎的理論展開到實務層面的應用,讓我們在短短的時間內累積了許多專業知能。對於我這個人力資源領域的新手來說,也許在績效管理制度執行與推動上還是會遇到困難,但是我從課程中、老師身上,學到了遇到阻礙時解決的方式以及態度,期望自己能成為一個專業的人力資源專員,也謝謝協會提供這樣的管道,讓人力資源從業人員,不僅僅是能從老師身上獲得專業知能,也能透過同學間工作經驗的分享,提升自己對於人力資源這一領域了解的深度與廣度。

台北第6期 李純如(傳產飲品產業)

  本次參加了四週的績效管理認證班,最大的收獲是對績效管理有了非常清楚的認識及解惑了大部份HR在公司實施時遇到的困難點,尤其是兩位老師豐富的產業經驗,以及傳授了很多實務的技巧,讓我覺的這門認證課非常的物超所值。績效管理其實背後牽連的相關其實很多,包含薪資、訓練、獎金制度及人員輔導或資遣等,不單單只是管理或激發員工績效而已,甚至是公司從上到下的人員都必需共同努力去認同及執行的一項政策,這門課程的實用程度,也讓我對公司未來實施績效管理,有了更正確的觀念且有信心去協助公司落實這項策略;雖所謂知易行難,吸取經驗、知識及考取認證只是起頭,但是上課時的實務案例解析及不斷及覆的模擬練習實際狀況,都是讓我這次考取認證的主要原因,不是只是死背理論而已。非常推薦想報名的學員們來上這門課程,絕對物超所值!!

台北第4期 陳威竹(錦鑫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幾年前決心一腳踏進人力資源的領域,即頓時發現自己的專業領域的不足與惶恐,秉著一股對HR的熱情與企圖心,我將專業領域的扎根交給最專業的『中華人事主管協會』來打理。透過協會的課程與學員們的個案經驗分享,不斷的更新HR的新知與導正實務上的作法,對於在累積經驗上有相當大的幫助。

員工績效管理認證班就課程本身而言可以建構很完整的績效管理正確概念與知識,過去偏軌及不完整的架構可以在課程中一次全方位的網羅,對於公司實務上的助益,就要看所學自己如何帶回公司作實務上的運用。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在多面向的HR領域中,或許現在我們不是某個面向專業與從業人員,但唯有讓自己處於不斷學習精進的狀態,建立屬於自己專有的品牌,當機會出現時一定會自動找上準備好的你/


台北第4期 趙彩卉

學習完人事主管協會所開立的人資證照班,了解到人力資源領域概論後,自覺應該專精於其一領域,而有幸參加協會難得開辦的績效評估課程。該課程的內容主要講解績效評估計畫及實施的運作方式及措施要點,講師們在課堂上分享了許多書本中無法得到的寶貴經驗,再加上,透過同學們在課堂上的發問與經驗分享,我得到了超乎講義及課本所能學到的知識。這些經驗累積的分享,讓我可以在面對自己公司內部的相關問題時,得到更好的解決及應變方式,也讓我了解到,績效考核是人資領域中,與公司組織營運績效最有關係也最具競爭價值的領域之一,如何在績效考核制度的推動實施中,展現人資領域的專業及協助各部門主管達成公司營運策略及目標,是人資專業的展現方式之一,相信和我一起上過績效考核制度的同學們,今後於各自公司的績效考核體制中,一定可以發揮自己更大價值,創造更具競爭優勢的整體表現。


台北第2期 賴育廷(台灣妙管家股份有限公司

打從開始從事人資工作後,就注意到協會的認證訓練課程,但總礙於週末的上課時間及對課程內容實際幫助的懷疑,而裹足不前。這次我終於克服心理的障礙,報名了績效管理師認證班,希望藉由這次的嘗試,提升自己。   

還記得第一次上課,便震撼於眼前教室內滿滿的學員,原來大家都是這樣的努力,這麼投入於自我提升。同學認真的吸收老師的知識與經驗,老師們也是竭盡所能的貢獻自己的專長,親切的為學員們解決問題與疑惑。   

一系列的課程,讓我感受到協會的用心安排,讓課程循序漸進、由淺入深的進行。學員們可以完整學習到關於績效管理的知識與實務,除了理論的充實之外,也讓我們能夠透徹了解實務進行的方法與邏輯。全面性的學習讓學員不是只會複製,也能夠創造適合自己環境的績效管理應用方式。   

除了課程的學習之外,簡報也讓我受益良多。在簡報當中,不但分享了自己的學習與概念,同時也聽到同學的看法,相互的討論與辯論,再次刺激了思考,讓我們注意到自己忽略的地方。另外也因為簡報,拉近的同學們彼此間的距離,也對彼此有了更多的認識。這次的課程結束了,但這只是學習的開始,期待未來能夠藉由協會的協助,而獲得更多的成長。


台北第2期 袁凡芸(寬宇科技有限公司

參與這類型專業的認證班, 我的收穫可以由兩個方面來看, 第一個是專業的知識, 第二個是人脈. 在專業知識部分, 由於協會挑選出來的老師都是業界句又實力和聲譽的專家, 由這些老師從不同角度及不同的經歷中淬煉出來的精華, 讓我們在課程中, 藉由問題的互動, 專案的討論, 小組的分享中, 將學習到的知識能夠融會貫通, 在運用的層面上, 有更靈活的技巧. 在人脈的部分, 所有的同學都是主動放棄週末來學習的, 每個人對學習的渴求相互的激發對知識的長期經營及分享的熱情. 也因此,在回到公司後, 在遇到疑問時, 多了很多可以諮詢和求助的對象. 也多了幾個, 一起成長的同伴. 這是非常值得珍惜的


台北第2期 劉心怡(建達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首先,很榮幸自己能夠以第二期員工績效管理師認證班前三名的成績結業!因為很想充實自己在HR領域專業的知識,期許自己更進步,所以來報名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的認證班。在這幾週上課的時間裡,從老師以及同學們的身上,學習到很多,非常感謝老師們的熱忱與耐心,給我們許多的教誨與回饋,也啟發了我們的思考力,讓我們去嘗試及研究如何將所學內化成適合自己公司的制度,並從經營策略如何去制定績效制度、績效評估技巧到如何與訓練與薪酬接軌……等一系列專業知識的增加及導正,落實我們的正確觀念,讓我們在工作上能更得心應手!

另外一個最大的收穫,是結交到來自各公司HR領域志同道合的朋友!從各企業HR運作的經驗分享、考前課程重點整理分享到考試前彼此的加油打氣,讓我更加在大家身上看到了身為HR人員應有的熱情。最後,在這裡我要感謝中華人事主管協會開辦了這麼好的課程,讓我可以在這兒得到了知識的成長,也有幸認識各位兄弟姐妹,大家一起熱情分享彼此在工作上的心得及實務經驗,這段時間,每週到了要上課的時刻,我總是非常期待!能有這個機會跟HR領域的專業老師及同學先進們請益,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學習是終身的路,大家以後一起再接再勵吧!


協會課程: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主管領導管理課程業務行銷客服課程秘書行政課程總務採購課程
認證課程: 認證課程綜合版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勞健保暨勞動法規管理師認證班企業內部講師認證班
基層主管養成特訓認證班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勞動法人資讀書會
集團服務: 人力銀行企業求才服務1111獵頭1111商搜網創業連鎖加盟落點分析1HR人資系統
‧地址:(105)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225號15樓 ‧電話:(02)2748-5188‧傳真:(02)2748-6388 ‧Email:cpea@cpea.org.tw


服務時間:周一~周五 AM8:30~PM6:00 /
協辦單位:全球菁英人才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中華人事管理顧問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