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人事主管協會,ptt,評價,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ptt,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評價,中華人事 ptt,中華人事 評價

一例一休| 1例1休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公告事項 企業內訓課程 公開進修課程 1111人力銀行_求職找工作的求職網
《「性工法」與「性騷法」正式上路!》哪些內容更適合行使管理權的主管知悉?【『企業內部』主管專用訓練版】
LINE線上客服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人資訊息
人資勞動法訊息
本協會新聞
人資熱門話題
本協會公告
線上進修課程

線上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企業內訓

企業內訓

企業輔導

企業輔導

HR知識中心

HR知識中心

LINE@線上客服

法令專區

會員專區

會員專區

勞資Q&A

勞資Q&A

訂閱電子報
 
Email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門市服務乙級證照】學員考取心得分享及評價

台北第5期 田乙凱 1010828

愛因斯坦曾說過:『當我們的知識之圓擴大之時,我們所面臨的未知的圓周也一樣。』

從自已成長與求學的過程經歷之中醒悟了這麼一段人生小智慧-「當自己所知越少,無知就油然而生!」

所以,關於“學習”的這檔事兒,在我自己內心底根深蒂固的珍惜與看重!

 

與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結緣,早在7年前,在台中東海開辦的中區第二期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當時課程及師資的精彩程度,著實地讓我對協會往後所開辦的課程,湧現了許多期待與信賴感;真的很棒!也因此,幾年來的工作輾轉,從台中來到了台北淡水打拼。對於學習成長的這件事,理所當然就心有所屬!

 

在阿原裡從人資、經歷公關、商開、袐書再回到總管理處人力資源部主職教育訓練,階段性的歷練,像是愛因斯坦說過的那段話般!當從一顆肥皂做往品牌之路,品牌所代表的意義與價值,是必須囊括進肥皂這顆顆載體裡!而從市場消費者對產品功效性反應,延伸到心靈、理念的意義認同,往來的評價回饋之中,我們知道不足了!

 

服務的意義在於價值的提升,也是行銷所謂的CP值,而分享,即是服務價值提升的第一步。協會給學員的價值,亦是如此!透過規劃課程、分享課程、驗會課程,服務著一群又一群求知求識的我們;這段服務價值潛移默化於我所學習的門市服務乙級證照班,當然也包含了每一位優秀的講師,認真精要的傳授!

 

考照,雖然三關卡(筆試、企劃書撰寫、口試)關關難過,但事實上,除了筆試需要不偏不倚填寫乙級的“標準”答案外,企劃書及口試,在這次測驗過程,真正值得分享的經驗值,我想只有一個解題眉角-就是自身工作實務的串聯假設。

 

簡單的說,每一道題型,每一題題庫,都將自己當成編導,從「如果是我,什麼是我應該做的?我不要做什麼?」思考出發,我認為,標準答案沒有唯一;而從準備考照所練習的門市服務與管理個案,才是真正關係職涯及能力的結果!

 

考上了,是幸運!但最終值得的,是自己所累積的具體Solutions!

 

再次感謝協會、老師與自己。

 

台北第5期 張佳菁 1010803

感謝中華人事主管協會開設門市服務課程,提供一系列重點提示,能在有限的時間內,幫助我們考取證照,茲說明一些考試經驗提供大家參考:

 

台北第4期 陳明禮(國際超能源) 1000312

我是理工背景,對於門市完全一翹不通,因工作需要,不得不強迫自己學習。況且我已步入52歲的高齡時代,記憶不如年輕人也不在話下。看到社會環境與工作機會,都是和門市服務的證照有關,曾經買了許多門市服務的書籍自修,雖看得懂中國字,卻不知內涵的意義,一個頭兩個大。

 

有一天與朋友看到廣告,再看授課老師的大名及服務單位,均是上上之選,所以和朋友一起報名參訓,剛開始上課時,很惶恐,畢竟隔行如隔山、深怕聽不懂,但是從第一節課到最後一節課,老師在課堂上的內容都無冷場、非常的吸引人,尤其是教我們的口試技巧不得不佩服老師的功力,雖然自己也是博士畢業,經過許多大風大浪的口試場合,但都沒有抓到竅門。也許您會緊張,老師都有一定的方法傳授給您,口試時絕對不會緊張,講的時候都可以講到重點,因此,理所當然在口試時,比別人可取得高分。

 

門市術科中最重要的企畫書撰寫,如果您是按照規定或是死背書本的條文,保證您絕對寫不完,但是我們的授課老師有非常高明圖解表示法與記憶法的教學方式,可在短短的時間內,清楚的表達與活用,以我52歲老年人的記憶力,絕對輸給20多歲的年輕人,但是我使用老師傳授的方法,只須練習幾次(其實我只挑三題練習,沒有將三十題全部練習),即可融會貫通,將企畫書的精髓,淋漓盡致的表示出來,完全不需死背課本。

 

授課老師中您絕對想不到,還有一位美女老師,她講課聲調鏗鏮充滿活力,所教的方式,完全是以啟發式的圖畫聯想,就可將答案輕易的想出來,根本不需要死背條文與規則,所以門市服務的課程內容,沒有想像的複雜與艱深,只需上課專心聽講,按照老師所教的方法、按部就班的學習,就把書本的內容輕鬆學習完了。

 

台北第1期 沈坤弘(順益汽車) 990809

這次參加協會的門市服務考照輔導專班,並且能一次就考取國家級的證照真的開心,再此與即將應考的學員分享準備證照考試的一些心得,以期能有助於大家順利考取。

學科部分歷屆考題要多作練習,多作看幾遍,對於考試一定有幫助。重點部份在術科,其分為口試與企劃書撰寫,口試部份需要靈活運用各種門市服務的知識,並且要練習自問自答。企劃書部份老師會教導寫作技巧並且作範例上演練,企劃書部份雖有範例可參考,但還是要加上自己的一些想法與實務經驗,這樣較易於獲取高分。

最後要感謝協會、老師、課程服務人員,因為協會提供的講義與歷屆考題,還有老師們的考試經驗分享和重點提示,讓我在研讀過程中能快速吸收,節省不少時間,此外課程服務人員的服務態度佳,更是令人備感溫馨。


台北第1期 業光堯(三商行) 990629

課程中立地的條件內容更是精彩,因老師豐富的經驗,教導我們許多的訣竅,如果有一天自己開店面時,我一定依照老師教的方法好好的立地評估、市場調查與顧客分析。所以,協會所開的門市服務課程,及所教授的老師,均可幫助我們開業、可幫我們考證照等等,都可以讓我們在最短的時間,達到您想要的學習目的,同學們,趕快報名吧!

 

當初因為朋友的邀約,心想自己既然在餐飲服務業工作,有一張國家級的專業證照也不錯,而且平時工作忙碌,如果有人能協助整理重點倒也事半功倍,因此就一同報了協會的考照輔導班。


參加輔導班後才知道考試項目分為筆試和技術試,而且是在不同的時間,因此時間安排我就先準備筆試,就筆試來說,一定要練習歷屆考古題,我的方式是先不看答案自己寫一次,寫完然後對答案,如果答錯的就註記起來,第二次就練習第一次答錯的題目,最後在考前的時候再完整練習一次,這樣比較節省時間而且有效。


筆試過後就是技術試,技術試分為企畫書撰寫和口試,我準備企劃書的方式是先將十個評分標題背起來,然後先看範例的答題內容,掌握基本的答題架構後,就開始一題一題的演練考古題,演練時運用課堂上所教的寫作技巧,同時將自己過去所學的理論知識與實務經驗加進來,這樣答題就很有結構性而且內容也會豐富。最後一關就是面試了,準備面試一樣有題庫,我也是一題一題準備,和企畫書不同的是,面試的回答內容沒有一定的架構,要視題型和自己對該題目的知識和經驗而定,而且練習時一定要「說出來」,因為面試時要回答的有內容而且流利,準備時如果只是腦袋在想,沒有從自己的嘴巴說出來,到時一定會卡卡的,一不順就會緊張,緊張就有可能影響表現。


第一次考照就順利考取真的很高興!協會提供的教材和考古題,還有課堂中老師的經驗分享和重點提醒,讓我在整個準備的過程中節省了很多的時間,而且協會的服務也很好,從上課的提醒、課程中的關心以及相關問題的解答,都讓我感受到協會的專業和熱情。其次,我也要感謝我的老婆,因為有他的支持,讓我能利用假日參加協會的課程,在準備考照的過程中無後顧之憂。


台北第1期 曹鳳文 990607

 

很高興和大家來分享考上門市服務乙級證照的心得,我一次就考上,真的太開心了!當然最主要就是感謝協會的服務人員及老師,他們真的很捧!現在在職場上要提升競爭力就一定要有證照,尤其是現在的行業多是以服務業為主,所以我就選擇了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專業的門市服務乙級證照課程,從筆試到術科(企劃書+口試)都有最頂尖的老師由淺到深,由不懂到能融會貫通,很認真的教導以致於順利考取證照。

以筆試來說,主要是歷屆試題要多多練習,但因題目有限,所以在課程上的重點要熟讀,在術科方面,企劃書方面最重要就是課堂上所教的寫作技巧及要能融會貫通;口試方面,主要是保持平常心,且不斷練習,注意自己的回答技巧及表情,千萬不能死背,要能靈活運用並以口語話的回答方式就可以了。

雖然坊間相關門市服務的書藉很多,但是在術科方面,如果能有專業的老師來指導,真的是會事半功倍的!最後再次感謝協會!

學科部分除了根據各章節內容詳加閱讀之外,一定要熟讀考古題,因為重複出現的機率很高;術科則分為口試與企劃書,口試部分,法規一定要熟背,其他題目最好依照相關題型分類,比較容易記憶瞭解,只要有基礎概念,回答就能遊刃有餘,有任職工作者,可以以本身經驗補充說明,若無工作經驗者,則可以準備自己熟悉的企業當作案例;企劃書部分,事前最好先想好某一商圈與典型商店當作撰寫的題材,並詳加運用一些策略工具以達到整體的專業性與完整性,總之,只要做好充分準備,考取證照並不困難,也祝大家能順利考取。

祝福  平安 順心


協會課程: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主管領導管理課程業務行銷客服課程秘書行政課程總務採購課程
認證課程: 認證課程綜合版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勞健保暨勞動法規管理師認證班企業內部講師認證班
基層主管養成特訓認證班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勞動法人資讀書會
集團服務: 人力銀行企業求才服務1111獵頭1111商搜網創業連鎖加盟落點分析1HR人資系統
‧地址:(105)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225號15樓 ‧電話:(02)2748-5188‧傳真:(02)2748-6388 ‧Email:cpea@cpea.org.tw


服務時間:周一~周五 AM8:30~PM6:00 /
協辦單位:全球菁英人才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中華人事管理顧問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