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人事主管協會,ptt,評價,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ptt,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評價,中華人事 ptt,中華人事 評價

一例一休| 1例1休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公告事項 企業內訓課程 公開進修課程 1111人力銀行_求職找工作的求職網
《「性工法」與「性騷法」正式上路!》哪些內容更適合行使管理權的主管知悉?【『企業內部』主管專用訓練版】
LINE線上客服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人資訊息
人資勞動法訊息
本協會新聞
人資熱門話題
本協會公告
線上進修課程

線上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企業內訓

企業內訓

企業輔導

企業輔導

HR知識中心

HR知識中心

LINE@線上客服

法令專區

會員專區

會員專區

勞資Q&A

勞資Q&A

訂閱電子報
 
Email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學員訓後心得及評價-100

台中第20屆 王玲鈞

收到協會寄來的e-mail感到很意外,自己竟然會在前三名之內。感謝協會老師們的用心,讓我這一個月下來收穫很多。現在的工作雖然不是秘書,但因為工作內容大多是行政上的庶務工作,跟我以往的工作完全不一樣,當我看到東海大學推廣部有此課程時毫不猶豫的報名了。收穫最多的是人際溝通方面,尤其與主管溝通時的技巧,及mail書寫技巧和檔案處理分類。本來對自己的工作毫無信心,也感到無力,經過上課後,發覺要怎麼將自己的工作發揮價值是件很重要的事情,否則只是個by order 的應聲蟲。上這幾堂課下來改變了我對目前這個工作的想法,及發現原來充實自己是一件很美好的事。不僅心靈上獲得新的見解,也可以拓展人際關係,認識不同領域的朋友們。很開心,這堂課的學費真值得。

台中第19屆 黃資容

自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結業後,獲益良多,不僅認識了好多位來自四面八方的新朋友、且這一個月來每堂課程都讓我很期待,藉由課堂上不同講師對自己專業面的講授和分享經驗,讓我們學員了解到祕書這份工作所需的面面俱到及四心具備-多心、細心、耐心、恆心。

一位專業優秀的秘書是一位成功老闆旁的得力助手,秘書工作面上的態度須不斷自我提昇和學習,藉由此次上課,讓我從每位不同老師的身上學習到工作面的技巧和應用,如祕書自我角色定位、文書上的處理簡報技巧、時間管理與主管會議行程安排、每件事情大小處理的優先順序的辨別、工作上的檔案管理、活動如何規劃和執行、職場上溝通協調與人際關係面、電話禮儀應對......這些每日都發生在自己的工作上,雖是工作的基本功但如果沒有真正去碰到或遇到,可能沒有機會去預設想像事件發生時該立即處理的態度和技巧,很幸運地,經由課堂上每位老師對自己專業上的交授和樂於分享,學員互相溝通和提出疑問,在課堂上都得到充分的解答和吸收,真的是很寶貴也很受益。

藉由中華人事主管協會開秘書認證班這門課程而有機會來上課,不僅充實自我的工作,提昇專業形象且通過認證考試並取得證照,真的很開心,往後如有機會和時間,將學習和進修不同屬性的課程不斷精進。

台中第19屆 梁媚秋(和和機械股份有限公司)

其實,公司一直以來都有提供機會讓我們出去外面進修。但是,我總認為我只是一位小小的助理,沒甚麼好去進修的地方。但最近,公司愈來愈注重員工進修這部分,於是我便很仔細地去看了所有課程,終於找到與自己工作有相關的課程: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沒想到第一次上課就是跨月份的長期課程,也想說可能會跟以前在大學時代聽過的講座一樣無聊。但其實,課程一點也不無聊,還很多采多姿。

每位講師的style各不相同,但都擁有許多豐富的職場經驗。聽著講師敘述自己的過去經驗,才發覺,原來秘書工作可以有這麼多不同的發展與可能性,好想像她們一樣。除了講師的經驗分享外,其他學員也分享了自身的工作經驗,這才發現,不是只有我,原來其他人都有一樣的經歷。

在這裡,我要好好地感謝所有的講師。春燕老師,謝謝妳的解說讓我了解到祕書不只是小咖而已,她是一項很重要的工作。素真老師,謝謝妳教了許多檔案管理的方法,我現在正在受惠中唷~櫻暖老師,謝謝妳讓我認識到一份好的企劃案該注意哪些重點。美玲老師,謝謝妳在課堂上一直不斷地帶給我們歡笑,也讓我發現到“信念”是很重要的東西。

在這裡鼓勵還沒上過課的人,透過“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除了能讓自己重新定位“秘書”角色,並且學習到如何提升工作效率與職場上的應對進退外,更能認識一堆志同道合的好姊妹唷!!

台中第19屆 王彩津

認證班在台中開辦之初,自己就非常有興趣,然礙於家庭與工作因素而作罷,直至開課前恰巧看到此認証班,當下便毅然決然拿起電話報名了。

不辭辛苦奔波的老師們帶著熱忱傳授專業,分享親身工作經驗,耐心為大家一一解答提出的問題,也解惑了不少本身在工作上的疑問及困擾。

此課程除了對秘書工作有更深的認識及尊重外,也幫助自己在時間、檔案管理上有所改善,且提升了自我專業形象、人際關係的重視。

開心地與大哥及眾姐妹相識相聚於此。

幸運地如沐春風在豐富、精彩、實用、感動的課程中。

榮幸地由執行長親自口試並給予專業指導。

感謝~協會用心地安排專業的師資陣容及建華提供迅速回覆的服務。

感謝~春燕、素貞、櫻暖及美玲老師的不吝傾囊相授。

感謝~家人的支持與加油,讓我可以如願學習。

感謝~大哥與姐妹們,因有您們熱情的參與使得課程活潑有趣,餐會歡樂難忘。

命中最好的時刻.正是現在--- 

只要願意相信,就有力量

只要願意付出,就有收穫

台北第33期 陳禹伶(天主收耕莘醫院永和分院)

去年因公司指派參加主管協會公關課程,當時,看到隔壁教室正在上專業秘書的課,心想自己在秘書工作領域上工作也4-5年,我算是專業的秘書嗎?當天透過協會服務同仁的幫忙,瀏覽了課程內容後,當下就決定要報名。因它真得非常貼近我平時的工作範圍,在非常感謝中華人事主管協會開辦秘書課程。

雖然只有四天的課程,但每次上課都感到非常的充實,每位老師都是實戰經驗豐富且熱心,她們不吝將多年在工作上的技巧分享給我們,這些若自己花時間去摸索碰壁,可能還是無法參透。但現在透過老師的傳授,使我們提早學習到絕竅,少碰壁並增加更多就業上的機會。參與此秘書認證班讓我在工作上更有效率及自信。

除此之外,在認證班裡認識不同領域的伙伴,每次課堂上透過伙伴們提問、老師們解惑,讓我不用入該行就能知道該行的酸甜苦辣。感謝中華人事主管協會這麼用心在辦理進修課程,讓我在知識領域有所收獲,並擴展我的人脈。

在此分享 吳美玲老師課堂中提到一段很棒的話,當有人問妳(),妳()今天好嗎?請記得回覆他:「好,而且還會更好。」

台北第33期 黃宜瑩(蘑法生物科技)

轉換跑道到行政領域,很多眉眉角角的事不熟悉也不順手。四堂課下來讓我受益非常多,包含上班禮儀、講話應對、抓住重點、e-mail和電話技巧、工作態度、文書及時間管理,內容都相當多元且豐富。職場工作是讓自己有機會不斷與老闆、主管、同事們共同學習,即使犯錯只要誠實勇於面對,盡力解決問題,跌倒沒關係,要記得爬起時看看有無可撿的寶貴經驗,並謹記不二過,謝謝老師們給我如此重要的想法。

另外學員間的經驗分享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元素,同處行政及秘書的角色,有很多雷同的處境及疑惑,真的可以感同身受並學習別人更好的處理方式,所以也很高興能認識新朋友們。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是如何把課堂所學化作實際的行動力,我們都需要改變習慣並不斷練習,將瑣碎的時間有效利用,多一分準備就離成功向前進一步,也期許自己能更聰明工作且成為受肯定的專業秘書。

台北第33期 黃詩涵(全球人壽保險)

我很喜歡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安排的這門秘書認證課,投資報酬率非常高!雖然上課時間不但是假日而且還上一整天,但是上課完全不感覺到累!每每下課時,大家總是充滿活力的相互討論和請益,那些方法與技巧除了讓大家驚嘆,同時也不得不佩服大家的巧思與機智!常在課堂中、下課後,大家拿著筆記記錄著各種撇步,收穫滿載而歸!那種滿足感,就像被老闆加薪一樣的開心!

每一堂課的老師除了解說講義上的各涵義,更重要的是完全不藏私的把自身經驗與大家分享,不斷的幫我們充電;課堂的同學也來自各領域,互相交流,也與彼此打氣和鼓勵,那種感覺就像學生時代一樣!共同奮鬥、團結的力量可以讓自己產生極大的動力去完成自己所想要的夢想!

這門課程亦讓我學習到,想要達到自己的夢想,就要實際的行動,不斷的充實自己的心靈與知識才能更上一層樓!每一門課的每一次認證,就代表了進步與肯定!有了更多的自信,就不怕被後浪擊敗!

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的,只要肯花些心思妥善安排自己的時間與提昇自己的技能,成功就會是自己的!我相信,每一次的努力都不會白費,它會實實在在的印證在自己的生活與未來!

高雄第7屆 蔡宛蓁

首先很謝謝我們董事長的鼓勵,因為她的鼓勵,促成我去上這個認證班。

再來必須感謝的是,這些不辭辛勞南北奔波來幫我們上課的老師。經過老師們的仔細調教後,實在讓我受益良多。在上課前,工作起來總是覺得不得其法,甚至常常犯一些小錯誤而不自知。不過猶記得上課時,老師提到:「秘書必須比別人多一顆心。」讓我體會到,要成為一位出色的秘書,必須是關照到很多面向,並且時常要體諒他人,如此才能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發光發亮。

在上這些課程時,比較令我印象深刻的是 吳美玲老師所上的職場溝通;以及 劉素貞老師所上的高效檔案時間管理技巧這兩門課。前者之所以印象深刻,是因為排在第一堂。通常課程的第一堂大家都比較難馬上熱絡,但通過吳老師活潑有趣的教學,讓我們彼此在這短短六小時內,對彼此都有個基本的認識,也從中了解溝通的觀念及重要性。至於後者,是因為平常在整理資料時,常常覺得東西很多很雜,沒有個秩序可言。但劉老師卻教我們,「不分類」就是最好的分類。照著這個準則,著實讓我覺得整理資料起來輕鬆不少,而且也不像之前那樣耗費時間在分類上面!

最後感謝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希望你們繼續努力,開設更多有益的課程造福大家!

高雄第7屆 謝欣妤

此次課程內容很豐富,也很幸運公司能安排我去上這個課程,老師們比較重視實務經驗,教學方式也比較活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一節課上美玲老師的課時,讓我們越上越有自信,老師以團體活動與分組討論,讓班上同學互動更熱絡更快熟識,也拉近同學們彼此間的距離與情感,並且提供我們一句非常激勵人心的話:【好,而且會更好】,與增進人際關係中,非常實用的一句話:【點頭、微笑、問聲好,朋友感情自然好】,讓我可以更積極正向的思考。

欣欣老師更利用許多有關秘書的影片,提供實例的討論,並告知我們【當秘書就是要比別人多一顆心】。還有簡報製作的技巧與貴賓接待禮儀和活動規劃和執行方法的課程,不論身處何種職務,絕對讓你受用無窮。

素真老師讓我最有啟發的是,人生應該不僅僅只有工作,家庭與工作和自我成長三者都很重要,,因為我們常常為了工作而失去與忽略其他一些生活中需要珍惜的人、事、物,要多多愛自己,並且在工作、家庭與自我實現中取得平衡,才是成功的人生。還有高效檔案管理課程非常實用,讓我對辦公室內檔案的規劃、檔名建檔、名片管理有更深的了解,與運用老師所教的小撇步更有組織化、系統化。

由這個課程裡,我學到了一位專業的秘書不只要有細心、體貼且熱情的態度,更要有可以為主管承擔問題與解決問題的能力。五個禮拜下來,不只學到專業秘書的課程,還學到【人要活到老,學到老】,應該多多利用假日安排學習課程,不僅僅可以學到東西,還可以結交許多朋友,經過這次參加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的課程後,我對協會課程的主題安排與強大的師資陣容很有信心,也很高興自己通過了 高雄 第七屆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前三名,感謝認證班所有老師的教導與指導。

台北第32期 李心儀

首先謝謝眾多實力堅強的師資群們,上完這次的認證班實在收獲很大,剛開始想要報名這次認證班的原因主要是想知道秘書到底在做什麼,沒想到能夠運用到目前工作上的技巧還真不少,其一就是檔案管理,一步一步的跟著老師上課給的技巧在做改變,的確減少了很多浪費的時間;還有禮儀課程也是受用不少,很多技巧確實以前都不知道,往往做錯了,還不知道,等到上司提醒了,才知道自己的錯誤,像是用餐座位的編排,還有交換名片的技巧,加強與人溝通的技巧,真的很實用。

這不是我第一次上認證班,開課前,我真的很害怕會學到一堆理論性的東西,和實務上的運用有很大的出入,沒想到每一位師資都是經驗豐富秘書,本身就是活範例,提供給大家很實用的小「撇步」;我很開心上了這一次的認證班,一來是學了很多實用技巧外,二來是交了很多朋友,三來是考試合格了,謝謝大家給我這一次的機會跟你們分享我的心得。

台北第32期 謝梅蓮(宜家家居)

開始上這個課之前,對於會提昇我的專業沒有很大的期待,但是在上了一節課後,我發現課程中,我可以和其他秘書同學交換心得,我可以在課程中和專業的老師們請教問題,過程中,我不但學到了專業,在工作的經驗分享中,我吸收了別人寶貴經驗,我分享自己快樂及失敗的經驗。認真的說,進了職場,要有這樣的機會可以和一群秘書專業人士共同學習,真的沒有。

認證班四週的課程,對於自己因為秘書角色所產生的模糊定位,但是上了第一節課,我確定了擔任秘書工作的重要性及專業性,秘書工作的樂趣,就是在這樣角色定位模糊中,完成別人認為不可能的任務。反應在實際的工作上,我更能用正面的態度面對工作,用積極態度挑戰每一天。

秘書工作的時間,時常要被干擾,無法擁有一個完整的時間完成工作,如何在瑣碎的夾縫中尋得完整的時間,完成工作,對秘書非常重要。接觸時間管理及檔案管理的課程後,讓我很驚訝,這些觀念真的能夠幫助我,因為檔案管理有方法、有規則,解決檔案分類模糊的問題,減少找資料的時間,使工作更得心應手。

在職場上不論哪個職務,溝通協調很重要,四週的課程學習安排,無形或有形都在加強這方面的能力,這是課程安排的面面俱到,秘書基本功加上無形專業及有形外在表現,讓我更有自信的面對我的工作。除了工作之外,因為課程的學習,我還多了很多秘書的好姐妹。

台北第32期 李妍希

自台北商專畢業後,全球人壽是我的第一份工作,從最基層的行政助理開始踏入保險業,一路跟隨著公司的發展與成長,從新契約行政助理→銀行保險企劃專員→秘書處襄理,在公司服務近15年,內部輪調3個完全不同性質的部門,並在工作之餘進修完成大學學業,感謝一路提拔的主管與同事的幫忙,才能造就現在的我。

初入秘書處,對完完全全沒有接觸秘書工作的我,因緣際會下讓我有機會代理三個月總經理秘書,以及協助總管理處副總經理的秘書事務,感謝董事長室秘書李敏嫻小姐一路的細心與耐心的指導,才能讓我很快地掌握秘書核心工作,更感謝李秘書推薦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讓我有機會在工作之餘增加專業知識,提升自我能力。

從第一堂 游美未老師讓我們了解秘書/行政助理不只是處理雜事的小妹,除了協助主管時間管理的背後推手,更是主管與其下屬們溝通的公關橋樑。更讓我了解在工作時常會碰到突發事件(如電話、訪客、會議、老板交辦事項等),導致自己原先正在執行的工作順序被打亂,直到上了第二堂 劉素貞老師的課時,讓我知道面對各種不同的事件應如何判斷與處理以及要勇敢say NO,以及知道將檔案以三層公文架分為【待處理】、【待歸檔】、【待送出】的檔案管理,把當天收到的檔案放置在【待處理】的文件盒裡,並將之後收到之文件往下放置,繼續完成手上的事務,達成【同一個時間只做一件事】。

上了第三堂 吳美玲老師的【職場溝通與電話公關禮儀特訓】,由於老師的團體活動以及分組討論,讓班上同學間更熱絡及熟識,拉近彼此間的距離,並且提供我們一個非常激勵人心的一句話:【好,而且會更好】,讓我可以積極正向的思考。以及教導我們在執行企劃活動時的流程,讓經常協助承辦公司大、小活動時的重要經驗分享。

第四堂 周純如老師的【專業形象提升訓練與活動規劃執行實務】,讓我更清楚了解中/西式桌椅以及主/賓客座位安排,以及了解一般客車/九人巴士等座位安排,讓我們可以正確地接待國外訪客。時間過得很快,完成了4週的學習課程,每上完一堂課,我總覺得仍憶猶未盡,email寫作技巧及注意事項對工作非常有用,老師的經驗傳承是非常可貴且難得,如有機會,我仍會選擇協會的課程來增加自己的競爭力。

台中第18屆 蔡幸玟

為因應瞬息萬變的時代,我決定利用假日參與協會開辦之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以提升自己的職能技巧。

離開校園多年,藉由此次進修回到學生的角色,與學生時期的上課方式大不相同,講師與學員之間的關係,不再是單向的教學,而是雙向的互動;不再僅執著於課本上的文字,更著重於實際的經驗分享。

高效檔案管理技巧的分享,修正我舊有的作業方式,提高了工作效率,尤其是「流水編號建檔法」,更解決了多年來工作上的困擾。秘書角色定位的說明,使我重新認識了秘書的人格特質及工作特性,並且學會如何運用適當的方法處理所面對之難題。而今e-mail使用頻繁的世代,透過講師的指導,亦提升了書寫上的技巧。人際關係的維護,也是相當值得學習,因為很多事情沒有對與錯,而只是立場不同而已,若能有效的溝通,將會使人際關係變得圓融。

教學內容,其實不僅針對秘書或行政管理工作者,也適用於職場上的每一個角色。只要擁有正確的態度、正面的思考,就能有正向的發展。相當感謝講師群的傾囊相授,真的是受益良多! 

台北第31期 陳宇琪(高盛國際法律事務所)

  感謝高盛國際法律事務所主管提供此課程資訊,並給我們進修學習的機會。雖然課前有個既定印象認為秘書的工作不外是主管的管家、schedule book,也認為學習的內容就是平常我們工作的東西。然而,課程中學到了許多工作上的技巧,有些甚至是平常生活中我們常常做錯,卻不知道的小細節。例如:信件中敬祝與祝賀詞要分開,或是檔案夾不知道怎麼管理就隨便放在桌面上,卻不知道用流水號歸檔法有效管理。這些平常不注意的小細節卻是別人評斷這個秘書是否專業、細心的標準。

  經由這個課程,我學到了一位專業的秘書不只要有細心、體貼並且熱情的態度,更要有可以為主管承擔一切問題的自覺與能力。感謝中華人事管理協會提供這個課程讓更多的工作人能更了解秘書的工作與定位。也感謝一起參與此期學程的各位學員們,因為各自來自不同的領域,在課堂討論中,藉由你們我也學習了很多。更要感謝我們的班代 美君,課後還會整理好每堂課的課程重點並寄給大家。非常感謝以上的各位!

台北第31期 范綺君(安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的認證班。在參加第一次的認證班之後,我找到了另外一份新的工作;在新的工作中,發現自己有需要再增強學習的地方,所以我報名了專業祕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希望能夠有助於自我在職場上的成長與應用。

為期四週的課程中,每一週的課程都讓我學習和收穫許多;講師提供許多實用的資訊和方法,可以馬上實際應用於我的工作之中。此外有許多觀念和經驗的傳承,更能帶給自己全新的觀感與想法!

在課程中,除了知識與技巧方面的學習外,也結交一群和我一樣是在擔任秘書或行政管理師的同學。大家分享彼此在工作上的困難與辛苦,也可以一起分享在做事情的方法與工作環境。

感謝中華人事主管協會,除了能充實自我外,更獲得許多寶貴的知識、經驗,以及結交許多同學,拓展自己的視野。

台中第17屆 蔡宗霈

剛從大學畢業的我,面對就業充滿著徬徨與無助,不僅是因為沒有職場工作經驗,更是因為對於生涯規劃感到迷惘,為了增加自己工作上的專業技能,我報名了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與學校課程較偏向學術性教學較為不同,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提供了更多實務上的案例,講師群們生動活潑的演講風格,多樣化的小組討論分享心得,讓我對於工作實際狀況有更具體的了解,每個禮拜都抱著期待來上課!

【秘書的角色定位與向上向下管理】使我對於「秘書」這個角色有了新的認識,原來秘書不只是主管得力的左右手,更是各主管與部屬間良好的溝通橋樑,“Without a good secretary, it’s extremely difficult for a boss to be successful.”。

【電話禮儀與公關應對技巧】談到了讓我學習到電話的基本禮儀及說話態度,電話中的談話不僅代表公司的門面及形象,也能夠適時的表現自己。

【高效檔案管理技巧】提供了許多管理檔案的方法,不僅能有效管理繁雜的資料也能用在自己的時間規劃上,幫助我善用零碎時間,眾多的管理方法中,我最推崇﹝流水編號法﹞,此方法可以快速的分類不知該如何分類文件,也不怕找不到檔案。

謝謝諸位講師傾囊相授,也感謝中華人士主管協會開設此課程,我很開心我在這次的考試中獲得良好的成績,這不僅大大的肯定我在課程中有所收穫,更使我更有信心面對未來更多的挑戰!

台中第17屆 劉聰慧

學習,是永續不斷的課程;在工作職場上難免會遇到不順心的事、不同調性的主管,學習,是一個重新的開始,也是一個能夠轉換的方式。日常的工作或許個有個的「撇步」,但如何做好?做對?做的有效率?也是需要學習的。

除了祕書的基本名詞之外,電話的溝通、檔案的管理以及時間的掌握,也是重要但常被忽略的一環,課程中兩位老師的教導排除了「紙上談兵」方式,以實戰經驗出發並給予指導。

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懷著學習的心,持著實踐的準則,永續在職場上乘風破浪吧!

台中第17屆 廖美玉(頂程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學習是條無止盡的道路,從對祕書工作的懵懵懂懂到了解祕書的專業技能與價值,藉由協會循序漸進的課程,讓我看到祕書這份工作的價值及未來的可能性。

  也重新審視自身的工作定位。講師們數十年的資歷與實例經驗相當豐富,如:職場倫理、工作職權衝突處理等,有許多「眉角」,如同老師說的「人生不是得到,就是學到」,透過老師的解說真希望自己能早些來上課,可以少付出些代價。

一、對於證照及課程,「投資自己獲利無價」:
  每堂課都是職場必備的職能,講師教學認真,藉由專題、小組討論互動,提高學員興趣讓專業知識靈活運用在自己職場上。特別在電話禮儀,曾任花旗信用卡的電話行銷工作,原以為過去訓綀以足夠,課程下來發現仍有需精進之處。課後重新調整並實際應用在工作中,相當受用。

二、心態歸零,創造價值及可能性:
  祕書工作雖大同小異,但如何讓工作內容更加細緻,反省並覺察自身的習慣,重新調整並內化。這正是學而後知不足,知不足唯有精進再精進,讓自己日日新最重要,來期勉自己。

  最後對於協會在軟、硬體設備、課程內容安排、師資挑選都相當的用心,無從挑剔,對於其他課程也相當有信心、有興趣。大推~如果是臉書功能就是給一個讚!!!!!

台中第17屆 翁嘉妮(冠球彩色印刷股份有限公司)

收到第一名的通知時,真的是很開心,立刻就跟我的主管報告這個好消息,主管及同仁都很替我開心。在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這個課程裡,學到了許多實用性的技巧,對工作都有實質的幫助。

文件檔案的管理技巧也讓工作時更順暢,該不該保留的資料有了解答,尤其是劉素真老師說當妳發現工作上不流暢時,就應該想想如何改變,這讓我開始檢視工作中所有費時的地方,並修正了某部分的流程後,效率又提高了。

有許多突發狀況的應答及小細節,老師也很樂於分享自己的經驗,讓學員得以從中學習,找出自己的方法,上完這個課程真是受用無窮。

台北第30期 楊晨儀(匯橋(股)公司)

秘書工作之性質本屬繁瑣,依不同行業與不同主管之要求則衍生出更多變的工作項目,協會以職場溝通、向上管理及簡報技巧、檔案與時程管理、以及專業形象之提升等四大主題做規劃,透過不同講師的精湛演說傳達箇中技巧。

能在為期一個月的課程中,學習到老師傳授的專業知識,並且認識在各行各業中同為秘書工作而努力的同學們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講師以生動活潑之方式授課,藉由案例討論與分析讓同學之間相互交流經驗與心得。講義之編撰也符合實際所需,經過老師的補充與說明講義儼然成為一本有效的工具書。

離開校園生涯已數年,藉由本次課程除了補充專業知識上不足的部份,能在相似的領域當中認識更多不同的朋友,同學們於考前一起讀書、分享筆記、彼此激勵打氣、提升自我的同窗情誼也更顯珍貴。

台北第30期 潘雅妮(京華工程顧問)

還記得一開始的 吳美玲老師,在熱情帶領同學參與課程活動的努力下,大家能敞開心胸認識同學,在之後上課時更顯愉快,也能互相交流工作上的事物。在課堂上學到的舉凡管理、簡報、檔案、會議、活動等技巧,對於工作上很實用,也能馬上運用到現實工作面,讓工作效能提升,效果馬上浮現!

最後一堂的口筆試,在執行長的口試中,也能有所收穫!執行長在聽了回答後,也會給予適當的建議,這又是另一種學習了!雖然考試結果亦重要,但其實整個課堂過程中,不論是同學間或是老師所給予的經驗分享,才是我最大的收穫!

很高興能有機會來上這個課程,希望往後能有更多參與其他課程的學習機會!

台北第30期 邱婉婷

進入職場四年,重複著變化不大的工作內容有點倦怠,趁著休息的時間,想藉由一些進修課程充實自己,增加競爭力,於是報名了認證班。完成報名手續之後便開始期待開課日到來。

第一堂課遇到了 吳美玲老師,開朗活潑的教學方式,讓我印象深刻。和老師相處短短一天的時間,感受到她散發出來的正面能量,隔天上班充滿熱忱,好像重新找到了剛進入職場的熱情與衝勁。 劉素貞老師的檔案管理真的讓我受益良多,有種和老師相見恨晚的感受啊! 純如老師讓我見識到了秘書的專業跟親切態度,不只是自己的授課內容,對於我們提出的疑問,覺得不足的地方,利用中午休息時間幫我們加強。

很幸運可以遇到這樣一群專業的老師,短短四週的課程太短暫,讓我知道原來秘書的專業涵蓋這麼廣,即使日後沒有擔任秘書相關的職位,經過了這門課,對於之後任職職場中的任一角色都會很有幫助。如果課程時間再延長一些,我想學到的東西會更有深度。另外要特別謝謝很用心的班代詩涵,每次上完課幫大家統整老師提供的資料,在課後mail給大家,考前整理重點並安排讀書聚會。藉由認證班認識了好多人,每次上課都很開心,學員間相處融洽是進步的動力,很感激遇到了這樣的一群夥伴一起努力。

桃園第11屆 魏嘉宏

大家好,我是魏嘉宏,目前還是位學生,就讀於新生醫專國際商務科三年級,首先感謝【中華人事主管協會】有這麼優的師資及秘書課程讓我有很多收穫。

每一次上課都是抱著滿滿的期待以及良好的精神狀況,積極努力的學習,課程內容活潑生動,讓我有種幸福的感覺,雖然我年僅17歲但是抱持著「凡事有心,一定成功」的心態奮發向上,好好充實我的暑期生活。

感謝非常優的講師群

1、美未老師:讓我了解秘書的角色定位與向上下管理,並分享實際上的工作經驗,讓我印象深刻。

【商業文書寫作】讓我提早進入新學期要學習的課程且掌握要點。

【簡報製作技巧】學生因常常要上台報告,需要常常使用簡報,讓我在簡報的使用上會多加注意且吸收更完整的專業知識。

2、素貞老師:讓我受益良多,讓我知道檔案管理要有組織、有系統,也讓我學習到流水編號法原來這麼實用,下課回到家時立即現學現賣。

【時間管理】學生常常因為突然的電話或突然的緊急事件,也不知如何判斷輕重緩急,排定優先順序而讓時間白白流失了,讓我知道時間管理是如此重要。

3、美玲老師:謝謝您上課如此活潑生動,也使我們安心在課堂上卸下心防,讓學員間增加點互動且教我們如何眼神交會,凡事以積極正面的態度及正向思考,也因此改變了我很多想法。

最後要再次感謝【中華人事主管協會】能夠有這樣優質的課程,我在這裡真的學習到很多,也因此課程結識很多各行各業的學員,拓展人際關係,能夠在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學習真是一大福音。


桃園第11屆 呂佳蕙

這次的課程讓我獲益良多,不但在工作上有很大的受用外也學習到很多行政人員應具備的基本能力與職場技能的培養。

課程中所提到的秘書觀念是以前的從沒想過的問題,認為只要把工作完成就可以了,卻忽略了秘書這個工作的發展性是需要自己去發揮的,去發展其工作潛力,並不是取代性的工作,而是可以將這份工作發展成專業度的工作內容。

老師上課的內容讓人淺顯易懂,教學也十分生動,讓人在上課時容易讓人全神貫注,因此這次的課程對我收穫很多。


桃園第11屆 陸慧琪

此次參加課程主要的原因是:想要擺脫待在同一家公司逾十二年的框架。雖然在上課之前,我在所屬的公司就已經擔任主管級的職務,也一直都在董事長的身邊扮演助理的角色,但即使是十多年的默契及工作習慣,我仍覺得自己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在上了這次的課程後,老師們提供的無論是教材裡的方法及技巧,或是實務上的寶貴經驗分享,都讓我受益良多;仔細回想每一堂課都有不同的收獲。以往常常處在自以為是的工作環境裡,總覺得很多事情輕而易舉,但仔細思考後才發現那些駕輕就熟的感覺都只因為"習慣"而已。在連續吸收四位老師的教學後,我對於工作態度及想法上有了最顯著的改變,有些課程教的雖然是很細微、很基礎的概念,卻很容易在職場作業上被忽略。例如:書信的寫作技巧、與同事溝通的態度、檔案管理的方式,這些平常每天都在進行的工作,也在這次的課程中學到一些提升效能的正確觀念。

此外老師們和同學間的互動,尤其以問問題的方式個別帶出同學們一直以來的工作方式,不但能即時性的指導,更能讓其他同學分享到不同的經驗。上完這個課程後最重要的是保持良好的工作態度及正確的觀念,這也讓我在日後面對轉職會更有自信。


高雄第6屆 王昭燕(鴻立鋼鐵股份有限公司)

當初公司主管幫我安排外訓課程時就對於中華人事主管協會開辦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課程就抱以非常期待的心情,其中的高效檔案管理課程及職場溝通與電話公關禮儀更讓我獲益良多。2年的秘書經歷讓我思考秘書的工作如何能夠再精進?那些地方可以再做的更好?如何讓我可以從秘書的工作當中更有成就感?課堂中 劉素真老師的教導中給予我一個非常棒的觀念,在她的想法中她很喜歡秘書的工作,而且她對工作的熱情改變了我對秘書的刻板印象,讓我重新對我的工作有不一樣的看法也更熱愛我的工作。我學習到試著找出我自己的價值在那裏,以及可以用腦筋做更多創意思考的事。另外吳欣欣老師在簡報製作技巧課程中提供了相當生動又活潑的案例,讓我們了解做簡報其實可以大大發揮運用我們的創意與想像力來為我們的簡報加分。

非常感謝鴻立公司提供這樣的機會讓我能夠參加這麼棒的課程,課程中老師教導了許多很好的方法及技巧,不過如何能運用並執行在工作當中才是最重要的;也很高興在課程中認識了許多不同領域及行業的同學,讓我們在職場大家一起鼓勵與加油!!


高雄第6屆 郭晏如(京華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職涯剛踏入行政領域,對一切尚處學習階段,在公司的栽培下有幸參與此次【高雄第六屆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課程】。課程中,檔案與時間的管理方式、活動與會議前中後的準備細項、簡報及書信的重點統整、人際關係的細節與人脈的建立,以及向上學習與管理等各方面,都提供自身能力實質的加強,收穫良多。

除此之外,講師們生動活潑的教學亦讓課程內容增添更多火花,不藏私地分享更能從中思考職場裡遇到的問題該如何面對及解套,而同學間的彼此打氣也讓每週上課充滿活力,考試當天充滿正向能量。

感謝公司提供此次機會,感謝學會提供優良師資,更感謝講師們的用心付出,很開心參與了此次課程,更開心能與第六屆認證班的同學們成為同梯喔!


台北第29期 曹秀慧(捷達數位系統股份有限公司)

首先我要先感謝協會及四位老師,協會開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對我有很大的影響及改變,而這個改變已經慢慢看到成效了,現在主管每天都稱讚我做事的方法非常好,讓我感到很有成就感,而這就是協會與四位老師帶給我的。

我要謝謝 美未老師教導的商業文書技巧,現在每天在公司收發e-mail時都會特別注意老師上課所提醒的重點及應注意事項,例如直接書明要求或問題,用詞簡潔明確等,讓我對於跟廠商或客戶間的往來覺得非常的實用。

第二位要感謝的是 素貞老師,感謝她教導的檔案管理技巧,現在在公司不管是電子檔案的歸檔或是文件的歸檔,都照著老師的方法去修正,發現管理起來非常的方便及有效率。

再來感謝的是 美玲老師,她改變了我許多的想法,原本的我對於目前工作充滿了許多的不滿,但是老師她用積極正面態度改變了我,她說她要感謝她的每位老闆,老闆交代她的工作都是在給她學習的機會,而且她還說”沒有人可以讓我憤怒或悲傷,除非我給他力量”。現在的我對於老闆交代的工作充滿了熱情,希望可以從中學習或成長。

最後要感謝的是 櫻暖老師,雖然我的工作是會計,但是因為之前是福委會成員的關係也辦過不少的活動,不過之前辦活動時感到非常的辛苦與挫折,後來上了老師的課後發現原來我走了不少冤枉路,如果按照老師教導的方式去籌備與執行,我想我會辦得更順暢。我相信上了老師的課之後,將來我辦活動會更完美更成功。

雖然許多人說工作就是要用''去完成,上完秘書課程後的我卻認為做為秘書或主管的特助,不但要用心,還要多一顆,這樣不但是完成主管的要求,也是做好每一份工作重要關鍵。

 台北第29期 廖培男(台聚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這是我上班十年來第一次到外面上課,本來以為這四周的課會有點無趣,最初只是為了讓自己的技能上更加進步才去參加這個課程的。但上了第一堂課後,發現每堂課的老師各有特色,而且上課一點也不無聊,同學們的相處也很自在自然和單純。

這四周以來,最令我獲益的,除了專業的知識以外,還有老師們對人生、對生活、對事物的正面態度與正面思考,我覺得這樣的老師真的很了不起,對我的影響力也從工作上延伸到下班後的生活。而同學們,正是我最好學習的對象,因為工作內容性質相近,有些問題也可以互相請教。

這次的上課經驗帶給我出乎意外的收獲,也開啟了我對外訓課程的興趣了。謝謝協會舉辦了這個祕書的課程。


 台中第16屆 許璧如

筆者於上課前已擔任行政職務滿7年,總覺得可將工作事務做的更加完善,而報名了此課程;參與認證班覺得除了可再增進個人工作事務不足之處外,更可參與認證,從講師的第一堂授課開始,即一直在導正之前的費力事務,即使只是一點點,都是為了工作上的完善而努力。

此門課講師授課內容80%可應用至秘書工作或行政工作,對自己工作實務助益良多,尤其在高效檔案管理技巧、電話禮儀與公關應對技巧、時間管理與主管行程會議案排、活動的規劃與執行實務…等課程,都是100%可以應用的,此類課程想必對於初入行政職務的人員幫助更大。

講師除了授與正規課程外,多位講師為業界秘書或曾為秘書,除了秘書角色定位和知識、工作要領傳授外,習得更多的是老師於工作場域中對於「人」的這一塊相處經驗分享,另外,學員間於演練題時提出了自己的看法,除可以拓展學員在不同業界領域,如電子、傳統產業、機械產業的視野外,學員在演練間也增進了彼此情感,也是「人脈」的累積;很高興我參與了此課程及認證,並通過了認證。


台中第16屆 張珮寧(勝華科技)

步入職場多年後,隨著直屬主管的職位不斷攀升,面對的挑戰也越來越多,深深感受到自己的不足,看到人事協會開設此課程時,我覺得自己需要加強了。並得知我司其他同仁也曾上過此課程,在他們的推薦下,讓我對開課更加有期待。

在課程中每個講師的教學都很認真,透過小組討論互動,提升學員的興趣,期間講師與學員都來自不同的公司與領域,藉由課程互相認識與經驗分享,建立珍貴的友誼。

感謝公司讓我有機會參加此課程,充實自己在工作上的專業知識,經過幾堂課的腦力激盪,期許自己所學的新知識與思考力,能吸收內化回饋公司制度接軌,溝通協調應對技巧上更成熟。

PS:推薦一定要上周純如與陳梅雋老師的課喔!一定讓你不虛此行!!給他按個『讚』!


台南第5屆 陳旻君(奇美電子仁德廠)

當我收到協會通知,我通過認證考試且又是前三名的成績,簡直是“I Can’t Believe!”。當天參加筆試答題全靠上課融會貫通的印象與工作實務經驗互相搭配作答,至於口試可是在非常緊張情緒下完成。

其實會來參加此課程是因為對於自己的工作感到乏味,想說來進修專業課程取得證照,未來要轉會工作會較吃香。在這六週課程中,從由向上向下管理、書信與簡報撰寫技巧、檔案管理技巧、會議和行程安排、時間管理、人際關係和溝通協調、提升專業形象、活動的規劃等課程,讓我對我的工作領域有所省思與改善,在此非常感謝優秀的老師群們,用心傳授經驗與實例分享,使我每堂課都能得到收穫,重點是能運用於工作中,讓我的工作效率大大提升。

另外,也非常感謝協會舉辦的課程,讓大家有進修或成長管道,同時除了吸收專業知識外,也藉由此課程認識來自不同領域的學員,拓展生活圈與人脈,老師常說:「人脈就是錢脈」,好好的善待身邊的人。


台南第5屆 江佳真

因為對秘書及行政相關工作有興趣,而參加了這次的認證班。短短的6次課程中,除了專業知識以外,也認識了興趣相投的新朋友!

認證班的課程讓我更了解秘書及行政管理師的工作內容,雖然現在的工作內容為人資相關,但課程中所學還是有很多可以應用於現在的工作中,讓自己工作時更有效率!

1.          游美未老師的商業文書寫作,讓我不再常常為了一封E-Mail內容是否得體苦惱許久。

2.          劉素真老師的檔案管理及時間管理課程,讓工作更有效率,不再因為找資料而浪費許多時間。

3.          吳美玲老師的電話及公關應對技巧,解決了工作上常常遇到的問題!

課程中和講師們和同學間的互相經驗分享,不僅解決了很多工作上的困擾,未來遇到相同的問題時有了這些寶貴的經驗談之後,可以更有自信的面對!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的【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課程中所學雖然都很平常,不過透過講師們的經驗分享,發現許多平時被忽略卻很重要的小細節,這六堂課程下來,在待人處事上可以更得體。上完課後自己一點一滴的改變,不只在工作上更有效率,在人際關係及自信更加分!


 台南第5屆 方月珍(新永安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

進入職場已有十六年的時間,十年前進入新永安時是從業務助理的工作做起,有機會在兩年多前轉換跑道擔任秘書的工作,雖然對公司的作業流程及行政文書作業有相當程度的了解,但我想擔任秘書還需具備更多的知識及專業才足以勝任。第一年因為生產而錯過了協會的課程,今年終於如願報上了秘書認證班。

這次很幸運的報名到六週的課程,期待著每週六上課的到來,期望著從每個實務經驗豐富的老師身上,挖到許多寶、滿載而歸。游老師的課程中,再次的提醒我「溝通」是相當重要的。劉老師的課程中,流水編號法,解決了我長年零散檔案歸檔的問題。吳老師的正向能量一件感染著我。陳老師的課程讓我更容易抓住與不同類型的人溝通的技巧。張老師的課程,讓我更注重專業的形象。賴老師的課程是我實務上剛遇到的,所以每一個內容都一再複習,期望自己也能做出一份很棒的活動企劃。

非常感謝協會提供給秘書及行政人員進修的專業課程,課程中除了給我再一次檢視自己工作流程及方向的機會外,也印證自己在工作上的態度,更提供更多以前不知道的管理方法及創意思考。非常感謝游老師在口試過程中給我的肯定,雖然已不是職場新鮮人,但是對我熱愛的秘書工作,我一直是戰戰兢兢的,通過了認證彷彿吃了定心丸,可以更有自信的在工作上發揮,也更覺得自己的投入是值得的。

還有要感謝因為參與協會舉辦的課程而認識的第五屆秘書班所有同學們,我們一起創造了一個充滿活力且優質的學習環境,雖然大家不一定從事秘書工作,但藉由上課的發問,讓大家學習到更多課本以外的知識。希望未來我們透過定期聚會的安排,也能再進一步分享大家的工作及經驗交流,一起在不同的職場加油喔!


 台北第28期 魏瑜容(巧偉國際)

目前我任職於一間規模較小的公司,對於未來的職涯有些許的危機意識,為了替以後的發展儲備能量,並想在現任公司裡表現得更為傑出,因此上網搜尋了秘書課程,期望自己在正規秘書課程的薰陶之下,能在秘書職務上的表現顯得更加專業;很開心我選擇了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的秘書認證班,為期四周的課程讓我清楚地了解秘書角色的定位,也解決了實務上遇到的問題,每位老師都會與學員分享自己的親身經歷,讓學員了解各種臨場實務狀況,進而讓我們思考當自己遇到相關問題時,該如何妥善處理。

認證班課程內容的安排都非常實用,簡述如下:

1.      游美未老師【向上管理與商業簡報技巧】-細節決定成敗;與主管建立默契,做好向上向下管理,提升工作效率;精簡的簡報製作技巧,掌握簡報重點。

2.      賴櫻暖老師【專業形象提升與活動規劃執行實務】-如何展現專業的秘書形象,熟知接待客戶技巧與禮儀;建立企劃案寫作概念;學習如何籌備活動與管理。

3.      劉素真老師【高效檔案、時間管理與行程會議安排技巧】-上完課之後馬上就可以實踐改善平常自己慣用的方式,落實速效且有系統的檔案管理,如流水號建檔與43格檔案管理法,並學習如何正確分類檔案與檔案命名。

4.      吳美玲老師【職場溝通與電話公關禮儀特訓】-“好,而且會更好!”的口號讓同學留下深刻印象;學習打動人心的溝通技巧、建立好感,且溝通這件事要不厭其煩!學習電話禮儀的基本需知與應對技巧;“六十秒決定第一印象,第一印象沒有第二次機會”,了解公關人員應該具備哪些基本專業素養。

我覺得沒有實務經驗的人來上課並不會感到吃力,而有相關工作經驗的職場人士研習此課程可以確實應用在實務上,對於想充實相關技能與知識的人都將有很大的幫助!另外,透過上課可以認識很多同領域或不同領域的學員,藉此與同學互相交流、拓展人脈,受益良多!


台北第28期 劉碧蓉(東盟開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擔任秘書工作多年,總覺得一直重複同樣的工作,有著同樣的倦怠,這時從網頁上知道秘書認證班的開課,想說是不是能藉由學會專業老師的教導,能在工作上得到新的啟發,並能獲得一張證照,提升自己的自信心,來證明自己的能力,結果等我上完第一節課時,同事都發現我整個人都”亮”起來了。

 

感謝

美未老師:讓我們認清自己的角色定位,並學習如何向上管理,跟老闆培養更好的默契。

櫻暖老師:讓我在接待客戶上,個人的美姿美儀上,有更專業的表現。

素真老師:43格檔案管理法,這方法真是太棒了,讓我的檔案管理更有秩序及效率。

美玲老師:上課時活潑的氣氛,教我們眼神交會的重要,教我們用詞遣字的技巧及如何懈下心防,真誠與人做朋友。

 

感謝

在上課中認識的一群同學,感謝筱瑩班長的重點整理,讓我口筆試都高分過關,當然最要感謝學會開的課程,讓我如注入活水般的,在工作中又重新有了活力。最後借用美玲老師2句話「每個當下都是最美好的」所以「好、而且要更好」,調整自己的心態,一起加油吧!!


台北第28期 李敏嫻(全球人壽)

求學時期的我主修外語(德、英語),當時就已設定目標,入社會後要從事專業外語秘書的職務。在校時期,因接受過非常扎實的專業秘書技能訓練,在進入職場後,不但有助我完成各項任務、達成使命;更讓我有機會爭取進入不同產業跨國企業、跟隨有國際觀有遠見的主管、享受優質的公司福利,並能與公司一起成長。近五年來也熱愛學習,持續進修美國EMBA學位,以及取得TOEIC 905分考試認證。

然而,擁有15年秘書資歷的我,雖然常被認為具備豐富專業秘書經驗,但卻始終沒有想到要為自己取得秘書專業證照。今年因緣際會,看到協會有為秘書量身打造的「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因此想要送給自己一份禮物- -為自己打造一塊金字招牌- -取得專業秘書認證!除了證明自己具備專業資格,更希望能由課程學習中,看到自己不足之處,跟業界更資深的老師們再學習,再進步。

四個週日的學習,讓我意猶未盡。從 游美未老師如沐春風的秘書實務課程中,我一面驗證自己工作上現有作法是否合宜,同時也省思是否還有可再精進之處。並且啟發我可再強化未來與主管的夥伴關係及向上管理能力。 劉素真老師豐富的時間管理與檔案管理課程內容,也讓我檢視自己在日常瑣碎的工作項目中,如何再利用新科技新思維讓自己更有效率輔佐主管。我特別喜歡劉素真老師課堂上播放的短片中:人生汲汲追尋的最高點,其實就是”平衡點”。 賴櫻暖老師傳授的專業形象與活動企劃技巧,對提升工作能力非常有助益。 吳美玲老師則是帶動我們用最積極樂觀的快樂心情,去實踐打動人心的人際溝通,建立良好人際關係。正如美玲老師教我們要常說:好,而且會更好!

至於此次能有好成績,要感謝同班同學們認真積極的學習態度激勵了我必須更努力,更要感謝無私的班代林筱瑩為大家整理非常清楚有效的筆記。其實大家都是第一名,因為我們都有收穫,都幫自己增添更多面對未來挑戰的能力,也都將在職場競爭力與生活智慧上更上一層樓!


桃園第9屆 黃琇琦

當初正面臨職場生涯的轉折,便想參加一些進修課程充實自己,剛好周遭有從事人事工作的朋友建議我可以上『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的網站獲取一些相關資訊,當時便看到秘書暨行政管理認證班的課程,我對此課程所安排的內容主題產生興趣進而報名。

透過短短四個星期的課程,從向上向下管理、檔案管理技巧、會議和行程安排、活動的規劃、時間管理、人際關係和溝通協調、提升專業形象等課程,藉由這些課程讓我對往後的工作領域中有很深的啟發,這都得感謝課程中的各位老師們認真的上課態度以及他們專業知識和個案分析的講解,都使我獲得豐富又寶貴的知識,俗話說:『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對於未來的職場生涯,正充滿著滿滿的鬥志往前走。

另外,經由中華人事主管協會舉辦秘書暨行政管理認證班,除了獲得知識吸收,同時也結交不同領域的朋友,看著大家都是希望讓工作及未來的路更好而努力上進,無形中也感染著我,充滿著很大的鼓舞,向前邁進。希望往後可以學以致用不辜負老師及協會的用心。謝謝。


桃園第9屆 陳惠晴(峰瑞科技有限公司)

參加此次課程對於每位講師的授課內容及經驗分享感到非常充實,全部都是會發生於工作中的實際案例,很多事情只要換個方式表達或是改變態度來處理,結果就會不同。

「秘書」在公司中所扮演的角色真的非常重要,向上首先要瞭解企業文化並與主管培養默契,定期的與主管討論才能適當的調整作法;向下則需要在組織中作好溝通的橋梁,為主管適當的詮釋指令,與各階層同事保持適度的友誼,成為團隊中的潤滑劑和推動器,就連細節的部份都要非常注意。

課程中也有提到一些祕書應有的關鍵職能,包涵了檔案管理,因為大多數的工作時間都跟檔案及文件處理有關,所以學習如何有效的管理文件對於工作效率都有絕對的影響;時間管理方面,首先要瞭解自己常常浪費時間在什麼事情上,並且改變拖延的習慣,先把令人討厭、困難的事情解決,但是當有突發事件發生時並非每件事都需立即處理,要學會「緩」,並且在反應前給自己一分鐘的時間思考;人際溝通方面,人與人之間用心的傾聽及關心是非常重要的,建立好的人際關係才能拓展人脈增加機遇,懂得在同事之間相爭不如相撐,分立不如分工;電話禮儀方面,接聽電話時聲音也是有表情的,微笑說話能讓接聽著心情愉悅,解決客戶需求後可詢問對方是否還需其他服務,再結束對話並表示感謝來電等…

雖然上課的時間並不長,但是每位講師都是以輕鬆幽默的方式授課,將個人多年的秘書實務及經驗分享給每位同學,感覺非常充實,是一個難能可貴的經驗,課程中也瞭解到一份好的工作並不是被找到的,而是能夠堅忍的把工作做成功了,也期許在課程後能夠成為一個T型人,橫向的增加知識,縱向讓專業能力更加深入,不停的增加知識及專業能力,才能有所成長及改變。


桃園第9屆 江智君(婦癌基金會)

當我告訴朋友我報名秘書暨行政認證班時,有人質疑的問行政工作還需要特別上課嗎?行政秘書工作就是誰適合做誰就做得好。不然就邊做邊學,職場上大部份的人都這麼認為,如果做不好就是不適合。想要更專業卻不知怎麼達成。我當初也好奇我能在認證班中學到多少,上完課後我覺得獲益匪淺。

在這裡我找到專業的標竿,如何才是專業的秘書行政人員,做一個專業秘書要讓老闆知道如何使用秘書,不是讓老闆喜歡妳,而是讓他需要妳。也學到許多專業的行政技巧,效管理檔案、時間管理、人際溝通,活動企劃、PowerPoint製作,書信書寫等。最重要的是老師們傳授20多年的專業經驗,在職場上遇到任何問題都可以在課堂上與老師討論尋求解決方法,我發現相關經驗越多,在這部份獲益越多。

雖有過工作經驗,但非全然是秘書的工作範疇,上完課後,對於過去的經驗重新的審視與調整,對於做好秘書行政的工作深具信心,也很高興能認識其他學員,希望有機會大家能再聚會,交換彼此工作經驗。


台北第27期 張妤婕(中菱物業)

感謝協會給我機會發表感言,我是張妤婕,現任職於中菱物業公司,負責某社區的清潔工作。會去協會上課是想轉任物業秘書,希望藉由協會課程了解秘書的工作內容,並取得證照幫助自己轉職成功,未來的目標是成為物業主任管理社區。

去協會上課前,我的內心充滿惶恐不安,我沒有相關學經歷,害怕上課內容會無法吸收,但在上完所有課程後,我所感受到的是,老師們都很用心、並努力的想把自己的經驗,毫不保留的給予我們這些學員。感受到老師們的用心,我不再害怕,並且以認真的學習態度回應老師們,我用心聽講,即使老師說的案例,我在當下無法體會了解,回家後我會用自己熟悉的事物去解析老師所分享的案例,將老師的經驗轉為自己的資源。

四天的課程中, 美玲老師及 櫻暖老師的課程我收穫最多,也是未來對我會有幫助的課程, 櫻暖老師不停的跟我們分享案例,甚至午休時間到了也沒有察覺到,美玲老師生動活潑的互動教學方式讓我上課變得很輕鬆愉快。

記得考試當天,教室在地下三樓,考試前我緊張到自己覺得呼吸很困難,直到拿到試卷後才解除緊張,因為我幾乎每題都會寫。考完口、筆試心裡有預感考試能通過,但當協會通知我是前三名時真是驚訝又驚喜。

對於此次能有好成績,我只做了兩件事,第一是我上課前放空腦袋上課時用心聽講,第二是把執行長的話聽進去「如果沒有實際案例就把老師的方法背起來吧」。未來我還有許多要學習充實的,很感謝協會的存在,讓我可以隨時充實自己,也謝謝這幾天跟我一起上課的同學們。


台北第27期 李佩珊(開元食品)

  目前擔任秘書工作的我,當初因主管原秘書離開才調至該單位,之前並無接受過正式及完整的秘書訓練課程,一直以來都是藉由在工作過程及透過主管、同事的指導中摸索學習,直到接觸了 貴協會『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的課程,在四位學有專精的優秀講師以眾多的實際案例及互動式的演練方式中,讓我有系統的學習並體悟到~要扮演好稱職的『秘書』角色是需多方面兼顧,可說是需面面俱到的,除了例行性的行政事務外,更需要利用各種工具輔助來提升工作效率,展現更專業的形象;而令我印象最為深刻的是 吳美玲老師的【職場上的溝通協調與人際關係】這堂課,因為溝通協調技巧不論在職場上或生活中都是非常重要的一門課程,更是一種藝術,她充滿感染力的語調及活潑的肢體動作,和她一直強調的『好!而且會更好!』這句話深深烙在我腦海中,時時刻刻激勵著我,讓我更能以正面積極的態度去面對挑戰,我想,這是我一輩子都受用無窮的!


台北第27期 劉維琳(桓達科技)

在學歷不等於能力的時代下,感謝中華人事主管協會提供祕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的課程,不僅充實我在職場上的技能、建立職場工作的正面心態與觀念,多了一張證照在手,讓未來充滿了更多可能!也很開心在認證班結識的良師益友,讓我拓展了生活圈與人脈,擁有更多一起成長向上的夥伴!


台中第15屆 蔡靜宜(威德生物科技)

人生就是有很多的驚喜!從擔任醫院護士到業務工作已超過二十年了,因緣際會在一年前轉任內勤工作,擔任起”秘書”總管的角色,這輩子從沒想過會當秘書,總覺得自己不細心,也沒耐性,但人生總要勇敢接受任何挑戰,更要”活到老!學到老”!

  常對自己要求:做什麼要像什麼!就是專業!以前是讀護理科系,從未學習過”秘書”相關課程,故開始上網尋找,很幸運找到中華人事主管協會所舉辦之『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感謝公司全力配合,讓我可以專心學習,雖只短暫五週的課程,但每一堂專業講師授課的課程內容,都讓我獲益良多,如劉老師的檔案管理、吳老師的人際關係技巧、賴老師的活動規劃、游老師的簡報格式及向上管理每一個課程都讓我能夠充分運用於實際工作中,很建議您目前是擔任秘書工作或其他行業,甚至是即將進入職場的新鮮人,這些課程都非常值得您來參加,因為課程中不僅學習到如何成為專業秘書,更可向成功人士學習工作管理習慣及態度!


台中第15屆 張慧微(名傑營造)

因為主管的建議,我轉職變成『總經理秘書』,這個變化不在我的生涯規劃裡,甚至我也從不曾想過我會當『秘書』。而秘書的工作到底要做什麼阿?趕緊請朋友介紹課程,上課去!

總共上了4天課,每種課程我都非常期待,非常認真去聽每個人的表達,差一點我就要帶錄音機去上課,因為我很怕自己漏掉那個重點。上過【檔案管理】後我馬上改變我的檔案管理,流水號檔案管理馬上實施,真好用耶!有了流水號索引檔,現在檔案好找多了,只是要在完成工作後記得去流水號索引檔留下記錄。

我更在辦公桌前貼了「公關專業能力」、「公關人員的觀念」,電話旁貼了「掛慢一點」、「投訴電話處理流程」,隨時提醒自己這些觀念與細節。其實這些課程都很平常,也算是一些職場中人人該有的基本功,但總是被忽略了。

因為要考試也因為職場上急需,所以我非常努力認真上課也努力唸書,當時真的壓力好大喔!認證班的老師很專業、熱心且具有實務經驗,透過老師的經驗分享傳授,使我在課堂上學了很多方法與技巧,少走很多冤枉路,課程學習內容都很實務,比我預期的更具體、更完整、更專業。每當自己在忙亂時就會提醒自己「一次只做一件事,同類的事情一起做」這句話。真的很受用!協會的課程很實務,我還計劃報名核心主管的相關課程!更介紹公司同仁去上協會辦的企業管理課程,畢竟好東西是值得被介紹跟分享的。


台中第15屆 邱曼斯

一直以來都對秘書的職務很有興趣,雖然我現在從事的工作和秘書及行政工作沒有關係,但上完這門課,真的讓我獲益良多。從課程中我學到資料歸納、整理、規劃企劃案,以及接待客人等等許多實用的資訊,尤其是「人、事、時、地、物」的運用,這讓我在思考做一件事情時更細心的顧慮到它實踐的可能性,讓我做事情更有效率、步驟。上完課覺得自己變的好專業,而且會開始注意一些工作中的小細節,會想要盡力的做好它,因為秘書是一份需要「把小事做好,才能做大事」的職業。而這觀念,其實是每一個人都要知道且實踐的。

這課程,除了既定的內容外,更能夠聽到實務中的經驗,這最讓我獲益良多,因為其他同學並不一定是從事秘書的行業,大家彼此分享經驗以及想法,可以拓寬我的眼界,知道更多事情。而且老師們所散發出的自信及正面能量,真的會讓自己充滿活力。

上了課除了知道新知識,得到新的體會外,還認識了很多朋友,除了提升自己的實力,更能拓展自己的人脈,可說是一舉數得,讓我以後還想繼續報名相關課程。


高雄第5屆 許秀卿

短短幾週的課程可以感受出老師想教給大家的遠多於課程內容安排,課程的緊湊與豐富在每次上完課後,讓你整個人感覺電充滿滿般的有精神、有所得!只要有一顆想充實自己的心,其它也不用想太多。不要想週休要早起,更不用多想這樣一天課程會不會太冗長,其實太多的憂慮和藉口只會阻礙自己學習的機會。

以下為我個人簡略介紹在課程中有所感的內容:

1.      劉素真老師【檔案管理&時間管理】:經老師提點後可以再讓它更有系統、方法更Smart一點,不再讓人覺得忙了一整天,卻事事沒完成。而工作時間佔據了我們大部份的生活,如何在工作、家庭、自我實現這三項中讓它們的比例構成一平衡的等邊三角形,引發更深一層的思考。

2.      吳美玲老師【人際溝通&公關應對技巧】:在與他人互動中可以做得再精緻更用心一點,可獲得別人更多好感。

3.      賴櫻暖老師【專業形象&活動規劃執行】:接待禮儀讓你在接待客戶不失禮,還有5W+1H使你在面對任何事從這出發,促使思考的更慎密。

4.      游美未【向上向下管理&簡報技巧】:好的向上下管理提升工作默契和效率。

這樣課程是適合每個人去學習的,因課程內容設計能讓我們在做人處事更加分,解決工作上庸磱疲累


高雄第5屆 李靜芬(台信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由於本身是從事財務工作,工作多年面臨一些瓶頸及困擾,仿佛自己已被榨乾。工作上沒有人是有義務要來教我們,都是要將自己所學在工作上貢獻,以致想要尋找一些專業進修課程,看到協會傳來『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課程主題有高效檔案管理技巧、時間管理與主管行程會議安排、職場上的溝通協調與人際關係等,雖然我不是專業秘書人員,卻也深深吸引著我,遂報名了此次認證班課程。

剛要接觸這個課程時有些許的懷疑,但是也懷抱著期待的心情上課,由於授課的老師專業教學及經驗分享讓我在每堂課結束後感覺很充實,彷彿有如給自己打了一劑強心針,使自己得到養分供給,更有自信迎接另一個挑戰。由於本身並未從事秘書工作,不過接受此次課程學到很多實用的知識,對目前的財務工作也助益頗大,對未來轉換跑道也獲益良多。

每當自己在忙亂時就會提醒自己這句話,「一次只做一件事,同類的事情一起做」,這次的課程中自己最大的收獲是檔案文件管理及時間管理,以前繁雜的檔案及文件一直讓我瞎忙,不過老師們的傳授真的讓我獲益良多,才發現原來自己無效率的習慣造成很多的時間浪費。對主管的行程管理,也讓自己深感慚愧,以前在安排主管的行程都「2266」,經過老師經驗的洗禮,會以更有效率及完整的思惟來處理。會議的管理也讓自己以後能有較周全的思慮來安排處理財務會議。

平常忙碌奔波,實在很少停下腳步好好的檢視這幾年來在工作的盲點,經過這次的大改造不僅提升自己的工作效能,也期待自己能將這次所學好好運用於工作上,讓老闆不只需要我,還要讓老闆說『有妳真好』,重新找到自己在工作上的定位,創造自己在公司存在的價值,進而更加熱愛自己的工作,達到甚至超出老闆的預期,能成為協會所謂的『成為主管眼中無可取代的得力助手』。


高雄第5屆 陳怡倩(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

從一踏入職場至今,秘書工作轉眼間也已經逾四年,在旁人眼中,總是以羨慕的眼光看著一路順遂的我,但我知道自己仍有許多不足的地方,偶然間發現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在高雄開設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的認證班,毅然決然的就決定報名參加。

在這短短的四週課程中,每一門課程都讓我有新的啟發,除了讓我對秘書有了新的定義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游美未老師所說的『態度決定高度、細節決定成敗』、劉素真老師的各式檔案管理、賴櫻暖老師的時間管理及吳美玲老師的人際溝通等課程。

這次能以前三名的成績通過考試,除了開心之外,也是對自己能力提升的肯定。感謝高雄第五屆秘書班的同學,讓我擁有許多美好的回憶;感謝協會四位非常優秀的講師,讓我學習到許多的經驗與技巧;最後感謝協會、高醫賴春生院長及本科所有的醫師。


協會課程: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主管領導管理課程業務行銷客服課程秘書行政課程總務採購課程
認證課程: 認證課程綜合版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勞健保暨勞動法規管理師認證班企業內部講師認證班
基層主管養成特訓認證班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勞動法人資讀書會
集團服務: 人力銀行企業求才服務1111獵頭1111商搜網創業連鎖加盟落點分析1HR人資系統
‧地址:(105)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225號15樓 ‧電話:(02)2748-5188‧傳真:(02)2748-6388 ‧Email:cpea@cpea.org.tw


服務時間:周一~周五 AM8:30~PM6:00 /
協辦單位:全球菁英人才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中華人事管理顧問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