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人事主管協會,ptt,評價,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ptt,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評價,中華人事 ptt,中華人事 評價

一例一休| 1例1休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人資證照/企業內訓/主管培訓/一例一休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公告事項 企業內訓課程 公開進修課程 1111人力銀行_求職找工作的求職網
《「性工法」與「性騷法」正式上路!》哪些內容更適合行使管理權的主管知悉?【『企業內部』主管專用訓練版】
LINE線上客服
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人資訊息
人資勞動法訊息
本協會新聞
人資熱門話題
本協會公告
線上進修課程

線上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實體進修課程

企業內訓

企業內訓

企業輔導

企業輔導

HR知識中心

HR知識中心

LINE@線上客服

法令專區

會員專區

會員專區

勞資Q&A

勞資Q&A

訂閱電子報
 
Email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教育訓練發展管理師認證班】學員訓後心得及評價

台北第33期 黃淨宜(富積電子股份有限公司)

擔任人資工作將近二年,從中體驗到教育訓練攸關整個公司及個人職涯發展的重要性,為了達到公司永續經營的終極政策目標,必需有一套完整的發展人才糸統,因此我選擇了聲譽卓越的【中華人事主管協會】,期待在發展人才各方面能進行多方面考量,並能將既有人才發展制度結合所學新知,融合並用。

協會安排的每一堂課都是由業界經驗豐富的高級主管當講師,不但能有系統的講授分析,並能不斷的提供實際案例分享給學員,使課堂上能在輕鬆活潑的氛圍中充分吸收課程知識,培養職場應戰實力。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課程堂上的分組討論,主題皆貼近現實環境,並配合目前的工作狀況,來做有效的討論分析,大家集思廣益,詢求最佳方案,共同解決問題及提出對策,過程中需符合SMART原則,必需在時間限制內完成並匯報結論,無形中提高了學員創新思考分析的能力。

經過課程的學習,讓我了解到全方位的人才發展體系如何建立及規劃,如何結合組織面,工作面,個人面的訓練需求分析,運用SWOT分析,如何依SMART原則設定有效目標,如何建立及評鑑內部講師,制度建立,課程設計,破冰技巧,還有訓練品質系統TTQS如何運用PDDRO做有效的連結及檢核並不斷的改善制度,以達到有系統性,有效性的發展人才。

最後的成績驗收,需經過提供簡報案例及嚴格的口試及筆試才能得到管理師認證資格,雖然學員每個人都必需多花一點時間和心思,但同時也是考驗學員是否能應用所學,融會貫通;藉由學員自己個人簡報的發表,及和學員之間的互相交流討論或建議,甚至得到認證講師的認同,能讓學員有進一步的增長,對於未來在人資的職涯發展真是獲益良多。

台中第19屆 劉馨茹

非常開心此次參與中華人事舉辦的教育訓練認證班,同學們非常活潑好相處。

曾老師在講解TTQS方面非常詳細,也給我們很多申請TTQS上的小撇步;簡報室針對公司目前規劃去製作的,老師除了點出問題也給予很多建議和未來方向,真的覺得受益良多。

吳老師講課活潑有趣,課堂上常常用分組論方式激發很多想法和腦力激盪,針對提出的方案問題給予很多思考和規劃方向。

很開心順利結束拿到證書,未來對於教育訓練、內部講師更有邏輯可以去做規畫和施行,真的很感謝協會聘僱很棒的老師,讓我受益良多。

台中第19屆 唐汝沛

前年因緣際會下接觸到公司人資部的教育訓練這個職務,才知道原來做教育訓練也需要有專業認證的,當時我是以秘書的職務去兼任,被公司裡很多單位的高階主管挑戰,於是就下定決心一定要成為一個專業的教育訓練專員。

大概在一年多以前,我就報名了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的『教育訓練發展管理師認證班』,後來遇到再次轉換職務又做回專職秘書,重心就沒擺在教育訓練的功課上,所以也跟協會延了上課日期,當今年4月份接到協會通知時心想應是機緣到了,就決定參加4/28這一期的認證班課程。

第一天上課走進到教室,我選了一個靠門口的中間位置坐下,發現我左邊兩位美女聊得很熱絡,就直接請問她們是不是來自同一家公司的同事?她們異口同聲笑著對我說:不是耶,我們不同公司。哇!太棒了!這就是我心目中人資單位的人員該有的熱情與團隊激勵的力量,我在她們身上看到了。

認證班課程前四堂上課,老師用極活潑、生動的方式講授,搭配分組討論增加同學之間的互動與吸收能力,重頭戲是第五堂的簡報,有別於以往採分組團體報告,這一期讓每個同學都有機會親自上台做簡報。在透過自己收集資料製作簡報內容的過程中,讓我更佳了解自己公司的實際情況,也試著自己從課程中吸收到的知識去找尋挖掘出可能的解決方案,這個過程真的對自己非常有幫助。

簡報當天的緊張心情至今記憶猶新,但是當做完簡報,聽完同學的評論及做完Q&A,到最後老師的講評與回饋,都直接給了我很多新的啟發,也讓我知道自己還有很多學習及進步的空間,更給了我方向,知道往後如何真正著手去幫助目前服務的公司,這真的是一堂讓我受益良多的認證課程。

台中第19屆 施佳茗(上品綜合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協會舉辦的課程,感謝協會辛苦辦理行政服務,以及授課講師:江增常老師、吳昭德老師。兩位老師上課的方式是透過課程分組討論、實際練習的方式,促進記憶、課程的吸收,個人認為非常有效,雖然離開學生時代已經多年,老師在課程中指導的方式是以成人適合的方式進行,很適合在職場中,想要再加強相關領域的夥伴一起來上課。

課程的測驗方式,簡報、筆試、口試,多元認證方式,融會貫通我真的應用在現職的工作、省思現況待改善的項目、可以進行著手的部分、提案…,所學可以應用在工作上,對我們來說受訓才是真的有效。

在這個課程中,除課程的收穫外,同時也拓展了人脈資源,讓自己看到各產業不同領域的業界先進,各家產品獨特性,也發現很多夥伴遇到的一些問題大同小異,創造了許多討論機會與交流,也可以參考大家在人資領域的做法與自己的差異為何,應用於自己工作上並思考新創意。

感謝協會、老師、同學們,也很感謝出費用讓我上課的公司,讓我透過課程增加許多人資領域的正向觀念,非常感謝大家在上課期間的照顧。

台北第32期 曾廣君

“業精於勤、荒於嬉”,工作已有幾十年的經驗,總是秉持著這句話自我期許,因此報名了中華人事主管學會的教育訓練發展管理師認證班,希望透過各方學有專精的老師能提供專業的資訊,讓專業能力有所提升。

課程中透過 吳昭德、楊國柱兩位老師精闢的授課、各產業界的同班學員們無私的討論與經驗分享,果然在上完這六週的課程後,收獲比預期得到的還多。

課程中讓我學到兩個重要的觀念:

第一個是系統性的架構,由分析、規劃、發展、執行、檢討與評估等的方法、更重要的是認識到教育訓練不是一蹴可及,誠如吳昭德老師所言,教育要像熬中藥,是要慢火慢燉,不是靠一堂課就能讓企業同仁的職能大幅提升,重點是耐心;而訓練是引導同仁,給予同仁正確的資訊與方法,要在企業同仁的“練“上下功夫,不斷的練習,才能提升企業整體戰力。

第二個觀念是,教育訓練部門是企業的舌尖,為企業儲備未來發展的人才,不斷的朝向企業的願景、使命與目標邁進。

感謝協會用心規劃課程、老師無私的奉獻經驗,讓學員的學習成長是在快樂與一點壓力下進行。有此一個能產出強大效益的學習環境(協會),我已等不及續報下一堂課程了。

台北第31期 鄭雪錚

雖然並非從事人資工作,但對人的產業始終有著濃厚的興趣,原本只是想讓自己在忙碌的職場生活中能重溫學習的感覺,因此搜尋個人喜好與人相關的課程,因緣巧合報名了中華人事主管協會所舉辦的【第三十一期教育訓練發展管理師認證班】。

參加認證系列的課程,學習到完整的人才發展訓練規劃與執行的各項要點,也首次接觸了TTQS訓練品質體系建立作業辦法,隨著課程的發展重溫過去職場上的各項實務歷練,並重新組織與整合知識和實務間的關聯,扎扎實實地讓自己在企業經營、組織管理、延伸到人才發展有更具體的一條龍規劃概念。

內部講師制度建立的學習也同步強化自己在職場上擔任內部講師的角色,透過討論與演練,在同學間相互觀摩學習,簡報專題討論也增進了同學間的互助,彼此不只在課程的學習上互相勉勵,也各自分享來自不同產業的實務經驗,交流與標竿讓學習變得更多元與豐富。

感謝中華人事管協會的用心,學習的過程總有貼心的隨課人員從旁協助,提供提神的茶飲與餐食,隨課人員還精心自製手工餅乾,讓假日的學習增添下午茶的體驗,使週末的學習變成的充電之旅。

台北第31期 蔡劭瑀(錠嵂保險經紀人)

連續6個星期天從台南搭車到台北上課真的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但很值得。

雖然自己做的是訓練相關的工作,但心中總是覺得少了些什麼,來參加課程是希望透過協會的課程可以把教育訓練發展體系關念與技巧學起來,也期許自己能在這次課程後,將所學帶回工作運用之中,在訓練工作上能有系統且以有效的方式,協助公司培育出所需人才,並且可以提升同仁的職能,加強公司的競爭力。

從第一次上課開始就發現這門課在整體規畫上,是環環相扣的,除了理論與知識上的學習,藉由每位講師的實例分享,更能將理論與實務結合,達到與時俱進的成效,很實際也很實用。另外,課程中設計了許多練習確保學員了解基本觀念,最後透過作業、測驗與口試來確認自己學會了多少。

課程中許多分組討論與上台演練,小組成員們都不吝嗇相互分享心得,透過不同產業的夥伴討論及分享,除了人脈拓廣,提高了跨領域的眼界,很充實很滿足,是場知識與心靈的饗宴。

好高興自己可以和不同產業的同學切磋,同時得到老師們的經驗分享,雖然坐車很累,但不管怎樣都值得來一回。

很謝謝每位講師上課的全力分享,還有一直從旁協助的助教,謝謝各位同學的陪伴,也恭喜大家都能順利通過認證。

台北第31期 張家榮(世順國際有限公司)

今年是第一次參加中華人事主管協會舉辦的認證班,很高興能有這個榮幸獲得前三名並有機會分享自己的學習心得。因為工作關係,雖然沒有人資相關背景,但也需要開始負責公司內部教育訓練,所以希望能透過認證課程讓自己對教育訓練有更多認識。這幾週的課程很紮實,除了基本課程之外也聽了許多講師的產業分享,對於人資產業有更深的認識,看到講師跟同學為了要更精進自己而利用假日時間上課,自己也更有學習的動力。除了講師專業的演講讓我習得專業知識之外,也認識許多不同領域的人資人員,與大家互相切磋交流開啟了我的眼界、增廣了我的視野。很開心能把握機會參加認證課程,這次的體驗開啟了我對於人資領域的興趣,期待未來中華人事主管協會舉辦的其他課程!

台中第18屆 鄭如琇(家樂福股份有限公司)

本人在公司裡擔任教育訓練專員的職務,由於本身並不是人資本科系出身,所以在工作上總會有覺得自己不足的部分。雖然之前也都會努力的去聽一些有關於人資的講座,但是總覺得沒有太多的組織性及邏輯性,而且講座聽完了,卻沒有辦法拿出讓人認可的證明,總覺得十分得可惜。一直到,加入了中華人事主管協會辦理的教育訓練發展管理師認證班,才覺得,在教育訓練這一塊的理論架構被有完整性、邏輯性的架構起來。透過短短6個星期的課程,我了解到人才發展與教育訓練規劃執行,TTQS的評核流程與準備,還有內部講師的制度建立。透過這一系列的課程,讓我可以更快速的了解有關教育訓練發展的內容,在工作上也可以馬上實際運用。

課堂上 劉寧春老師及 黃美娟老師,除了跟我們講授理論之外,更帶入了自己本身非常豐富的人資經驗。透過這些經驗的分享,如何應變的故事,讓我們每一個學員,像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一樣,看得更高看得更遠,這是讓我覺得最彌足珍貴的地方。上課的方式還會帶入許多的團體討論,透過不同產業的同學分享,讓我一下打開了眼界,我可以了解各種不同的產業型態,及在教育訓練上會遇到的問題。與同學的互相學習,也是很棒的體驗。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張證書,如果你跟我一樣,想要有系統性的學習,又想要在學習結束後,可以有一個大家都認可的認證。我非常推薦大家可以到中華人事主管協會找尋適合自己的認證課程。參加後得到的收穫將遠比你想像的還要多上很多。

台中第18屆 李建中(今國光學股份有限公司)

人才是企業維持競爭優勢的根本,但網羅人才似乎是可遇不可求的被動策略,對於需才若渴的企業是緩不濟急的,反之,培育人材才是較積極的作法,它同時務實提供員工發展抱負的途徑與機會。此外,企業經營的使命與願景中,人才培育不再只是人資的職能,它更應該是各級主管的通識職能,唯有積極訓練人才、規劃運用人才的優勢,才能在競爭激烈的企業發展中,穩健成長與達成暨定的目標。

感謝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用心規劃《台中第十八屆教育訓練發展管理師認證班》,並聘請理論與實務經驗豐富兼具的堅強師資,讓我及上課學員受益良多,開啟了我創新訓練的視野與顛覆窠臼的不可能與人才迷思,上完課後,我對自己以及即將在企業中推行的員工職涯規劃與訓練發展充滿了信心。

高雄第8屆 顏怡馨(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

教育訓練是一個企業不能停下腳步努力的事,更是從事人資人建構企業人力資本的重要過程。「訓練的成本很高,但不訓練成本更高」;在一味的被挑戰訓練效益的同時,你是否曾想過如何用正向數據,證明訓練是具有實質績效的?參加教育訓練發展管理師認證班讓我更清楚瞭解到,人資如何運用數據,擺脫浪費的不實挑戰;讓我知曉人資的策略夥伴角色,在教育訓練這一個部分,在實務上如何著手切入。這一課,幫我在人資職涯路上,又注入一股熱血,很棒的課。

高雄第8屆 施玉品(屏基醫療財團法人屏東基督教醫院)

首先,感謝授課的 江增常老師與 黃美娟老師,藉由循序漸進、並以系統式的方式引導我們了解教育訓練發展在組織企業的重要性與內涵,除點出重點外,亦給予我們許多愛的叮嚀-告知需注意的細節;在工作這麼多年後,很慶幸有機會能參加此認證班,其中許多來自各行各業的同學,亦能互通有無,意見交流,彼此間相互打氣加油,在愉悅的氛圍中討論學習,透過教學相長的過程,讓我看見自己的不足與尚待加強的成長之空間,因此,格外珍惜此次的學習機會。同時,也謝謝『中華人事主管協會』所舉辦的優質課程,精心安排的授課師資,也感謝辛苦的辦訓人員!讓我可以在工作之餘,獲得豐富的知識,加值再充電,全力再出發!

很榮幸能有這個機會可以在這裡分享「教育訓練發展管理師認證班」課後學習心得,一直覺得教育訓練發展不管是在學校或企業組織都是百年樹人的工作,且影響性是無遠弗界的,也深具意義,有幸能在工作中可以發揮此部份,希望未來能運用所教所學,讓每一次的教育訓練都能對組織與員工帶來正面之效益。

高雄第8屆 王志聖

首先,非常高興本次高雄能開成『教育訓練發展管理師認證班』課程;在未開始參與認證班課程之前,我對於教育訓練的認知,大概是以先有教育訓練需求、再依據需求規劃課程、執行辦理教育訓練課程、最後再將訓練過程紀錄保存下來,如此一般的教育訓練概念。

而在認證班課程當中,我們學習到完整的教育訓練規劃程序、精確的教育訓練需求分析、教育訓練成效評估方法、內部講師制度建立與培訓辦法;以及,如何建立訓練品質體系(TTQS)、及其各項指標項目與評核意義等內容。

本次課程之成長與收獲,就是讓我學習到如何透過策略化的分析、系統化的執行、還有結構化的評估方法、以及訓練失敗分析手法來執行各項教育訓練作業程序;相信這能讓我未來從事教育訓練工作,更有脈絡可循、更能得心應手。

在此,非常感謝江老師在於個人簡報考試當中給予的肯定與建議、非常感謝黃老師在於面試考試當中給予的支持與鼓勵、也感謝各位同學在於課程當中的參與及分享,都讓每次的課程精采可期。

最後,非常感謝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用心規劃本次認證課程,遴聘兩位優秀的老師、提供舒適的學習環境、以及規劃嚴謹的認證制度,讓我們能在課程中獲取新知、安心學習、受益良多。

台北第30期 賴妙嫦(台北捷運公司)

台北捷運公司因為業務屬性,為確保行車安全,對於人員的訓練與技能管理有法規予以規範,所以專業訓練之訓練架構體系已發展得相當完整,因此大量的專業訓練業務均系統性地持續辦理。

因為職務輪調緣故,接觸訓練業務尚未滿1年,此前亦無人資相關工作經驗,所以直接投身在大量的訓練實務業務內一陣子後,漸漸產生為了訓練而訓練的疑惑,覺得為了長久計,需要了解完整的訓練發展概念,主動與主管溝通希望能參加外部專業機構的培訓課程,幸而獲得支持。

本期課程分由3位講師教授「人才發展品質管理系統建立(TTQS)」、「人才發展與教育訓練規劃執行」、「內部講師制度建立與培訓」3大主題,除了透過詳細的TTQS系統介紹說明,講解其PDDRO的管理迴圈外,前2主題講師一開始都強調了訓練需求的源頭,都應依據企業的使命、願景,分析績效的落差、職能的缺口,針對不足的部分去補強,回饋創造組織績效或是儲備人員職能,此一策略性的人才發展概念,大大的釋放了我參訓前的疑惑與心結,可以用比較宏觀的角度來看待主管業務,對於未來發展也較有使命感。

原以為上課時數已經夠久了,受訓後才知道,對於其中TTQS、職能分析、內部講師培訓等,因受限於時間都僅能談大架構引領入門,要學習的內容還有很多。考試前對於要背誦TTQS評核指標項目覺得還蠻辛苦的,但背完後覺得基礎資料的記憶背誦,仍是訓練學習的基本功,對於整體印象的加深具備相當效益。

另外在課堂上認識了各界的學習夥伴,分享了不同的訓練經驗,也是這次受訓的大收穫!!

台北第30期 Kira (MTK)

很開心可以得到這份肯定,教育訓練發展管理師認證班這門課讓我學習到很多東西,除了專業知識上的吸收外還可以得到授課的講師們經驗的傳承,在整個課程結束後所進行的案例簡報,是我覺得挑戰最大的部分,由於本身並非人資背景出身,要產出東西來分享真的非常困難,但報告完覺得自己真的成長許多。 

其次收穫最大的就是在課程中結交了各行各業的朋友,大家都是非常不吝嗇的分享交流,一起進步,非常喜歡班上熱絡的氣氛,讓我每周都很期待星期日的到來。 

最後,在這裡我也深深的體會到唯有不間斷的學習,才能夠使自己往上提升。未來我也會繼續好好加油的!

台中第17屆 莊馥如(富成金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這認證課程,連續六週的學習課程,讓我對教育訓練體制更清楚一環,感謝吳錦長老師、劉寧春老師將TTQS體系重要的課程濃縮到最精華,讓我在這六天內學習辦訓應該注意到的環結,之前上過一些外訓教育訓練辦訓實務課程,在辦訓架構上PDDRO未能清楚明瞭關連性,現在我透過此認證班的課程,讓我更對PDDRO的架構能更深入瞭解,也讓我在工作辦訓練上運用能更深入熟練。

對於當初參加此認證課程是公司願意提供給我的學習平台,也更能希望未來的我能在辦訓中,能掌握到教育訓練規劃中須注意的要點,更能學以致用在工作上,最後在認證考試的簡報中,我也舉例目前工作遇到難解的實務案例,透過分享簡報過程,講師、同學提供給我的回饋,都能在案例中能再讓我多加思考,也讓我對未來辦訓要更清楚知道辦訓課程目的的重要性,有時不明確的辦訓目的,會造成辦訓效益常看不到,上司及老闆對教育訓練的評價是「辦了訓練,然後呢?」所以,對未來辦理不管內外訓練課程,我都要思考評估目的、預設期望辦訓效益設定,讓訓練目的不只是為了應付辦訓,而是要有實際的辦訓成效,而期待自己對未來設定開辦課程都能至少到Level 3(行為)以上。

最後期待自己,辦訓人員不只是只有統籌訓練的角色,而是能讓辦理任何課程訓練都要成為有價值的訓練。

台中第17屆 張榞玲(童綜合醫院)

「訓練是要有目的」!

在教學醫院藥劑部門服務多年,主要負責部門內實習生及在職藥師的教育訓練規畫和執行,原以為自己努力熬燉的牛肉成果應該是不錯的,端上桌後卻有點心虛。

抱持著取經請益的心情第一次報名協會的課程,就這麼幸運的和一群求知若渴來自不同溫層的同學相遇,彼此分享互不藏私,讓自己的眼界豁然開朗,真的非常感恩。

課堂上 劉寧春老師以温柔堅定的方式傳達人才培育及師資養成的重要,吳錦長老師則是氣勢磅礡以廣度深度探討TTQS,兩位老師不吝的經驗分享,都是讓我受用無窮的收獲。

上完課後自我省思,心虛是因為設定的目標不明確,卻天真地以為自己提供的內容豐富完整,空有滿腔熱血。了解同仁的學習需求,選擇最急迫的人事物,以解決問題為導向的幫助同仁補足缺口,貫徹「以學習者為中心」這個理念,這是我未來的新方向。

台北第29期 劉佳怡(南港輪胎)

第一次報名參加協會的認證班,很開心能順利通過認證啊!

過去的工作中,雖曾接觸過教育訓練,而今年卻是第一次要完整的規劃及執行公司的年度訓練計劃,發現自己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所以決定報名協會課程。

四週的課程內容豐富,且講師們具有完整的實務經驗及高專業度!上課生動活潑,並透過小組討論或演練,激發出更多的創意,講師也不吝於分享過往工作經驗,並於課程中指出我們不足的地方,讓我們能做即時的修正。

感謝盧老師及吳老師,因為有你們的指導,讓我對於人力發展及訓練規劃執行、TTQS及內部講師制度的建立與培訓有完整的了解,並在訓練工作上有了清楚的執行方向及能力的提升。

另外,感謝『台北 第二十九期教育訓練發展管理師認證班』的夥伴們,雖然大家一週只見面一天,但就像有著革命情感,不藏私的意見交流及經驗分享,考試前還能互相提醒重點,認識你們真好!

最後感謝協會提供如此優質的課程及講師群,讓我們能不斷進修自身的專業,在工作上能更具競爭力及優勢。

台北第29期 林惠珍(台灣檢驗)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協會的認證班,每週的課程收穫滿滿。第一週,盧老師的課程帶出整個訓練體系的輪廓,讓我可以快速用線的方式了解整個訓練的安排與注意的事項,加上老師生動的用她個人在企業的實務經驗做說明,清楚的將理論與實務做結合。第二週與第三週,吳老師帶出TTQS成立的精神,由線的方式拓展到面的體系建立,更清楚的協助我從將訓練費用的觀念轉化為投資的概念,加上老師豐富的實務經驗,在每個階段清楚點出一般人常犯的盲點,以及關聯性建立的重要性提醒,將一般抽象不易懂的概念用實務的經驗清楚地闡述課程內容,幫助我快速抓到TTQS的重點與注意事項。

另外,我個人非常喜歡老師SWOT的分析運用在訓練需求做為規劃的工具,這個部分幫助我,不論是在訓練體系的規劃或是工作領域的運用都非常有幫助。第四週,盧老師分享她個人的工作實務經驗,學習了講師體系制度與後續延伸的做法,讓我有機會跳脫原來公司既有的框架,了解其他行業施行的方式,藉此觀摩學習。

整體而言,協會的課程設計非常實用,老師的闡述能力在理論與實務兼具,表達方式讓我可以非常容易抓到課程的重點,課程品質與講師的把關做得非常好。感謝協會用心辦課,獲益良多!

台北第29期 林欣樺(國泰世華商業銀行)

兩個月,我從來沒有想過,最初單純想自我充實的念頭,竟能讓我成長那麼多!

短短幾週的學習過程中,非常感謝錦長老師與千里老師,因為他們深入淺出的教學手法,融合自身豐富的實務案例與經驗,毫不藏私地與我們分享教育訓練發展全貌與技巧;藉由課程分組討論,讓全班同學理解訓練發展的方法,像是如何進行分析需求、規劃課程、設計教案以及課程執行等等;過去的我,或許可以執行教育訓練,但經過完整的學理與邏輯思維訓練後,現在的我更能將所學靈活運用在工作上。

更值得開心的是,在這個課程期間能夠認識到許多企業的優秀同學,我們具有共同的目標、共同的語言,真的很難得有這樣的機會,尤其是大家經過共同討論上課內容,簡報內容等,能夠彼此交流意見,學習更有動力!

謝謝兩個月前的自己,一顆想進步的心終究戰勝了恐懼與怠惰;充實自己,永遠是最有價值的投資。

台北第28期 張正平(嘉義榮民服務處就業服務站)

本次參加貴協會所主辦的“教育訓練發展管理師認證班”課程,讓我從對人力資源教育訓練領域的一知半解到能掌握整體性的概念提升,都有莫大的幫助。讓非專業人資背景的我,深深的了解人力資源教育訓練的廣闊領域;它不再只是發發薪水、算算人員出勤、加加勞健保而已,而是將人力資源培養成為“人才”,進而成為公司(部門、機關)最重要資產組織的策略夥伴!

首先非常感謝協會精心設計這門課,更有幸在二位學有專精的盧老師及吳老師的教授下,給了我很大的啟示與經驗分享,不管是理論層面或實務經驗方面都有很大的收穫。

更棒的是有一群優秀的同學們陪伴著我這一位不算老的老人家,感謝不藏私的同學們,在課堂間的相互分享、學習其他企業人力資源教育訓練的方法,有妳(你)們真好。也期許自己能在人資的領域有更好的發展,讓我在人生的第二份工作更加有信心。

台北第28期 林靜悅

當初報名《教育訓練發展管理師認證班》,純粹因自己身在其位,卻久未再接受相關訓練,只想藉由課程增強自己的知識及相關能力,而課程後的我,真的覺得當初自己的決定下得太好了。

本次課程除預定學習的教育訓練知識、人力發展及TTQS,更感動於盧老師課堂上不吝分享的實務經驗及吳老師深入淺出的解說,兩位老師針對同學的問題也總是知無不談,短短幾堂課,將他們能教授的知識毫無保留的歡迎我們全部端回去,只要我們肯吸收,老師們完全不怕學生學;課程中也常給予與同學們相互分組討論的機會,大家不藏私的討論各自的想法及做法,激盪彼此;也感謝中華人事主管協會開立了本次課程,提供了我們這群同學們一個能相互求進步的平台,給予我們充足的資源,能專心學習各自想得到的新知,最後課程中安排的簡報及口筆試,也更給我們這群同學一個驗收自己,與他人分享的機會,尤其簡報最後老師給予每位的建議,真的只有衷心的感謝。

最後的最後,還要感謝我們班代,謝謝他凝聚了班上每一位同學,我想我在這次課程中,得到的不只是原先想得到的知識、經驗,甚至遇上了一群願意分享的好夥伴,讓我在這次的課程不虛此行,收穫滿滿。

台中第15屆 Beatrice Lai(知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線上多國語言學習平台)

你是否覺得現在的工作內容遇到瓶頸,想要學習工作領域中新的知識和技能,讓自已突破現況?你是否想要成為一位最有辦訓成效的教育訓練發展管理師?那你一定要來報名教育訓練發展管理師認證課程。

在課程中,我認識了許多業界的菁英人力資源領域的專員,除了課堂中的互動之外,藉由講師的課程活動和個案討論,讓我可以有機會與其他產業的專員分享工作心得和工作方法,以及互相學習如何有效且確實推動和規劃教育訓練課程,讓我可以從新的角度,重視檢視自已的工作內容和流程,帶著滿滿的能量回到公司,推動新的教育訓練專案。

協會安排了二位在業界有著豐富實戰經驗的講師,在課程中,講師除了教授課程內容之外,還會分享他們對於該項目的實作經驗,讓課程變得十分充實,在課程中,我不斷地吸收講師們教育訓練的規劃技巧,以及如何掌握核心項目,更寶貴的事情是,我學到講師們如何成功推展教育訓練課程的核心概念和執行方法,這是書本上學不到的關鍵技巧。課程結束後,我就像是帶著一把磨利的劍,重新迎接教育訓練發展的挑戰。真心推薦想要順利推動公司教育訓練的人資專員來參加這個課程,你會獲得許多實用又專業的知識。

高雄第7屆 游煜華(農友種苗股份有限公司)

非常高興在這六周的課程中認識了許多良師益友,在 黃美娟老師及 江增常老師實務又有系統的教導下,讓我的視野及角度提升寬廣了許多。且更有足夠的信心及具有正確的方向把所學帶回去應用在公司。老師讓我們將人資的定位放在績效管理師及顧問,做各部門的Partner協助大家達到組織績效,這讓我們對於自己身處在公司人資部門可以為公司的現在及未來努力的目標感到十分鼓舞。原來我們可以幫公司做到這麼多!非常感謝老師的教導!

這段時間也藉由上課結識了各界的菁英,藉由彼此公司的分享,也讓我們可以見賢思齊,彼此解惑協助。班上的感情十分融洽,也要感恩新光人壽的大哥們帶給大家歡樂!希望大家這樣的情誼可以繼續維持,日後在工作奮戰時,也多了許多可以諮詢共戰的夥伴!知識藉由分享而更發光發熱!

最後感謝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細心規劃此課程,而且認證過程相當嚴謹,可說是將L2 學習成果實踐的非常徹底,過程雖然辛苦,但在準備簡報及考試的過程,也讓我加深了學習所得。對於日後應用於工作更為熟悉!感謝大家!

桃園第2屆 陳熙蓉

為了讓自己朝向全方位且專業的HR發展,故報名了此課程,希望透過進修,可以彌補工作上的職能缺口。很開心能參加此次的【教育訓練發展管理師認證班】,除了獲得完整的人才發展、教育訓練規劃、訓練品質體系建立與內部講師制度的知識,還認識了不同行業的HR並進行交流,每次上完課都覺得非常充實!

非常謝謝每位老師的教導,每位講師都是實戰經驗非常豐富的知識庫,且非常願意分享實際運作與改善的方式,讓我學習用不同的角度與態度來檢視自己的工作,也讓我更有方向如何增進自己的工作能力;如同老師上課所說,教育訓練人員的角色非單單只是執行者,他同時也是規劃/設計/評估/行銷者的角色,希望自己能將此次課程學習的內容能活用於工作中,也期勉自己能透過這次學習以及未來不斷地進修,能在人才發展領域做出一些貢獻!

台中第14屆 楊程凱

在過去的觀念,或許企業往往會將「吸引最頂尖的人才」,用以當作通往成功的方法之一。然而,在這樣的思考氛圍下,往往會造成:以為只要雇用了才智過人的人才,自然就以為這些人才的表現會超越能力比較差的員工。

事實上,標竿企業所雇用的員工與競爭對手的員工並沒有所謂的「高低之分」。之所以能夠領先對手的原因,不在於吸引頂尖人才,而是如何找到適切方法,讓組織成員能夠隨時隨地發揮最大潛能。那麼,什麼是「適切方法」?我想,透過本課程,最終使其明白:「教育」與「訓練」是二個不同的名詞,但如何將二者連結,並透過規劃與程序來形成一套「制度」,正是參與此課程最豐沛的收穫與價值之一。

【感謝 江增常老師】:在課堂中江老師的指導使我對訓練品質體系的建立有更進一步的瞭解,知曉辦訓目的是必須要有績效產出,並能完全連結企業的目標與策略,以達訓用合一。

【感謝 劉寧春老師】:在課堂中劉老師的指導使我明白內部講師的建立是必須連結人員晉升制度,並瞭解職能常模確認,以及數位學習之特質其重要性與實務教學技巧之分析。

適逢轉職之際,能在東海大學這具人文氣息的環境,能重溫校園生活的日子實讓人感到愉快!感謝協會建華兄與東海大學教職員在行政事務上的協助,亦感謝班上同學們的打氣與鼓勵!在學習的這條路上,有您們真好!最後,對【教育訓練發展管理師】有熱忱的您,想在職場上未來有另外一種目標與發想?那麼,這課程,您絕對不能錯過!

台中第14屆 楊欣瑜(宇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感謝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精心安排教育訓練管理師認證班之課程,無論是從講授師資的挑選或是課程內容的安排,都能夠契合本次課程的目的與教學目標,

讓我們這些努力向學的學員不虛此行。

在這六週一系列課程中,36小時扎實的訓練與實作演練,涵蓋TTQS訓練品質建立體系、人才發展與訓練需求評估、內部講師制度建立與培訓等教育訓練人員必備的知識與技能,得以快速學習本課程所提供的架構式之系統方法,並了解如何透過需求分析找出績效落差,並針對GAP找出解決方法與對策。

透過老師有系統的整理、解析原意以及實務操作的分享,讓我對於訓練發展有完整性的吸收與瞭解。課後每個人進行製作案例簡報分析、口試與筆試,提升對訓練發展體系之完整規劃,並將所學套在公司架構上,透過江增常老師給予專業指導與建議及同學相互討論彼此交流,獲益良多。

順利通過該課程的試驗,取得證照,覺得相當有榮譽感。另一方面,在學習過程中能夠不斷地吸取老師與同學們的專業知識與實務經驗,誘發我更加持續學習動力,往成為更專業的人資從業者的目標邁進!

感謝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對於人才訓練與發展不遺餘力,能夠有幸參與如此優質的認證班課程,獲得豐富的知識,也感謝辛苦的辦訓人員!

台北第27期 楊建偉(南亞科技)

在工作這麼多年後,很慶幸去年底有機會負責公司的訓練發展相關工作,在接手此工作前,雖然之前對訓練就有一定程度的了解,但我深深明瞭這還不夠,評估一些的訓練單位與課程後,我選擇了中華人事主管協會辦理的“教育訓練發展管理師認證班”,上完6天的課程後,第一個念頭就是這幾個星期天的假日沒有白費,從第一天上完吳錦長老師的課後,就很期待他的第二堂課,在短短的兩次課程裡,清清楚楚的講授TTQS,也分享我們很多很有幫助的參考資料,就怕我們不了解。在盧千理老師的課裡,盧老師灌輸了我們人才發展與教育訓練規劃執行的實務知識,保證你(妳)無法只能從坊間書籍中獲得。而吳昭德老師幽默風趣的上課方式,讓學員們可以對原會是很生硬的內部講師課程變得很生動活潑,以實際的演練,讓學員們有深刻的認識與運用的機會。

大多數的人都有「上課很感動,下課都不動」的狀況,所以協會在課程設計上為了降低此現象,讓學員有更多參與的機會,從學員自己的案例簡報製作到上台報告分享,從筆試到口試等,讓學員們有更扎實的學習效果,也讓此認證課程更具意義。課程後也讓我看到公司內部的訓練還有許多可以再強化的地方,例如:要有更完整的職能系統、提升訓練幹事的訓練能力與如何做到學習轉移等,在未來這都是我必須在公司內落實的目標,最後也很高興認識來自不同產業的同學,在課程中熱烈參與提出不同問題與見解,相互學習,讓大家在此次的課程裡都有進一步的收穫。

高雄第6屆 汪家馨(美和科技大學)

本次課程實在是收獲很多,課外活動指導組的願景及主要任務為培育學生領袖,以期光揚校譽,每一年度的社團教育訓練課程設計規劃及執行為年度大事。

管理學大師彼得杜拉克提倡:員工應成為知識工作者而非人力提供者,在現在科技發展及創造力的時代,人力已無法滿足社會供需問題,在學校的社團教育訓練就像是一場學生的職前訓練,創造一個類職場的環境,針對品格及能力做一實務上的訓練及發展,透過訓練評估的四大面向(反應評估、學習評估、行為評估、結果評估)來改善學生的學習成效及成果。

這次的課程透過專業講師及業界顧問的講解下,對於人才發展與教育訓練規劃執行及訓練品質體系建立皆有恍然大悟及躍躍一試的興奮感。在訓練需求調查的探討中,我們必須探知真正需要的才不會流於形式,在訓練規劃中我們要先清楚訓練需求(什麼人需要什麼訓練)、訓練目標(想要達到什麼效果)、訓練計畫(決定訓練計畫內容),在社團的教育訓練中目前本組最常使用的方式為:團體討論、研習會、活動教學、腦力激盪及敏感式訓練,在選用訓練方式的考量下,依當年度學生領袖大部份之特性及程度再決定選用之教學方式,以期達成最大績效。

這次上課,我最喜歡的一句話:訓練需求必須探知真正需要的,才不會流於形式。

高雄第6屆 林菀暄

參訓動機是要協助自己教育訓練的角色中,重新收斂與定義。因此藉由此認證班,讓自己尋找真正的教育訓練定義。

透過講師與學員們間的腦力激盪與分享,成為了自己獨特的知識庫,接續就是驗證是否達成行為層次,最後能讓公司有成效層次的產出。

希望未來協會能夠發展進階課程班,將卓越企業更精華的部分集結一起,讓人資菁英可以一同再成長。

高雄第6屆 陳以蓉

學習是一種持續漸進的自我成長、帶來競爭力,與世界接軌天平,要維持一定的水平,一定要在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參加各個課程的渲染及訓練,才能成為人上人。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裡,學習由就業服務到北區新竹科區職訓局、鼎新上勞資、再到中華人事主管協會上的課才完整上完人力、教育訓練發展管理師認證。

在每一次的學習團體裡,可以認識各毎四面八方公司深層內部管理、經營方針、未來發展,分享各方面個案及專案處理方式、方法,人脈絡互動更上一層樓,以方便運用在工作上,收獲都是滿載而歸,而樂於到中華人事主管協會上課作交流。

老師都是精英中的精英,每個老師資歷及經歷、學歷,非常了得,好的環境學習場所再加上好的老師、好的課程、好的教材所以學生們才有最好的學習知識來源、廣泛增長知識。

在每個各行各業裡都需要教育訓練、發展挖掘人才都是需要有力的管理師依年度計畫、經營策略依階段編輯,上了這個課程,更加能運用在工作上及內部講師教材審慎的檢核,如何在各個部門運用課程TTQS、企業發展未來行銷,安排有效教育訓練。

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所以參加各項課程要到中華人事主管協會,是首選!

台中第13屆 高珮凌(大銀微系統(股)公司)

以前尚未踏進人資領域,站在局外看HR,天真地以為訓練與發展是HR中最有趣也最輕鬆的一塊,但自跨進這領域後,想法大大改觀,也看到這塊領域的艱深、困難之處,甚至慢慢知道許多的相關政府補助可以申請利用,雖然身為一個HR助理亦可待在主管身邊慢慢做學習,但公司的做法歸做法,流程歸流程,在不知道其背後緣由、目的的情況下工作,自己也可以明顯感覺到這般是紮不好基底的!

為了不至於淪落變成響叮噹的半瓶水,主動搜尋並報名參與這堂課。在課間了解了ISO9001、TTQS冰山理論…等的由來,在公司聽聞時的連結感變更強了!而最大的收穫莫過於羅竹良老師的TTQS課程,逐條的解析搭配個條文檢附文件的實際範例,各項指標看起來不再那麼枯燥難懂!甚至能聽聞老師身為評審時會注意申請單位的一些隱藏條件,諸如近年對中階主管培訓、內部講師的日益重視…等,著實覺得收穫良多。

十分感謝中華人事主管協會辦理此課程,也真心推薦其他有志一同的HR夥伴們能夠來參與,課間能夠多看多聽老師、其他間公司HR在內講、人提TTQS獎項申請、E-learning等的實務做法怎麼進行,擴展對T&D還有數位學習的視野,是我覺得最意外也是最豐富的收穫!

台北第26期 鄭琡璇(中國人壽保險(股)公司)

「求知若飢,虛心若愚。」(Stay hungry. Stay foolish.),是我選擇不斷進修的最佳寫照,【第二十六期教育訓練發展管理師認證班】已經是我第六次參加中華人事主管協會所舉辦的認證班並且以優異的成績結業,真的很開心!

感謝吳錦長、盧千理、吳昭德三位講師,充滿實戰經驗且幽默、風趣的分享,透過四天完整且扎實的課程,從TTQS訓練品質體系開始,以組織面、工作面、個人面的訓練需求分析,確保訓練與核心職能的緊密結合,輔以教育訓練實務規劃,建構出全方位的策略性人才發展體系,搭配以內部講師制度建立與培訓,進一步結合組織人才與企業營運目標。

第五天的簡報案例分析,更聽到來自各行各業的同學,精彩、無私的分享,從實際案例及講師的建議與調整,對於教育訓練實務工作有了更不同的視野,過程當中當然也結交許多好朋友;最後,在霸王寒流中,新聞轉播全台各地都奇蹟似的下起了雪的歡呼聲中,收到班代溫馨提供的暖暖包以及與同學們一起攜手通過認證筆、口試,更是絕無僅有的經驗!

藉此篇幅再次感恩所有講師、同學及協會工作人員的協助,成就這麼棒的課程,更期待自己能將所學的概念,充分運用在工作中,以展現訓練的績效與亮點。

台北第26期 彭昱瑛

首先,感謝協會提供學習的平台給我們,我進入人資領域不過9個月,但透過認證班的學習,讓我能夠快速的成長,且漸漸地更了解人力資源這塊專業領域。

「教育訓練」是許多公司重視,卻又不願投入大量人力、資金,因為擔心看不到成效,但是人才若是資源,更應該要投資與珍惜。透過認證班中,講師不僅提供理論架構,授課中深入淺出的表達更讓學員容易吸收,訓練架構中TTQS或許耳熟能響,但要實際投入操作執行卻有很多難點,感謝吳老師提供寶貴的表單,讓我們製作訓練手冊有所依循,更重要未來可以落實在公司中,推動教育訓練架構;而盧老師的人才訓練發展,讓我思考人員的發展與願景,當人員跟公司有所成長時,組織才會進步,甚至企業的發展和人員的職涯規劃可以結合;而吳昭德老師幽默風趣的上課方式,讓「內部講師課程」在教學過程中透過與學員互動各種教學法完美的將理論與實作的結合,真的非常棒!!

最後,感謝協會提供各種人資認證課程,讓我們得以不斷進步,在職場上更具競爭力,未來中華人事協會是我訓練上課的第一首選,謝謝!!

台北第26期 陳泓璋(華新麗華)

對我來說,這門認證班的收穫實在太多了,以下分別敘述每個老師的優點:

吳錦長老師教你如何活用TTQS,承先啟後地將公司策略下展到訓練需求,再延伸到訓練計畫,再進入訓練的執行與成果評估。各個環節彼此環環相扣,讓工作上須進行訓練規劃與實務操作的學員可以很有脈絡地完成任務。

盧千理老師會分享HRD的職涯路徑,以及她在職場上令人印象深刻的實例,讓我在課堂上彷彿感覺到一股勁風吹襲,將身為HR的興奮完全綻放開來。此外,老師也教我們訓練規劃設計的格式架構與進行步驟,讓我可以一步一腳印地做好訓練實施計畫。

吳昭德老師能精準地將課程精華運用各種活動表達出來並成功深植我們腦中,由他來擔任內部講師制度的授課講師實在再適合不過。因此在課程中我們也能不斷地進行思考,讓整堂課充實到無法再塞進一粒沙。

最後的案例分析簡報單元,讓我有機會將在工作上的想法,結合課程所學後跟大家分享。更重要的是,我能夠得到專業老師賜予的回饋,讓我可以及時修正,進而使計畫變得更有建設性和可行性,因此實現的可能性也大幅增加。一想到可以透過我的努力讓同事們在職能與績效上愈來愈提升,就感到非常滿足,也因此更要謝謝老師們的教導與提攜。

台北第24期 趙珈以

繼“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後,這次是我第二次參加協會舉辦的課程,這次能拿到前三名的成績令我感到很驚訝,因為本身不是從事人資這個行業,在課程的學習上有些吃力,幸好老師和同學都很熱心的指導我的問題,上課時、下課後,老師都不厭其煩的回答同學的疑問,有時連喝水的時間都沒有,老師在專知識上的精通及經驗的分享,讓我收獲巨大,也開啟了我新的視野和新想法。

這次會參加“教育訓練發展管理師認證班”是因為我發現,現在的環境須要培養第二專長才有競爭力,我想要為未來的轉職做準備,並在工作之餘充實自己;另一方面,也想要更了解教育訓練的工作內容及自己適不適合這樣的工作。四堂課加上專題報告與口筆試,將近一個半月的學習,原本只是想在教育訓練議題上進一步了解,學習新知識,沒想到課程收穫遠遠大過我原本的期待。

謝謝中華人事主管協會提供了這麼好的課程及優秀的講師,讓我對未來的職涯發展更有自信。謝謝業界老師們盡心的教導、也謝謝“教育訓練發展管理師認證班第24期”的同學們,我們都會是最優秀的。

台北第24期 黃莉菁

進入人資領域三年了,但是不曾接觸到教育訓練領域,剛好在職務調配之後讓我有機會接觸到教育訓練。由於個人對於這塊訓練領域非常陌生,經由同事介紹到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參加教育訓練管理師的課程,上完第一堂盧老師的課程之後讓我對組織內部規劃訓練課程有清楚架構,例如組織內部的訓練需求與分析方法、教育訓練規劃與執行……等。

上完第一堂課之後我發現我每星期都很期待去上課因為中華人事主管協會聘請的教師都是非常有實務經驗的教師,並可以從老師教學中學習到如何應對工作上遇到的瓶頸,老師們的授課內容非常實用所以這六堂課課程對我來說受益良多。此外,與班上同學的交流與討論報告,讓我對不同產業人資與教育訓練有更多的認識。最後要感謝盧老師、吳老師的教導與同儕的建議讓自己在教育訓練領域上有更深入了解。

台北第24期 張孝慈(大同(股)公司桃園電線電纜廠)

本身從事HR工作已經將近四年,去年初開始協助教育訓練做規劃,發現有很多現況需要改善,於是萌生上課的念頭。也因此,教育訓練管理師認證班對我而言並非只是取得證照為自己的專業加分,還包括了日後回公司可以落實"改善"的學以致用!很高興協會安排的老師除了很專業外,還都很願意回答我們問題!常常在中午休息時間及下課後不辭辛苦的讓我纏問,漸漸的,我腦中架構了適合我公司的教育訓練方案來調整目前所因應的工作問題!

協會在運作開課的方式也有團體活動來讓我們除了上課外,還認識其他的HR,在短短六天課程裡,除了認識了老師,還與其他夥伴成了好友,想必在日後的HR職涯可以互相扶持,一定不會寂寞!

台中第12屆 羅媛端(至陽塑膠工業(股)公司)

很高興在這次的認證班獲得了好的成績,首要感謝公司主管給予我這次進修的機會,讓我能夠提昇人資領域的專業;也感謝協會,將教育訓練相關的課程編排在一起,讓學員能夠系統化的貫通教育訓練之概念;更要謝謝協會的講師群,將理論與條文結合了實務來講解,深入淺出的教學方式,使學員們受益良多!

此外,藉由此次的認證課程,亦加深了我對於教育訓練工作執行的信心,期望自己在訓後能運用所學,並檢視現有辦訓流程進行改善。

最後感謝在本屆認證班一同學習的夥伴,讓我從課堂上的意見交流及簡報的經驗分享中學到了很多知識,很榮幸認識各位。

台中第12屆 李玟蒨(福順股份有限公司)

雖然之前已經承辦了兩三年的教育訓練,但都是依據在學所學、在工作中所學、坊間單堂課程所學,一直沒有上過教育訓練系統性的課程,今年,感謝公司與主管給我機會至中華人事主管協會上此課程,也感謝中華人事主管協會提供此課程讓我有系統性學習的機會,讓我將過往所學能夠在課程中得到驗證與聯結,將以往既有的知識與技能,從東一塊西一塊,透過老師教授的內容,如同有了針線一般,將所學全部串連在一起,並補上了缺失的部分。

這課程中,也非常感謝吳昭德老師與羅竹良老師,具體且實務的說明讓我們明白課程的內涵,並透過練習與討論讓我們能夠實際去操作,將理論內化為實務技巧印刻在我們的腦海中。我一直深信,課程中講得再轟動,比不上課程結束後腦袋中的一點收穫,兩位老師的教學,讓我課後不用翻課本就記住重點,再翻過兩次課本之後,便化為我自己的收獲。在繁忙的工作及生活中,能有如此良好的學習效果實屬不易,感謝兩位老師的教誨。

而此堂課程帶給我的收獲是,在工作上我能夠更得心應手,工作效率也更好,而工作績效也因此有所提升,在個人部分,此堂課程也讓我明白訓練的方向與重點,未來更懂得如何透過訓練去解決人力資源策略中,能夠使用訓練解決的問題。而在未來,有機會的話,我也願意去上其他的認證班,讓我其他部分的能力也能成長起來!

台北第22期 蔣巧玲

在HR領域已有幾年工作經驗,但為了使自己朝全方位的專業HR邁進,報名了此課程。會選擇中華人事主管協會,是因為過去幾次參加協會的課程,認為課程的規劃符合業務需求。此次認證班的課程,有盧千理及吳錦長講師,二位講師在業界的名氣不容小覷。在一個多月的課程裡,大談人才發展與教育訓練,進而細談TTQS訓練品質體系,最後到內部講師制度建立,每堂課程都能體會講師們的用心,深入淺出、結合實務、自我職涯的經驗分享,講師們都不吝於傳授課堂內外的知識;課程中也有許多學員間的分組討論的機會,讓學員腦力激盪,且時而與學員互動,更能讓學員能專注於課堂中,而不單單只是講師們的獨角戲。

感謝協會一直以來持續舉辦HR相關課程,讓HR有更多管道能自我不斷地充實。課程結束與認證通過並不是終點,而是另一個開始,如何使自己能將課程學習的內容運用於工作中會是未來需要努力的方向,期許自己及所有在HR領域的夥伴們,都能越來越好,大家一同共勉之。

台中第11屆 謝宜秦

很榮幸有這個機會可以在這裡分享「教育訓練發展管理師認證班」課後學習心得。在學生時期,雖然就讀企業管理相關科系,但對於人資領域卻很陌生,對HR的專有名詞或是專業術語皆一竅不通,直到承接教育訓練相關業務後,開啟了我對人力資源管理的初步認識。

對一個教育訓練發展新手而言,首當任務是先了解這個職務所賦予的意義是什麼?了解與認同自己的工作責任,也才能激發想要得到更多知識的企圖心。認證班的6周課程很快就結束了,每周老師都會跟我們分享他們從事HR多年來的經驗談,也談了許多教育訓練發展之於公司所扮演的角色與重要性,讓我們這些非相關背景的學員可以很快的進入狀況,消弭不安的心情;建設好正確的學習心態後,對後面的學習會更有幫助。

在上課過程中,除了每周講師準備的內容都很精采外,小組討論也讓我獲得很多實質收穫。透過與組員的互動交流,可以更了解不同行業在教育訓練上的執行方式,也讓我有機會認識更多這個領域的前輩與優秀人才,這是拓展自己眼界與見識的良好契機。感謝公司讓我有機會到協會上課,可以順利取得認證真的十分開心!未來希望可以學以致用,在這個專業上發揮所長,並有亮眼的表現!

台中第11屆 鄭豪逸(源鋼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當初本著對人力資源領域的興趣和想轉職的念頭報名了教育訓練發展管理師認證班,經過六周的上課和考試,我總算通過了!忐忑的心也鬆了了一口氣。尤其是當收到前三名通知的當下心情是非常激動,因為對一個進入職場後對於教育訓練甚至人力資源領域接觸完全屬於“零”的人來說,能拿到如此的成績真的非常開心。

在為期六周的課程當中,透過專業講師和同學的實務分享,使我對於人力資源和教育訓練的姿勢從趨近“零”逐步架構出一定程度的知識輪廓,然我覺得受益最多的並不完全在於授課內容,而是在於授課講師們的授課技巧,如何用有條理又不失幽默風趣的方式將理論、實務課程觀念帶給學員,我想這是我受益最多的部分。這部分也對於爾後無論是在和主管、客戶、公司員工甚或更進一步的內部講師訓練,對談溝通技巧上也有相當實質的幫助。

因有效的“溝通”實在是辦理教育訓練上非常重要的一環,唯有透過有效的溝通才能確實的瞭解到各部門主管或員工真正想要和需要學習的訓練內容,否則一昧的開設課程對於訓練的效果是有影響。

最後,我要特別謝謝這次的口試委員 吳昭德老師,在口試的對談過程當中給我相當多的鼓勵,也非常明確一針見血的點出了我目前和之後若轉任教育訓練或人力資源相關工作可能面臨到的問題,也是我持續提升自我能力的學習目標。

台北第21期 吳瑞翎

真的很開心以前三名成績取得教育訓練管理師的認證,由於之前曾在巨匠電腦擔任5年人力資源的工作,後因家庭因素暫離職場,今年打算重回人力資源領域,為了使本身專業能力更提升,選擇至協會參加認證課程,上課的老師真的實力都很強,都有很深厚的實務做後盾,提供我們一些業界的做法,非常實用。

《感謝蘭堉生老師》-將訓練體系及訓練需求做完整的說明,讓我了解到訓練需求分析是非常重要,訓練需求須連結到組織理念及目標,訓練才能產生績效,才能真正幫助公司永續發展。

《感謝吳錦長老師》-運用【策略性培訓品質管理系統】讓我們深刻了解如何透過有系統的分析來做教育訓練,另外TTQS有系統化的方式也是讓教育訓練成效更容易展現。

《感謝吳昭德老師》-上課輕鬆幽默,教我們利用【起、承、轉、合】來設計課程,並且實際演練,讓我們自然而然就能內化,上課效果很棒,另外針對內部講師的建立及培訓有精闢的分享,真的是一針見血,直接打通我們的任督二脈,很喜歡Peter老師的課。

針對簡報案例分享及口筆試,也是非常實務面,讓我們除了驗收這一個多月來學習成果外,也可以藉由簡報案例和老師做討論,得到更實用的建議,以協助工作上所遇到的問題。希望有了協會證照的加持,讓我可以再重回人力資源的工作。

桃園第4屆 許純瑋

離開校園,正式踏入HR工作,才真正體會到學校與實務的差距,也因為在工作上發現這個缺口,因而主動報名協會的課程,希望透過再進修,讓自己能找到在工作中發揮專業的方法。

為期六周的課程,協會的老師不吝於分享豐富的實務經驗,加上學員之間的交流學習,真的讓我學到可以從不同的角度與態度,來面對現在的工作,更修正了自己對HR工作的認知與期待。

這次的認證班對我而言,不僅是專業的檢視與複習,也讓自己認識到人資工作的實際面貌。很謝謝協會開辦專業的HR課程,讓這領域的工作者可以聚在一起學習;謝謝協會的老師們,願意分享實務運作的方式,並提供可行的訓練方案,教導自己以務實的方式來進行工作;謝謝一起學習的學員們,聽到大家分享的案例與工作上的情況,讓我更加理解HR工作的性質與內涵,也能互相鼓勵、一起在HR領域繼續努力下去,大家一起加油吧!

桃園第4屆 施馨宜(英代外語國際認證機構)

這是我在協會學習的第三張認證,現在企業的競爭靠的是人力資本,一開始的招募很重要,選對的人,還要再加上後面的教育訓練及升遷規劃,加以留任及發展,TTQS是為了讓企業將教育訓練的費用是支出,改變觀念培養人力資本,以達成公司永續發展。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的老師很專業短短幾個週六的時間非常充實非常高興取得這張證照謝謝!!

台中第10屆 巷士瑋(屋馬美食有限公司)

感謝協會提供這樣的課程與機會讓我們可以進修學習,藉由此課程讓我們重新檢核了公司訓練系統,找出公司目前辦訓的缺口予以補強。

感謝講師們精闢的指導,並不吝提供許多最新穎的訓練方向,與教育管理未來形式的展望,著實充實自我並藉由課程帶入相關專業實用於公司,在此誠摯感謝協會與所有講授之講師,學生受益良多,感激不盡。

台中第10屆 粘瀞予(逢甲大學)

回想得知通過認證的那一刻,還是掩不住喜悅之情。能夠如此順利通過考試,心中有好多的感謝與感動。

從事教育訓練工作多年,對於這份能夠幫助他人提升職能、亦可從中自我學習成長的多元化工作,一直保有熱忱與興趣,但因所學非人資本科專業,深覺自己還有許多可以精進之處,於是為自己立下里程碑—在30歲以前取得教育訓練發展管理師證照,也毫不猶豫地選擇了在業界累積優良口碑的中華人事主管協會認證班課程。

36小時扎實的訓練與實作演練,涵蓋人才發展與訓練需求評估、TTQS訓練品質建立體系、內部講師制度建立與培訓等教育訓練人員必備的知識與技能,不僅有豐富實務經驗的專業講師群,還有系統化的教材,有助於站在制高點掌握教育訓練重點。也要感謝同班同學們,不吝分享各自的工作經驗與認真參與的學習態度,是感染我堅持到結業動力。取得證照固然是參加培訓的目的,但在這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從過程中學習到的,更受用的是能夠即學即用的辦訓精髓。

以前常跟自己說,把自己填滿,才有東西可以給別人。當工作忙碌時間有限的情況下,有效的取得證照是投資自己的首選。展望未來,期許自己秉持參加培訓的熱情與正面力量的堅持,在工作上應用所學,Keep moving, Go further!與正邁向取得人資相關證照之路的夥伴們分享!

高雄第4屆 黃勝鴻(Eagle Industry Taiwan Corporation)

「Do the right thing;Do the thing right」這是常浮現在我心中的問題?身為HR人員,訓練發展是我服務公司同仁的專業。自從脫離學生生涯,要獨自好好的靜下來研讀訓練發展課程似乎不太容易,也總覺得應該撥個時間好好的吸收這些資訊。

此次36小時的學習是打好基礎的開始,透過老師有系統的整理、解析原意以及實務操作的分享,讓我對於訓練發展有完整性的吸收與瞭解。並且在與同學的交流與互動中獲得許多的情境與案例的理解,回到公司也幫助我更清楚訓練發展的意涵與用途。

上完課是另一段學習的開始,很開心在2014年初達成自己階段性的學習目標,也期許自己能成為解決公司同仁的人資工作者。再一次謝謝老師,謝謝協會,謝謝所有的同學!也謝謝小昭!

高雄第4屆 Angel

感謝江增常老師

針對人才發展給予完整的概念,建構人力資源的角色、使命與定位,讓我學習到“策略性人力資源管理”的發展方向以及未來模式,使我能應用於人力資源的專案規劃。除此之外,老師補充相當多他在TTQS方面的專業經驗與概念,毫不藏私時時刻刻學習永不停歇的態度,其更值得我輩學習。

感謝吳昭德老師

之前曾聽過老師的分享,相當受用。這次的「內部講師制度建立與培訓」課程再次聽到吳老師豐富的經驗以及業界實務上的作法,讓我產生許多想法與實際行動的可行方案,如沐春風獲益良多。加上本次口試簡報負責此題目,讓我能更加學以致用。感謝協會的用心安排,讓學員不因成人教育的缺點“學過就忘”發生,反而能夠記憶深刻。

感謝黃美娟老師

TTQS想法紮實深根,逐步逐步打穩基礎,並透過課堂上實際演練,讓我們面對未來的TTQS申請案更加知曉如何著手進行,詳細的指導說明,有問必答的教導,更是加速我對學理以及實務上的融會貫通,且能綜合過往參與TTQS和辦訓經驗,提升自我,並衝擊出新的想法與做法。老師相當和藹可親,並未因她的知識豐富而倨傲,令人相當崇拜與景仰其風範。

感謝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對於人才訓練與發展不遺餘力,才能有幸參與如此優質的認證班,獲得知識,謝謝你們謝謝辛苦的辦訓人員!!

台北第20期 陳瀅帆

回想起這六週的上課時光,說長也不長,說短也不短,能得到今天這個成績全要仰賴同學們的幫忙。回顧當初會來進修除了受到前輩和同儕的鼓勵下,另一方面也在思索自我成長的方向,在半推半就的狀況,我報名教育訓練發展管理師認證班;報名前還在網路上看了課程大綱,思考著是否能在這兒找到我下一個目標?是的,在這裡六週的課程中,我不僅有機會認識不同產業的朋友們,聽取來自四面八方同學的工作經驗外,更知道自己設定好目標,就有機會走向不同未來的可能性。過去,總是怕給同儕添麻煩,不間斷地埋首於工作之中,放棄了許多非工作的美好事務,無非就是希望即使無法趕上同儕腳步,但也不能作絆腳石,一直以這樣的心態,沒有仔細思考著自己的定位。在教育訓練發展管理師認證班裡,透過羅竹良老師,我快速習得TTQS,知道要如何著手進行;吳昭德老師更明確指導我該進修的方向;現在,我已清楚知道自己應從擅長或優勢的方向持續進修,而非只是一味地去追趕他人,放棄欣賞人生路途上的風景。

台北 第二十期教育訓練發展管理師認證班是我第一個上課的班級,也是我認清自己擁有多種可能的開始,謝謝同期同學們互相幫忙,也謝謝兩位老師多方指導,「活到老,學到老」是我在這個班級最大的體悟,讓我們一起為自己的目標邁進吧!

台北第20期 涂佩真

謝謝 貴協會課程團隊的課程規劃與不間斷的EDM分享,讓我注意到『教育訓練發展管理師認證班』,透過幾週的假日課程,讓我們從中學習到各項理論與實務的觀念,除了課堂提供的講義內容外,老師們精彩的分享內容與同學間分組討論過程,更是讓我們學習加分。

值得一提的是,在課程的規劃安排下,每人都要上台報告,在與老師一對一的應答過程中,紮實地讓每一位同學好好檢視自己到底學了什麼?如何運用在工作中。回想考試前班上熱心的同學們歸納重點與分享,無限感激~祝福班上每一位同學、老師、協會同仁,一切順心。  

台北第20期 張麗雯(馬到成功生活行銷有限公司)

『訓練很貴,不訓練更貴』這是受訓講義結語的一句話。對於一個離開職場從事個人工作室數年之久的我,想要重回職場,必須先獲得能被肯定的競爭力,很高興能參加協會的這個課程。在羅竹良與拍火車達人吳昭德兩位老師專業且幽默生動的認真教學中,我學習到『TTQS與教育訓練』兩大主軸的專業知識,透過上課分組討論互動與上台報告,更能加深學習效果。除了獲得專業知識外,也結識許多新同學,在分組討論中,大家都踴躍發表,腦力激盪,讓我們的學習更快速。班上有許多樂於分享的同學,主動提供考前猜題並彙整給大家,我才有幸能通過認證考試獲得前三名的高分成績,除了非常感謝協會和老師們外,更感謝我可愛的同學們。

這一期訓練班上許多同學都非常優秀,除了有兩位資深美女已是人事高階主管,更有來自不動產界廣受推崇的房仲教練馬先右老闆,以及他所創立的公司『馬到成功生活行銷有限公司』裡優秀美麗的女主管。這些位居公司高位的主管們都仍孜孜不倦地一起來此學習,拓展了我的心靈視野。在馬老闆的上台報告中,我得知他正在尋找人才,於是我勇於自薦,竟獲得青睞!從未料想到參加認證訓練課程,能有如此豐富的收穫!。是我今年為止最感到開心的事了。

台北第19期 童智瑩(昆泰股份有限公司)

  參加這一次的課程純粹是因為個人工作生涯規劃的一個插曲。也因為這堂課才知道“人力資源”的範圍很廣泛。而教育訓練在人資的範圍中確實很重要,不僅能強化企業文化,培養員工更可以增加勞資雙贏。但很多企業卻因為各種理由而忽略。我想因著這堂課給大家在“教育訓練”這個部份重新定義加強,同時也提供了一些新的想法。

其實人力資源早已被賦予不同的使命,經過參加類似的外訓課程,是可以讓大家腦力激盪,並且互相分享。我是個還在人資源門外找機會的人,但是因為老師們還有同學們,讓我看到每位在人資崗位的你們,其實都有相同的特質-高感度,高關懷。讓我更確定想加入這個行列。也知道自己該怎麼努力。謝謝老師們及同學們所給我的建議與分享。

台北第19期 施崇明(台灣高速鐵路(股)公司)

在還沒有參加教育訓練發展管理師認證班前,我所知道的教育訓練就是好好的使用Assess(需求評量)、Design(規劃設計)、Develop(教材開發)、Implement(教學實施)及Evaluate(績效評估)或Plan(計劃)、Design(設計)、Do(執行)、Review(監控)及Outcome(成果),就能作為辦理訓練及確保訓練品質的保證。

此課程灌輸我,原來只有在策略性訓練品質管理系統的完整架構及邏輯的運用下,以企業願景、使命及價值觀、企業整體發展策略、職能缺口分析,進而到PDDRO的流程及思維的運用,才能讓訓練與績效作連結,展現訓練的投資報酬率。ADDIE及PDDRO只是一個工具,我花了太多時間在它們身上了。

而原本對評估訓練成效的五個層次,如何去逐步實現也沒有具體的方法,課程中也教我如何動員及活化訓練組織的技巧,讓我在後續訓練業務推動上更有方向。

此課程使我從訓練行政的角色,躍升為訓練策略的思維,一直以來對訓練的期許就是讓公司從99分變成100分,此課程讓我找到了拿那1分的方法,也讓我可不斷地燃起對教育訓練的熱情。

台中第9屆 吳幸怡(國立沙鹿高級工業職業學校)

本人因任教於公立學校擔任生涯規劃課的專任教師,平日授課內容皆有關於學生的未來發展,所以常常覺得自己需要接受更多的企業未來發展資訊和進修課程,才能更有效的提供學生更多的上課教材,然而一開始我不太知道此教育發展課程講述的內容為何?且是否是我可以勝任的課程?但是我依然鼓起勇氣選擇 貴協會的教育發展認證課程來做自我進修的課程。

但是開始第一堂上課時,我才發現此課程的內容是有關於企業的內部教育和我想像的教育課程完全沒有關係,當時,第一堂課時,我幾乎完全看不懂老師發給的講義內容是寫些什麼,甚至我連一些基本的企業專有名詞(例如:HR)都不知道是什麼意思,所以當我上完第一堂課後,我已萌生退課的念頭,還好,在同學的鼓勵及不厭其煩的解說和老師的循循教導,我才鼓起勇氣再把課上下去。

課程的前兩堂是 羅竹良講師上的課是基本的TTQS解說,由於TTQS的內容艱澀難懂,所以我開始將對象由企業改成學校,將績效的目的對象改由學校體系及學校同仁和學生,且本持著知識是萬流歸宗的想法,我於是將TTQS和後兩堂江增常講師上的人力資源及教育發展課程,合併套用於學校的體系,並將自己當成學校特色招生的師資規劃師,這樣才讓我能慢慢的進入課程的內容內,並還能以此做成PPT與講師和同學分享。

所以,除了講師上課的講述外,在個人PPT的陳述過程中,我可由講師的回饋來獲知,自己從事學校特色招生師資規劃師的可能性有多高外,筆試與口試的測驗也讓我對課程的內容有較多的複習,所以經由PPT、口筆試的淬煉後,我不但更清楚此課程教導內容,更知道企業的內部教育課程的輪廓,甚至在短期內,即能對企業的整體作業有更清楚的認知,進階轉而使得我對於學校未來的發展有更具體的概念。所以,我非常感謝 貴協會開此課程,也感謝兩位講師的教導,更感謝我的同學的不吝解說!!謝謝大家!!

台中第9屆 詹宇婷(國介企業有限公司)

因公司內部有申請人提計畫,因此很高興有這個機會能夠參加這次的課程。首先要感謝老師們用心的授課,詳細的講解了TTQS的精神與評比項目。並且能夠由老師們的實務經驗中,將執行面遇到的問題在課堂上也提出來討論,藉由分組的探討,更可以了解到在不同產業中,辦訓單位在開課課程上所遇到的問題。另外在講授如何建立內部講師課程中,老師能夠分享如何撰寫教案,以及如何建立講師制度,對目前公司內部尚未建立齊全的講師制度有很大的幫助。

課程最後的分組簡報,讓我可以在分享自己的公司內部的狀況時,讓老師與其他學員來檢視目前公司欠缺的部份以及可以再改善的做法,在聆聽其他學員的簡報時也能夠從中學習其他公司的優點。感謝江老師在上台簡報與口試時能給予我在辦訓時很好的建議,希望以後有機會還能參與其他課程,讓自己在人資領域中能更有收穫與進步。

台北第18期 蔡侑璇

起初是因為在人資領域中,對於教育訓練的實務經驗較為缺乏卻又很有興趣,便和同學一起參加單堂課程。課堂上得知這是認證班的第一堂課,在聽過講師的授課以及學員和協會人員的推薦後覺得機不可失,我們便改報完整的認證班。

兩位講師都具有非常豐富的實務經驗,在上完認證班課程後對於教育訓練的理論架構有了新的認識與完整的概念,對於專業知識與經驗的分享都很熱心為學員們解答。而且在討論互動過程中也認識了不同產業的朋友,大家交流彼此的經驗和生活心得,雖然得利用假日時間但每次下課都覺得很充實。

在案例簡報分析與口試筆試的準備過程中,由於非目前本身從事的專任職務,總是比較緊張且小有壓力。但在簡報後與考試結束時卻覺得這真是個非常值得的經驗與完整的學習,也很開心自己又完成了一項目標,未來還要繼續加油!

台北第18期 洪立美

會來參加這次的課程,要感謝同學的推薦,因為自己也是做教育訓練的,本來也只是要參加單堂的課程,結果第一次上課後,發現協會師資的優秀以及人員的貼心服務,還有最重要的就是完整的課程訓練,讓我們決定繼續參加認證課程。 

課程初期對於認證的簡報作業以及口筆試有點擔憂,但是課程過程中,吳老師詳細的解說、再搭配豐富的實務經驗引導,讓本來在訓練方面土法煉鋼的我,有了明確的方向;羅老師完善的TTQS解說,搭配實際在業界運作的經驗,也讓本來只是講師的我,也另外上了管理階層的一層樓。

課程中另外讓我獲得最多的,就是來自我的同學們。大家來自不同的領域,課程中我們彼此討論、互相分享工作所得;課程後我們透過臉書、或是LINE彼此討論,班代也很盡責的幫大家整理每週的重點整理,讓大家能有效率的學習;考試前的打氣以及鼓勵,讓大家一起都通過認證,這種有著革命情感的戰友,出社會後真的少有,也是我此次課程最重要的寶物。

最後感謝協會人員每週的協助,幫大家準備豐盛的午餐以及茶飲,讓我們無後顧之憂的學習,腦袋飽飽肚子也飽飽,能通過認證真是太好了!!

台北第17期 謝孟淇(百利通亞陶科技(股)公司)

我要用感恩的心來感謝『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精心安排的課程及老師無私精闢的課程內容。從人才發展與教育訓練規劃執行、訓練品質體系建立-TTQS到內部講師制度建立與培訓等課程讓我循序漸進的了解教育訓練發展體系規劃的相關內容及做法。

在自身工作經驗中沒有接觸過教育訓練這個領域,而經由主管強力推薦在業界有好口碑的協會認證課程後,終於決定利用假日來台北上課,充實自己在人力資源中不同的專業領域。各位老師們像園丁般,用心一點一滴的仔細教導灌溉並傳承給我們教育訓練相關專業知識與分享實際案例操作,非常感謝老師們一步一腳印的教導,讓我在學習的路上順順利利,且順利的完成課程考試。

公司主管希望我可以透過上課了解教育訓練體系如何規劃到推展與加強公司內部講師推動,並將課程所學應用在工作實務上,經過這課程認證後,除了增加本身的職能外,更期許在未來工作表現上能更上層樓。

上完整期課程後,我感覺到上協會課程到口筆試等等過程與其他單位辦理的課程有大大的不同,深刻體會並感謝協會的用心。

台北第17期 徐瑀嬪(宏致電子(股)公司)

從事HR工作多年,在選訓預留各個領域中,最感興趣的就是教育訓練,除了自己可以不斷的接觸不同領域新知,亦能協助同仁在工作中進步成長,在HR領域深耕多年擁有多張證照,卻獨缺教育訓練管理師認證,每年都立志要報名該課程,但是身為職業婦女,需考量家庭及小孩的安排,且每周日從桃園開車至台北上課,著實有些猶豫,因此一年過一年,始終沒有實際行動,素聞中華人事主管協會認證課程,講師經驗豐富、課程內容扎實,今年就下定決心在公司「年度教育訓練計畫調查」中直接安排了此堂課程,且將其列為今年工作目標之一,讓自己沒有拖延的藉口。

在這幾週的課程中,所有講師幾乎都具有企業實際經驗,且教學經驗豐富,非常清楚知道學員需要甚麼?蘭堉生老師對整個人才發展架構與教育訓練規劃執行是全面性、整體性、具有連結性的全盤講授毫不藏私,羅竹良老師對於TTQS的解析更是精闢,讓我在今年TTQS申請上助益良多,盧千里老師豐富的職場經驗及活潑的授課方式令我印象深刻,這一個月的學習,讓我對整體教育訓練各個面向及流程有更完整的概念,真的受益良多,相信專業優質的講師是吸引我想參加這堂課最主要因素。

除了課程的學習之外,上課最可貴的是可以認識許多不同產業的朋友,這些人脈資源在未來的工作上都是一種莫大的幫助,尤其一個多月的相處,學員們彼此分享工作心得或經驗,還有一些資訊的交流,甚至可以找到一些工作上需要的資源,這是上課額外的收穫。

離開學校已多年,早已遺忘唸書考試的記憶,但是中華人事主管協會是玩真的,課程結束後的簡報準備及考試、口試的過程,讓學生時代參加考試的緊張與壓力的感覺全部浮上心頭,其過程嚴謹、有組織,尤其考試題目靈活有創意,可以測試出學員真正學習成效,所以創造許多企業指定擁有協會證書可優先面試的奇蹟,中華人事主管協會認證課程是從事HR工作或是教育訓練工作的夥伴可以認真參酌的課程。

台北第17期 林博緯

因所學與人資相關,順理成章地進入人資領域,並以教育訓練為主要職務。經由同事的推薦,得知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的認證班課程,了解內容後,發現非常符合我的志趣與待加強之處,並在主管支持下報名參訓。

認證班的系列課程,在師資的專業度上可說是相當優質,尤其老師們經驗的分享、實務演練,更讓大家獲益良多,也增長、開拓了自己的視野。課程內容上,對於已有一小段HR工作年資的我來說,算是讓自己再次檢視、釐清自己既有的觀念,建立更完整的知識體系,更從中學習到許多實務面的”眉角”,讓自己能在短時間內迅速成長。

後續我仍將利用機會積極參與協會舉辦的各項人資相關課程,讓理論與實務面能更臻契合,盼在職場上能將所習得的專業知識與技能充分發揮,有效提升競爭力,更希望有朝一日,能與眾人分享自己的經驗與所學,讓知識得以傳承。

雖然受訓時間還要兼顧家庭與工作,但每週的課程後著實讓自己都能帶著充飽電的愉悅心情離開,老師對於同學的提問也都非常樂意討論與分享,十分感謝協會講師與同仁的協助,也祝福同學都能在HR領域中擁有自己的一片天,謝謝。

台北第16期 黃啟龍(台灣大哥大)

在這六週的學習過程中,最要感謝的,除了辛苦的吳老師及羅老師之外,同學們之間無私的分享,更是讓我獲益良多。

之前在工作上就常聽到ADDIE的模式,經過吳老師的說明,讓我們更深刻的了解如何執行,而想要導入TTQS的我們,在羅老師的逐步帶領之下,也清楚的知道TTQS的要求與方向,對於未來在公司的導入上,更有實際的助益。

同學們來自不同的公司,不同的產業,對於許多訓練的執行與想法,更能夠互相共享,激盪出更多的火花。

很高興能夠參與這次的課程,也希望自己能在訓練的領域上發展的更好!

台中第8屆 陳瑞萱(台灣諾基亞)

學海無涯這句話真的是沒錯,人生最大的幸福就是可以不斷的學習。

經過了這次課程,不僅了解人資領域的重要及人才培育更是帶領企業向前進的首要關鍵。課程是否符合需求是否能解決企業問題,魔鬼都藏在細節裡。如果沒有仔細周詳的分析討論並隨時進行修正,不但不能解決問題反而是造成更大的問題。企業人才就是企業的人財,輕忽不得,找到了方法再將其實行標準化,一定可以幫公司”留才”及”進財”。

這次的課程中,看見了不同產業,不同工作性質的學習同袍,對於人資領域的學習熱忱以及各產業的不同特性,都是一門很好的學習,不僅擴大了視野也認識了許多朋友。在老師授課及討論交流中都能讓我受益良多。

更要懂得累積自己的能力,創造自己的品牌。不論開始的慢或快,持續的學習才能讓自己保持在最佳狀態,跟大家共勉之。

台中第8屆 林雅姿

教育訓練管理師認證班課程中,可以有系統且完整的學習企業教育訓練的核心觀念與架構,正確的觀念與架構了解後,設計或建構任何的發展方案,也較容易掌握重點與期望目標。尤其 吳昭德老師與 羅竹良老師在課堂上適當的運用小組討論方式,讓我們在每個學習的段落透過與其他同學討論、聚焦、匯總,加強對課程內容的印象與吸收,而這樣的練習也讓我重新反思從事教育訓練時的工作內容與可以再改進的部分,將課程學習與工作內容直接做連結,不僅使學習更有興趣也更有效益。

課程的另一個重大收獲是可以結識來自不同企業的同學們,不論是課堂的小組討論,或是課後的休息時間,大家都很樂於分享工作或生活上的經歷與想法,相互了解後,我覺得從每個人的身上都有值得學習的地方。

教育訓練是一條長遠的路,且學習是無止盡的。課程結束後,期望自己以後在教育訓練領域中能更有所貢獻與突破。最後,感謝人資協會的成員們舉辦各項課程的辛勞,讓想要學習的人有一個適當的學習管道,謝謝!

台北第15期 彭明岐(OSIM傲勝國際(股)公司)

本班同學都是來自不同工作領域的頂尖佼佼者,每個人的強烈主動自我學習動機都相當令人感佩,也再再印證「自我投資的深度,決定自我的高度」。

老師們豐富的教學經驗,搭配深入簡出且不失幽默的風格,並藉由諸多實例演練與互動,讓理論與實務更結合。

短暫週的學習過程,卻得到超乎想像的大收穫,不論是人才發展與教育訓練規劃執行TTQS-訓練品質體系建立…等,未來在教育訓練工作上更能展現出績效與亮點。

我相信唯有「永不停止進修學習,方能走出新的可能」,也將期勉自己持續堅持莫忘初衷。

台北第15期 張惠萍(鼎新電腦)

困境會觸動一股強烈的學習動機,善用這份動力、提升自己的能力。

以前在職場中面臨工作瓶頸,總是土法煉鋼找出可行解,因緣際會成為內部講師、參加中華人事主管協會認證課程,經過一次次專業講師的啟發與引導,也看到辦訓單位的用心,現在,我已很習慣遇到問題就上網找課程,學習真的是投資報酬率很高的投資,參加15期教育訓練發展管理師認證班,讓我見識到千理老師的灑脫、幽默與架構、羅老師豐富的輔導經驗及引導,還有熱心的班代以及來自不同領域的出色夥伴,接下來跟各位分享這門課程的收獲點滴。

課前提問:我的報名動機,很想瞭解TTQS?想知道學習地圖要怎麼畫?

1、公司內部曾申請TTQS訓練品質認證,但因人事異動,原承辦人已調單位,有拿到TTQS表單,想詢問能否透過訓練發展認證班,達到下列目的:

(1)知道要交接什麼項目,才能完備TTQS建置所需資料?

(2)結業後能否具備後續修訂公司TTQS制度的基礎能力?

2、透過訓練發展認證班,能否具備發展職能學習地圖的能力(知道怎麼做)?

盧老師教我們「人才發展與教育訓練規劃執行、內部講師制度建立與培訓」傳授架構、實務的方法,又透過生動的故事加深我們的印象,在簡報案例分析有機會見識不同行業的訓練方法,學會品嚐咖啡、透過炸雞事件瞭解訓練與執行的差距…,收獲很多,從同學跟老師的品評中,又增長自己的見聞,當然也解了我課前提問的第二個問題。

羅老師利用二天的時間傳授「訓練品質體系建立-TTQS」,有別於坊間講授TTQS條文的刻板方式,老師利用小組討論、大量的案例,又從審查員的觀點,引導我們掌握TTQS條文的精神,協助我們建立正確的觀念與認知,也解了我在課前面臨的第一個問題。

學生時代對於考試總是有些排斥,然而此次面對認證口筆試卻有了不一樣的體認,覺得真的有透過考試加深學習力度。除了老師事前提醒重點、班代幫忙整理考前大猜題,先幫同學吃了定心丸,當然還是要多看書。筆試考十題申論題結合實務,真的很好發揮,2個多鐘頭寫了滿滿十多頁,又再一次加深自己學到的知識與技能,真的很感謝協會、老師以及同梯的夥伴,經過六天共同學習的過程,讓我能充電再出發,體會到學習是件快樂的事,也希望您我都能樂在學習中。

台北第15期 黃士源(中興蠟燭事業團)

非常訝異,能夠以前三名的殊榮來完成這份認證!

這是我首次在協會進修,也是純粹抱持著自我學習的心情來參加這次的課程。課程中, 羅竹良老師的專業讓我學到很多,尤其在TTQS專業部分的導引跟教導,讓我這充分瞭解在未來該如何應用及發揮。此外,盧老師就人資領域的經驗談更是讓我學習到許多不同方向的人資看法。

其實我的職場經歷多在休閒餐旅領域方面的併購精算、籌備發展及經營管理方面,這次會選以「教育訓練」的角度來上課,主要也希望瞭解如何在跟隨組織發展的過程中,透過整合來提升整體企業的各方面品質,然而透過 羅竹良老師的詳細課堂講解,確實讓我吸收了不少,在課堂上聽了同學們專業的分析,真的是讓我端了不少盤主菜回家。

最後,萬方感謝協會、 羅竹良老師及 盧千理老師的專業,更推薦希望在人資領域學習及提升專業的朋友能夠來協會上課!

台北第14期 陳怡榛(台灣優勢客服科技(股)公司)

很高興能有這個機會到協會上本次的課程,說來也神奇,因為會去上這堂系列課程的起源也很妙,當時只是因為同事提起,了解了課程內容後,覺得也不會太無聊,然後三個還有團報折扣就報名了(當時覺得自己真是佛心來著,可以學點新知還能讓同事少花點錢,哈!)

然而在上課之前,甚至我都還覺得協會應該就是找些老師上台念念課程,接著就發證照;但第一次上課時,就發現原來協會是玩真的!專業的教室、隨課人員以及業界知名的老師,顛覆了我對於一般辦理訓練單位的印象,而且也讓我立馬轉念一定要好好的學,讓學費能物超所值!

在協會進修,每一次的課程,總會讓我有些新的發現與感動,發現到的是,原來中小企業中有這麼多人,犧牲假日休閒、親子、約會時間,默默的在學習著,提升自己的競爭力;感動的是,這些朋友們的學習精神以及不吝分享實務經驗的開放態度,除了感動外,也深切反思了自己的不足。也因此從一開始的玩票性質,到後來覺得自己不能來白混一定要努力上課,這中間的心路歷程,如今回想起來,真有如戲劇化的轉變。

這次「教育訓練發展管理師認證班」的學習過程,讓我受益匪淺,而且學習到很多自己對於教育訓練未曾深思過的觀念與想法,非常開心一開始有這樣被邀約的機會,在課後,也在工作上得以運用以及更顯專業,而且若是爾後有朋友在找人資相關訓練,我一定也會推薦協會為唯一選擇!!謝謝協會、協會工作人員、我的好同學們以及專業認真教學的師資,謝謝您們!

台北第14期 林昊緯

  企業內部HR經驗已多年之久,多為參加學會的單堂課程居多(因工作關係無法參與),因此本年度參加教育訓練發展為我個人的目標。

  在這短短四週左右的密集課程中,雖然在實務上有著許多教育訓練規劃執行的經驗,卻在主體本質的知識理論上發現需要去吸收及更新,非常感謝是昭德老師跟竹良老師在人才發展及TTQS的教授,運用許多案例及分析的手法,尤其是人才發展的分析和規劃上更是運用ADDIE的模式,分析找出在組織、職務及員工的各項缺口,並從中針對其缺口設立教學目標並展開訓練課程,更重要的是在其過程中運用TTQS19項指標項目來確認其訓練品質。

  然而所有教育訓練最重要的是獲得所有利益關係人的支持,教育訓練才算是真正有價值,這也是教育訓練中最難的部份,因為需要獲得支持,需要長時間的觀察及訪談,從中去感化並提升意願。

  在這認證班中,很榮幸可以認識來自不同產業的HR,彼此教學相長,期盼在下一次課程中大家可以再次相見。

台北第14期 吳博雯(台灣人壽)

在工作上一直是負責人事、薪酬、保險相關作業,想要朝向多方位的人資人員,因此報名協會的教育訓練管理認證班。課堂上二位老師理論與實務搭配,讓同學們在課堂上實際練習,使我們可以更瞭解講義內容,且實際練習時與同學們相互討論,老師也會適時的提供意見,讓我學到不同產業別對教育訓練不同的管理模式,藉由腦力激盪產生出各種不同的課程規劃。

課後每個人都要做一份簡報,老師在課堂上的提點,下課後與同學相互討論彼此交流,簡報當天聽到各家不同的教育訓練發展及實務規劃。口試時老師會依據同學的回答提供建議,並不會一視同仁,獲益良多。希望能在往後的工作上將已具備之人資技能結合本次的教育訓練發展規劃,完成個人成為多方位人資人員的目標。

高雄第3屆 林秋銘(台南大飯店)

我的人資經驗不多,但很幸運的,透過認證班讓我接觸到各個不同產業的HR人才,分享很多的工作經驗和職場甘苦談,課程中更從授課講師身上取得很多專業know-how,當然,這也就是參與認證課程的好處。

然而參與認證班的收獲不僅僅是授課的專業內容,更多的是學員們課後的分享和討論,因為那些都是大家最真實的經驗,你可以把它當作是案例分享,也可以當作是工作上的借鏡,這一切都是一種學習和吸收。

成長是自己給自己的,協會提供媒介給我們,是否把握住機會學習、分享與成長,那才是最重要的,我相信只要願意投資自己,每位學員都是受益者。

高雄第3屆 羅郁婷(環球油漆)

一開始的課程,老師即要我們對自己的公司使命、核心價值觀及願景進行SWOT分析進而衍生人才發展策略時,腦袋卻是一片空白,明顯感到自身專業及經驗不足,從與同學的互動及討論,慢慢放下自己憂慮,也藉由分組腦力激盪上台報告培養出和同隊組員的團隊默契。同時也明白很多管理決策我們必須明白為何而來,才能有更多發展及正確的應用,這是我日後做任何規劃時均要去思考的方向。

然而,有了經營策略及方向後,去執行的還是落到每一位員工,所以人力素質就很重要,有效的訓練則是不可或缺的手段。由老師清楚的TTQS架構,利用PDDCA循環將訓練流程及工具運用概念連結至訓練執行規劃,讓任何一位新手均能認識並上手。

最後每位學員的簡報分享是我覺得最受用的部份,過程中可以將所學套在公司架構,有機會能和主管一起討論,反思公司現況及未來可進行的行動方案,也看到其他同學公司的作法成效,提供給自己更多元的刺激及更多成功經驗,讓自己在訓練規劃執行上更有信心。

我覺得身為一位人資工作者,除了專業知識外,心中有愛才是撐下去的持續動力,參與認證班每位同學在自身領域上都很有想法相當優秀,我感受到大家學習決心及活力,平常日復一日的繁雜工作及生活壓力,有機會能認識大家結緣才是我最大的收獲, 謝謝您們!

台北第13期 陳善嶸

在職場工作越久,許多時候往往會落入盲點之中,認為一切便是如此了,於是失去了看見缺點的能力,也忘記了還能有改善的空間。參與這次的認證班,除了學習教育訓練與發展的重點與內涵之外,更重要的是,透過許多來自各行各業的同學們相互交流,看見了自己還能再努力、改善的地方,對於原本不甚熟悉的部分,也獲得了解答。

短短幾週的時間,感謝老師及同學們的指教,讓我順利通過了認證班的考試。通過考試固然令人開心,但是從老師與同學們身上獲得的經驗與學習,對我來說才是最大的收穫,因為真正學到的,就是自己的了,也因為大家的努力學習、透過不斷的討論,才讓課程更加地豐富、無比精彩。未來,也讓我們繼續努力、持續學習,往成為更專業的人資從業者的目標邁進!

台中第7屆 葉淑樺(亞洲光學)

報名協會教育訓練發展師認證班課程,是想要多瞭解教育訓練這領域,將教育訓練規劃、執行、成效評估與分析等應用在工作上;藉由上課讓我重新對教育訓練有了新的概念與想法,而且課堂上講師與同學實務經驗的分享,對我來說真的很受用,特別是在那些細微末節,看似不重要但缺少了就不完整。

更謝謝講師在課堂之餘熱心的解惑與指導,讓我能有方法且快速的解決問題。除了知識上的收獲外,在課程中也認識了不少好朋友,雖然一起上課的時間不長,不過互動卻很好,感覺就像認識很久的老朋友,討論課程、報告、工作…,互相鼓勵與勉力,能認識你們真好!

台中第7屆 張育誠(功文文化)

在搜尋網頁時,無意間發現了中華人事主管協會有教育訓練的課程,這也是我首次報名參加認證班這樣的學習管道。讓我覺得很窩心的是,在學習的過程中,協會設想得很周到,從跟學員的通知、聯繫、關心到作業提醒,甚且一天下來的午餐準備、茶點供應,真正做到讓上課者無須擔憂,上課成了一件愉快的事情。個人認為,認證班本身可說就是教育訓練的優良示範。

對於課程安排,也要感謝協會,講師都都聘請到擁有豐富實務經驗的專家,提供實用而豐富的資料,授課也非常實用、活潑。感激老師們的詳細教導,讓我能一窺教育訓練發展之蹊徑,使我體認到人力資源在任用、管理、發展上,每個階端都有需要注意的地方,尤其是不要為了訓練而訓練。對於教育訓練的觀念轉為「投資」的心態,而非傳統的「消費」或「成本」概念,這樣能當助自己在設定教育訓練時,真正達到重視人才能力提升的理想目標。還有,經由此次課程,也認識了TTQS的觀念、作法和對於內部講師的培訓作法與教材教案編寫關鍵。所以,我認為這次能參加協會辦的教育訓練發展認證班,實在是讓我獲益匪淺。

最後,想要分享的是,透過此次的課程,我對教育訓練的觀念有了比較全面的認識,相信自己在職場工作上會有正面的幫助。推薦給對教育訓練有興趣者,這樣的課程真的很棒。

台中第7屆 鄭雅芳

201110月從過去服務4年的公司離開後,為了讓自己可以更順利的找到心目中的理想工作,因此針對自己在教育訓練的專業知識再做進修,所以報考了此認證班,第一堂課 盧千理老師就以非常豐富的實務經驗進行授課,將實務及理論做一個課堂上的結合,輕鬆又不失專業的課程規劃,讓我受益良多,第二、三堂課, 江增常老師針對TTQS的專業重點及政府評審做更詳細的解析,從中更了解到教育訓練的重要,並非因辦訓而辦訓,而是更高一層的策略目標與教育訓練結合,整個課程的過程中,每一位同學也皆需要做簡報報告,而老師也會針對學員的簡報再做講解及回饋,突破學生的盲點,受益良多,很高興能夠與各位學員一同學習及成長,也謝謝中華人事主管協會提供這個學習的管道。

台北第12期 吳家榮

參加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的教育訓練發展認證班,是我替自己今年訂下的目標。

過去在企業裡或從事教育訓練的工作,從完全沒有實務上的經驗開始做起算起來也有將近四年左右的經驗,也經由主管的指導,對於教育訓練發展,才有初步的概念。而自己實務上的經驗,鮮少著墨於教育訓練整體規劃以及TTQS的了解,尤其是對於課程需求及規劃面是自己較不擅長的領域,所以報名了第十二期的教育訓練發展認證班,也希望可以從中獲取到自己想要的知識領域。

在這短短幾週的認證班學習的過程中,非常要感謝的是昭德老師跟竹良老師,因為二位講師深入簡出的教學手法,大量運用實務上生動的案例與經驗,讓我們一個故事到另一個故事,並從中獲得啟發;從豐富的經驗中獲得知識,不藏私地與大家分享著教育訓練發展全貌與技巧;藉由分組討論,讓全班同學了解到訓練發展的撇步,如何進行分析需求、規劃課程、設計教案以及課程執行等,一整套的邏輯思維;也同時讓我們了解到教育訓練發展管理師如何在邁向下一步:成為企業內部講師,將會對於整體規劃會有更切合真正組織的需求。

也非常開心地在這個平台中,認識到別家企業的同學,有些夥伴現在就已在從事著教育訓練發展訓練師,有些是想要從事這個方向,先來取得認證的證照。大家有共同的目標,有共同的語言,在這短短幾週內,能夠快速認識到各企業內部的菁英份子,真的很難得有這樣的機會,尤其是大家經過共同討論上課內容,簡報內容等,共能夠相互交流,將自己所學分享給其他需要的夥伴,他人也可以分享經驗給我們。也很高興自己的結業成績能名列前茅,能夠有此成績,除了同組同學在簡報討論時,各自分享了對題目的見解,讓自己的簡報進行修正與調整,能夠更加趨近完美;二位講師對於訓練發展的詮釋與講解,讓我們很快就能理解並融會貫通相關的知識,同學逐一上台簡報的內容,讓我深深折服於大家的專業,也藉此獲取到大家寶貴的經驗。

課程結束,不代表學習就停止,對於自己今年度還需上過一到二個認證班的目標,尚未達成。準備在六月份開始就會接續下個課程,期盼能再跟同學們,持續地投資自己,讓自己持續成長,尤其在這通膨的年代裡,什麼都漲,卻只有薪資成長幅度都不及物價的年代裡,投資自己,才是讓自己邁向財務自由最大的利器。

台北第12期 張婉瑜

因為本身從事教育訓練之工作,因此當聽到朋友提到中華人事主管協會有在進行,教育訓練發展管理師之課程時當下就決定要立即安排時間前來參加。

果然透過這堂課讓我對培訓這個領域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當然最難能可貴的是可以認識許多同樣從事人資的前輩,讓我能在遇到人資相關問題時有寶貴的意見可供參考。最後想與大家分享一段管理界的經典:「經營靠策略、管理靠制度、執行靠方法、永續靠培訓。」由此段話可看出培訓再企業所應扮演的重要角色。希望每位從事培訓相關的工作的伙伴都能在這塊舞台上找到屬自已的一片天地。

台北第12期 陳威竹

埋首於工作上的迷失,往往會自己摸不著真實的意義與價值。『中華人事主管協會』設計的認證班課程課程架構之完備,又再一次的證實,透過協會的課程與學員們的個案經驗分享,一點一滴的重新組合與釐清理論與實務的作法,導正迷失的自我觀念與價值,重新檢視實務作法上的優劣得失,脫離『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的窘境。

透過老師與學員們彼此激勵與教學相長的方式,逐步改善工作流程與精實服務,是進步不可或缺的原動力,感謝協會提供如此優質課程,老師們(吳昭德老師&羅竹良老師)寶貴的經驗傳承,讓有志從事HR的夥伴們能在訓練資源豐富的環境下成長,『自信與專業來自於不斷學習與成長』,與大家共勉之。

台北第10期 許雅玲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協會辦的認證班,早期進入人資領域時,我都選擇新竹地區開的養成班,結業後再報名考試,感覺上比較不連貫。而協會的課程結束後安排簡報及口筆試,讓我再次審視自己所學的東西是否正確內化為自己的知識,評審老師精闢的解說,直接點中我所缺少的那一塊拼圖,使我瞭解到簡報不是讀書報告,而是應該將辦訓中所遇困難利用課程中所學,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案,簡報亦應有其邏輯及連貫性;簡報過程中,也聽了許多同學在課程中的應用心得,令我發現到每個人對課程的感受與想法,可能是我所沒有想到的問題點。

當初想透過協會的課程,多加瞭解TTQS,作為明年公司推展TTQS的準備,老師很細心的講解,TTQS的理念及評分標準,讓我對TTQS有更深一步的的認識。

我們班代君儀也都很熱心分享她在不同課程中的心得,協助大家瞭解如何準備考試及簡報,很開心來上這堂課,與認識這麼多同學,收獲很多。

台北第10期 陳麗吉

相信從事HR工作的夥伴們,想要充實自己的實力,提升自我競爭力,第一個想到的一定是報名協會的認證班,而我也不例外。

三位老師(盧老師、羅老師及陳老師)就像是HR知識庫,有學習不完東西待我們去挖取。雖然我從事訓練工作多年,但這次的收穫,讓我更清楚人才發展的體系,及我從未接觸的TTQS到底要如何操作。透過這些學習,內化後運用在工作上。

所謂教育是長期的,訓練是短時間學會的知識和技能。認證班的訓練雖短,但學到的則是長期可運用,唯有借力、使力才能不費力。不論是協會、老師或同學都是值得學習的對象,感謝大家~

台北第10期 黃敏柔

開始上課的第一週,其實也是我開始上班的第一週。今年八月剛從國外的人資所畢業,雖然帶著滿腔熱血和對人資工作的憧憬,但難免害怕會碰到空有工具與理論而不知如何運用的窘境。於是當我知道協會有開課傳授T&D實戰技巧時,我馬上就決定了要加入上課。

課程期間很感謝老師常常會把還停留在學術面的我拉回現實,提醒了我許多操作面上的「眉角」,例如:要如何獲得高階主管對於教育訓練的支持,及如何讓學員對訓練產生興趣等。而我也果真是在上了課之後才發現,在那些教育訓練的model下,是多少的行政作業與溝通程序,也更瞭解到要把教育訓練做好,HR人員的技巧與手腕亦是關鍵因素。雖然歷練是無法速成的,但老師們以「過來人」的角度切入,多多少少幫助了我這個菜鳥,讓我不用總是從「錯」中學。

在上課過程中,除了老師的授課,同學的分享更是讓我獲益良多。班上同學個個都是HR或相關領域的佼佼者,彼此在課堂間的互相切磋都讓我在旁聽得很投入。更棒的是,不管大家來自哪個產業,每個人都很樂於分享,也都虛心向彼此學習。人家說在職場上找不到沒有心機的朋友,更甭提同領域中願意教學相長的人。但這些朋友,我在協會上課的這段期間,卻都找到了!

台北第10期 范君儀

由於之前的工作性質屬於第一線直接對員工OJT,今年換跑道之後,真正開始有機會接觸規劃一整個完善的教育訓練,因為從沒有設計過這樣的內容,於是報名參加了這個認證。

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盧千里老師指導的簡報案例分析,盧老師精確的說出每位同學簡報的優缺點,讓即使做完簡報或許還一知半解的我們,更能清楚的了解自己簡報那邊還需要再加強,也許是方向錯了,抑或還可以設計的更完善,在這堂課裡真的讓我受益良多。

最後感謝可愛又貼心的同學們,班上同學非常的團結,一直以來以為整理筆記絕對是班代責無旁貸的責任,但在這個班上我感受到所有人無私的分享,大家的目標一致,為的就是可以全班all pass,很想對大家說,有你們真好!!!期待下次的相聚~

台北第10期 柯乃瑄

之前有上過幾堂協會所舉辦的講座及課程,但是認證班的課程卻是第一次參加。原先報名的目的只是想取得專業證照,順便驗收一下自己過往規劃訓練的實力是否有跟上時代的腳步……

在經過36小時認證班老師的諄諄教誨,傳授了一些『眉角』及『撇步』後,使我對如何結合TTQS規劃整體教育訓練有更深一層的認識,相信這對未來在規劃訓練時會有很大的助益,以彌補自己以前規劃訓練時的不足,在此感謝三位老師讓我獲益匪淺。

(1)盧千理老師~分享在業界人才發展與教育訓練規劃的實務經驗,您的豐富戰績,讓『腹笥甚窘』的我要更加倍努力,才能向您看齊。

(2)羅竹良老師~您上課認真的態度無人能及,原本以為TTQS評分卡是『很難玩的一張牌』,但在您清楚明確的解說後,我相信要打一手好牌變得不難了。

(3)陳功老師~『對的人』是推動內部講師制度的關鍵,一位好的講師就好比一位醫師,要先了解病人的病情,才能對症下藥、藥到病除,因此,講師的遴選與培訓就格外重要了。

最後,謝謝協會與熱情同學的分享,我想說:一千個想法還比不上一個行動,不論您現在是專業的老鳥或熱情的菜鳥,想讓自己在職場上更有Power,建議您有空來協會『充個電』吧!


協會課程: 人力資源管理課程主管領導管理課程業務行銷客服課程秘書行政課程總務採購課程
認證課程: 認證課程綜合版人力資源管理師認證班勞健保暨勞動法規管理師認證班企業內部講師認證班
基層主管養成特訓認證班專業秘書暨行政管理師認證班勞動法人資讀書會
集團服務: 人力銀行企業求才服務1111獵頭1111商搜網創業連鎖加盟落點分析1HR人資系統
‧地址:(105)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225號15樓 ‧電話:(02)2748-5188‧傳真:(02)2748-6388 ‧Email:cpea@cpea.org.tw


服務時間:周一~周五 AM8:30~PM6:00 /
協辦單位:全球菁英人才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中華人事管理顧問有限公司